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 血字的研究 07【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历史篡改orBUG√ 人物受伤 流血表现有√

 血族√ 侦探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有致敬福尔摩斯故事的桥段√

  预告一 预告二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预告五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座钟的摆摇摇晃晃,时针已经指在了十一点。

  与往常无二,他从深度的昏睡中醒来。落地窗外,屋外的暮野已经昏暗下来,宣告着又一日的完结。屋内的烛苗眨了眨眼,微弱的照亮了这一片昏暗的空间。

  女仆温柔的递上洁面的丝巾,温热的水似乎是为了醒神,他懒散地伸了个懒腰,柔软的皮革腰带便乖顺的贴在了腰上。随手轻巧的一挥,咒语便在指尖随手被写出,微微落尘的古籍抖了抖身上的灰,自顾飞到了那双手里。

  “我睡了多久?”他问。

  女仆微垂眸:“仅仅三天而已,主人。”

  他有些不满意:“可是我却醒了。”

  “是的,主人,可是您有访客。”女仆恭顺的回答。

  小羊皮的手套也静静缠了上来,在手腕游了两圈,讨好似的蹭了蹭他。他指尖一点,倒是不在意,放下手中的书站了起来。那古籍看上去有些寂寞,微微扇动书页,随即便静浮在了空中。

  “倒是不知道有谁这么好兴致来找我呢。”他笑得颇有些深意。

  睡衣自动剥离,衬衫便轻巧贴上,发带偷偷缠住发梢,小马甲挤开了羊毛领结,如果它们有嘴的话,大概已经吵上半个钟头了。

  他却懒懒散散的看着这些物品精力无限似的蹦跶,像是完全不关心来访是谁。女仆便也顺从的站在一旁,将偷懒的烛光点得更亮一些,照亮了他一张侧脸。

  直到长袍终于披在了肩上,他才跺了跺软皮鞋,施施然下达了出门的命令。待到他出门,烛火便微弱的晃着身子,终于熄灭了屋内最后一丝光亮。

 

  粗喘的呼吸声在深夜里颇为明显,疼痛让模糊的神志因刺痛而清晰,他还是晚了一步,致命的豁口被拉开,露出血淋淋的骨肉。不仅仅只是深入骨髓的刺痛,伤口更是因为怨念诅咒而无法愈合。

  少年像个破烂的垃圾一样,维持着跪姿支撑自己,猩红的地毯上暗色的血花蔓延开来,惊心动魄的诡异。

  “真不知道为什么血族都会喜欢这种味道,异食癖就算了,居然还都是天生的。”楼上传来漫不经心的的声音。

  模糊的视线里只能勉强看到那人的半身。皮鞋前帮做的很薄,踩在血泊里,像是踩在一滩泥水上一样。

  那个声音的主人似乎有点厌恶,鞋跟用少年的脸擦了擦,似乎完全没意识到用人脸当抹布是多么侮辱的一回事。等到鞋底都干净了,他才跨过尸体一般瘫倒的少年,走到了宝座之上坐下。

  “这么快就来找我了,有点意外啊。”那个人笑眯眯的。“我还以为是谁来叨扰了,没想到是你,怎么,心愿完成了吗?”

  少年勉力撑起身体:“还没完……我还有最后一件事情……”

  那人随口喔了声,并不感兴趣。没有烛火的大厅里,只有隐隐约约照入的月色,扭曲了血的洁白地摊上,只有大量血液被拖动的痕迹。

  那是少年充满愤怒的爬行所留下来的轨迹。

  “你们血族不是还有更高级的契约吗,给我啊,拿给我报仇,你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你把力量借给我……”

  坐在宝座上的人却懒懒的,连眼皮都不曾抬起。

  “你已经没有我想要的东西了。”他轻轻的抬眉。“你还想用什么来交换呢?你一文不值,年轻的先生。”

  “我还有,一条命。”少年疼痛到痉挛的眉眼尽是血腥,他目露狰狞,咬牙切齿。

  “喔?”那人歪了歪头,笑了。“我要你的命干嘛?”

  “我的心,我的脑,我的血,我的骨头,你都可以拿去。你们血族不就是需要这种东西吗?都可以拿走。”少年沉声道。“契约的效力,直至永远。”

  “可是这不够付息的,先生,买卖可不是这么做的。”宝座上的人淡淡道。

  “那要我怎样?我已经付给了你我的所有!”少年咆哮道,血红的瞳里全是血丝。“我只求一个力量,比现在这个更强的!”

  “即使你再无自我意识,变成怪物。”笑意满满的声音之中饱含着戾气。

  “我已经当了很多年怪物了,先生。”少年冷冷道。“在你找到我的五年之前,那个时候的我就已经成为怪物了。”

  “你还不足够我出手,不过我可以借给你力量。”黑暗中的声音淡淡道。“你再也不会见到你弟弟了,就算见到了,没有人格的你也会杀了他,你知道吗?”

  “这也无所谓。他也已经……早就是怪物了。”少年轻轻道。“怪物与怪物之间,总是只能彼此互相残杀的。”

  “是吗。这可脱离了你的初衷啊……不过无所谓,毕竟我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看戏了。”王座上传来轻微的拍掌声。

  忽然多出了一道灰色的身影,在黑暗之中莹莹亮起幽幽红光——“那东西”佝偻着背,面无表情的青僵脸上只有一双赤红的光。

  “反正你只需要力量吧,跟它签订约得南契约就行了。”那人声音还是淡淡的。

  少年毫不犹豫的发动了契约仪式。

  一片圣洁的契约白光之中,灰暗的影子逐渐取代了少年破烂的纤瘦身体,他逐渐增高,变成一只足足有三十米高的怪物。

  猩红的双眼微阖,他在黑暗之中匍匐着,狰狞的五官再也看不出人性,尖锐的鳞片取代了柔软的皮肤,他……“它”已经是一头彻头彻尾的怪物了。

  王座上的人静静地见证着扭曲仪式的结束,直到终端,才轻轻笑了起来。

  “‘怪物和怪物之间,总是彼此残杀’吗……说得真好啊,诺顿。”他低下头,颤着肩膀笑了起来。“那就让我见见结局吧,这种时候,总是令人倍感期待呢。”

 

<<<<<<<<<<<<<<<<<<<<<<<<<<<<<

 

  “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王。除了王以外,什么都没有,连重力都不存在,只是单纯的一个空壳子。”

  “王很寂寞,所以他创造了规则,制定了一切。不知道过了多久,留下了他的子民和后代后,他在某一天,突然陨落了。而侍奉他的奴仆们却获得了全新的力量,这就是初代种的诞生。他们各自传承了不同的力量,加上与生俱来的能力,让空间变得一片混乱了起来。那个世界里没有生命,没有新生,只有他们在打斗而已。”

  “终于,在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千年的大战之后,终于有一族获得了类似于血族的力量,他们诞生了新的王女,拥有‘永夜之国’效力的王女将一切陷入了凝固之中,几乎成为了最初混沌之中那种永远不会有改变的空间。”

  “时间永不流动的空间之中,只有这一族是近乎不死的,于是其他的种族都被一一消灭了,逐渐消失在永夜之中,而有的学会了转化为奇珍异兽,而有的则选择失去自由,与暴君签订协约成为不死族的附庸。”

  “而暴君所继承的这一不死族,就是血族的前身,而我们血族,也就是它们的后裔。这也就是传说中血族的来历。——切割了单独的空间,血界隔绝了一切,成为了另一个世界。”

  昂热将书本轻轻的合上。

  路明非听得目不转睛,还没反应过来:“那个暴君是谁……王女不是王吗?这个故事结束了吗?”

  “王女未称王,她是暴君的手下之一。”

  “有能力割裂一个空间,给别人做手下啊……那暴君得有多厉害啊……”路明非嘟囔。

  “暴君没有能力,他是一个人类。”昂热笑眯眯道。

  路明非的笔吧唧一声摔在地上了。

  “没有五花八门的异能吗?比如说沟通死去的种族的能力之类的……”他结结巴巴的继续问。

  “没有,就是单纯的,一个纯血种而已。不过那个时候的人类都是纯血种,所以没什么稀奇的。”昂热好心说道。

  “所以一个人类,当上了血界的王吗?”他总结到。

  “是啊。不过作为人类,当然生命短暂。在他暴政的三十年后,这个一度权力高度集中的政体就崩坏了。”昂热的指尖一划,古籍便自动翻起书页。“一度大权旁落,最有能力的王女也消失不见,政权先后翻覆,不过都是内战了,最终形成了以几大家族与亲王们割据势力与领地,共同维护领土内和平。”

  “而从‘血界裂变’开始之后,人族开始跟血族接触,就更加一致对外,现在大家都在摸索该如何对待彼此,这几年关系比较紧张,自然血界就开始神隐起来了。”昂热一边喝茶一边普及到。“所以人族关于纯血种的血液提供也就减少了,这就是你现在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简单来说就是人类和血族关系僵硬,所以没有顶级五花肉提供了,我这种绝世猪五花就成为了大家人人喜爱的东西了对吗。”路明非幽幽看着昂热。

  “呃,这种理解也很对……”昂热噎了一下。

  “那血族的历史上就没有人类吗?不是说暴君是人吗?”路明非又好问道。

  “时间节点错了。在‘永夜之国’发动之后,所有的种族都已经被异化或者消灭了,剩下的就只有各种形式的死物和不死族而已,例如低等的异龙族就化为了异兽,人类太过脆弱,又无法抵抗‘永夜之国’这种能力,只能寻找其他出路。他们就是我刚才说的,与不死族签订契约失去自由的那一族。”

  “等等,暴君是奴隶吗?”路明非惊讶道。

  “是的,他从奴隶成为了不死族的首领。”昂热微微一颔首。“让一个异族接纳自己为首领,想必是人中之杰,可惜他驭下能力虽好,律政观念却太过残酷,就像你们的‘大秦’一样。不过他的故事就不展开说了,说来话会很长。”

  昂热的表情显得有些高深莫测:“你看,无论是哪个世界,我们永远都在重蹈覆辙。我们会喜欢上相同的东西,会眷恋古旧与腐朽,哪怕它是错误的,我们也乐于保存。可是我们却从不接受新潮,企图贪恋过去,沉浸在这些梦境里。”

  “可是你不一样,Mr.ricardo,喔,我可以叫你路明非吗?”昂热回过身来,对好奇的小助手友善的一笑。

  路明非点点头。

  “因为你们就是新的,人类对于血族来说,永远是新的。虽然你们拥有更短暂的生命,却更加的辉煌。你们将不断创造,不断舍弃老旧,你们对于血族来说是,才是永恒的。”

  “生命的价值,永远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意义。你明白了吗?”他摸了摸路明非的脑袋。

  路明非似懂非懂:“您是说,我需要找到我生命的意义?可那很难。”

  昂热笑得很开怀:“当然不是,我们并非哲学家,你也还没到五十岁呢小老头。我说的是,希望你能坚持现在的你。”

  “保持吗?”

  “是的,保持。”昂热嘬了口茶。“你会不断地走下去,然后和我们分开。”

  “分开?”路明非听不懂了。

  “是的,这对你来说还是太难了。你只要知道,就算走在一条路,不一样的人也会走向不同方向。而你需要保持自己,走你的路就好。”昂热指着路明非的心,它正在砰砰跳动。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昂热含着笑,并不准备解释。

  路明非看得出昂热累了,点了点头。

 

  “今天怎么有空出来找我授课了?”昂热闭上眼睛享受着咖啡的想起,不经意问道。

  路明非干笑:“我一直都很有时间,老师。”

  昂热掀起眼皮:“乱说。每次我说有时间的时候,你都没回应。猫头鹰被谁给赶走了吧,真是的。”

  路明非尴尬道:“好吧是因为师兄他……不准备带我去查案子。的确带上我很累赘,我就不去给他添麻烦了。不如多学一点知识,马上就能帮得上忙。”

  昂热笑了:“这种话你肯定没跟子航他说过。”

  路明非很委屈:“我这么说,他肯定会误会啊。”

  他俩电波频率不一样,楚子航永远都是一副严肃的样子在神游天外,他也不知道对方到底听不听得懂。

  昂热想了想,也非常懂路明非的意思:“好的吧,的确是这样。如果不一股脑把你的想法全说出来,他肯定听不懂。不如你全部说出来好了,比如说他不洗袜子什么的。”

  路明非无力的辩驳:“师兄他自己的东西还是整理的很好的……咳,我会好好说他的。”

  小助手投降了。

  “真是一位奇怪的血族啊,像他爸爸。”昂热总结道。

  “他的父亲吗?”路明非有点好奇,有点犹豫该不该问。

  昂热却不答了:“你可以自己去问他,有些话题还是本人来说比较好。”

  “行了,今天的授课到此结束。去玩吧,年轻还是得活泼一点好,别跟你师兄一样老是宅在屋子里不出来。”老绅士拍了拍助手的脑袋,示意他可以下课了。

  路明非点了点头,顺从的离开了。

  小助手低着头边走边记着笔记,渐渐就走远了。庭院里的风乍起,碎光摇曳,吹乱了咖啡氤氲而起的雾气,阳光细碎的洒在他远去而拖长的影子。

  “只是希望你领悟的晚一点,再晚一点。就像那位‘暴君’一样,人类的路,又哪会和他族相同呢。”

  轻叹飘散在风中。


<<<<<<<<<<<<<<<<<<<<<<

  今晚爆了九千……所以两更!!修仙码字快要昏迷……我需要小天使们的评论和表扬!安抚我受伤的心灵(搞屁啊你自己鸽了好吗

评论 ( 7 )
热度 ( 9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