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梅路】Adagio 03

注:此文为梅涅克×路山彦 中短篇故事 故事中包含以下要素请注意

 正剧向√ OOC√  骚气的自我幻想√  剧情捏造、改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1

  路山彦躲在阳台。

  梅涅克恶作剧的结果让许多名媛绅士关注到了这个来自东方的神秘客人。他似乎成为了一个香饽饽,人人都在打探着他的来历。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邀请一个黄皮肤的人来自己的晚会。

  更别说梅涅克居然让鬼和路山彦成为了两个主角。

12

  香槟摇曳的夜晚,连空气中都带有葡萄酒开瓶时特有的香气。

  酸甜的芬芳口感醇厚,让路山彦不禁轻啧梅涅克到底是花了多少心思在舞会上。怪不得前些日子他老是来蹭饭,看来是家底也拿出来了。

  “亲爱的山彦,原来你在这里啊。”

  梅涅克的香气居然比他的声音还要先到。

  路山彦没有回头,他疲惫的揉了揉晴明穴。

  深寒露重,琉璃镜上覆了一层薄薄的水汽,似乎打湿了他的睫毛,沾了点终年不化的伦敦雾气。

  他没有看见梅涅克,但镰鼬带来了他的气息。

  他知道梅涅克静静靠在身旁的围栏,目光还在他的脸上逡巡。

  路山彦听见他夸张地轻笑:“喔,宝贝,你是想让我吻你一下吗?我是说你看起来真……呃,好吧我不说了。”

  “放轻松,嘿,山彦,come on,理我一下嘛!”

  接着,梅涅克被他狠狠地瞪了一眼。

13

  “怎么了,不太高兴?”梅涅克看着他还没松下来的眉头,突然开口。

  “伦敦银行,我们的股票跌了两个百分点。”路山彦说。

  “嗯哼……这种事情交给我的理财师就好了,为了站稳脚跟,这是必要的。”梅涅克含笑看着他。“我猜想,这不是你烦闷的主要原因?”

  “还有矿那边,我们必须要加快进度了,下个月就会有商会起诉我们了,在那之前我们要找到那个矿里最后的‘卵’。老天,我真不知道这些智障龙族们为什么会喜欢把这些东西放在什么深海、陵墓、冰川下!”路山彦难得地爆了粗口,颇为烦闷的再次揉了揉晴明穴。

  “呃,你知道,这是他们的习惯,埃及法老、匈奴王阿提拉、包括你们中国帝王中的…好吧,我想这些你知道的比我还清楚。”梅涅克耸了耸肩。“这也不是原因吧,我猜。”

  “还有鬼,目前为止她连狮心会的门都没进过,虽然老虎他们也来过很多次了都很熟悉,但是我觉得她跟你……你们两个刚刚去干什么了?”

  路山彦停止了念叨,突然问了一句。

  梅涅克完美的笑容有些僵硬:“……就是谈谈心,欢迎她加入,没什么别的。”

  路山彦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好吧。”想了想梅涅克的人格魅力所在,他也能勉强接受这个答案。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困扰着你?”梅涅克显然还没放弃。

  路山彦皱着眉头,似乎不知道从何说起。

  “老天,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告诉我吧,嗯?”梅涅克靠近了些,

  路山彦觉得大概是琉璃镜上的雾气还未散去,梅涅克看着他,目光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温柔的。

  明明两人凑得不是很近,但是路山彦却能够清晰的看见他黄金瞳中一抹浅浅的灰。

  大概是因为,他的眼里只放下了这么一个人而已吧。

  鬼站在二楼远远看着,过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14

  舞会的暖风徐徐不断从屋内吹出来,壁炉烧得很足,空气中有淡淡的硫磺味。

  梅涅克借着酒杯,不动声色地撤回了身子。路山彦久久没能说话,两人之间萦绕着的唯有沉默。

  “well,你很伤心。”梅涅克耸肩道。

  路山彦不知道神跑到了哪儿,只是看着梅涅克的肩头。

  流金的淡色长发半长不短,随着他的耸肩而微微拨动。金发的主人半侧着身,对上了他恍惚的眼神。

  “sorry,what?”路山彦才回过神。

  “真不知道谁有这么大的魅力,能让我亲爱的山彦心绪混乱。”梅涅克用换上了往日的夸张语气,微微叹道。

  七分假意,三分真心。

  路山彦不答,他总不可能说是看梅涅克头发发呆了吧,这样的话面前这个家伙肯定要得意了。

  当然,梅涅克也没期待他的回答,双眼没有放过路山彦任何一个表情:“不是银行,不是狮心会……看来,只有一个可能性了。”

  路山彦极力逃避与他的对视,闻言,却忍不住轻眨了眼。

  “——你的家庭,或者说,你的家族,对吧?”

15

  “listen……我绝对不是想要……擅离职守之类的,梅涅克,你知道的。”路山彦艰难开口。

  “我妻子……她要来一趟……伦敦。”

  “what?就是那个跟你结婚的小女孩儿?Come,山彦,你们中国人真的都这么早结婚吗?”老虎嚷嚷了起来,显然很兴奋。

  “中国人的传统儒家思想观念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山彦都说了这么久了,别显得那么没知识。”昂热交叉着双臂,显然对此事爱理不理。

  鬼的脸全白了。

  她双手背在后面,衣裙被搅得死紧,还得若无其事的向路山彦道一声恭喜。

  显然已经耗尽了一个十八岁的小女孩儿所有的勇敢与镇定自若了。

  她忍不住看向梅涅克。

  然而那个坐在最高位置上的人,只是不动声色地微笑着。他坐在狮心会的位置上,手指交叉,作出认真聆听状。

  他的笑容是标准而真诚的公式化微笑,他对任何淑女名媛伯爵绅士都喜爱做这个表情。

  他天生一副好相貌,眼睛里一汪碧波,清澈、睿智,显得真诚而不讨厌。

  但这让路山彦清楚地知道,他真的在生气,很认真地生气。

  “所以…你需要我怎么做呢?亲爱的山彦。”他轻声说。

  夹杂着几分叹息,无人知晓。

16

  “在此期间,以免出现意外,你知道……我可能有一些工作无法再……”路山彦在他的注视下,声音便不由自主的放轻了许多。

  他说的是金矿那边的事。

  “嗯哼,这个我知道。”梅涅克还是在笑,甚至微微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聆听。

  但是他急切而粗暴打断路山彦的对话,已经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他不自觉的故作正经。

  “不用过多担心,她不喜欢出门,不用我全程陪同。但是考虑到账目一直放在我那,所以之后的事项我会先交给夏洛子爵……”

  “这个也不用了,就放在你那里就可以,我可以随时过去查阅……”

  梅涅克的声音里不自觉有一丝停滞,轻轻说道:“还是说我不太方便……”

  “不,这个倒是不会……”路山彦不自觉眉头皱了起来。“梅涅克,你……”

  “okok,那就行了,好了,这些话题我们就先别讨论了……”梅涅克不自觉加快了语速。

  “梅涅克!”路山彦也生气了。

  “鬼呢,有没有什么想要报告的?我记得你才刚来一个月,有什么不适……”高位上的皇帝突然转过头来。

  鬼默默地与他对视,这一刻,这个小姑娘含着没能擦去的凄惘与他相视,居然能够看到同类般的慌张。

  “梅涅克!”

  路山彦按捺住了心中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闷气,双眼直直的逼迫着梅涅克与他对视。

  “从一个月前你就很奇怪,有什么问题吗?”

  他寻找着那双极力躲避开的金眸,一字一句道。

  高位上的男子却沉默了下来。

  场面紧绷,老虎连大声都不敢出了。

  他本能的觉得梅涅克的“疯病”又要发作了,但是已经没时间头疼了,因为一向被狮心会上下称作“老好人”的路山彦,此刻也都快要发飙了。

  今天他出门一定是没看日历,狮心会万年难得见一次的吵架,居然发生在这两个可能性最低的人身上。

  “梅涅克……”昂热皱起了眉头,显然,他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你想知道吗?”梅涅克突然问。

  “什么?”路山彦被问得一愣。

  “你想知道吗?”梅涅克的喉结浮动,似乎要将什么陈年旧疾倾泻在这片光明中,呼之欲出。

  路山彦看着他,直觉告诉他梅涅克想要说出的东西,是绝对不能让大家知道的。

  不能让人知道的,最深的秘密。

  “梅涅克!”

  鬼在这样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大叫了一声。

  梅涅克眨了眨眼,眸中灰色的浮光一掠而过。

  他的眼神极快极利的扫视过鬼,看到了那双和他一样的眼眸。

  看见了惊恐不安,与孤兽般的悲哀。

  在场的人都被鬼镇住了。

  这个小女孩儿喊完以后,在梅涅克的注视下,哆哆嗦嗦地走向了大厅的中间。

  她像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站在路山彦面前,停下了脚步。

  “我讨厌你。”她喃喃道。

  路山彦看着她,眼眸里泄露出一点说不出的哀伤,似乎是不能理解。

  “我最讨厌你了!”少女用尽了全身力气,突然出手推了一下路山彦,走掉了。

  她没有哭,也没有来时的畏缩。

  抿紧了嘴,昂首阔步,她走回了房间。下巴还高高扬起,像是要把什么东西割开一般的锋利。

  她像是用一把刀,把自己腐烂伤口的血肉割了出来。

  路山彦虽然被她推了个踉跄,但毕竟是成年人,他后退了一步,就站稳了身形。

  他站在原地,脸上有说不出的茫然。

17

  午后三时,茶会。

  昂热吹了吹手中的伯爵茶,佛手柑油的味道就萦绕在鼻尖了。淡淡的暖意氤氲上来,鼻尖一点烘焙过后的香气。

  正是好天气,却没有人来欣赏。

  梅涅克还在跟路山彦闹别扭,鬼根本就是不出门了,老虎和酋长也不会经常来狮心会,剩下的几个老绅士们更是老得骨头都不怎么动了。

  像他这种外表绅士内心风骚的小青年,是不太愿意总与糟老头子在一起的。

  如果这个时候旁边有一位女孩儿出现的话,保不准他会邀请人家共度一个美好的下午。

  由此可见,昂热校长的明骚,其实是有迹可循的。

  像他这种会在叹息桥旁边溜达一个下午,坐在长板凳上假装读诗来看女孩儿纤细小腿的主,说是个绅士,不如说是继承了梅涅克一派的花花公子风流样。

  可惜这样的好天气,是没有人会出来溜达了。

  就在他叹息之际,一辆马车悠悠地从门口驶来。

  这辆马车与行驶在伦敦街头的马车没有丝毫的差别,来的车夫也不是熟悉的面孔,看上去不是特别的贫穷,但面容却饱经沧桑,皮肤光泽很差。

  昂热远远看见,评价完,挑一挑眉,却是知道了车上的人是谁。

  他一扯衣襟,看了看身上的牛津校服,很好,绅士行头没有差错。

  “下午好,先生。”车夫行驶到他面前,悠然脱帽。

  “下午好。”他懒懒的扯开笑容,显然对坐在丝绒帘后的,那个若隐若现的姣好身影更感兴趣。“里面的那位小姐,嗯……应该说是‘姑娘’,你好。”

  居然是标准的汉语。

  一只纤细的腕挑开了丝绒的帘,露出一张明媚的面容。

  她歉意的一笑:“您好,先生,大使馆说让我过来,应该就能找到我的丈夫。初次见面,我叫路婉瑠,是贵会路山彦的内人。”

  却是惊艳一片好午景。

评论 ( 4 )
热度 ( 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