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19

平行于蒸汽时代的架空世界观√  血族+侦探paro√  非常人物崩坏√ 可能含有血腥暴力R15成分√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Bgm ←配合食用口(dao)感(zi)更佳


  “——你怎么在这里呢?”

  女孩转过头来,轻轻叹了一口气。既不吃惊,也不微笑,她眼里的悲伤还未曾褪去,像是在透过他,看向了久远的影子。

  “你的力量已经变得这么强了吗。”她问。

  “嗯……对不起啊。”因为这一回是带有目的而来,路明非显得有些局促。“师妹,我其实……”

  夏弥摇了摇头,浅浅一笑:“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和人说过故事了,但是你进来了,可以自己看。”

  路明非瞪大了眼睛,像是不明白她的话,夏弥却走近了他,轻轻一推。

  像是某种咒语,夜风中摇曳的花海一瞬像蒲公英一样被吹散成为碎片,只剩下头顶漆黑的夜,一弯蓝蓝的月亮高高悬在天空中,女孩的白裙子被碎片刮得扬起,像是越来越远的帆。

  他坠落进梦境的深渊之中。

  那个时候的她是什么表情呢?后来的路明非想不起来,只觉得她纤弱的身影在蓝月之下,显得那样的孤独。

  等到再回神时,他就落在一片柔软的草甸上。

  竟然还是那片花海。

  只不过这一回花海完整的展现了自己的面貌。

  这片广袤的花海深处开满了等人高的向日葵,由深往浅去,一片蓝与紫的花朵海洋点缀其间。

  远处的城堡巍峨而古旧,而更远处,海浪不停歇撞击着礁石,浪沫像是银白的珍珠项链,镶嵌于蓝色的大海之上。

  他就像一个逃离了时空的幽魂,落入了这片梦境里的空间。他站了起来,身下的双子花被风吹动,依旧吐露着幽芳。

  “有人吗?”路明非喊了一声。

  但空气中并没有他的声音,只远处传来小孩子们嬉笑着跑过,钻动在草丛中窸窸窣窣的回响。

  他拨开高大的向日葵,走近这片城堡,午后的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落入庭园,在脚下洒下金色碎影。

  “夏弥?”路明非小心翼翼的向着庭院内走去。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小助手警惕的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张花猫一样的小脸蛋。

  “夏弥!”

  他还来不及惊讶,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确定了这小花猫的身份。他望去,另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孩就从向日葵中钻了出来。

  “别叫我!”小夏弥瞪着她的杏眼,气呼呼道。

  “哥哥答应你,这回上课绝对不会再比你厉害了。”

  身后的孩子紧张的凑到她的身边,明明比她高了一个头,却弓着背。

  “谁要你让我。”小夏弥揪着裙摆,咬着嘴唇。“我要堂堂正正的让父亲说我更厉害!”

  男孩急了:“你比我厉害,谁敢说你不厉害,我现在就去揍他!”

  “我都说了……”夏弥不耐烦。

  “傻大个又在哄便宜妹妹了,看你热脸贴冷屁股真好玩儿。”花丛中一个更小的男孩笑嘻嘻的爬了出来,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些滑稽。

  “你还没被我揍傻啊,小矮子。”夏弥斜着眼睛看着小男孩。

  小男孩脸色变了:“你,男人婆,小心以后会被影魔吃掉!”

  小夏弥哼了一声:“影魔才不会吃我,它们只会吃最弱小的,就像小矮子你这样的。”

  小男孩恶狠狠的看着她:“你给我等着,我会叫父亲找影魔来把你吃了,看你到时候还能说些什么。”

  她背后的男孩脸色也变了:“威尔斯,你得先打过我再说。”

  夏弥高高的扬起下巴:“才被‘赐名’不久,就来挑衅我,还被我打的落花流水,看来你的资质也不过如此。”

  “哦,那父亲为什么不赐名给你呢?你至今都没有冠上我们的姓,就证明父亲根本就看不上你这种女人!”

  夏弥沉默了。她身后的男孩却像是再也忍不住了,冲上去就要揍小男孩。

  “不许你说我妹妹!”

  “算了,你别打了。”她拉着他的手,纤弱的手指甚至还握不住他半个流血的拳头,她低下头去,小声说。

  “他欺负你。”男孩认真的望着她的眼睛。“没有人可以在我面前欺负你。”

  “我说,算了。”她抬起头,露出满不在乎的微笑。“这没什么,毕竟,他说的对。你们才是一家人,我还没有被赐名,是我的原因。”

  “拉尔夫,她不领情就算了嘛,还真惯着她,也不看看是因为谁,她才能出现在这里。”小男孩趁机大声讥讽道。

  “哥哥觉得夏弥也很好听!我跟你是一家人!”男孩固执道,又转过头瞪威尔斯,眼神凶狠。“你找揍。”

  “拉尔夫,我们,不是一家人。”

  夏弥深吸一口气,冷冷对着他说。

  “父亲说了,只有被赐名,才是我们人生的开始。你已经成为他的孩子,就别来妨碍我。”

  白裙子的女孩拍拍裙摆上的灰尘,转头自顾自的走了。

  “夏弥……”

  路明非张了张口,忘了自己说不出话,下意识与男孩异口同声出口。

  “怎么了师兄,看小时候的我看入迷了?”身后传来夏弥本尊的声音。

  路明非回过头去看她,她顺势走到他的身边。只是与往日不同,那张白净的脸此刻没有笑容。

  其实仔细观察,她的眉眼其实不是很浓烈,只是爱笑而显得灿烂。但当她不再装作活力无限的样子时,望着她的侧脸,你也许会屏息。

  因为她的美是在幽夜中静静盛放的一株昙,在静谧的,无人角落之中倾露芬芳。

  “这是你的小时候吗?”路明非声音轻轻地,像是怕惊扰了她的凝眸。

  她静静观望着男孩的背影,微微一笑,并不答话。

  午后的风向突然变了,向日葵叶被吹得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庭院中的孩子们已经不见了身影,显然这又是另一个空间了。

  小山坡下伫立着繁茂的树,女孩就坐在树的枝丫上。她纤细的小腿随着顺风的方向摆动,惬意的眯着眼睛,享受着难得的宁静。

  “小弥!”

  远处传来大男孩焦急的声音。

  “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跟你说了不要来找我吗!”夏弥撇撇嘴,扬声回答他。

  “我,我担心你。”

  “那些人叫你傻大个真是说对了,我这么厉害,怎么可能出事。”夏弥不以为然。“喂,呆子,今天父亲教了什么?”

  “父亲,父亲说这是秘密,不能外传……”男孩纠结了许久,脸上写满了抱歉。“小弥,我下次……”

  “不想告诉我就直说,我没那么不要脸皮。”小夏弥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我才不在乎你们学了什么,反正我自己偷看也可以学会。”

  “……”男孩惴惴不安的看着她。

  “你走吧,我心情不好,不想跟你吵架。”小夏弥说着攀上了树冠,把男孩独自扔在树下。

  “……”

  “……”

  男孩憋着气,脸上显露出一丝歉意。

  他想让妹妹高兴起来,但是父亲的耳提面命犹在耳边,他无法违抗来自父亲——也是这个城堡的主人的命令,毕竟对于父亲来说,他们只不过是微不足道,随时可以丢弃的孩子而已。他不知道将自己的一切诉说将是怎样的后果。

  他不能冒险,让夏弥为他承担责任。

  于是他绞尽脑汁,突然道。

  “哥哥可以让你心情变好!”

  和小女孩一样,夏弥注视着男孩。只是她坦然的目光中,掺杂了太多他人所无法领略的感情。

  在她与路明非的视线里,男孩突然变出了一双翅膀,不,不是翅膀,他的身体蜷缩起来,像是忽然膨胀起来的气球一样,骨翼伸展开来,只过了几秒,他的身体忽然变得庞大,他变得比树还要高,两栖类的金瞳在白天也熠熠生辉。

  这是一条龙。

  虽然没有任何人见过这样的龙,但它的确是史前巨兽——长长的翼覆盖天日,当他舒展开身子来时,大地也会因为它的威压而颤抖,当他俯下身子爬在树前时,参天的古树不过是地里没长成的草苗而已。

  但它又渐渐地缩小,变得只有树那么大,像是一只乖巧的幼崽,趴在山坡上讨好着主人。

  小夏弥惊喜的看着这条龙。

  “这是什么!”

  “这是哥哥的,天赋。”成为龙的男孩喉咙间吐出龙吟,但奇妙的是,在场的所有人都和路明非一样听懂了。

  龙展开翅膀,乖巧的伸着脖子,让女孩坐到它的身上。

  它此刻更像是一只小狗,明明有着威严的金瞳,硕大的身躯,但他趴在那儿,路明非甚至觉得它可能会为了逗女孩开心,当场表演跳踢踏舞。

  女孩爬在它头顶,跟它一比,甚至没有那双眼睛大,但她气势十足,踩着自家小龙哥哥的头,指示着它飞。

  于是风转变了方向,龙腾空而起,它的翅膀甚至遮盖了树下的阳光,午后的向日葵被它扇动的空气卷的乱飞,淡紫与青的花瓣在空中起舞,像是另一个童话世界。

  “飞呀,哥哥,再飞的快一点……”

  夏弥注视着腾飞的龙,喃喃道。

  小夏弥在空中笑的那么灿烂:“飞呀,哥哥,再飞的快一点!我要让威尔斯看到!”

  龙吟在阳光中飘向很远的地方,女孩张开了双臂,裙摆在风中乱舞,像是要飞到太阳之中去。那样绚烂的光,让抬头仰望他们的人都忍不住眯起了双眼。

  漫天的花瓣随着风渐渐碎裂,一弯蓝蓝的月亮再度升起。

  向日葵在夜里孤单摇曳,不知不觉中,龙和女孩儿不见了,已经是梦中的另一个深夜了。

  路明非忍不住看向身旁的夏弥。

  她的表情还是淡淡的,迎面走过来的男孩与女孩和她擦肩而过,而她站在原地,第一次没有转头去看男孩。

  彼时男孩的个头已经很高了,当他站在树下眺望时,就像另一颗挺拔的树。女孩并肩坐在他身边时,只有他的肩头高。

  两人的面容褪去了些许稚嫩,只不过看上去仍然是男孩与女孩。

  “我已经向父亲说过了。”

  “说什么呀?”女孩晃着腿,她的小腿比哥哥短一截,脚挨不到草地。

  “……他说只要我努力,他可以考虑收你做他的养女。”

  “养女?”女孩提高了声音。

  “一切都是一样的!你会拥有跟我们一样的权利,你仍然会是城堡里的孩子,我们不会分开,你依旧会是我的妹妹……”

  “但我不会被‘赐名’,对吧?”女孩跳下了树,突然冷冷的笑。“我只会是‘夏弥’,而你却可以拥有下一任继承人的资格,拉尔夫·海德!”

  “小弥……”男孩的眼睛里渐渐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你要剥夺我的资格?”女孩看着如水的月,轻轻地说。“我只是想要得到,你们的表扬而已啊……”

  男孩张了张嘴,却没有辩解。他不善于言辞,更害怕泄露更加残酷的真相,只要紧紧闭起嘴巴,好像就要将秘密永远的留在原地。

  小夏弥失望地看着他的动作。

  “别再来找我。”她低头道。

  第一次,男孩没有跟上女孩的步伐,他站在原地,远远地,深深地望着女孩离开的背影,像是个沉默的殉道者。

  夏弥并没有看他的背影,天空中一弯幽蓝的月亮下,她与男孩背对着背伫立着,直到一切淹没成灰与黑,再度点燃起赤金的红。

  一丛火焰在黑暗中升起。

  场景极速的变换着,斗兽场中突然爆发出一阵嘈杂的声响,像是烈酒遇上了火焰,忽然爆炸开来的声响让路明非下意识握紧了藏在袖中的匕首。

  夏弥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这里的人依旧碰不到他,但是他们阻碍了路明非的视线,他不得不借着身高的优势,窜出了拥挤的人群。

  他跑上二楼看台。虽然这一次梦境的边缘就在这里,但视野的确很清晰。他搜查了一遍,发现其他的包厢都关上了门,应该是夏弥的意识之中构建不出更远的范围。

  唯有一间包厢静悄悄的拉开了门。

  路明非走进去,两个位置并排放着,他不经意转头,看到了坐在包厢之内的主人。而其中一位转过头来,居然笑眯眯的跟他打了个招呼。

  “哟,终于来啦。”

  路明非一怔。

  “你能看见我?”

  “当然啊,我可是特地来见你的啊。”男人的声音听上去很耳熟。“我还把我的伞借给你了,你忘了吗?”

  路明非脱口而出:“你是…我梦里的那个大太阳天也一直拿伞遮脸的怪人!”

  来人咳嗽了声:“保持神秘是血族的传统嘛……”

  路明非讪讪一笑:“不好意思哈,没想到入个梦也能遇到熟人,您怎么在这儿啊?”他下意识一怂,没放松警惕。

  “看好戏咯。”青年耸了耸肩,像是看出路明非的警惕,拍了拍身下的沙发。“来来,朋友,坐这里。”

  另一个沙发上坐着一个衣着华丽的中年人,他似乎看不见路明非,和梦境里的其他人一样,他自顾自的饮着酒。

  路明非在沙发上坐下,奇妙的是,他居然碰的到坐着的沙发,明明这沙发的色彩与空间里的其他东西一样灰暗,但经过青年的手之后,像是魔法一般,它重新变为了金红的软塌。

  “这里是?”路明非问。

  “黑市的地下斗兽场啊,你没来过?”青年看着他,笑吟吟道。

  路明非脑中突然闪过芬格尔的话。

  “她的身手不是在黑市里学的,不过听说不太会使用自己的力量,是在黑市斗兽练出来的。被昂热捡到之前,就在地下斗兽场很有名了……”

  地下斗兽场!

  路明非猛地站了起来,果不其然,走上斗兽场中心的那个娇小身影,不是夏弥是谁?周遭一片嘘声之中,女孩娇俏一笑,甚至不以为然地伸了个懒腰。

  然后一脚踢翻了刚进入赛场上的饿狮。

  纤弱的腿踩在巨兽的尸体之上,白皙的皮肤沾上污浊的血液,而她的笑容如火一般张扬,像是亚马逊丛林的女战士,充满了野性之美。

  “麻烦你们,给我来点有挑战性的东西。”在寂静下来的斗兽场中,她的声音清晰的传了出来。

  周围爆发出响亮的叫好声,不乏粗鄙猥亵的笑声。

  “小娘们想要什么,哥哥今晚都给你!”

  她龇了龇小白牙,笑的还是那么灿烂,只是随手伸手,风就在她手中集聚,瞬间成刃,削向那个用言语猥亵她出声的男人。男人的声音戛然而止,喉间的血潺潺流下。

  “不好意思,我脾气不太好,见谅见谅。”她笑眯眯地道歉。

  路明非会心一笑,这才是夏弥。

  之后的时间飞速而过。

  斗兽场的灯光明了又暗,下面的人群来了又去,只有那白裙子的女孩,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但脸上的神情还是那么的明亮。

  这是她的天赋,模仿。

  只要有一个人被她观察到攻击方式,她就能潜移默化的学会他的能力,凭借着聪明才智和不差的身手,她在斗兽场中渐渐有了人气。

  路明非看着周围的颜色渐渐变得灰暗,知道这是梦境的主人已经不再能回想起这其中的细节,所以时间变得碎片化。作为外来者的他只能窥探到其中的一部分,就像身边的中年人,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梦境中的碎片画面一闪而过,有时她能获胜,白裙子踩着巨兽的尸体笑的肆意飞扬,有时她也被打败伤痕累累,她的身边依旧只有她一个人。

  直到某一瞬间,他发现梦境突然再次变回正常的速度,路明非直觉有些不对,甚至连褪色的空间都再次变回鲜亮的色彩,

  不,不只是鲜亮,斗兽场被涂上金红,火焰照射在她染血的裙摆上,周围从未有过的喧嚣呼喊声。

  万众瞩目之中,他再次看到了那条龙。

  它褪去了幼年的样貌,已经很大一只了。

  两栖类浑浊的眼里充斥着血红,它此刻像是真正的龙,困住它的斗兽场也不过只是落脚之地,遮天蔽日的身体落地便扇起巨风,它咆哮着,如同莅临着世界的王者。

  但仔细看可以发现,全身被血浸润的巨大的龙躯破破烂烂的,它曾经强壮的双翼也被洞穿了无数的伤口,咆哮之间獠牙上血迹不知道是敌人的还是自己的。

  它已经,不再是人了。

  路明非抓紧了手边的沙发,只听见身旁的人在叹息。
  “现在走还来得及哦,哥哥?”

  他的尾音轻轻的,路明非全身心放在龙与夏弥的身上,并没有听清他的话。

  中年人再度坐在了两人身边,这一次他的身上也重新有了颜色,清晰到连表情都能够看的一清二楚。

  那是别样的狂热,就像是教徒重新看见了神迹,那种狂热让路明非不寒而栗,他的目光久久的注视着台上的两人,突然狂笑起来。

  “怎么样,这最终幕不错吧,我的主!”他不知道是在和谁说话,只是放声大笑。“让他们尽情的厮杀吧,这才是与末日相配的终焉啊……”

  身旁的青年撇了撇嘴,看向路明非。

  “哥哥……”

  女孩喃喃道,她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舞台上,龙扬起的风沙再一次扬起了女孩的裙摆,它咆哮着,灿烂的金瞳浸了血色,恍然间,仿佛是泣血一般,顺着那双浑浊的瞳孔流了下来。它奋力的挣扎着身上无形的枷锁,喉间咆哮出龙吟。

  巨龙吐息出龙卷风瞬间到达了她的面前。然后她动了,无形的风屏与龙卷风相抵,她狼狈的退后了几步。

  “哥哥。”她轻轻叫他。

  “……”

  龙只是咆哮,凶狠的目光瞪着它的敌人。

  它的翼被枷锁禁锢住,只有急促的龙息在天地之间回旋,它再一次发出攻击,试图用龙尾刺向呆站在原地的敌人。

  “危险!”路明非大喊。

  女孩在最后一刻才离开了它的攻击范围,在周围一片嘘声之中,她狼狈的抹开脸上的灰尘,它的血不停的滴在她的脸,打湿了她花般的面容,将她的眼也染上一片血红。

  也许是龙血之中带着诅咒与毒,她起身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纤弱的身材在庞大的巨兽面前,像是会被风吹散的一株蒲公英,但她只是努力站了起来,展开了双臂。

  像是要将它抱入怀中。

  可是她的手臂太短了,碰不到它一丝一毫,她只能大声的喊着。

  “哥哥,我在这里!”

  “芬里厄,上啊,杀了她!”

  中年人哈哈大笑着,将手中的红酒泼向台下,困住巨兽的束缚在这一瞬间像是被解开,它挣扎着,血腥的味道弥漫在斗兽场内,它发出了君王一般的吼声。

  庞大身躯乱舞之间,有精灵般的少女迎风跳落在它的身上,女孩的鞋子早已在闪躲之中丢失了一只,她扔下了另一只,只求能在龙身上找好平衡。

  粗糙的鳞片磨损了她的脚心,让她白皙的小腿鲜血淋漓,她只是忘乎所以的跑着,无论被绊倒几次,她依旧努力的靠近着它。斗兽场中逐渐变得安静下来,好像是时间被缓缓凝固住,所有的人失去了色彩,只有那个身影依旧在奋力的奔跑。

  路明非想起自己曾经问起她的过往。

  “话说回来,师妹原本是人类吧……为什么会成为血族呢?”那时候的他问。

  “因为我父亲啊。”

  “你的父亲?”

  “是啊,养父,我和哥哥都是被他收养的,他就自然把我们转换了咯。”当时的夏弥回答道。

  路明非像是被电击中了,这一刻她脸上的表情如此的哀伤,恍惚让他想起了某一个时刻,好像自己也有这么奋不顾身的时候,好像即使世界末日就要来临,而他只是心无旁骛的想要抓住那一刹那的某个孩子。

  龙息带来的龙卷风将斗兽场顶端掀起,洞开了这一片土地。突然暴露的阳光让血族们惊慌失措,她抓住了龙爪,在它挥舞起来的那一瞬间,腾空而起。

  风将她的衣摆吹得猎猎作响,她从天而降,灿烂的夕阳从洞口泻下,她像是拥抱太阳一样,舒展开四肢,姣好的面容宛若神话中的阿尔忒弥斯。

  她落在它的头顶。

  狰狞的巨兽猛地发出咆哮声,龙虽然有两个大脑,但头颅仍然是它需要重点保护的地方,它愤怒的摇晃着,企图将自己身上的虫子甩落下来。

  女孩低头看着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路明非呆呆地望着巨龙与女孩,忍不住想翻下楼帮她,但他还没行动,一旁的青年就抓住了他握住围栏的手腕。

  “你帮不了她。”青年摇了摇头。“你忘了,这里只是梦境,这一切都只是她曾经发生过的事请。”

  路明非这才发现一切都已经褪色,就连青年也维持不住自身的存在,彼此都变得黯淡,像是灯芯燃尽了最后一点能量。

  这是梦境在崩塌。

  一切都在缓缓湮灭,这梦境里只留有一束照耀着主人的灯光,所有其余的生物都被迫黯然退场。

  路明非转头望去,斗兽场中只剩下了女孩被溅成血红的裙摆。

  巨龙的咆哮声仍然在空间里孤独地响彻,但是已经什么都不剩了,路明非已经知晓了结局,那是芬格尔从一开始就探听到的情报。

  “——她当时来到黑市的时候,全身都是血,还抱着一具尸体。”

  “……那具尸体不知去向,不知道被她带到哪里去了,不过这里的确有类似的习俗,快要死去的血族跋山涉水来到这里了结自我,将尸体埋在旷野里,就算是魂归天地。”

  原来那个时候,她找理由去旷野,只是为了再看哥哥一眼。

  路明非的意识渐渐消失在灰暗的时空之中。

  梦境已经破碎,应该是天就要亮了。只剩下那一弯幽幽的蓝月还在灰暗的天空中,冰凉的照亮着无声的黑暗。

  久久,久久,黑暗中只留下了一声青年的叹息。


  -Tbc

<<<<<<<<<<<<<<<<<<<<<<<<<<<<<<<<<<<<<<<<<<<<<<<<<<

时隔多年,(病毒让)我又回来填坑了(你好意思  这回是真的要把谜底给全部揭开啦,不过有许多自我诠释原作和魔改的部分,各位看官看个乐子就行了哈,不用担心后面的确全是刀子(喂

以及这一次写作用的bgm全是beastars的!都给我去看呜呜呜真的吹爆beastars 之后也会安利大家几首的!开头的BGM一定要听哦!!配合食用真的很棒!

谢谢还有依旧愿意和我玩的各位同好呜呜呜我知道我这个不填坑的刀子精伤害了很多人的心我道歉呜呜呜不过我下次还敢()希望各位依旧能来评论里陪我玩~

自割大腿肉来安抚你们以及你们被江南老贼写崩了的龙族的心(×)

评论 ( 8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