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29

平行于蒸汽时代的架空世界观√  血族+侦探paro√  非常人物崩坏√ 可能含有血腥暴力R15成分√ 自我诠释 二设居多

  ChapterI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Bgm ←点一下收获沉浸体验!一定要开循环嗷(因为这章很长!


   严寒的冬天里,窗外的庭院在傍晚结了霜。

   从树梢蔓延至门前的一片洁白的雪地上,有几个属于小动物脚印。

   银装素裹的古树掉光了枯叶,光秃秃的枝桠垂落在小洋楼的二楼,雾气朦胧的窗旁,烧得暖烘烘的壁炉前,躺椅上靠着这别墅的主人。

   主人正睡着。

   路明非静静观察着正在做梦的他。

   他有一双熟悉的眼睛,即使它紧紧闭着,路明非也能认得出来是谁。男孩盯着他,很久,很久,才轻轻触上那紧闭的眼睑。

   炉火的暖光之中,英俊的脸庞变得有些陌生。

   那双浓眉轻轻蹙起了弧度,眉心形成褶皱,睑下添了疲惫的青黑,薄唇紧紧的抿着,被梦中正在经历的冒险魇住,让梦中人将毛毯的一角扯得指尖发白。

   触及到鸦羽般的长睫,那刻,他不自觉屏住呼吸。

   指尖正轻轻颤动着,像是某种触人心弦的动静,男人睡得不是很安稳,像是被他的动作惊动,可男孩无端害怕它醒来,连忙蜷缩起指尖,抽了手。

   “……明明都那么说过了,还在熬夜吗?”他不自觉念叨。

   余音突然翻腾而出的涟漪,在空旷的房间里响起。男孩不经意脱口而出的抱怨,打破了沉默的湖面。

   但,这只是一场梦。所以什么都不会引起,什么都不会发生。

   路明非望着睡梦之中的楚子航,他不会醒来,也不会回应他的抱怨,静静隔离在维度之外。

   感知在无尽流淌的星河里模模糊糊存在,身体还在深深的沉睡之中,时间的概念已经被淡忘。

   路明非知道,现在的自己只是虚幻的存在。

   但这样就可以了。

   他低下头,笑了笑。

   “……”

   炉火安静的燃烧着干柴,时而迸溅星点火光。垂着头的男孩像是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连忙去观察沉睡之中的师兄。

   “师兄?”

   但青年并没有从梦境之中惊醒,温暖的室内里,只有突兀急促的呼吸声,在死寂之中放大。

   在做噩梦吗?可他明明应该没有记忆了才对。

   男孩垂着眼帘,犹豫着,还是偷偷地倾下身子,侧耳去听他梦中的呢喃。

   静谧的空间里,在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的那瞬间,明明不可能触碰到的手掌,虚幻的重叠在他的胸前。

   “……路明非。”

   路明非睁大了眼。

   “等着我。”

   神在静静地,注视着孩子的梦境。

   山林里被雨雾静静催生的小草、街头叼着贡品自由乱窜的野猫、昏暗煤灯上静静伫立的蝴蝶,它无处不在。

   它也偶尔借着谁的眼睛,观察着这个作为礼物的新生世界。

   可本应该是缤纷绚烂的梦,为什么孩子的眼角,却渗出了泪呢?

   在寂寞的时间里,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天之彼岸的尽头悄悄被白雾笼罩。

   今夜的星河中,也下起了湿润的雨。

 

   黯淡的夜空里,稀疏的星星们也销声匿迹了,洋房的围炉边,坐着沉默不语的主人。

   夏弥早已经走了,她并没有久待,这个女孩自顾自来拜访这座寒冷的洋房,又无声无息的任性离去。

   只有留下来的话,久久地震荡着沉默的空间。

   楚子航醒来的时候,零收拾好茶盘,刚走上二楼。

   他并没有关门,依旧坐在壁炉前的躺椅里,微阖着眼睑。愈渐疲惫的侧脸在火光映衬中明明灭灭,看不清表情。

   “有事?”他没有回头。

   “你相信……夏弥说的话吗?”零背靠着墙,她没有要长久交流的意思,只看见男人被光拉长到门边的影子。

   楚子航:“你呢,你又相信吗?”

   “相信什么?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做到消除世界上所有相关者的记忆?”

   零抱着臂靠着冰冷的墙壁,垂眉伫立时,她褪去了总是伪装着女仆时候的温顺扮相,侧脸很冷。

   “相信真的有那么一个人,我们都遗忘了。找不到他,却没能忘掉一切。”

   楚子航看着炉中的火,回答。

   这一次换零沉默不语了。

   沉默了一段时间,她又道:“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能干出这件事的可能性,从概率学上说,它近乎趋近于零。”

   “那你自己呢?雷娜塔·叶夫根尼娅·契切林娜,我问的不是概率,也不是可能性,我问的是你自己的心,你相信会有这种事发生吗。”

   他的语气还是淡淡的。

   “……如果问我的想法,我希望这件事能发生,这能解决很多谜题。”她考虑良久,才如此回答。

   楚子航摇头:“你知道我想问什么。”

   零张了张嘴,哑口无言。许久,她抱紧了胸前的小熊,轻轻点了点头。

   “那么,你已经知道我的答案了。”

   一人坐在炉前,一人靠在门外,像是理性的探讨着未知的谜题,却用着感性的话语。炉火的光映射在身后的壁上被拉得很长,像是某种因躁动不安而跳动的心脏。


   敲定了联络夏弥后,事情进行的很快。

   第二天一早,这个来去无踪的女孩就没和任何人打招呼,猫一般无声无息的出现在庭院里。

   也不知道她到底从哪里来的,穿着不合时宜的漂亮长裙,短羊皮靴踏着雪,甚至还戴了顶精致的编织草帽。

   看见已经站在院中等候的女仆,她压了压帽檐,向零敬了个脱帽礼。脸上扬着明媚的笑容,荒凉的寒冬花园里,如绽放了一株春天的花朵。

   “我以为我来的很早诶?”

   零已经换下了女仆的打扮,褪去了蕾丝蓬裙的点缀,往日总是显得温和无害的侧脸看起来有一丝冷然。

   她利落的填充着弹夹,灵巧的指尖迅速将一颗颗青铜弹壳推入枪膛中,清脆的声音充满了律动,像是侍弄花草般,优雅而娴熟。

   虽然她看上去并不高,但当她沉默伫立时,没有任何人能够忽视她的存在。

   楚子航推开门走了出来。

   与夏弥宛若春游一般的打扮相对的,两人都是执行局的标准行头——黑色的长风衣里,只隐约露出缠绑在西装上便携用的武器。

   “你们要不要先吃个早饭?我一点都不着急哦。”夏弥歪着头笑眯眯道,好一副悠闲的样子,还有心情开玩笑。

   “谢谢关心,不过不必了。”被这么调戏了,零的表情和动作也没有变化,她得体地回答。

   “唉,我不是八卦啦……其实我真正想问的是,你们真的都做好打算了吗?明明我昨天才给你们提议诶。”夏弥好奇宝宝似的,上下打量着零。

   零不置可否:“夏弥小姐,接下来还请多关照。”

   楚子航最后拉好手套,寡言地站在一旁看着两人寒暄。

   她耸耸肩:“看来你们是真的已经准备好啦,多劝两句,反而是浪费口舌了。”

   “连装备都准备得这么齐全,省下我费神照顾你们的心思了,不愧是秘党执行局里数一数二的精英人物。”夏弥的标准笑容下,听不出到底是满意还是不满意。“那行吧,现在就出发……”

   “我还有一个问题。”

   零看着她轻巧转身准备离去,却叫住了她。

   “如果……真的要付出‘代价’,才能够见到你说的那个人……”

   夏弥侧过身子,静静倾听着零的疑问。

   “夏弥小姐又为什么要去呢?你只来了一个月而已,我不认为你会对这样一个人类产生过多的感情。”零注视着她的侧脸,像是要看破她的表情,直勾勾的盯着她。

   “这话说得真过分啊,好像我很冷血一样。”夏弥笑眯眯摆手。“我也很喜欢人类的啊,作为驱使的对象来说,是很好的媒介嘛!”

   楚子航也静静望着她的背影。

   “至于我为什么要去……”

   她停在原地。

   寂静的冬之花园里,花已荼蘼,在余音消失的静谧世界里,时间好像停驻于此,只有风轻轻吹拂起裙角。

   她转过身去,不让任何人看到脸上的表情。两人只听她如此回答。

   “秘密。”

 

   簌簌而下的流星,如雨一般在天际转瞬即逝。万籁静寂之中,路明非又再一次潜入了这个世界。

   他也逐渐发现一些关于世界的真相。

   在这个尼伯龙根里,一切都是双生的镜面,如同表里世界一般。

   表世界复制了现实中的一切,只是在路鸣泽这蝴蝶翅膀的扇动之下,影响着这个世界的进程。

   不希望表世界过度加速的路鸣泽,潜意识里将模拟的世界退回十六世纪,但尼伯龙根中生活的死者却是现代人,所以它其中的与时代不合理的部分,便是存在于尼伯龙根的人类潜意识,影响表世界导致的结果。

   血界的一切也是里世界对表世界的复制,更像是作为尼伯龙根本身的‘冥界’,所以在表世界中死去的人,会作为‘混血种’存活于血界——他们拥有近乎无穷尽的岁月,但却只能在冥界之中被规定活着,一旦接触到表世界,便会死亡。

   直到路鸣泽的意识突然来到尼伯龙根的表世界。

   虽然只是梦境的蝴蝶轻轻扇动的翅膀,但却在两个世界中掀起了飓风。

   诺顿和康斯坦丁作为最先存在于冥界的人类,被扇动的蝴蝶翅膀‘契约’规则,人为改造成为了“混血种”,而在这个世界里被血族豢养的夏弥和芬里厄也在路鸣泽的刻意引导,再度拥有了力量。

   只是为了创造出‘真正的冥界’,在无数条世界线上,路鸣泽在夏弥与芬里厄的重逢中一次次杀死两人,只为了创造出‘海拉’。

   他的举措成功的将意识传递给了世界,规则再一次扭曲了原本的意义,为他创造出了独属于他的‘海拉’,和他以为的冥界。

   即本应该浮在镜面之下的里世界。

   “尼塔特”在表世界出现的那一天,规则改变了——因为作为世界主人之一的路鸣泽来到了表世界,所以被规则扭曲的镜面裂出了缝隙,表里世界在自然缝隙中逐渐接近,形成了天然的通道。

   他的潜意识与表层意识重叠的那天,世界因为神的降临而融合了。

   这就是血界出现在表世界的真相。

   但路鸣泽误认为,里世界只是意念构建出的梦境,沉睡于这个世界的路明非,只是千百个凝实的幻想之中出现的人偶。

   创世神越是注视着“人偶”的影子,意识的力量便越扭曲变换的世界,很快就要走到了尽头。

   却在提线崩断,幻境破灭,只会留下碎裂空间之前。

   路明非把毁灭的进程掐断了。

   他耗尽了所有作为路鸣泽而存在,能够使用的“神”的力量,包括尼伯龙根里能够证明自身存在的力量,保护了这个新生的世界。

   不再会有神出现了。

   路鸣泽不再作为神而存在的世界里,它只会静静的发芽,如同一颗新生的种子,走到没有人会知道的路里去。

   除了不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以外。

   死亡的尽头是什么呢?路明非在星河之中常常想。他也曾听人说,死亡是“不再存在于任何一个人的记忆之中”。

   但死亡本身于他而言,是什么呢?

   是生命的终结吗?但他已经死过一遍又一遍。

   是记忆的消逝吗?可他会永远存在于路鸣泽之中,路鸣泽就是某部分的他,他也是某部分的路鸣泽,无论过去多久,他们都永远不会失去彼此。

   那么死亡于他而言,只不过是寂寞的一千年,一万年,亿万年而已。

   可是为什么,当再也见不到一个人的时候,他会一点都不快乐呢?

   他尝试着放逐自己在梦境之外的维度里靠近,但触碰到,却是空虚的轮廓。

   他也尝试把一切抛之脑后,但闭上眼睛,他的意识还是会不由自主地靠近这个世界。

   这个答案,也许只有重新回归沉睡的那一天,才会知道。

   ……不,这也许永远不会有一个答案了。

   路明非在另一个维度里,注视着这座他无比熟悉的洋房,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踏入了二楼的那间房间。


   往日灯火通明的别墅今夜却好像静悄悄的。

   不知道是不是木质的楼梯因为年纪大了,路明非每走一步,就能听见不知从哪儿发出喑哑的脆响声。

   但因为太过寂静,路明非专注去听,也只能听见自己小心翼翼上楼的脚步声。

   二楼壁廊的灯却只点起了一盏留作照明。路明非在那间房门前踌躇了许久,也没能推开那扇门。

   只是木门却悄悄在昏暗灯光之中,漏出了一点点摇曳的光亮。路明非有些疑惑,几经思索,考虑到自己的行为也不会被谁再察觉到,轻轻走了进去。

   壁炉依旧烧着,摇椅停在窗前,但室内却空无一人。

   出门了吗?

   路明非一愣,却不期然想起,今天已经是平安夜了。

   虽然楚子航和零都不是爱热闹的个性,但这是一年里小镇上最热闹的时候,有些准备甚至从秋末开始就要早早准备,他也摸不准今夜两人是不是一起出门采购了。

   他想起秋末去血界之前,和零提前准备好的小洋松,还兴冲冲和师兄约好要一起逛夜市,没想到这么快就已经到了年末了。

   男孩低下头,扯了扯嘴角。

   看来要一起过圣诞的约定,注定不能实现了啊。

   不过想起这时的楚子航和零应该一个比一个冷面,毫无交流地抱着纸袋往家里走,还真有些喜感。

   路明非苦中作乐,从窗口望不远处眺望而去,只能看见澄空的满月下,山下隐隐绰绰的明亮街道。

   “后悔了吗?”

   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声音冷不丁问。

   “没有哦。”

   路明非回答。

   那个声音嘲讽的哼笑了一声:“那你专程来这里,是为了在这里一个人看月亮?”

   路明非一顿,抱怨:“……久违的相会,怎么不能对我态度好一点啊。”

   路鸣泽从躺椅上自然地坐起来,好像一开始就在这里一般,还抬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放置在壁炉边红酒。

   “我对你态度有好过吗?”

   路明非:“……你可以试着对我好一点,我不介意的。”

   “哥哥,对魔鬼要求不能这么多哦。”路鸣泽语气凉飕飕的。

   路明非摸了摸鼻子:“那也不用一见面就这么‘热情’吧,我很敏感的。”

   “是吗,但比起某个来了招呼都不打一声,只知道找梦中情人的哥哥来说,还是‘热情’一点比较好吧?”在黯淡的火光之中,金色的竖眸瞥了他一眼。

   路明非窘迫,赶紧反驳:“什么梦中情人啊,况且你也没告诉我你在哪,我上哪儿找你啊!”

   路鸣泽又靠回躺椅上,翘着二郎腿啧啧发声:“真冷淡啊,对着楚子航就能演琼瑶剧,怎么见到你亲爱的弟弟,连个感人的再会拥抱都没有啊?”

   路明非炸毛:“哇靠你还能偷看我啊?我们维度不都不一样了吗!还有,那、那个不叫琼瑶剧,我是怕吵醒师兄好吗!”

   “少来,明明他都看不见你。”小恶魔用余光瞄他。

   路明非这才反应过来:“对啊,你怎么能看见我啊?”

   两人面面相觑。

   “就算你用GM撤销我权限了,但魔鬼会外挂不是很正常的是吗?不然你以为你以前那些作弊代码是谁弄到的啊。”

   “……”

   路鸣泽恶狠狠地笑:“很不错嘛哥哥,这回是我小看你了,还学会钻我的空子啦?”

   路明非装鹌鹑:“我岂敢啊我。”

   炉火的影子投射在孩子稚嫩的脸蛋上。他不说话时,长长的睫毛如同停在指尖的乖顺蝴蝶,路明非望着他风轻云淡的表情,忍不住伸手去掐他脸蛋。

   两个人并没有说出口,但他们都知道,路鸣泽能看见路明非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在路鸣泽体内,路明非已经不再存在了。

   路鸣泽不太高兴,但也难得地没躲开。

   他的确是一个很诚实的孩子,虽然这种诚实也只体现在,“本魔鬼不高兴的时候就要让所有人不高兴”这一点上。

   就算他能用别的手段再度见到路明非,也只不过是徒然,路明非沉睡的事实是必然的,现在存留的意识,不过是世界在消化创伤之前的“漏洞”罢了。

   路明非揉着他的脑袋,无声的安慰他。

   “好啦,我向你保证。只要我出现,哥哥就会来找你,行了吧?”路明非揉着小恶魔弟弟的头,努力将语气变得轻快。

   “还不是哥哥你非要抢走我的权限,权与力是那么好掌握的吗?”路鸣泽斜眼看他。

   “喂喂喂,之前是谁坑蒙拐骗,想让我把自己的命给你交换权力的啊?双标也这么明显啊你们魔鬼!”

   “一事归一事,那是交易,我们魔鬼也是要吃饭的嘛!”

   “不要突然说出这么现实的话……还有,你们魔鬼不是想吃就能变出来的吗!别以为我忘了啊,芥末的事我还记着呢!”

   路鸣泽吐了吐舌头,试图萌混过关:“哥哥不是才说会对我好的吗,这么快就不算数了吗?”

   路明非不吃这一套:“你是不是忘记你想什么我都能知道了,你心里桀桀怪笑声能不能停一下?”

   路鸣泽一秒收回小孩的纯真表情,意兴阑珊道:“切,真没意思,不好逗了。”

   “不要把人说的像一样宠物狗一样!还有你背后的狐狸尾巴给我收一收!”路明非看着弟弟背后快要凝成实体,疯狂摆动的恶魔尾巴,无力吐槽。

   “好嘛好嘛,你是哥哥你最大咯,”小孩放下红酒,从摇椅上跳下来。“哎呀,来工作啦,我要先闪啦哥哥。”

   路明非黑线:“……你在这个世界也能发展客户啊?”

   “秘·密!”路鸣泽眨了眨眼。

   男孩金眸中荡漾涟漪,比暖黄的壁炉更明亮,比窗外延绵的灯光更广阔,像是无声暗夜之中点起的璀璨篝火——这是效力的光芒。

   “等这一单做完,我这里还有一份大礼要送给哥哥呢。”

   “心领了,不必……”

   “你的业务员小弟,今天也爱着你哦~”

   魔鬼笑嘻嘻摆手,甚至还没等路明非拒绝的尾音消散在空中,便突兀的消失在原地。

   “……”

   洋房内,又再度变得安静。已经接近午夜了,炉光点亮了洋房的窗,将寂寞的夜,晕染上小小的火苗。

   今夜的满月明亮,从高高的天空之中,泻落在山坡顶的别墅上。

   男孩独自坐在窗台上,月光温柔照落他的脸庞,微风也微醺摇曳起他的发梢。

   “快点……”

   路明非轻轻闭上眼。

   快点,找到我吧。


  -Tbc

   不用吃屁了!!写了6K左右!!甜吧!!(被打 下一集真的会甜的呜呜呜 

 我们明妃是被囚禁的公主一定会被骑士师兄救出来的(不是那种剧情

 让路鸣泽卖萌给大家耍(喂 以及完结倒计时!评论留言剧情讨论都可以嗷~

评论 ( 13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