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梅路】Adagio 01

注:此文为梅涅克×路山彦 中短篇故事 故事中包含以下要素请注意

 正剧向√ OOC√  骚气的自我幻想√  剧情捏造、改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他的爱总是不动声色的,那么轻那么轻,找不到痕迹。


  00

  我小的时候念不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我爹就常常找一把长尺,等到休沐,等我疯玩一天后回到家,关起门来,打得鸡飞狗跳。

  宣统三年十二月戊午,清朝灭亡,气数已尽,大厦将倾。

  在我死后的十二年,我没能亲眼见到,但我爹见到了。

  大概是因为这样,一头半白的他居然准备乘船来见我,他是太高兴了。

  可惜我让他太失望,这回连长尺都找不到我。

  01

  梅涅克平生有三大爱好,美酒,美食,美人。明明是强到不可思议的人型武器,却偏偏是个花花公子,他游戏花丛如鱼得水,从未在什么人身上留恋过。

  但风流如他也有两个原则。

  一是不吃窝边草,二是不碰真感情。

  不吃窝边草是为了在关键的时候不必留恋,不碰真感情则是免得最后动了真心不好收场。除此之外,男女通吃,荤素不忌。

  我见到他时,他正是好年纪。江南十里烟雨如泼墨水画,凝在他一眉目之间,薄唇高,眉眼窄,眼尾高挑,尽是风流。

  他太有人格魅力,一张嘴说出来的即使不是汉语,也能让人感叹惊心动魄,却又妥帖至极,要想跟他打交道,最好不要成为他的敌人。

  我开始不喜欢他的,中国人讲究八字生辰风水面象,薄唇性凉,而生得太好的男子,命总是不好。

  大概是老天作祟,让我一语成谶。

  02

  梅涅克形容第一次见到我,说我的眼神里藏着拗如顽石的东西。

  其实我知道,他不是嫌弃我的顽固,他只是讨厌中国人的内敛。

  他从不内敛。

  他只是,太希望找到个同类了。

  03

  找回鬼的那一天,回到家时,梅涅克已经在了。

  他向来了解我,所以他难得来陪我喝茶。

  他不爱喝茶,甚至不爱喝伦敦红茶,可那一天他将我橱柜中泡的最后一点藏着的龙井喝了个精光,一包也没留下。

  氤氲的气在他的眸子里凝聚,终年锋锐的眼神藏得几乎看不见。

  “这个时候,江南的梅已经熟了,所以中国人就把这个时候,叫做梅雨。”

  我对他说。

  雁望南北,此时北望,见不到江南烟雨,见不到小桥流水,只见得到工业城市特有的烟囱。

     灰黑色的大铁怪物,蒸汽遮住了北望的视线,朦朦胧胧看不到天明。

<<<

  伦敦。

  深灰色的眼眸微微眯起,彰显着主人的严肃。

  昂热正在全神贯注的训练,匕首柄都已被汗湿。

  这是狮心会自创的一套枪斗术,理论上其实人人都能实现,但如果真正想要达到完全的效果,这个人还必须得是一位算术高手。

  以精准的动作计算,在自身最少伤害的位置发动最大伤害的攻击,可以射击到身边任何地方的死角,提高枪弹威力百分之二十。以自身身体为中心,原型几何图为平面基准,身边所有能被攻击的位置都会被计算进去,身体周围每一个可能攻击的方位都会被射击到,可以同时作为攻击与防御而存在。

  在格斗的同时进行计算,还要判断敌人,直觉本能和理性思考必须发挥到极致,才有可能成为一门绝技。

  但这对于这个才不到二十岁的青年来说,仿佛如同只是在跑步机上面运动了一个小时左右,连汗都没出太多。

  龙族血统同时也给昂热带来了另外一份礼物——言灵时间零,这种Bug般的言灵更是可以让他在同时多弹发射,弹无虚发。

  而此刻,在肉眼根本捕捉不到的极致危险领域之内,居然有一个人能不动如山的抬手、还击,甚至指点起了年轻人的招式。

  “昂热,太慢啦。”金发的年轻人哈哈笑道。

  铁灰色的眸子在蹙起的眉头下更显锐利,少年的速度居然又提升了一倍!以极速来破解枪斗术本身的漏洞,同时佐以融合了日本剑术与中国古技杂耍流派,他居然能上下跳跃翻飞,将原本粗陋滑稽的动作演绎的行云流水,优雅异常。

  然而对方挑了挑眉,还是轻轻松松的挡住了攻击。

  利器与利刃之间甚至可以看见摩擦出的火花,风破开空气发出可怕的悲鸣声,他却依旧游刃有余的行走在一片虚影之中。

  “攻击我!”少年喊道。

  金发青年不回答,仍旧笑眯眯地看着他。

  “我叫你攻击我,没听见吗,梅涅克!”

  这句话似乎是一个引。

     被他怒吼的梅涅克看似不经意的一错步,踏入了昂热的领域,右脚迈入了昂热前后步之间,然后微微一转身,一个凌厉的右旋逼得昂热生生退后了两步,因为没有枪支辅佐的枪体术失去了大半的威力。

  但昂热突然从背后掏出来了一把极其精细的小左轮,是把女士枪,威力不大,原本的作用在于防身。

     但是经过“炼金术师”们的改造,威力居然十分的大,一枪而已,枪膛底部已经微微发热,整个枪膛爆出轰鸣。

  是弗丽嘉子弹,昂热未配备真正的子弹。

  但是在昂热言灵时间零的加持下,他居然清晰地看到了梅涅克勾身,闪过了他的攻击,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他的攻击。

  梅涅克又轻巧一笑:“好险好险,猜到你有后招。”说的好像那个轻松躲过的人不是他一样。

  接着他一个大跨步,居然是击剑的标准跨步,双腿一迈,然后像小鸡一样轻松地拎起了汗湿的昂热。

  昂热已经气喘吁吁说不出话来了,刚刚的一击耗费了他所有的力量,他已经虚弱的快要站不起来了。

     汗一瞬间浸透了衣襟,仿佛蒸腾而出。梅涅克笑笑,帮忙扶了他一把,嘴里还在喋喋不休。

  “你应该再注意一点的,中国人讲究四肢健稳,你这种招式本就下盘不稳,小心下次被我踩一脚会摔坏你的屁股。嘿,你怎么软的像堆泥了,要不然练练体力吧,你们这些文职人员,就是缺点儿战斗力啊,最后还有一招怎么没攻击?”

  昂热翻了个白眼,他这修炼的还不是体力,感情在人家心里他在做健美操呢?

  梅涅克这个人不仅脑子有问题,明明自认风流,体力却是堪称极其变态、强悍,打起架来更是什么都会学,杂学就算了各个流派还能融会贯通,枪斗术也是经过他的改良才有了现在版本的雏形。

  不过他就是什么都学,下三路的招数也都能信手拈来。要不是路山彦实在看不惯他那些“猴子偷桃”“拆庙堂”的高招,狮心会早就不知道会成什么江湖堂子了。

  “山彦呢?”昂热没接他的话,抿嘴道。

  “喔,他前些日子找了个小女孩儿回来,这会儿正帮着翻译呢,小姑娘连狮心会门都不敢进,再这样下去,我怕她要缩在山彦家里去。”

  昂热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嗯…我还是去看看的好,大概见见小美女,心情都会变好吧。”梅涅克喃喃自语,勾起一抹笑容。

  昂热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这个笑容有点危险,连忙退后了一步。

  以至于等到梅涅克都快步走出去了几十步,人都看不见了,他才想起这个怪物居然在刚刚的打斗之后,都没掉汗。

  操。难得地,昂热在心里骂了一句。

  05

  梅涅克比宅子的主人还要先达到这个屋子。

  伦敦的黄金街道角落,居然还保存着如此好的旧宅,它古朴而低调。

  它也并非大使馆那种金碧辉煌的建筑,虽然假模假样的装成了中式的外表,内在却是西式的设计和家具,和它们的居住主一样只是寄人篱下的生物,蜷缩在奢华的偌大伦敦里颤颤发抖。

  而这里不一样,从内到外都是漆木做的,红柱青瓦,内敛得可以。

  想来屋主也是个不太讲究的人,一栋纯中式建筑的屋子里随意散落着一些生活的痕迹,却只存在于厅与主卧,应该是不常回来的缘故,屋子里光尘满布。

  来人自由的落座,随手拿出茶包,给自己泡了杯水。

  一切是一气呵成,宛若理所应当的。

  背后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一把刀。

  他仿佛没有察觉一样,问了问茶的苦香,氤氲的气将他长长的睫毛凝出些水汽,淡金的睫毛浓密的垂下,可以算得上是温柔。

  他本就是个美男子,当他沉静下来时,身上隐藏得那样好的暴虐和征服欲,似乎也自然地流露了出来。

  宛若君王。

  下一秒,锋利的匕首穿刺过空气,发出尖锐地呼声直直向他袭来。

  他慢吞吞的移了移座,仿佛伸懒腰一样,伸出了手将那把精致的小银刀随手丢在了桌上,还慵懒地打了个哈欠。

  如果是路山彦看到了,必定会哭笑不得的斥他跟小孩子生气。

  可惜能够训斥他的人还没到家。

  所以鬼理所因当地,被梅涅克以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招式实在的虐了一顿。

  以至于路山彦到最后也没明白,为什么鬼和梅涅克之间,总是隐约有火花味。

  06

  路山彦到家时,雾都已经是朦朦胧胧的深夜。

  门口的一盏铜灯点亮了些许迷雾,屋内倒是灯火通明。他挑了挑眉表示惊讶,却并不置气梅涅克的随意,反而倒是带了些调笑的心态。

  毕竟鬼和梅涅克同台的画面,倒是有些难得。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屋子内并没有鬼的声音,小女孩儿躲上了楼,任凭路山彦怎么呼唤也没个回应。

  “你又干了什么事?”路山彦脱下白色的手套和沾满冷雾的深灰驼大衣,一边问正在低头闻茶香的梅涅克。

  金发男子眨了眨眼,无辜的摇头。

  “你啊,千万别把人家吓跑了,她才十六岁,还不太会英语呢。”路山彦一面说,一面取下了餐盒中的茶叶,给梅涅克添水。

  慵懒的男人眯着眼隔着雾气看着他,没有说话。

  路山彦被他打量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干嘛?”

  梅涅克用汉语说:“一路辛苦了,山彦,除了给我找回来一个印第安小美女以外,你还干了什么?”

  他的咬字很奇怪,山彦两个字倒像是碾碎了读的,很重的鼻音,配合伦敦腔,怎么听怎么有些危险。但路山彦似乎习惯了他文不对题的回答,即使觉得这句话有哪儿不对,也没深究下去。

 “美国印第安保护区的金矿投资取消了,那片地没有投资的价值了,金矿是有,但已经被英国人提前秘密作业采了很大一部分,这只是其一……”

 “哦哦,哦不,我不是说这个,你知道我并不在意金矿。”梅涅克笑意盈盈的看着路山彦带起的一只金丝的眼镜。“我只是想说,亲爱的山彦,你难道不怕我吃醋吗?出去一趟,居然带回来一个这么危险,漂亮的小女友。”

     路山彦平静的看着他,隔着单边的金丝眼镜,他一双黑眸中盛满了无奈。

     路山彦揉了揉太阳穴:“梅涅克……”

     他的确对梅涅克这种完全不把正题放心上,只喜欢调戏正经人的态度一点辙都没有。

     梅涅克立即夸张地投降:“ok…ok我住嘴……山彦,你总是这么严肃,放轻松,我只是开个玩笑。”

     “第二是,明天晚上有一场晚会,是为了欢迎鬼而举办的。有几位子爵不请自来,到时候还得让你来摆平一下。”

     “到时候,你会跟我跳一支舞吗?”梅涅克忽然道。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新换的单边眼镜让路山彦有些不适应,眼镜总是不自觉滑落,他不得不重新调整眼镜佩戴的角度。

     因而,他也没有听见梅涅克的这句话。

     梅涅克抬头看着他,望进了一双因为没有配戴眼镜而有些迷茫的黑眸中。

     他贪婪的注视着路山彦,嘴上却依旧显得轻慢:“我说,山彦,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跳一支舞。”

     路山彦重新戴好眼镜,有些奇怪的看着他,梅涅克也不说话,静静地与他对视。

     “你怎么了?今天情绪有点不对劲。”路山彦叹了口气,突然问。

     梅涅克一怔:“嗯?”

     “你每次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才喜欢到我这里来喝茶。按照我们中国人的话来说,是来这里‘自讨苦吃’,所以你肯定是有什么事,才会来这里。”路山彦摇了摇头。

     金发男人看似随意的坐在主座上,像一只刚刚睡醒的雄狮,他微微挪动了下身体,那是他说谎时不自觉地动作。

     路山彦与他对视,黑色的眼瞳是如此的清澈,浅浅含着点担忧。

     梅涅克咽下口中苦涩的味道,最终只是扬唇一笑。

     “没事,只是太想你了,亲爱的山彦。”夸张的语气,从嘴里不自觉泄露。“放心吧,明天的舞会我一定会按时出席的,薇薇安很想念你呢,我也可以趁机请她吃顿饭了。”

     他的伪装。

     而对于他的一再调戏,路山彦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你不愿意说就算了,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梅涅克再次变回那个笑眯眯,让人猜不透的狮心会领袖。

     他不置可否的歪了歪头,像是听不懂一样。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