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梅彦】Adagio 02

注:此文为梅涅克×路山彦 中短篇故事 故事中包含以下要素请注意

 正剧向√ OOC√  骚气的自我幻想√  剧情捏造、改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07

  伦敦。

  小伙子们的团队里终于迎来了一位印第安籍的小姑娘。

  他们把生日晚会伪装成德国上流社会的交际舞会,邀请了整个汉堡的年轻人。

  年轻人们穿着普鲁士风格的礼服,名媛们穿着低胸罩的长裙,他们互相周旋,莺声燕语,注意力集中于梅涅克·卡塞尔这位年轻而神秘的富豪身上。

  这是一个新势力必然出现的局面,舞会、节目,都只是为了一个目的。

  这不仅是鬼出场的重要舞秀,而且也是彰显梅涅克实力与财力的最好平台。与其让他伸出枝桠任人们打探猜虑,不如直接将一切摆在明面上,将底牌展现出来。

  他只信奉绝对的武力。

  令谁都会惊艳鬼的美貌,令谁都会臣服梅涅克的力量。

  而他办到了。

 

  08

  鬼的出场很惊艳——华贵的低胸长裙,鲸鱼骨衬裙,手套上镶嵌着来自非洲的水钻,头上戴着印第安式的羽毛冠。她咖色的长发瀑布似得垂下,只编了一小窜鞭子在耳旁挽向耳后,优雅而迷人。

  梅涅克仰视着鬼,灯光炫目,他微微眯眼,只看得清斑斓的灯下勾起的唇角。

  鬼被梅涅克这么仰视着,却感觉沐浴在昏暗斑斓灯光下的那个神秘而危险的绅士,才是她需要仰视的人。

  她被上下打量着。鬼明明只是被梅涅克这么注视着,直觉却告诉自己,她仿佛是在部落草原上被头狼打探的一只野猫。

  他的威压如此明显,不是那身低调奢侈的燕尾服可以压得住的。

  还好不久,路山彦成为了他们两人同时的视线方向。

  他是后来的,只好站在角落看着鬼。

  绅士的三件套穿在他身上,笔挺中居然带着消瘦的味道。

  他不像那些大腹便便的贵族,套在他身上,一股说不出的清俊。礼帽顶得有些滑稽,但只要不注意有些怪异的斜礼帽,他似乎就是一个真正的子爵一般,高贵而温和,对着鬼温柔地笑着。

  梅涅克也看着他,然后接着向他走去。

  人群摩西分海一般让开了道路,灯光照在了路山彦的身上,他似乎有些惊讶。梅涅克走到他面前,却是身形一近,路山彦完全被他高大的身影给遮挡住了。

  鬼的视线没有了方向。

  “亲爱的山彦,你来得很迟喔。”

  梅涅克微微一取帽子,象征性地行了个脱帽礼。融金做的手杖被他在手掌中玩弄,一托,就把面前路山彦的帽子顶得微微脱下。

  路山彦手忙脚乱的捂好帽子:“嘿!梅涅克!”

  众人给面子地哈哈大笑。

  大家都以为他只是突然一时兴起,过来调戏这个黑发黑眼的中国人。

  梅涅克最近不知道是否是换了口味,总是喜欢调戏亚洲人,这让他们错觉这个暧昧的对象,挤眉弄眼的注视着两人。

  路山彦也似乎是猜到了,脸都气红了,扒拉着帽子站到一边去了,任梅涅克怎么认错也没再跟他什么好颜色看。

  鬼微微皱眉,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即使她的英语还不算太好,但她的直觉很灵敏,能够嗅到空气微妙的变化。

  与野兽为伍的印第安小姑娘,在这一刻,突然抬起头看向了梅涅克。然后两个人对视了个正着,争锋相对,毫不避讳。

  他侧着身子,像是无意间往这边望了一眼,那饱含深意的眼神却在鬼的身上留下了。

  他将手中庆祝的葡萄酒向她摇了摇,紫绛色的液体被他一饮而尽,宛若饮血。

  猛兽的警告。

  鬼皱了皱眉。

 

  09

  鬼的第一支舞,就邀请了路山彦。

  印第安原始的部落,不会讲究什么第一第二,他们最多就是围着火圈开所谓的晚会,有了心仪的人,就会在篝火晚会后交换定情信物。

  这是原始部落的浪漫。

  然而她选择了接受这个世界的规矩,笨拙的向路山彦求了一支舞。

  路山彦微微惊讶,随即有些害羞的握住了她的手。

  他只有在手握着枪的时候,才会掌握足够的自信,那双眼里的亮光永远只会被枪火的光芒点燃,平常却显得有些拘束。

  他把他的高傲藏在那双黑眸里,只有点燃黄金瞳时,才会倾泻出来。

  他没有来得及看身旁梅涅克的眼神,便被她半拉走了。所以他也自然没有看到,身后那双微微眯起的,情绪起伏极大的暗金竖瞳。

  路山彦苦练了很久的男步,才勉强跟得上女孩儿学习的步伐。这还是他来到伦敦以后学的交际舞,废了大量的脑力,才知道如何不会踩错到女孩子们的鞋。

  鬼的步子很慢,但她心中的危险感却在一点点的膨胀。不知道是不是心跳如鼓的原因,她感觉脸上有些充血了。

  “山彦老师,请问您如果结婚,会选择什么样的女孩呢?”她将呼吸和问题轻轻地放在地上,像是怕碰碎了什么般,缓缓吐出。

  路山彦眼睛眨了眨,笑了:“像我妻子那样的,她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儿。我出国以前就结婚了,中国人结婚很早,我还有个孩子,她们在等我回家。”

  他笑得有些温柔,又有些害羞,像是撞破了什么细碎的秘密,温热的液体流淌了心脏一样。

  “是吗,可你从来没说过这些……”

  鬼听见自己艰难发出的声音,她知道自己努力地提起了嘴角的微笑,也知道自己努力地眯起了眼睛,但她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还是那么镇定。

  她突然转过头去,看见了那双眼睛。

  那双暗金色,静静匍匐着凶兽的,一眨而过的竖瞳。

  梅涅克笑着歪了歪头,像是看不懂她脸上的崩溃,在别人眼中,他尽职尽责,优雅而温柔的对第一次跳舞的鬼在轻声鼓气。

  只有鬼看清了,他的口型是——“你输了”。

  鬼也只好一笑,那笑容有些勉强。水晶在灯顶闪烁,她像是草原暗淡的星光。

 

  10

  她回到了休息室,梅涅克早早就在那儿等她了。

  他身上暴虐的因子没有再刻意的收敛,鬼几乎要颤栗起来。仿佛靠坐在桌旁的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风流子爵,而是一只嗜杀喝血的巨大野狮。

  他不掩饰,不仅不掩饰,还一边笑着摇头,向她走了过来。

  “都说了不要太依赖山彦了,世界上最诱惑人的,除了美人,还有毒品呢。”他轻柔的说道。

  鬼猛然退后一步:“你是故意的。”

  “yes,of course. 只是想让你认清现实而已。”他毫不避讳,眨了眨眼。“当然,我很欢迎你成为我们的同伴,但是如果你要是对他有什么幻想的话,我劝你尽早收手。”

  “那你呢?!你就能够仗着自己的身份,和他站在一起了吗?”印第安小姑娘被刺激得眼眶发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梅涅克舔了舔嘴唇:“别忘了你的身份,鬼。”

  “其实你才是,最不能靠近他的那一个。”她头脑冷静了下来,冷冷道。“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面前的男人还是微微笑着,那标准的笑容像是一张能登假面具,保持着优雅而冷漠的微笑弧度。

  “你也并不比我好到哪里去,相反,我真可怜你,梅涅克。”

  女孩儿用尽这个世界带给她最大的恶意,将这句话倾吐了出来。

  温柔的假面终会破碎,在漫长夜路的尽头,并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