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鹤一期】说你喜欢我(四)【刀剑乱舞】

注:牛郎paro。只是一个产肉脑洞印发的爆肝产物,可能有后续。

人物也许OOC,应该会有R15到R18肉渣左右。

  再注:Bgm 恋は切なくby安濑圣(我真是用不厌)这里是(一)章   这里是(二)章 这里是(三)章

  32 鹤丸国永

  我有想过,如果我有恋人的话,可能会是怎样的人。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真心喜欢上某个人。

  恋爱啊交往啊,大概都因为这张脸的原因,不到多久就失败了。甚至也有女人说过,这张脸看上去太不保险了,所以还是不要交往的好。


  “喜欢”这种东西,期限到底有多长呢?

  这大概是鹤丸国永做了牛郎以后,也完全无法解答的问题。

 

  33

  “所以说啊,说到底,‘喜欢’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呢?”

  “怎么,突然想要搞懂这种问题了?某位大少爷不是说一辈子都不会喜欢上别人的吗?”好友烛台切光中一边打量着吧台的酒柜,有些惊讶。

  “什么啊,我可不记得我有说过这种话。”鹤丸有些黑线。

  “小哥,酒要满上喔。”烛光切对吧台旁的侍者说完话,转过头来接着打趣道。“嘛,女人看到你的这张脸,‘沉迷’倒是挺能解答的,真正喜欢这种性格恶劣的男人的人,想要和你做恋人的,恐怕也不多吧。”

  “是吗。”鹤丸倒是不在意,毕竟说这种话的人多了去了,所以即使是好友的有意调侃,也无法带给他更多的感想了。

  “那如果,真的有一个人很认真的喜欢我呢?要不要也跟他谈场恋爱试试啊……”想起一期一振那张脸,原本趴在吧台上的男人突然喃喃道。

  “诶?等会,是我听错了吗,真的有吗?刚刚那个问题,不是开玩笑的?”烛光切灌着酒的手一顿,脸上的表情瞬间风云,几番变化,最终化为无奈。

  糟糕,我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这个恋爱技能为零的人?

  “我说啊,鹤丸你也要注意一下啊!”

  “嗯?”鹤丸还是懒洋洋地趴在吧台上,不紧不慢地应答。

  “就像工作时一样,就是因为你只用外表迷惑那些少女,所以才会没有什么固定客源一样,恋爱也是如此,如果不认真对待的话,那孩子一定会很沮丧的。啊,请再来一杯。”

  “喂,这个理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啊……等会儿,烛光切,你刚刚的意思是不是说我只有皮囊而已啊?”

  醉醺醺的烛光切已经偷偷地,完全地昏睡过去了。

  “喂!把人叫来,自己就睡过去了啊!今晚还有工作…喂!”

  鹤丸踢了踢晕醉的好友,最后还是无奈地结了两人份的酒钱。


  33

  金曜日的夜晚,青年如期而至。

  依旧是开始喧闹的深夜,他准时推门,悄悄坐进角落里,把身子偷偷藏进人群不会轻易注视的死角。

  鹤丸没客人来时就会来,而青年总是会雷打不动地坐在角落里。

  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他穿着黑白的兜帽,这让鹤丸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安心感。

  褪去了一身金粉与浓到有些呛鼻的香水味,鹤丸整个人显得很舒爽。

  他以前是不会在工作后冲澡的,可是自从与一期遇见了后,总是会下意识的在工作后,匆匆忙忙去冲洗一番,才装作被耽搁的样子姗姗来迟。

  一期一振在很久以后,才问起他这样做的原因。

  而鹤丸却打着哈哈,把话题轻巧的避开了。

 

  34

  想要更靠近你的世界,这样的话,怎么能说出口呢?

  

  35 一期一振

  玻璃斑斓,五光十色,声色嘈杂中,那个人的声音似乎一不注意就会被吞进节奏强烈的摇滚乐中。

  “一期,有喜欢过什么人吗?”那个人漫不尽心道。

  “诶?”

  一期一振没能听得清晰,却又不好意思再发问,他只好把身子尽量往鹤丸身边笨拙的挪动。

  吧台椅也因此发出沉闷的声响,嘎吱嘎吱地叫着,一期一振慌张的停下了挪动。正在难堪时,身边却传来了几声轻笑。

  他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

  “我说,一期你,有没有喜欢过谁?”

  那个人似乎被他类似于企鹅走路的动作笑得大跌,忍不住凑近艰难挪动的他。

  他的一只手下意识扶住吧台椅,前倾着身子,将话送进他的耳边。


  太近了。

  近到呼吸和因为笑得竭力而呼出的喘息都被轻轻送进了耳朵里。

  近到如果他不退缩,鹤丸就像是要拥抱他了一样。


  36

  “有的。”

  一期一振低下头,轻声地回答道。

  “嗯?有点吵啊这音乐…”那个人似乎也没有听清,嘟囔着,侧首再度凑近了些。

  圆圆的环底有大半悬在半空中。“吱呀”一声,沉闷的吧台椅被交叠的脚抵着,不堪重负地倾斜了角度。

  “有的。”青年鼓起勇气抬起了头,认真道。

 

  37

  两人的目光相交织,半响,鹤丸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是、是吗……”

  几乎是瞬间,鹤丸将探出的身子缩了回来。圆环踩到了大理石的冰冷地板,发出如负重释的“吱呀”声。

  光线充斥着黑暗的边界,青年的脸被斑斓的圆球射灯映照着,慌乱的表情被他尽收眼底。

  有点笨拙,却又较真,板着一本正经的神色,却因为陌生的环境而被轻易地左右,慌张无措。

  他居然觉得,这样的青年有些可爱。


  “那个,鹤丸先生。”青年突然喊道。

  “嗯、嗯?”

  要来了吗,告白什么的……鹤丸想着,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口口水,潜意识试图缓解自己的紧张。

  “今、今天的酒,多谢款待了!如果再晚下去的话、弟弟们会担心,请恕我失礼了,下次一定会请回来了…”

  青年“呼”的一声站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胜酒力,他绯红的脸颊在吧台的暖光中暴露无遗。

  他有些支撑不住的摇晃了两步,然后飞快地奔向大门,逃走了。

  留下鹤丸一个人,脸上还晕着泄露无疑的酡红,与惊讶。

 

  38

  一点都不男子汉的,临阵脱逃了。

  一期一振欲哭无泪地坐在末班车上,懊恼着自己逊毙了的反应。

  出租车司机的大叔还在哈哈大笑:“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不过把女朋友一个人留在家里也不太好吧?还是要快点回去比较好啊,要不是大叔我经过,今晚就只能在那个酒吧的二楼一个人独自对付一晚了吧,哈哈哈。”

  大叔估计是以为这个年轻人和朋友出来找乐子被在家里的女朋友抓到了吧……

  一期一振却没注意到这些话,他的心跳,在停留在嗓子眼,没有落地。

  “年轻人啊,不要三心二意才是真的,千万不可以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啊。大叔我活了四十多年,能这么健康的原因就是‘该吃的时候吃,该睡的时候睡,不该操心的事绝对不去碰’啦。”

  “说到底,人就是要活在地上的嘛。”

  大叔还在絮絮叨叨。

 

  39

  喜欢的人,是个牛郎。

  他的世界,是虚幻缥缈的极乐。

 

  40

  那个人很耀眼,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所以这场暗恋,最终会走向无疾而终,我也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与其去告白,再惨烈的失败,不如从一开始就偷偷埋在心底,做个稍微有些不合时宜的观光者。

  在那个不需要落地的世界里。


评论 ( 3 )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