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 血字的研究 10【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历史篡改orBUG√ 人物受伤 流血表现有√

 血族√ 侦探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有致敬福尔摩斯故事的桥段√

  预告一 预告二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预告五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那个,师兄……”路明非抽了抽嘴角。

  楚子航应了一声。

  “你在干嘛?”

  楚子航支棱着放大镜:“学习如何侧写。”

  路明非疑惑:“你们不是有专业人员会这个吗,还需要你学吗?”

  楚子航面不改色:“跟她合不来。”

  路明非:“……”师兄你本来就没几个合得来的人吧等下。

  “今天下午要去一趟莱姆豪斯的分馆吧?需要我做什么准备吗……”路明非看了一眼行程表。“师兄,人家今天下午是不是要跟我们在那儿碰面来着?”

  “嗯。”楚子航瞧了一眼路明非。“不用做准备,带着你就行,那位小姐也不需要什么工具的。”

  “女孩子啊?”路明非奇道。“总感觉你们的机构好神秘啊,这么多神人啊……”

  “都是怪胎。”楚子航由衷地评价。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喔。”路明非一边低头抄着行程一边走掉了。

  楚子航愣了,路明非居然已经不吃这一招了,更重要的是,他居然都不给楚子航捧场了。师兄心里有点小难受。

  路明非走着走着,后面就跟了两只小尾巴。

  “你跟着干什么。”零瞥了一眼一旁的楚子航,先发制人。

  “进行今天的人类观察活动。”

  “在一般人类的眼中都会把这种行为叫做尾随。”零面无表情。

  “你不也在尾随。”楚子航也瞥了一眼她。

  “路先生今天除了跟你出去以外还有别的行程,你不会不知道吧?”零又看了他一眼。

  楚子航:“今天我们不回来了,搜集完信息之后我要回一趟调查局把这批资料还回去。”

  零还是没有表情:“我又没让你回来。”

  路明非:“……”为什么在我转个身去洗个手的空档这门外两个人又掐起来了?

  楚子航看了一眼小助手:“今天不回来了,陪我去一趟调查局还资料。”

  路明非连忙抄日程:“好的先生。”

  零面无表情的走掉了,不久以后,二楼传来瓷瓶碎掉的声音。

<<<<<<<<<<<<<<<<<<<<

  莱姆豪斯的分馆也很奇怪的位于同一片内城之中,路明非看着有些似曾相似的街道,还是问了出来。

  “的确,莱姆豪斯的分馆也位于这里,并且血族的大使馆和一些设在人界的重要机构都在伦敦内城之中,刚刚经过的就是我们待会儿要去的调查局。”

  “建的这么密,是因为方便吧?”

  “原因之一。这一片存在血界的一个自然缝隙和三个固定缝隙,当初有很多血族通过这里进入人界,自然而然这周边成为了居住地。而且英国现在是世界中心,这也算是血族更加容易融入人类社会的原因之一。”

  “意思就是说,住在这里的很多人,都是血族吗?”

  “是的,混血种居多。那天你应该在莱姆豪斯的主馆见过了,那里也算是个贵族休闲的场地之一。从这个地方向周围辐射状散开,很多小镇都是血族的居住地。他们和人类的生活其实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集市、医院、天主教堂也都有,除了作息不太一样以外。”

  “我懂。”路明非囧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只有坡下的酒吧还跟城里的一样热闹了。

  窗外此刻传来“咚咚”两声。

  路明非以为自己听错了,楚子航却已经伸手拉开了窗帘一角。

  外面一张灿烂的笑脸。

  “两位帅哥,聊天的兴致很高啊,有没有兴趣加我一个啊。”女孩眨了眨眼。

  “师兄……我们马车,现在开得很快吧?”路明非哆哆嗦嗦的戳他师兄的手。

  “嗯,她趴在车顶,不用担心。”楚子航居然还有心情给他顺毛解答。

  “没错啊,不用管我,我比较喜欢待在高的地方,吹着风比较舒服。”她没心没肺地冲路明非不在意的挥了挥手。

  路明非:“……”这真的都什么怪胎?

  内伦敦在马车的行进下似乎变得也不是那么宽阔无比了,没过多久马车就停了下来,路明非往外面看,这里是海湾旁边的港口处。

  午后的阳光正好,鸥声阵阵海风拂面,的确是不愧为一种享受。那位酷爱待在车顶敲车窗的小姐也翻了个身,轻巧无比的跳下了车。

  那是个穿着一身黑色长风衣的女孩,头顶着一副黑红色的墨镜。

  被风吹得散了的酒红色头发挽起,居然还长到腰,黑色的风衣里月白色的丝绸衬衫,短裙下隐隐约约藏着一把女式手枪,大长腿套着跟高十厘米的超长筒靴,可以说是标准的小御姐一个。

  她把头上的墨镜一搭,顶在了鼻尖。

  “你好,我叫陈墨瞳,你可以叫我诺诺。”她冲路明非飒爽一笑。

  “厉、厉害……”路明非简直想给她的跳车绝技拍手。

  楚子航向诺诺道:“不是说话的地方,先进分馆。”

  诺诺似乎有些惊奇,把墨镜顶了上去:“虽然我们分属不同的机构,不过今天你是领头你老大咯。”

  路明非才回过头来,楚子航已经穿上了同款黑色风衣。

  大概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的人身上就是有不同的效果。

  路明非原来看见芬格尔(两人第一次见面他就穿着)穿着制服风衣,勉强可以说是落拓的落难大侠。穿在诺诺的身上,就是凸显热辣身材的必备装备。

  而楚子航又稍微有些不同。

  楚子航是很适合穿这种立领风衣的。他的身形很瘦,又不至于到瘦弱的程度,人又高,侧脸冷淡,风衣将他整个人从烟火气息中剥离了出来。

  路明非眨了眨眼,已经落后两人一段距离。走在最前方的青年却在此刻转过身来,显然在等他。

  路明非赶紧快跑两步走到他身边,被他递了满怀的衣服。

  “我也有份?我可以穿你们的制服吗……”路明非受宠若惊。

  “可以避免粘上灰尘。”楚子航道。

  路明非本来很惊喜,结果看着手中明显有些小一号的风衣,不自觉耷拉下了脑袋。

  诺诺:“……”前两次来的时候这货怎么没提醒我会弄脏衣服?这回好不容易机智一下又觉得有点眼睛疼?

  如果芬格尔在现场的话,大概就会拍着小御姐的肩膀叹气,毕竟同是天涯沦落人,他不仅被明着辣眼睛,暗中观察也能被这两个人闪到啊,至少她不用暗中监查路明非好么!

 

  公馆离码头不远,过了长桥就到了。

  不过这个公馆看样子已经被封锁很多天了,整栋公馆看上去又黑又暗沉,路明非率先缩头,下意识站在了两人身后。

  诺诺笑死了:“小弟别怕啊,老大我保护你。”

  路明非哭丧着脸:“大姐,你感受过死亡吗?我感受过啊,我很惜命的。”

  楚子航分工:“陈墨瞳负责现场的侧写,路明非把之前调查的档案先看一遍,有什么事就叫我。”

  诺诺把墨镜搭在上衣口袋:“行,那楚子航就负责给我演一下死者吧,我需要有人帮忙才行。路明非……是吧,你读档案,我直接看能更快适应一点。”

  路明非点点头:“据当日公馆证言,死者亚当·斯通一如既往来到海港别馆,当晚威尔斯·海德男爵照惯例在此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饮酒会,死者约为晚间九点四十进场。”

  诺诺看着门口,楚子航走了进来,直直走向二楼。

  “他不喜欢吵闹,身份也不错,会选择二楼的位置理所应当。那个他惯例坐的位置可以看到一楼的景象,侧坐。”诺诺说。

  楚子航侧着身子坐,果然看见了一部分吧台与舞台。

  “接着,约为凌晨十二点,血族都聚集得差不多了,宴会会达到高潮。他是个急性子,物色了人选后,会主动出击。”诺诺看着右手边歪倒的花瓶出声。“路明非,站到舞台右手边吧台去,背对着我们。”

  路明非不明所以,站了过去。

  楚子航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

  “据目击者称,他带走的是个新人,‘没有伴的人类’。有没有伪装的可能性?”楚子航说。

  “不可能,他们在现场就交换过血液。”诺诺说。

  “为什么?”

  “他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来过了,刚经历过满月夜,他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本能。”诺诺说。

  “亚当·斯通是个调情高手,如果是平时,他会选择与猎物交谈。”诺诺走到两人身边,换了个角度,看着楚子航坐着的位置。“但是这次的猎物很上等,他迫不及待,没了耐心,他没有花太多时间了解自己的猎物。”

  “虽然没有人真正看到两人交换,不过他的确迫不及待了,吧凳上有他的皮鞋印。”诺诺看着两人。“确定了交换后,亚当就带着新人离开了一楼。”

  楚子航抓住了路明非的手腕。

  路明非:“???”

  “抱歉,你扮演一下猎物。”诺诺不耐烦道。“反正你是个男的,占点便宜没事吧?”

  路明非哪敢对着这个女魔头说“不”啊,哆哆嗦嗦的点头。

  三人走进长廊,因为一楼的长廊没有灯的缘故,四周一片漆黑。路明非像是想到了什么,手上不自觉出了冷汗。

  楚子航:“路明非?”

  路明非咽了口口水,忍住了发抖的冲动:“没事,为什么莱姆豪斯它别馆也建的跟主馆一模一样啊?”

  楚子航摸了摸他头聊以安慰,不过不能打扰陈墨瞳的判断,所以他没有再说话。

 

  “路明非,停一下。他们在这里撞到了路过的清理车,那个新人喝了加了料的‘酒’,应该会先倒。”

  小助手还没回过神来,楚子航猛然出手,两人顺势倒在地上。路明非一屁股坐在地上,楚子航一只手撑着墙没倒在路明非的身上,还得空出一只手护着路明非的后脑勺。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近在咫尺的脸:“????”

  诺诺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亚当虽然讨厌醉鬼,但是别无选择,所以他只能选择带着猎物进旁边这间房,反正房间都建的一样,设备也都差不多。但是清理车里凶手藏起来的匕首已经拿到了,他装着醉酒将凶器扣在怀里。”

  楚子航将揽着小助手脑勺的那只手扣在他腰间,一倒,路明非就被他扛在肩上了。

  迫不得已天旋地转之中的路明非:“?????”

  诺诺进了房间,房内的暖灯自动亮了,空气中的骨尘在前几次调查之中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她按了电源,室内的清洁机又自动工作了起来。

  楚子航拉上了窗帘,窗外的日光立即就被彻底隔离。

  路明非觉得自己被摔得有点耳鸣,四下之中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与清洁器工作的微微响声。

  “他们进行了完整的血液交换?”楚子航的声音从床尾传出。

  “未必。”诺诺看着地上。“凶手将加了料的东西喂给了死者,更别说之前在大厅里也交换过血液,这会儿他是亲王都得倒了。”

  “喔。所以凶手就得手了?”楚子航看了一眼路明非。

  路明非坐起来,还是有点头晕:“我觉得没有。”

  诺诺很感兴趣的挑眉:“说说看。”

  “割喉的话,如果没有精准操作,是很容易伤到颈动脉的。颈动脉血压很高,会溅到他的身上。如果他想要离开的话,就必须要换衣服吧?凶手有同伙接应。”路明非想了想。

  诺诺笑了:“看来你师兄把你教得很好啊,啧啧。”

  路明非不好意思:“助手的任务就是这个。”

  楚子航摸了摸窗帘:“但是这回的同伙没有帮他收拾这残局。”

  诺诺说:“也许收拾了,只是不是这个残局。”

  楚子航点点头:“同伙优先考虑凶手能够逃走,而不在意这现场处理的到底是否完美。”

  路明非不解:“那为什么第三个死者的时候他会处理残局呢?”

  诺诺笑眯眯的:“这很简单啊,因为当时凶手还在现场啊。他要帮凶手逃走,自然就要收拾现场,顺便声东击西咯。”

  路明非想起那天遇到的黑斗篷,伤口隐隐作痛:“所以我那天看见的应该是帮凶?”

  诺诺盯着他:“帮凶……他跟你说话了?”

  路明非一愣:“没有啊。”下意识的,他撒了谎。

  诺诺似乎没有相信他的说法,直直的在他的脸上盯了几眼,只不过最后也只是笑了笑,没有追问下去。

  “所以凶手现在该怎么做?”楚子航走过来,路明非往旁边坐了坐,让他躺在床上。

  “趁这段时间应该会先绑住他,推测两人之间应该有交谈。毕竟亚当的血统不错,醒来之后应该也不会立即死亡,重伤是免不了的。”

  “混血种对日光的敏感度没有纯血种那么高,血统越低的接受阳光的程度越高,除非他是亲王亲自转换的人类,力量可以抵御日光带来的衰弱。”诺诺给路明非普及。“所以看起来如果不是亲王级别的,那他应该是个低等血族了。”

  “血族的等级有明显分阶级吗?”路明非举手问。

  “不,大致只有纯血种和混血种,但是现在很少有纯血种了。不过可以从契约带来的效力来看,血统比例低的占了大部分,力量衰减越快的就越低。大概分为ABCDE这五种吧,不过你可以放心了,你家侦探和我一样都是A等。”诺诺笑嘻嘻的。

  “A也分为A+与A。”楚子航瞥了她一眼。

  “A+就是最厉害的了吗?”路明非看着两人的目光严肃多了,眼里写着“抱大腿”。

  “不,亲王们都是S喔,毕竟是纯血嘛。”诺诺弹他脑门。“科普就等等吧,你先给我扮演一下嫌疑人。”

  路明非“喔”了一声:“那我要把先生绑起来吗?”

  楚子航假装公事公办道:“绑吧。”

  路明非象征性的在他身上缠了两圈。诺诺叫住了他:“不对,路明非你先别动。”

  姿势怪异的两个人的目光立刻扫了过来。

  “为什么帮凶没有跟凶手一起行动?”诺诺说。

  “这很简单啊,他要为了帮凶手逃脱做准备,肯定要接应啊。”路明非挠了挠脑袋。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是谁把凶手带进来的?莱姆豪斯的排查一向很严,难道帮凶不只一个?不对,如果是真的有人帮他进来,能够再让凶手逃出去根本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为什么还需要有人接应?”

  “凶手跟人做了契约交易吧,跟他做交易的人却不想帮他善后,只是遵从原本的契约帮了他一回而已。”楚子航道。“临时契约的一个形式,相当于一次性契约。”

  “凶手应该身上不只有一个契约了,怪不得他一直被动,多个契约会导致他的力量与精神力急剧衰减,包括体能,所以他只能够假扮猎物进来。”

  诺诺皱眉:“查一查那天离开的人,不只是女客人,特别是女仆。”

  楚子航翻了翻资料:“混血种还是人类?”

  诺诺恍然大悟:“人类!他假扮混血种就会被当做客人,所以他一定会选择仓皇逃窜而去的猎物,因为莱姆豪斯会默许猎物离开而阻拦想要强来的混血种!”

  路明非:“简单地说,他扮成人类女性逃走了对吗?逃去哪里了能知道吗?”

  诺诺点点头:“离这里应该不会远,考虑到他可能会兜圈子,周围一带比较荒芜,能够藏身。他应该计划了很久,所以他应该还会有人类身份。所以是类似于驿站功能,来往人也不奇怪的小镇。”

  路明非和楚子航对视一眼,说:“我们镇就很符合。”

  诺诺挑挑眉,显然不意外:“周边都是楚子航负责的区域,正好你们去看看谁比较符合这个条件。”

  路明非点点头,打算起来。楚子航拉住了他,两个人维持着怪异的平衡。

  “师兄?”路明非小小声叫他。

  楚子航对诺诺说:“可不可以判断凶手是在这儿看着,还是将受害人绑了就走了?”

  诺诺愣了,看了眼路明非,小助手也正好望着诺诺,等着她下一步指挥。

  陈墨瞳与楚子航相互瞪了一会儿,才道:“既然凶手憎恨斯通家这三个人,想来应该是看着他死了才走的。割喉只是仪式,真正的死因还是被太阳杀死的。所以被害人死前肯定试图留下了讯息。”

  她心想,万年单身狗死闷骚。

  路明非反射性点点头,还是不太懂。

  楚子航说:“意思就是,我要挣扎。”路明非又没反应过来,楚子航就已经挣开了小助手随意绑的两节绳子。

  路明非被用力过度的扑在床上:“??????”

  楚子航还是一脸没表情:“绑的松了,抱歉,再来一次。”

  诺诺抬腿就走,她已经看这个没情商又急吼吼的血族单身汉看腻了,虽然楚子航自诩并不是所谓的“没情商又急吼吼的血族单身汉”。

 

  从海港别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傍晚。墨蓝色的天地之间,海港的灯塔早早地亮起了星点光芒,不远处的礁石黢黑,白色的海浪也被染上深蓝。

  夏天的天空总是黑的比较晚,街灯还没有点起,诺诺先行告辞,肯特在长桥的另一头等他们,路明非和楚子航就慢慢散步走过长桥。

  “路明非?”

  “嗯?”

  “你害怕了吗?”

  楚子航比路明非高一点,腿却比小助手看上去长很多,跨步比他也要大。所以两个人走路的步调永远不太配合,路明非不自觉就慢了两步。

  傍晚下着些细雨,驱散了热意,风裹挟着雨丝吹往海的另一端。

  侦探没有脱下制服风衣,夜晚的海风吹着他黑色的碎发与风衣一角,行走在一片墨蓝色的街桥之中,像是一幅画。

  有些人穿风衣潇洒,有些人贵气,可是楚子航穿起来有不太一样,他更像是内敛了一身的锋芒。把会割伤人一样的气息藏了起来,他看上去甚至有些形单影只。

  那样的身影在伦敦的雾与夜风中,总是让人想到只出没在黑暗中的吸血鬼。明亮的灯火之下,时而波澜的海浪声之中,他像一座孤岛,连背影都透着疏离。

  这是路明非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和他有着相同来源的“先生”,不是同类。这是他没见到过的楚先生。

  “说不害怕是骗人的。”路明非对他说。

  街灯沿着海岸线,一点点亮了起来。楚子航就站在灯下,路明非跑了两步超过了他,踮着脚看煤灯上的飞蛾。

  飞蛾的剪影落在他的肩上,微微扇动着翅膀。楚子航没有转过身,路明非只能看着他的背影。

  “但是我也怕吃胡萝卜、也怕喝牛奶、也怕大型动物。”路明非掰着手指头数。“怕疼、怕去医院、怕做家务、怕清理旧房子、怕打扫的时候婶婶又来检查……”

  楚子航看着他的侧脸,路明非微垂眼帘,把情绪都掩盖在眼的深处。

  “师兄,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故事啊……虽然我知道你们调查局一定把我查的很透彻了。”路明非挠了挠头。“但是我还是想说,你就当做是听一个,第一视角的故事吧。”

  “听说我爷爷的爷爷那一代我们搬了过来,虽然祖上很有名,但是家道中落,既没有人经商也没有人从政,所以到我爸妈这代,算是彻底落魄了。”

  “他们都是考古学家,所以成天在外跑。叔叔和婶婶对我也不差,只不过他们有我表弟,所以我就是附赠品一类的。虽然他们也没有短我吃的……但是生活总是很窘迫,因为叔叔和婶婶需要应酬。”

  “叔叔偶尔也要筹办一次聚会,偶尔婶婶也会想要买一条丝绸的裙子,我表弟也要去私立的一流贵族学院,虽然叔叔是律师,但也常常接不到工作,婶婶有点好面子,也不太喜欢我总是晃悠,所以会骂我。”

 

  “其实这个故事也没什么新鲜的,大概是已经到了我应该离开的年龄了。”

  路明非看着那只飞蛾,轻轻说。

  “就像我也喜欢陈雯雯,可是大家都已经长大了,我们都会有各自的地方要去,只是我不想考虑这些而已。”

  “我害怕不想听到的回答,害怕生活一成不变,又害怕也许会有想不到的改变。我害怕长大,害怕我不再被人需要,害怕我已经不再是可以依赖他人的小孩子,害怕大家都变成大人,害怕只有我一个人留在原地。”

  “所以我就当了逃兵,从叔叔和婶婶的家里逃了出来,从学院之中逃了出来,甚至从哈罗盖特逃了出来,只想生活在别处。”

  “所以我,就是个胆小鬼而已,我什么都害怕。”

  暖黄色的街灯照着路明非的脸,他长的脸嫩,眼神清澈,就是个孩子而已。飞蛾扑棱着翅膀,剪影在他的睫毛上停留,像是展翅欲飞,有眼泪要坠落。

  路明非伸出手,想要去碰飞蛾的影子,飞蛾却像是有所预料,挥动着翅翼飞走了。

  “完蛋了,我现在还会怕师兄不理我、怕你又钻牛角尖、又说着大话然后去干危险的事、怕你和零又吵架、怕日程表记错时间、怕给你添麻烦……”路明非一脸苦恼的又开始掰手指头数。

  楚子航想伸手摸摸他,也有点开始怕了。

  他怕路明非因此伤心难过。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问的。”楚子航说。

  路明非抬头:“?”

  “因为我也在害怕。”楚子航轻轻回答他。

  怕我不是无所不能、百毒不侵的,害怕自己不够强大,又害怕有朝一日藏起来的强大,让你会害怕。

  “我知道。”路明非眯着眼睛笑。“我们拉过钩了嘛,安全第一,绝不搞事。”

  “别担心,如果真的有一天你保护不了我,那个时候的我也能保护你了。”小助手拍着胸脯道。

  他又有点可惜地看了一眼飞走的飞蛾,拍拍屁股走人了。楚子航慢了他两三步,不过没用几步,就追上了这个小短腿。

  两个人步调还是不太一致,不过路明非走快一点,楚子航再走慢一点,两个人就能并肩了。

  今夜海风习习,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

<<<<<<<<<<<<<<<

  嗨呀我居然就写到了第十章辣!居然还没把嫌疑人写出来……好气哦!

  拼命塞糖的我 你们有感受到爱意吗!来呀大力抽打我评论我啊(抖m吗你

评论 ( 17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