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03【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 血族√ 侦探√ 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路明非,帮帮我吧!”芬格尔败狗哭着抱起少年的大腿。“真的是最后一次啦,不感兴趣也可以,就当帮我个忙行不行!”

  “啊?真的要这样吗……”小助手被这个外国版野比大雄弄得十分无语。

  芬格尔猛点头:“是啊,就当参加个兴趣班不行吗?哪怕一天都可以啊!”

  路明非快要抓狂了:“哪家机构的招聘是兴趣班形式啊大哥?”

  芬格尔双眼含泪:“非儿,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抛下我独自一个人的!”

  路明非用手抵开金发犬的大头,成功地被恶心得反胃了:“我知道之前的九次你没有我也可以参加考核的!”

  芬格尔拍大腿:“你看所以我就九次都没有通过嘛大兄弟!”

  路明非崩溃:“谁管你啊!我是个人类啊大哥!不是你们吸血鬼啊!你们的机构这么随意的吗每个人都可以考核?!”

  芬格尔露出迷之微笑:“小伙子,我已经暗中观察你很久了,党决定派我来说服你这位热爱生活,热爱和平,勇于为了两界的和谐交流做出努力的先进同志。”

  路明非冷漠:“我觉得比起热爱生活来说我更珍爱生命。”

  芬格尔无理取闹:“你已经被我们机构锁定了,如果不作为同志加入我们,就要被我们列入重点观察对象,时刻监视、绝不姑息一点泄露机密的行为。”

  一旁的狗耿直兄弟像是在应和似的啃起了路明非的手指玩,一人一狗充分的显示了什么叫做趁人之危。

  路明非愤怒地拍开狗耿直的大脑袋:“别咬别咬要破皮了……我哪有什么秘密可以泄露!你们这是什么黑机构,我要举报你们。”

  芬格尔老母亲般的微笑:“举报机构也在我们这儿呢,出门左转就行还包快递哦亲。”

  小助手:“???”

  芬格尔拍着他讪讪道:“串场了不好意思,我是说,反正你迟早也会来加入的啦,不如早点认命吧朋友,至少你还有我作为队友,不会跟一些奇奇怪怪的血族组队。”

  路明非被他拍得差点吐血:“为什么我要上你的贼船啊大哥,你跟那些奇奇怪怪的血族也没什么区别啊!”

  “我是没什么用啊,但我的队友十分靠谱!”芬格尔一边露出推销时专用的微笑,一边挤眉弄眼。“当当当当!”

  身后被露出来的楚子航:“?”

  路明非露出狐疑的表情:“师兄你也要参加那个执行局的资格鉴定考试吗?”

  楚子航翻着报纸,神色没有变化:“嗯。”

  路明非纠结:“为什么突然要参加这个,我记得师兄你现在也在管理局吧?”

  楚子航点点头:“因为不同机构之间成员实力有差别,防止能力不足丧失性命,才设立的。不过如果从较高级别的调职的话是不用参加的。”

  路明非若有所思:“这么说,师兄你也是第一次考这个对吗?”

  夏弥从厨房出来,赶紧道:“还有我还有我,带我一个。”

  芬格尔立即笑眯了眼:“好好好,有路明非还有小师妹,这回稳了。”

  路明非无语:“喂,大哥,我还没有答应好不好。”

  夏弥立即狗腿的将猪蹄借花献佛给了他:“来来来二师兄吃猪蹄,来我们组天天给你吃猪蹄。”

  小助手涨红了脸:“你怎么这么快就叛变了!还有,我又不是很喜欢吃猪蹄!”

  夏弥深沉道:“长身体嘛!”

  路明非差点没哭出来:“我这是厚积薄发!还会长的!明明是你们血族身高都太变态了吧!”就连娇滴滴的女孩儿夏弥都比他高出了半个头。

  芬格尔小小声对夏弥说:“他前些天还说自己二十岁了呢,人类男性二十岁以后肯定不会长了。”

  “我懂我懂。……那就这么定了吧,组合名就叫西游记师徒四人组了。”

  夏弥了然的点了点头,两人对视着挤眉弄眼了一会儿,嘲笑完了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路明非,狼狈为奸地笑着走掉了。

 

  “路明非,你的手。”楚子航看着小助手一脸手足无措的表情,叫住了他。

  “嗯?”路明非欲哭无泪的表情还停留在脸上。

  指尖微微发烫,是因为破了个小口子。

  路明非一脸郁闷,但还是闷闷道:“……我没什么事儿,拉夫最近磨牙呢,找不到东西才啃我的。”

  楚子航犹豫了片刻。

  说什么呢?是要说“你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有我在”,还是要说“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呢?楚子航踟蹰了片刻,沉默在了原地。

  我们的侦探实在是不善言辞,最后只能憋出一句:“不想参加就不用去。”

  路明非完全没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急了:“不是的不是的,我很愿意的!”就差剖心天地为鉴日月可昭了。

  楚子航无奈:“我是说,怕吓到你,毕竟没有人类参加过这种考核,也许会有危险。”

  小助手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评价,赶紧抬高自己的身价:“我最爱看悬疑小人书了!我也很经打的!我臂上能走马胸口还能碎大石!选我当队友绝对不亏!”

  楚子航哭笑不得:“我知道,你很强,你也可以做任何事……”

  路明非这才矜持的闭上了嘴,并且表示还能再表扬多一点。

  “……前提是在契约范围之内我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楚子航的口气很严肃,路明非只能乖乖点头——他实在不是个很听话的人,楚子航当爹还要当妈,路明非真的不好意思让他劳累太多。

  “我发誓,绝不给师兄添麻烦,坚决拥护师兄,以师兄意志为中心行动。”路明非写保证写的很快,表情正直严肃,小酒窝都平了。

  “你永远不会是我的麻烦。”楚子航摇了摇头,带着点笑意,把小助手一头乱毛给撸平整了。

  这两个人一个说者无心,听者无意,都已经习惯了这种交流方式,所以完全没感觉这对话有什么不对。

  只是粉红色气场把暗中观察的夏弥和芬格尔给甜得腻疼了牙膀子,打了个寒战,捂着牙各回各房了。

  “操心什么呀,我是个猪我才去帮他俩谈恋爱。”一边走远一边还能听见夏弥的嘟囔   。

 

  “鉴定考试?”昂热喝了一口茶,神情有点讶异。

  “是啊是啊,具体会考些什么啊……我要不要这两天复习一下百科什么的……”路明非露出心虚的纠结表情。

  昂热笑的白胡子颤了颤:“这倒是不必要了,是实践考核。这一次听说有几个小组一起考核,你就放轻松,交给子航就行了。”

  路明非有点郁闷:“我怎么觉得我什么用都没有啊……”

  昂热安慰他:“鉴定考试是为了测试他们血族的实力,人类只需要通过实践的前两关就能加入机构了,这只是给你安排一个血界可以接纳你的身份而已。”

  路明非不懂:“可是我并不需要进入血界啊?”

  昂热笑的高深:“以后你可能就需要了吧,有备无患嘛。”

  当时的路明非还不知道这个笑容是什么含义,不过当他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很久了。彼时的他只能窝在异界的旅馆里瑟瑟发抖,一边默默流泪为什么要做出这么傻的决定。

  西游记四人组抽到的题目是探查黑市之中的人口买卖现象。

  楚子航正在念报告分析:“这个考察鉴定的内容和我们之前的案件有着一定的联系,而这些年人口买卖已经是黑市资金流入的大头了……不过考核也没有太难,只是让我们过来搜集情报而已。”

  夏弥想了想:“大师兄你们之前的血族杀手事件也是其中一环对吧?”

  路明非迟疑了片刻,点了点头:“对,不过他和他的弟弟算是受害人,斯通家族的人才是加害者。”

  夏弥笑了:“你别紧张二师兄,我只是在想当时你们案件中的一些疑点。那个之后给予两兄弟力量的是谁,目的是什么而已。”

  路明非勉强笑了笑:“我知道,你不是怀疑他们,我只是有点敏感。”

  楚子航看了一眼夏弥,继续道:“这一次小组的任务是探查黑市的人口贩卖线索,限时为十五天,时间紧急,分头行动会比较快速。”

  路明非望了望屋内:“芬格尔呢?”负责活跃气氛的活宝没了,总觉得气氛点奇怪。

  夏弥戳了戳在脚边呼呼大睡的拉夫,随意道:“他先去了他的理想圣地。”

  路明非:“?”

  正沉迷在纸醉金迷的销金窟中,与热情的血族美女表演对嘴点雪茄的芬格尔·冯·弗林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天堂啊这里是——”芬狗忍不住拍着大腿叹了一声。“我怎么觉得有人在念叨我呢……唉,太帅就是容易留情。”

  路明非想想那个画面,就很想掏出身上防身的简易硝酸甘油抽式手雷砸这位不靠谱兄弟一脸。

  “那接下来我们怎么办?”路明非问。

  “不急。”楚子航从床上起身,又顺手揉了一把小助手的头发。

  “发型!我发型!”路明非嘟囔了句。

  他对于芬格尔能够枕美女大腿,而他只能被美女当口粮的对比十分郁闷,所以尤其想着要捯饬自己形象。楚子航嘴角微微弯起,露出一个难以察觉的微笑。

  夏弥独自被两个人秀了一脸,虚弱道:“怎么办,我已经开始想念芬狗了。”拉夫安慰地用鼻头蹭了蹭她指尖。

  “要去哪?”路明非也从柔软的被子里爬出来,“要出去吗师兄?”

  楚子航一边穿大衣一边冲他弯了弯手:“来。”

  “汪!”狗耿直兄弟显得十分兴奋,它待得无聊,一听到出门两个字犬眸都闪闪发光。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积极啊……还有为啥喊我和喊拉夫是一个动作……”

  路明非郁闷地从床上跳下来,一边碎碎念。他瞄了眼狗耿直大兄弟疯狂摇动的尾巴,报复式的踢了踢,也气鼓鼓的跟着出门了。

 

  黑市城中的占地面积远远没有野外的大,方圆十里内都是乌云低压的荒原。

  这里永远介于秋末的枯黄与寒雪的素裹之中,即使是在气温稍升的日子里,目及之处也仅仅偶有一丝暗沉的光从天空微微斜出来。

  就像是废土世界里常可以见到的场景,这个边远地区时刻被一种缺乏生命力、颓废、却又似末路狂欢般的热情所包裹——枯黄的草原与古旧的灰白高塔,棕黄色的巴洛克式古堡和尖耸暗黑的哥特城堡融于一体,在一片灰暗的乌云荒原之中,竟也觉得并不突兀。

  有扁扁的异兽飞过城上,它庞大的身躯像是水中游着的雷蝠,不时发出类似于鲸的呜声,悠久地飘散在旷野的空中。它的鳍翼划过最远的边际,消失在旷野的深处。

  他们骑着的“雷蝠”则飞往了内城——内城的中心则是一座灰白色的高塔。

  它实在是太高了,高耸入云而被乌云遮盖了顶端,不知通向何方,又因年代久远而脱落了印记,褪色的斑驳高塔从远处看来,更像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墓碑。

  路明非总觉得它似曾相识。

  “那里就是‘天梯’了,血界最大的,也是最危险的自然缝隙。”夏弥也看着那座灰白色的巨塔,向他解释道。

  “‘天梯’……是一座塔吗?”路明非没有回过头,只是喃喃问道。

  夏弥却没有过多解释了:“你自己进去看了就会知道了。”

  走进了看,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座巨塔究竟有多高,何止是乌云都无法吞没它的身影,就连天际都无法阻挡它延展的趋势,破云而出的塔还在高升,看似破败的墙体倒插在天地之间,真真正正成为了一条通向天的塔。

  “天梯”,是天与地之间的一条通道。

  路明非目眩神迷,只是轻轻问:“它要通到哪里去呢?”

  “传说它通向星辰之桥,也就是宇宙银河的另一端,从来没有血族能在力竭之前达到终点,那只是个传说而已。这座‘天梯’被制造者施了最强的术法,它真正靠着天与地沟通在一起的力量而运作。”

  “天地之力。”路明非跟着喃喃。

  “对。”楚子航站在了他的身旁。“所以它的尽头到底通向哪里至今也没有人能知道,一切仪器都测试不出来,或许它真的通往宇宙的另一端,有冥国王女坐在那里等着下一个创世者。”

  “师兄是浪漫主义者啊。”路明非小小声的笑。

  楚子航瞥了他一眼:“比不上某个天天喝牛奶期待还能再长十厘米的助手。”

  路明非难得听到他说的不是冷笑话,不知道是该抱怨他揭露了自己隐藏了好几天的秘密,还是该给面子的大度忘记他刚刚故意戳他伤疤,一时涨红了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侦探看他连耳尖都红了,也没继续逗他:“明天再正式开始调查,今天就先观光一回吧,当是放个假放松一下。”

  路明非知道这是体谅被各路牛头马面吓到的弱鸡自己,犹豫了片刻,就点点头接受了。

  “以权谋私。”夏弥小小声对拉夫说悄悄话。“小怂包,孤立你。”

  楚子航平淡的声音就在她身后响起:“这是伪装成旅游客的第一步,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会四处走动,搜集各处会所信息就先交给芬格尔。”

  夏弥闭上了嘴,她才不想做下一个芬格尔,不过再当电灯泡估计她就要被丢去和芬格尔一起做苦力然后最后被集体火化了,赶紧吐了吐舌头带着拉夫跑走了。

  小姑娘一边跑走还一边冠冕堂皇道:“佣兵会所我最熟了,那边的信息就交给我收集,保证不辜负组织期待。”

  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她跑的比耗子还快,连拉夫都被她丢下了好大一截。

 

  TBC

  _(:з」∠)_勉强今天写完了哈哈哈……断更的我已经被打死了我知道……

  最近游戏太好玩了剧太好看了嘛;w;!接下来就是!两人约会啦!

评论 ( 6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