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20【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的架空世界观√  血族+侦探paro√  非常人物崩坏√ 可能含有血腥暴力R15成分√ 自我诠释 二设居多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Bgm ←配合食用口感更佳

  路明非醒来时,是午后三点。梦境中的蓝月似乎还停留在视网膜之上,他恍惚伸出了手,只有窗外泄露一点天光停留在指尖。

  “你醒了。”楚子航坐在床沿,抱着刀。

  “师兄。”路明非下意识抓住了他。

  楚子航低声:“嗯?”

  好像那些血腥和哀伤都还停留在空气里,男孩把自己埋进衣袖里。说害怕好像也不是,说感叹不知从何而来,路明非抓着他师兄的衣角,久久没有说话。

  “我睡了多久啊,天都亮了。”

  最终,路明非暂时跳过了这个话题,抬头笑了笑。

  他与楚子航有契约连接着,就算不说,楚子航也能感受到他的一部分感受。他轻轻拍男孩的头,像是在安抚他。

  “才到我们刚起床的时候,还很早。”他跟路明非开了个小玩笑。

  “是血族起床的时候。”芬格尔的声音幽幽从浴室里传出。

  楚子航瞥了一眼。

  芬格尔打着哈欠出来:“拜托,我怎么觉得我是刚进产房,看着刚生完小崽子的妻子,在安抚自己紧张得要死的丈夫,生了个男球还是女球啊?”

  路明非:“……”

  楚子航:“……”

  两人诡异地同步僵在原地,被芬格尔这一打岔雷得不轻。

  好半晌,路明非才回过神来。的确,窗外的阴天里只有一点天光,他昨夜的梦中的蓝月与女孩已经消失不见,他才真的意识到自己已经回来了。

  “所以,你夜入美女梦见到了什么,该不会真是酒池肉林,夏弥左拥右抱着五十个美男狂念《霸道血族爱上我》吧?”芬格尔懒懒地问。“如果是狗兄弟的梦就当我没问,我对只会对肉骨头流口水的萨摩耶不感兴趣。”

  “拜托大哥,你消停两句吧。”路明非头疼。

  不过幸亏他打岔,男孩笑了起来,只不过再度想起梦里的夏弥,他停顿了很久,整理着语言将梦里的故事叙述了出来。

  他说的很慢,但故事并不长。巨大的龙与男孩,与巨兽搏斗的女孩,像是某个离奇的冒险物语,真实的发生在这一片土地上。

  “威尔斯·海德?”楚子航思索着,像是想起了什么。

  芬格尔哈了一声:“几年前被你打败的那个小混混克罗地不就攀上了这个威尔斯,最近海德家族自从换了继承人后倒是很嚣张,黑市很多赌场都被他打怕了。”

  “海德家族……”楚子航皱眉。

  “从前几代开始疯狂追求血契的力量,直到上一任继承人被血契给弄死了之后他们才消停些,这一代那个叫威尔斯更偏好弄些契兽、影魔之类的旁门左道,搞得这里乌烟瘴气的,师兄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那些东西甩掉啊。”

  芬格尔嘲讽着,用指头戳路明非。

  “所以,背后是海德家族在搞鬼?”

  “不,监视我们的不止一批。”楚子航低头,村雨在暮色中刀光一闪而过。

  他突然道:“既有心偷听,不如光明正大一些。”

  黑暗中响起另一个含笑的声音:“我这不是找不到好的出场时机吗。”

  旁边的芬格尔抬起头:“拜托,摆pose出场的梗已经被我玩烂了,会长大人你就别学了好不好。”

  恺撒失笑,不紧不慢的从窗口跳了进来。

  今天的他西装革履,踩着窗口,像是刚从T台上下来的男模,胸口还别着支鲜艳欲滴的红玫瑰。他长腿一跨,踩在梳妆台落地,冲着众人露齿一笑,明明是阴霾雾气的天,却好像因为他的到来,整个室内一瞬间溢出了光辉。

  芬格尔忍不住捂住眼:“啊,是什么光芒,亮瞎了我的眼。”

  路明非幽幽看他一眼:“……你真给面子。”

  芬格尔也学着露齿一笑:“当你做一只舔狗的时候,你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被他互舔,这样我们就无形之中拉高了自己的身份。这是我们低等血族必修课。”

  低等血族们如果听到这句话,估计会把芬格尔揍得满地打滚。

  恺撒听这话,半天维持住笑容:“……谢谢,虽然没见过,不过你的pose应该也很帅。”

  芬格尔立即露出荣辱与共的表情:“会长大人说的是。”

  路明非惨不忍睹地转开头。

  楚子航问:“昂热老师让你们来的?”

  恺撒像是没听见,转头微微一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路明非。”

  路明非看了眼浑身冒黑气的师兄,战战兢兢地打了声招呼。芬格尔还没看懂楚子航的脸色,拍了拍座位上不存在的灰尘招呼会长大人坐,恺撒闻言欣然走了过去,坐在了路明非与芬格尔的中间。

  “……”

  “……”

  路明非努力避开恺撒灿烂如地中海晴朗阳光般热烈的注视,和楚子航激光射线一样扫射过来的目光。

  小助手弱弱道:“那个,我申请出门买点……”

  楚子航打断:“驳回。”

  恺撒笑:“别见外嘛,我们可以坐下来一起聊聊。”

  “他跟你没什么好聊的。”楚子航淡漠回答。

  “我在和路明非说话呢,果然血统还是能决定一些东西的,比如说素质教育。”恺撒微笑着夹枪带棒。

  “……”

  芬格尔偷偷问:“修罗场?”

  路明非:“闭嘴。”

  “拜托,已经是十六世纪了,还有不准契约者跟别的血族说话的血族存在啊,”恺撒笑吟吟地摊手。“路明非,不如考虑考虑和我结契吧,这样的男人……”

  回答他的是村雨带着铮鸣的凌厉一刀。

  恺撒·加图索微微偏身,躲过这一击。

  “怎么,戳到痛脚了?”

  他微垂着纤长而浓密的睫毛,金发散在肩头,嘴角的笑容似有若无,把玩起手中玫瑰的纤枝。

  发梢微微染上湿意,那是村雨残留下的轨迹。

  他轻嗅起垂露欲滴的玫瑰:“well,你的确慢了很多,我的朋友。以前的你应该在三秒以前就该发现的。”

  微微一叹,他手中的枪不知何时抵在了对方的心脏上。

  “杀你,够了。”楚子航淡淡道,刀尖沉稳的抵在他的颈动脉之上,没有丝毫移动。

  “okay,我承认我的确不应该拿你的宝贝开玩笑。”恺撒耸耸肩,先一步举起了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不过久违的同学聚会,就不能对我友好一点吗?”

  “你该改改你的习惯了,恺撒·加图索,在说话之前过过脑子。”楚子航轻巧的收回了村雨,轻轻弹落刀刃上凝聚的血液。

  “不只是修罗场,还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修罗场,鉴定完毕。”芬格尔小小声对路明非说。

  “……”

  路明非硬着头皮道:“你们不要再打了,师兄,恺撒先生只是开个玩笑。”

  恺撒微微偏头,对他灿烂一笑。

  路明非没看懂他在笑什么,这位二大爷跟他出门时也常露出神秘的微笑,原本他还觉得有些深意,直到他对着卖花的小姑娘和街角买黑面包的老寡妇露出了一样的微笑后,他就决定不深究这个笑了。

  楚子航收了刀,坐到了路明非的右手边。

  四个人默默坐成一排,像是被拆成一排的俄罗斯套娃一样。对面的沙发空空落落,芬格尔望着墙,幽幽叹道。

  “美色误人啊。”

  “滚。”路明非把他提到对面去,自己也跟着坐了过去。

  这回路明非倒是跟楚子航面对面了,只不过小助手坐了过去以后,就变成了两位煞神同坐在一张长沙发上。

  “……”这是黑着脸的恺撒。

  “……”这是冰着脸的楚子航。

  如果沙发有腿的话,现在应该已经支撑不住,瑟瑟发抖准备跑了。芬格尔在心里感叹,也只有路明非才能做到正面相对二位黑脸的煞神而不自知了。

  “所以,恺撒先生也是来探听夏弥的事的?”路明非疑惑,按照道理来说,夏弥的问题也只是他们内部小组的问题。

  “……不,其实昂热老师让我过来,只是因为接到了通知。”他将一封信推到路明非面前。“好像是突发情况,各个还未完成任务的小组,他们的任务都改变了。”

  “包括我们吗?”路明非问楚子航。

  “是的,”恺撒颔首。“昂热老师就是叫我来通知你们,任务合为了同一个,也就是说,接下来我们得合作了。”

  “但与谁合作,与谁竞争是自己选择。”楚子航拆穿他。

  “拜托,难道你想舍弃我们这一队,选择那个唐森?”恺撒靠在沙发上,似笑非笑。

  楚子航抱着刀坐在沙发上,坐姿端正,如一柄利剑直入木三分。他依旧面无表情,看不出来同意还是不同意。

  “香饽饽,”芬格尔戳戳路明非。“你觉得呢。”

  路明非瞥他:“干嘛问我。”

  芬格尔也似笑非笑:“我这不是金字塔最低层么,你看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有么,有么?”他还表演耍无赖,试图凑近用嗲声恶心众人。

  路明非把他脸推开,正经回答:“我听师兄的。”

  楚子航脸色稍缓,削了一眼恺撒:“可以考虑合作,但你们也得提供你们的信息,我们再考虑。”
  “空手套白狼可不是个好习惯,不过,谁让我这回也是有求于你们呢。”恺撒叹了口气,转头看着黑暗里。

  黑暗里再度走出来一个人。

  “不是吧,今天晚上大家是玩起了躲猫猫,打麻将四个人也够了吧,这就是传说中的四大天王必有五人?”芬格尔瞪着那里,假装很惊讶的表情。

  路明非看他就知道,全场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发现这个房间里存在着第五个人。

  金发的青年从黑夜里走出来,他恭谨的低着头,对着恺撒行了个礼。

  路明非恍惚以为自己看到了第二个恺撒,小助手转头去看恺撒,不同于刚才的灿烂,他脸上的笑容很淡。

  “japanese忍者?”芬格尔咋舌。“会长大人,这是你的替身使者?”

  “不要再玩梗了,说正事!”他忍无可忍地堵住芬格尔的烂白话。

  他直觉恺撒现在心情并不阳光,只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

  “怎么是你来了,诺诺呢?”恺撒问。

  “少爷,这是这几年黑市流动人口的资料以及贩卖人口的去向,”帕西先是将自己手上厚厚一册交给了恺撒,才不紧不慢地回答他的问题。“至于诺诺小姐以及苏茜小姐,现在正在逛街,她们准备采购一些纪念品,顺便去观光一下‘天梯’。”

  听起来还真像女孩子会干的事,不过这里可是整日荒无人烟,连血族都带着斗篷出门的黑市啊,为什么听起来就像是来到风景名胜的意大利,准备吊点帅哥的甜言蜜语回去啊!这里的纪念品,是要走到街头一人手提一只影魔你好我好大家好吗?

  路明非在心里疯狂吐槽。

  恺撒笑了笑:“那就让她们去吧。抱歉,让你们见笑了。”后面这句话是对路明非他们说的。

  芬格尔接过册子,刚准备翻,这位称职的秘书先生就直接开始汇报了。

  “经过调查,其中散在贩卖人口的只有五个小组织,一一询问过以后,发现没有太多的疑点,而大组织们的‘供货’大多数都流入了一个名为黑市爱心孤儿院的机构,不过这里也只是中间站之一,我们调查了其中的一些资料,这些购买方有些来自于上流家族,例如海德家族等等,也有一些流入了密党,甚至从很早开始就有……”

  帕西停顿了一下。

  恺撒的神色不明。

  “还有极少的一部分,有散户的参与。之前的血族杀手也是出自于此,不过他们的身份都很特殊。大多数都是身有残缺的,或是被买卖后因为素质或能力低下再度被抛弃的人类,这些人被一个神秘的个体组织买走。”

  路明非不知怎么,再次想起夏弥,她也是曾经被家族抛弃过的一员,也许这些事情还是与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线索好似一头乱麻,就是找不出关键的联系,好像就差那么一根线头。

  她真的是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只为了复仇吗?那为什么来到黑市以后,她不顺藤摸瓜去找海德家族复仇呢?如果说她放下了一切,又为什么还要再度踏入血界与黑市,明明这里对她来说是那么残酷的地方,她却义无反顾的来了?

  她又为什么接近昂热,想要加入执行局呢?

  以及,为什么她的梦里面,没有那只萨摩耶拉夫?

  拉夫?拉尔夫?路明非脑海中有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划过。

  “有一个问题。”他颤着声音,像是有冰水将他从头淋到脚。“我想再确认一下……”

  他说的很艰难:“如果,如果这个世界上能有什么办法,让混血种起死回生,那么最多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

  芬格尔挑眉:“要说起死回生……其实对于混血种来说,他们的死亡既不像纯血族那样,‘死’就陷入永眠,也不像人类那样,死了留下尸体。假如杀死的混血种血统较高,应该还能留下一具陷入永眠的尸体,如果不幸等级比较低,应该就是化为灰吧,你应该也见过。”

  尸体。

  巨兽的尸体。

  “那么,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让尸体起死回生的办法呢?”

  芬格尔也反应过来了:“你是说她在想办法把带来黑市的那具尸体,想办法让他像被初拥的人类一样复活?”

  “初拥?”

  恺撒思索着,一边回答他:“你应该还没有了解过血契的具体几种形式吧,除了契约以外,另一种契约形式叫做初拥,意思就是人死后将体内的血液全部置换为血族的,本质来说,就是将自己的力量转化成一种能量供给人类。原本身体素质比较强的,能够接受这种能量,成为混血种,如果比较不幸,接受不了这种能量的侵蚀,就只能成为死侍或者再低级一点的影魔,失去理智,或者没有人型。”

  “失去理智,没有人型……”路明非喃喃道。“那没有人型,也能有其他的形式吗?比如说,动物,或者长得像动物?”

  芬格尔也被吓到了:“你的意思是,她利用血契,把自己大哥变成了一只狗?”

  楚子航摇摇头:“不,我试过,她血契的能力并不是转换能量。”

  恺撒笑了笑:“有可能。”

  路明非:“嗯?”

  一直沉默的帕西顶了顶眼镜:“刚刚说的唯一一位个体的大型买卖组织,目前已知的消息只有一点,卖家似乎是个女人。”

  在场的人陷入沉默。

  “所以……夏弥那家伙把那些接受过血契训练,但又被抛弃的人类卖到手,再跟他们签订契约。目的就是为了找到一个被转化后,能力可以转移能量的人类?再把自己大哥的尸体通过能量起死复生,变成一只狗?”

  芬格尔感叹道:“……虽然早就知道,不过,女人还真是不能小看啊。”

  “如果真的如此,她不可能还活着。”楚子航说。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

  “和混血种签订血契是很危险的。他们不像纯血族一样能驾驭,体内本来就有人类的一部分,怎么可能轻易把自己身体的能量平分给另一个人类?”恺撒也看了一眼楚子航,对方依旧面无表情,看不出来在想什么。

  “能量转移都是由高到低,所以人类一般是接受方。血族直接把力量分给一个人或几个人,丧失的不过是一部分的能量,而混血种身体的能量本来就只占一部分,而多个契约更会导致他们的力量与精神力急剧衰减。降得越低,他就离死侍越近,夏弥如果将自己的能量通过结契一点一点分出去,那她早就死了。”

  恺撒给他解释。

  “所以她找的都是通过训练,但因为不够‘纯净’而被家族抛弃的人类吗?这些人体内的能量应该不逊于她本身,所以堪堪能达到能量平衡,不至于让她死掉?”芬格尔摸着下巴。

  众人又是一阵沉默。

  “刚刚恺撒先生你说,有事相求,所以来寻求我们小组的帮助,请问有什么是我们能帮你们的吗?”路明非问。

  恺撒笑着点了点头。

  “我和我未婚妻,也就是诺诺,你应该见过,我们要订婚了。”

  路明非疑惑地点了点头:“恭、恭喜?”

  他还没搞懂气氛怎么突然一下子从‘解决诡谲的人口失踪事件’变成了‘狗粮的一百种吃法大全’,看着二大爷再度露出神秘的微笑,他把强塞的狗粮噎了下去。

  “我的未婚妻也是从人类转化而来的混血种,她被转化的时间还没有几年,所以一直都保持着很多人类的习惯,而我……对这方面不太熟悉,所以我想来咨询一下你。”

  “也就是说,你想找我来帮忙了解人类?”路明非恍然大悟。

  “也有可能……只是我搞不懂这样的女孩子而已。”恺撒笑。

  这个世界上有人能了解巫女吗?路明非想起诺诺,酒红色的头发纷飞在空中,好像记忆中也有这么一个身影,红发如海藻在水中散开,不知道是梦是真。

  但在这个世界里,他清楚记得他只见过一回诺诺。那个小巫婆从车顶翻下来,向他露出大白牙,她的侧写能力一如既往的给力,指挥起来楚子航都不得不按照她的话来行动。

  “……”

  “……”

  依旧是在一片黑暗之中,烛光被点亮了一角,空旷的空间里传来声响,是皮鞋的声音在空荡荡的长廊里回响。

  “谁?”虚弱的女声在黑暗中问。

  “好久不见,几千年过去了,你还好吗?”皮鞋声停下了,不知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回荡在这。

  “是你?”夏弥一顿。“你来找我们,是需要我做什么?”

  站在她对面的另一个人耸了耸肩:“别这么想,难道多年不见,我们要说的只有这些吗?”

  夏弥冷笑:“我还以为你再次看到我,会想杀我。”

  “怎么会呢?”男声轻柔道。“毕竟我已经杀过你很多次了,虽然上次不是我杀的,不过我的确想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有人代劳了而已。”

  “所以你来找我,是要结果我?”夏弥讽刺道。

  “我理解‘嫉妒’是你的原罪,不过我和你本质不一样,不用拿你的世界来看我。”他叹了一口气,像是在纵容孩子一样。“我还觉得我们能坐下来喝杯茶,即使到了最后,我不得不结果你。”

  “几千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的令人讨厌。和那个路明非倒是完全不一样。”

  男声停顿了许久。

  “怎么不说话,戳到痛脚了?”夏弥反而笑得很开心。

  “我在想你激怒我,一定有原因。毕竟你看起来,还不是很想死的样子。”男声用遗憾的语气道。“芬里尔还好吗?”

  夏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吐出一口黑血:“……如果你是来看我的丑态,不如算了。”

  “怎么会呢,当狗也挺不错,倒是和他的智商挺匹配。你要是需要力量,我可以借给你,毕竟……我们才是一类人。”

  “你会和魔鬼做交易吗?我没那么傻。”夏弥露出一个笑。

  男声闻言,哈哈大笑。

  “是啊,这么愚蠢的交易,只有我哥哥才会同意啦。”他眨了眨眼,烛光在黑夜中一闪而过,他现了身。

  “你的力量增强了。”夏弥不冷不热道。

  “托你们的福,我们互相提携嘛。”小男孩笑眯眯道。

  “这回不用原本的样子了?我以为你很喜欢那样出现在别人的梦境里。”夏弥上下打量着他。

  小男孩假装鼓气:“要见哥哥嘛,不能暴露我自己啊。”

  夏弥翻了个白眼:“别在我这里演,我恶心兄控。”

  “说我兄控,那你岂不是变态兄控?”

  男孩笑嘻嘻的走到她的身前,小皮鞋踢了踢她。女孩一直没有动弹,并不像她语气中的那样强硬,黑色鲜血正从她唇边落下,像是漆黑的花枝蔓延向全身。她舒展开曼妙的身姿,像是濒死的天鹅引颈待戮。

  “你现在的样子真难看啊,耶梦加得。”男孩不知是怒是悲,感叹道。

  夏弥对他微微一笑,她也只能做到这样了。无数狂暴的力量在她体内燃烧,让她恨不得蜷缩起来,但身为龙的骄傲让她在面对刽子手时,展现出了君王般的威严。

  她纤细的手腕已经无法使用力量,但她扼住他的咽喉,墨黑的血液灼烧着男孩的皮肤,她像是情人一般亲密凑近,腥臭的血液瞬间灼烧了两人。

  “许多年不见,我们都已经变成这样了吗?”但她的声音很轻,像是一声叹息。

  男孩笑眯眯的,似乎血液的腥毒并不能让他产生任何的伤害,那张可爱的脸蛋已经被侵蚀出了暗紫的颜色,他无动于衷地望着她。

  她突然问:“如果我同意和你的交易,你能做到复生他?”

  男孩挑了挑眉:“在这个世界,我可以。”

  “代价呢?”

  男孩对她温柔的笑,并不答话,这一刻他只是个单纯乖巧的大男孩而已。

  他完美的笑容上不露出一点痕迹:“很简单,把你的命交换给他,你还能活多久,他就能活多久咯。”

  夏弥定定的看他,嘴角露出一点笑:“你,不止能做到这样对吧?”

  “很简单啊,我生气啦。”小男孩捧起她的脸,像是在撒娇一样,他将只剩一半的白嫩脸蛋蹭上女孩冰冷的脸。

  “只有我能说哥哥,你知道吗?”他在她耳畔轻吐着笑意,夏弥却感觉是毒蛇在幽幽吐信。

  “他已经死了几千万年了。”夏弥叹息。“所以那个‘路明非’,是谁呢?”

  “是不是如此,你不该知道。”路鸣泽道。

  “你总是这样任性。”夏弥的指尖拂过他的脸,絮语道。

  “一约既定,你的代价,我收走了。”路鸣泽笑了笑,又恢复了纯良的小孩模样。

  “……代价是什么?”

  蓬勃的力量从她体内再度涌出,她难以忍受这种骨骼再度生长一般的痛,湿淋淋的汗浸了眼睛,让眼前一片模糊,但她执着的望着男孩的背影。

  “你不会想知道的。”

  路鸣泽留下这句话,慢慢的离开了。皮鞋的声响只在长廊里响了一会儿,一瞬,就悄无声息的不见了。

<<<<<<<<<<<<<<<<<<<<<<<<<<

  七千字呜呜呜割大腿肉割到痛 这一章有很多解密以及二设解释 实际上江南老贼并没有设定嫉妒是夏弥哦是我私设所以如果有之后和原著对不上号请轻拍!!

  以及路鸣泽终于有姓名了!!最大的背锅侠终于出场了!一切解释不通的锅都只要丢给他就行了!没错这个究极兄控就要开始腥风血雨的大肆搞事了!!(路鸣泽:妈我是你亲生的吗   我:不是呀你是江南亲生的所以我是你后妈:)

  吸吸看我努力吧(理直气壮抬头挺胸jpg. 快来表扬我!!

评论 ( 12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