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预告一】

写完Adagio回来就写啦www先放点开头ww


  “伦敦,就像一个巨大的化工厂。各种罪犯、特工和流浪汉被排到这里,有时问题不在于是谁,而在于谁知情。我掌握着一些人的行踪,他们就是标记。如果他们有所动作,就说明将有大事来临,就像老鼠逃离即将沉没的轮船。(*)”

  “那么,你的标记们没告诉你将要发生什么事吗?”昂热举重若轻,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看起来你这边倒是比我要热闹的多,我当初怎么没发现你是个喜欢收徒弟的人?”曼斯坦因抬眉,给他端咖啡的女孩儿对他扬起灿烂的微笑。

  “噢,我想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昂热含笑歪头去看自己的头号弟子。

  楚子航没有接收到他的目光,他敲了敲茶杯,示意已经喝完了。显然侦探不太喜欢跟一群上司喝下午茶,这种时间对于他来说一点都不如回家睡个好觉,又或者是和路明非讨论他新看完的血族百科历史篇。

  “看到你这个样子倒是想起我的一位老朋友,他叫梅涅克。他也最喜欢黏着自己的契约者一步不离,连个喝下午茶的时间都不得安心。”昂热还是笑眯眯的。

  楚子航看了一眼坏心眼的昂热,没说话。

  “哦对了,话说到一半都忘了,这位就是传说中我新收的徒弟了,夏弥,来打个招呼。”昂热冲楚子航身后挥挥手。

  “活传说的师兄你好,我是你的新师妹夏弥。”

  一杯续杯的咖啡与女孩儿清脆的声音共同从身旁响起,楚子航才发现这个一直给他们端茶送水,穿得像位真正的女仆(零:……)的小女孩儿就是他的新师妹。

  “说起来,这个小姑娘也是你从黑市捡来的?”曼施坦因不确定的问,他是真的不觉得这么漂亮的姑娘能在黑市那个灰色地带安全。

  昂热笑呵呵的应了:“是啊,也是有缘。子航应该挺熟悉黑市,没想到这回去了一趟,还能再找到个跟他素质一样,也这么优秀的苗子。”

  如果是这么说,那么美丽的花儿没人采摘的原因,恐怕只有一个——“花有刺,内含毒”。曼施坦因脸上的表情变幻了几番,没有说出口。

  “你好。”楚子航没惊讶,冲她礼貌的点头。

  他对人身手的感觉非常敏感,旁边这位女仆师妹跟家里那位战斗女仆的素质可以说是相差无几。……嗯,不如说,在血界来说素质相当的他见过不少,路明非这种弱鸡还是比较新奇的玩意儿。

  “还想介绍一下你们两位的,不过今天的确有急事。下周我得去一趟墨瓦腊泥加等殖民地一带出差。接下来夏弥得去一趟人类界给那边打声招呼,明非也该见见他师妹,你就带她走一趟吧。”昂热少见的有些严肃。

  夏弥显然也是第一次听说,有些惊讶。

  这还能是什么?不就是甩包袱。楚子航想起家里那两位活宝,头有些疼,不过昂热很少拜托他什么,他不太好拒绝。

  所以楚子航只能领着这位看上去对什么都很好奇小姐走了。

  “师兄,那位路师兄是你的契约者吗?”夏弥自来熟,张口就问。

  “嗯。”

  “喔,那他是不是很可爱啊?”夏弥棒槌地追问了一句。

  “……”楚子航没法答。

  “没事儿,这我就放心了,如果跟你一样严肃还不好说,看师兄你这反应应该是个脾气不错的人。”夏弥松了口气,完全没注意楚子航的脸色。“那师兄,到了你山头,我住哪儿啊?”

  “……”楚子航开始思考他是不是带了个女芬格尔回来。“公寓空房间很多,一楼住女士。”

  “哇我们还相处不到一分钟,两男一女就要同居啊?”夏弥夸张的大惊小怪了一下。

  “……还有一位女仆,你不必担心。”楚子航憋了句。

  “师兄人真好,”夏弥笑眯眯,又突然换了低沉的声音,好像什么知心大姐在说话,“夏弥啊夏弥,小心不要被泡了哦,提高警惕哦,防火防盗防师兄哦!”(*)

  楚子航:“……”

 

<<<<<<<<<<<<<哈哈哈以下是彩蛋分界线<<<<<<<<<<<<<<

 

Q:恺撒先生,请问正文中并未出现你的身影,并且私自归结您家里为土地主,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恺撒·加图索:作者说了,会单独给我和诺诺写片段小甜饼我才答应的。不过你要说那混蛋的品味,我只能说这个形容词恰到好处。

作者:并没有,片段甜饼?不存在的。

恺撒·加图索(掏出沙漠之鹰):作者你好像忘了这个时间点我还没把这东西送给下任会长小路同志的。

作者:写写写,mmp

 

Q:楚子航先生,请问你对文中永远不开车,只喷车尾气的作者,有什么想法?

楚子航:嗯,她说时机到了就会开一整辆车,从天上到海底的那种程度,我才答应的。偷偷看过了,她已经写了一点了。

作者:开整车?不存在的,你看到的都是尾气。

楚子航:我是你亲生的吗?

作者:不是啊,你是江南老贼生的。

楚子航:喔,那不管,你给不给甜饼。

作者:mmp仗着你酷帅狂霸拽我奈何不了你是吧,写写写。

 

Q:卡塞尔先生,请问你对作者翘班这么久不写Adagio,疯狂给你对象孙子的孙子撒甜饼的做法,有什么想法?

梅涅克(诧异):听说下下一部的主角还是我啊,剧本还是我领我媳妇异世界旅游呢?不是连预告都给了吗。

路山彦:谁给你的自信你领我的?

梅涅克(秒答):是你领我。

路山彦:谁给你的自信作者会再给你开长篇的?

梅涅克(微笑):我自己。

作者:我错了,不湖绿,放甜饼,写写写。

 

Q:夏弥小姐,请问你对至今为止只能在彩蛋里面露脸,据说还被作者写的很惨,连下下一部剧本都被楼上,二师兄爷爷的爷爷的对象拿走,你有什么想法?

夏弥(抱头痛哭):我哪儿能有想法啊,我就是底层小可怜啊。我这么貌美如花的小仙女为什么要受到这种罪过啊!

作者:冷漠。

夏弥:不过我们同好会决定犒劳我路明非剧场私拍合集,于背地里和作者达成了肮脏的py交易。我觉得作为同好会一员,应该要牺牲小我,成就中国梦。

路明非(路过):零!!!!!!!!!!!

 

Q:路鸣泽先生,请问你对至今为止也只允许出现身形、影子和台词,从未给过镜头的作者有什么话说吗?

路鸣泽:我为作者背过多少黑锅了你们说,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连麻衣都有出场!我强烈要求作者再写一篇我和哥哥的故事。

作者:拉倒吧,你除了能折腾你哥神经以外你还能干什么不,你小屁孩儿能谈恋爱吗?

路鸣泽:我虽然看上去只有十二岁,但是实际年龄————(和谐消音),你确定要跟我讨论这个?

作者:给你写个大牌身份还不够对你好吗?你看你吃的喝的用的哪个不是我特意写给你的,可以犯懒癌这么多年,差不多得了昂。

路鸣泽:来,我跟你讨论一个肮脏的交易,你灵魂想分几块儿啊我们好商量。

作者:不了不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

(*)神夏S3E1里卷福的台词。

(*)原作中夏弥出场一章的原话

评论 ( 6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