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 血字的研究 05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历史篡改orBUG√ 人物受伤 流血表现有√

 血族√ 侦探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有致敬福尔摩斯故事的桥段√

  预告一 预告二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预告五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冰凉的雨水打在苍白的脸上,他能感觉到生命力正在一点点的流失。

  大概是大量失血,他的思维已经一片模糊,甚至眼前发黑,看不清来人是谁。

  “……先生?”

  但是他已经猜到来的是谁了,他对着只能看清影子的人缓缓露出笑容。

  “不要说话,按住伤口,你失血过多,必须立刻止血。”

  楚子航用大衣包住他的伤口。

  可是出血量实在是太大了,他刚匆忙将衣袍覆盖住伤口,血就渗出了厚实的大衣,在衣背上缓缓展开了一朵黯淡的血花。

  “不用的,我没事的,先生。”

  路明非的目光盯着虚空,已经连重影都看不清了。但他还是对着楚子航笑,按住青年颤抖冰凉的手。

  “你的伤口需要缝合……我带你去医院……”楚子航艰难的重复。

  路明非安慰他:“先生……我真的没事的……一点都不痛,真的。”

  楚子航急着确认他的体征状态。

  路明非就瘫在他的怀里,与往日一点都不一样,既不动也不闹,嘴唇褪去了最后一丝血色,那双往日亮着光的眼睛好像已经微微阖上。

  “跟我说说话……路明非,跟我说说话吧……什么都行……”

  “说坏话也可以吗?”路明非像是没有察觉到,只是笑了。

  “可以……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坚持住。”

  雨水顺着脸庞滑下,楚子航快速的背起路明非。

  小助手太轻了,本来身上就没有二两肉,楚子航虚虚一握,那几乎快没有重量的身体就靠在了他的背上。

  “好啊,那我就说了……先生喜欢赖床,又有起床气,所以费德南先生……才不敢叫你起床的。”路明非偷偷说。

  一片温热的血紧贴在楚子航的背后,让他忍不住轻颤了下。

  “是我错了,对不起,我以后会改正的。”楚子航快速的回答他。

  “没事啊……我也很喜欢睡懒觉的,只是,每次都只能偷偷打盹……您都没发现……”声

音在暴雨之中几乎要听不见了。

  “还有……您不喜欢喝牛奶对吧……但是为了我,每天早上都起床来跟我一起吃早饭,喝牛奶……真的很,感谢您……”

  路明非的一只手无力的从攀着的肩膀上滑了下来。

  楚子航抓紧了那只垂落在身旁的手,一言不发的往前走。

  “对了,辛迪姐姐今天早上偷偷跟我说,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幸运……我也觉得很对……因为先生你作为室友来说,真的很好……虽然你老是熬夜,生活作息颠倒,不爱吃洋葱,口味和小孩子一样……”

  青年的脚步不停,雨也不停的打在他的脸上。

  纵横交错,像是陈年愈合而逐渐变淡透明的伤疤一样。路明非靠着他,抬起手将青年脸上的雨水擦去。

  “以后如果有别人……接替的话,不要太勉强自己……反正下一位,助手肯定会比我做得好一点……至少不会烤焦牛排……”

  “路明非,换个话题吧。”楚子航对他说。“我后悔了,我不想听这个。”

  “审核仆人的事也可以跟费德南先生再沟通一下……他其实也……是个很好的人……不要老是,板着面孔凶他……”

  楚子航不吭声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楚子航一定非常生气了。可是这已经是路明非认为,这已经是生命中最后一次能当面骂他了,所以一点也不在乎他的生气。

  路明非已经猜到了。

  “先生,放我下来吧。”路明非拍了拍他的肩,用最后一丝力气推楚子航。

  “不行,伤口会扩大。”青年冷冷道。“你这么想死吗?”

  “没用的,不用管它了。”路明非轻轻道。“已经来不及啦。”

  “你别说话!”楚子航突然吼道。

  路明非果然不说话了,他看着楚子航那张暴怒的脸,突然觉得好难过。

  潮水一般的难过比雨更重的砸在他身上,路明非突然清醒了些,他能够看见楚子航瞳孔里自己的倒影。

  两人的表情看上去都像是在哭一样。

  “虽然我很怕死,”路明非的身体因为寒冷而不停颤抖。“但是好像有些事情,比死掉还要重要一点。”

  “反正也,赶不上啦……”

  楚子航用力的抓着他:“我还有办法,你不会死……你能好好活下去……”

  路明非摇了摇头:“不可以的,先生,你不可以吸我的血。”

  “为什么不行……只有转化你,才可以救你了……”楚子航摸着他惨白的脸,他压抑的声音更像是某种困兽在低声咆哮。

  “不行啊。”

  路明非小声的叹气。

  楚子航不停颤抖的身躯出卖了恐惧,让他洞察了一切。他平时一点都不聪明的,真的,他大概把一生的聪明,都用在了现在这一刻吧。

  路明非摸着他被雨水浇湿的脸,轻轻道:“因为你是人类啊。”

  天地雨幕之间,一片朦胧,男孩将手指点在他跳动的心脏上。

  ——因为你是,人类啊。

  即使几亿万次的伤害能够被愈合,即使你不得不夹缝于黑夜之间,即使被漫漫的长夜磨损了棱角,你依旧保持着一颗,人类的心。

  “所以你不愿意吸取他人的鲜血吧。”

  因为你是人类。所以你从不露出獠牙,你不愿像血族一样作息生活,你宁愿力量衰竭也不愿意吸食人类血液。

  你聪明睿智,却又那么鲁莽,像是个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怪胎。

  因为你和我一样。

  “先生,你没有将任何人‘转化’为血族过。无论是不能,还是不愿……都不应该为了我,而改变这个信念。”

  路明非将头抵住他的头,将额间最后一点暖意传了过去。他咧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想要表现的开心一点。

  毕竟这有可能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推理出来,有关“楚子航”这个人的事情了。

  楚子航无法做到转化任何一个人,路明非说对了。

  他感觉自己像是被一柄始终危临的达摩克斯剑贯穿,坚硬的壳被划开,露出了里面那个软弱无力的自己。

  答案是“不能”,而不是不愿。

  青年的脸上还是潮湿一片,即使被路明非擦拭过十遍,上百遍,上千遍,那样的潮湿也不会消失。

  因为那雨水是温热的。

<<<<<<<<<<<<<<<<<<<<<<<<<<<<<<<<<<<<<<<<<<<<< 

  沿着陈旧发黄的台阶,穿过令人窒息的长廊,惨白的灯光在幽幽摇曳。不时有行色匆匆的白袍穿过这里,推开那扇尽头的门,时而又匆匆而出。

  纱布被染得鲜红,鲜血顺着纱网格滴落在地,滴坠了一地,消失在那扇门里。

  那位东方来的青年就坐在长椅之上,脸色苍白,眼眸发散。

  白发的绅士在叹气。

  他已经很久不抽雪茄了,毕竟血族除了掺了血液的食物与辣椒这种刺痛性作用的味道以外,无法感觉到任何滋味。

  可是现在这个情况,真的让他很想抽一根雪茄。

  “休息一会儿吧,你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进食’了。虽然我知道你不会伤害路明非,孩子。”昂热犹豫了片刻,道。

  青年一语不发的摇头。

  年长的绅士点起了雪茄。雾烟在惨白的灯光下悠悠升起。

  头晕目眩之中,楚子航抬头。

  火星微微闪烁的橙亮,在这片冰冷的色调里,像是一点微弱的呼吸,缓缓湮灭,又缓缓重现。

  然而闭上了眼,那虚幻的触感却更加真实。他的手掌仿佛还沾染着某个躯体涌出的温热鲜血,他的怀中仿佛还留存着某种体温逐渐消逝的轮廓。

  触感还是一如既往的鲜明——大脑还可以清晰的反应,比雨还冷的是他颤抖僵直的手指,比雨更快散开的是怀中人逐渐变冷的体温。

  某种曾经体会过的噩梦与瓢泼大雨一同再度袭来,让他持续的头晕目眩。

  在这种不真实的感觉之中,他听到了昂热的声音。

  “创伤后应激障碍。”昂热缓缓吐出一口烟,说。“这就是原因?”

  楚子航不说话。

  “几年不见,长本事了?楚子航,作为一个血族,不得不说你真是有趣。我以为我已经够怪胎的了。”昂热怒极反笑。

  “对不起,老师。”楚子航低低道。

  “不用跟我说这句话,留着跟曼施坦因道歉去吧。”昂热没接他的话。

  “你想做什么,我从不会插手。当然,你犯了错,我也会揍你。”昂热看着楚子航还在青肿的侧脸,淡淡道。

  “按照道理我不应该直接来管你,无论于公于私。但因你没有上报的个人原因,导致目前一个人类躺在病房里生死不明。如果是十年前,你应该从执行局立即引咎辞职。”

  楚子航只在那句“生死不明”时微微有反应,但他既不抵抗也不反驳,任凭昂热继续说下去。

  暴雨似乎要将天地倾倒一样,灰蒙蒙一片的街上。只有楚子航一个人,像是一尊雕像一样,长久的坐立在那里。

  ——当昂热赶到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他怀中抱着一个人,正是之前失踪的路明非­。面色苍白,腹腔被剖开,因为发育不良而显得瘦小的身体上,绽出无数血花。

  按照常理来说,那样大的出血量,路明非早已死了。但是他的呼吸体征虽然趋近于无,但是却没有立即停止心跳。

  就像是有人强行将他从死神的手中拉回了一片衣角。

  昂热一边让随行的苏茜用能力将路明非转移到离这里最近的大医院,一边把陷入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楚子航一把提了起来。

  然后狠狠的揍了他一拳。

  楚子航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在一拳之后,反而攥住了昂热的大衣。

  昂热听见他的声音,是断裂一般的嘶哑。

  他说:“救他,求你了。”

  在那样长久而沉默的对峙中,昂热愤怒的情绪逐渐消弭,他与楚子航对视了一眼,恍惚了一瞬。

  他像是再次看到了十年前年轻的楚子航——那样年轻的一双眼里,似乎也是这样近乎麻木的眼神。

  年轻的楚子航在问他:“我父亲呢?”

  隔着十年,他们再度在一个天地都要消失的夜里,再度对视。他又望进了那样一双墨黑色的眼里,再次承受那样痛苦而又祈求着一丝希望的目光。

  老绅士叹了一口气。

  “睡吧,睡一觉,醒来就好了。”他将手再次抚在楚子航的头上,像是一个父辈对他所能做到的所有承诺,拍了拍他的肩头。

  然后青年像是托付出了重担一般,终于力竭,缓缓倒了下去。

  他闭上眼睛的刹那,凝固在时间零之中的雨幕,顿时倾盆而下。

 

  烟雾随着风飘过窗前,昂热沉默的将这一支雪茄抽完了,轻轻摁在了白色的细沙石里。楚子航还是像一尊在原地坐化的雕像一样,沉默地坐在急诊外的长椅之上。

  不知道是第几次,护士匆匆推着染着血的纱布往外走,又有几位助工再匆匆将满桶的血水往外倒去。

  他的脸上迷茫的神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化为更深的绝望。

  深夜总是这样悄然声息的来临。

  “我从没告诉过你关于你父亲死亡的档案放在哪。”昂热突然道。“这是你去调查局的原因吧,亲自找出凶手。”

  楚子航沉默的凝视着空虚,像是听不清昂热的回答。

  “……我知道你一直想要找到真相,但是抱歉,就算是执行局,也有很多不便。我们负责侦查的人员只能观测到当时的部分迹象,而非全部。”

  楚子航哑声:“我知道,我才应该是最清楚的那个人,我见证了一切的发生。”

  “可是你父亲的判断没有任何的错误。在当时他能做的只有把你送走。无论于公于私,未激发潜能的你都不应该留在那个危险的地方。”昂热摇头。

  楚子航不语。

  “血界的天然缝隙一共有五百二十四处,可移动的三十处我们也一直在监控之中。但是那天实在是太突然了,简直就像是……”昂热叹气。

  “是有预谋的,无论是突然出现的使魔也好,还是蒙着面的血族。他们前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动作迅速,毫不犹豫。”楚子航道。

  “也许是吧。”

  昂热无意识的敲打着地面。空旷的长廊里静谧无比,这样的深夜里,寂静总是能够让老人想起离去的同伴。

  “所以你一直在后悔吧。就连你那位助手都看出来了你的心理疾病,这算是,同为人类的直觉?”

  “不过就算你没有因为心理阴影,就算第一时间给他换了血,他也活不成的。”昂热又抽出一根雪茄,道。“从未有过混血种和人类契约成功的案例,他只会变成毫无理智的使魔,你也不必太过自责。”

  楚子航望着那扇门,轻轻说:“大概吧。”

  路明非用手指点在的心脏还在怦怦跳动。

  这是混血种与血族最大的不同,他从未说过,但小助手却已经猜到了。他没有责怪楚子航,只是顺从的把生命交给了他。

  “好吧,希望Mr.Ricardo还活着,不然你刚被他治好的心理疾病就要重新加深了。”昂热由衷地说。

  “他一定会活着。”楚子航说。

 

  这句话就像一个微弱的信号,门内传来一声轻微的声音,是手术刀落入银盘之中的声音。  

  两人听觉极佳,之前极力摒除的声音在一瞬间重新疯狂的涌入大脑,楚子航能听到手术台被推开的声音,车轮轻微摩擦地板。

  门被缓缓打开。

  楚子航猛地站起,踉跄了一下。他三两步推开了医生,抓住了病床上的那只手。

  被握住的那只手腕只需微微一握就能全部抓住,微弱的脉搏顺着冰凉的手指传递到了中枢神经。

  他活着。

  “楚子航!”昂热警告他。“你冷静一点,人类的恢复能力没有你那么快,你现在在妨碍医生的工作。”

  楚子航放开了手,脱力的坐在地上。车轮顺着冰凉的地板向前,终于离开了这片阴冷的死亡之地。

  原来活着是如此让人喜悦的事情,只需要一道微弱的呼吸,就足以拯救他人的灵魂。

  楚子航心想。

  苏茜终于将手术室清理干净,走了出来。

  “你的事后处理很正确,即使当时用血液治愈了他的外伤,手术中为了寻找破损脏器也不得不再次将愈合好的伤口切开。术后再使用血族的血液,他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好了,孩子,你需要休息了。”昂热拍了拍他的肩膀。“能力衰竭就算了,你再不‘进食’,血族的本能就会吞噬你。你要浪费这条好不容易换回来的命吗?”

  楚子航疲惫不堪的站起,沉默地点点头。

  “我陪你吧。”苏茜担心道。

  青年摇头谢绝了她的提议:“不用了,我今天晚上会在医院里。”

  “尽快找到契约者吧,即使是混血种也无法摆脱‘原罪’。”昂热突然说。

  苏茜目光闪过一瞬,强笑道:“虽然会长他现在身体不是很好,但是这并非是强制的。毕竟就算没有契约者……”

  昂热的眼神深深地,将他钉在原地。

  “我会考虑的。”楚子航顿了顿,转头对昂热回答。

  白昼到来之前,总是最黑暗的时刻。闷雷带着湿热的水汽降落在地面,夜漫长的沉降,将这里的时间拉长到无限。

<<<<<<<<<<<<<<<<<<<<<<<<<<<<<<<<<<<<<<<<< 

  楚子航听到路明非醒来的讯息,已经是午后了。

  大概“近乡情怯”这四个字,真的是把话给说尽了。越是喜欢的东西,越怕会损毁。越是珍视的事物,越不敢触碰。越是思念的人,越不敢靠近。

  越是想见的人,越怕见到。

  他发现自己竟然推不开眼前这道门。

  门里的欢声笑语还在不断地通过门缝传到他的耳朵里,即使不是血族,也能够听得出其中属于助手的笑声与咳嗽。

  手中的花束被发白的指尖下意识拧紧,楚子航推门而入。视野里随即变得一片光亮,是路明非推开的窗。

  门内前来探望的辛迪和肯特也随即看了过来。

  楚子航与他们并不熟,只是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随即沉默的坐在病床旁。

  辛迪知道楚子航和路明非有话要说,笑道:“那就不打扰了,之后还有工作。你可得快点好起来呀Ricardo,我还等着偷懒让你帮我送牛奶呢。”

  路明非也笑着回答:“辛迪姐姐也注意身体,别再感冒了。”

  两人心照不宣的一笑。

  病房里很快就安静了下来。

  楚子航将花摆放在花瓶里,又将被风吹散的窗帘拢好,最后把作为慰问品的苹果皮削了个干净,也没能吐出一句话。

  他实在不擅长对话,无论是作为人类还是血族。

  “先生?”最后还是路明非先开的口。

  “对不起,让你遭遇这种事情。”楚子航说。

  似乎是被这样郑重的道歉给吓到了,路明非连连摆手:“不是的,是因为我自作聪明以为能抓到凶手,想也不想就跑过去了,反而中了计。”

  楚子航沉默不语。

  “真的,是因为我实在是太弱了。明明是个人类还这么自视甚高,所以才导致现在的结果。先生你不用道歉的,能够将我送到医院里……我才应该对你道歉才对,是我拖后腿了。”路明非不好意思道。

  “你没有拖我的后腿。”楚子航将苹果递给了他,垂下眼,避开了路明非的凝视。

  “就是拖后腿。”路明非严肃道。“明明没有能力还要逞强,这就叫做拖后腿。”

  楚子航笑了,也没有否定他的说法。

  “所以我决定了,我一定不要再拖先生后腿了。”路明非又恢复了活力,恨不得踩在床上宣誓一下。

  “喔,那你想怎么做?”看路明非一脸非常想要他问下去的表情,楚子航连忙从善如流的问。

  “昂热先生给了我他的名片。”路明非看楚子航带着笑意的眼睛,又不好意思了。

  “哦,所以你想要跟他学习了?”

  “只是名义上指点我而已,就是基本的射击和血族语言的系统学习而已,他说他年纪大了,就不教我体术了。”路明非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告状的嫌疑,连忙换成小声说。

  隔壁听墙角的昂热哭笑不得,同样感知到这一点的楚子航内心也是哭笑不得。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楚子航一板一眼的说。

  “啊?不不不,不用的,反正我也强壮不起来,不用浪费时间了……”

  “体术的话,锻炼一下也好,体力也会上来。也许还有长高的可能。”楚子航也小小声回答他。

  “那,我考虑一下……顺便一说,先生,我已经二十岁了,长不高了。”路明非咬牙抗议道。

  “我说过了,不用叫我先生了。”楚子航赶紧转移话题掩饰。

  “嗯?”路明非被他猝不及防一掰,马上就忘记了之前的话,紧张了起来。

  “嗯,‘师兄’怎么样?”楚子航无厘头道。

  “……???”

  “老师没跟你说过吗,他是我的指导者。所以相当于,我们是师兄弟了。”楚子航尽力解释道。

  “所以老师的意思是,昂热先生真的是你的老师吗?”路明非震惊了一下,毕竟他真的认为这只是个尊称而已。

  楚子航点了点头。

  “师、师兄……?”路明非试着喊了一句。

  楚子航又满意的点了点头,并且要求路明非再喊一遍。当然,被小助手果断的拒绝了——这种明明就很正常的称呼是如何被演绎得如此的羞耻,这真是个世界性难题。

  两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笑了起来。

  “真的,很谢谢你。”楚子航嘴角微微一弯。“谢谢你现在在这里。”

  谢谢你还活着,让我能够弥补你受到的伤害。

  “师兄你别这么煽情好不好……”路明非摆了摆手,表示拒绝。

  “所以,我也做了一个决定。”楚子航说。

  “嗯?”

  楚子航缓缓的把手伸了出来。

  血族略微苍白而英俊的面容,顺着被调皮的风再度吹开的窗帘,午后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温和的光,熠熠生辉。

  他将掌心摊开在小助手的面前,轻轻的说。

  “所以路明非,你愿意成为我的契约者吗?”

评论 ( 25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