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想写的一个Adagio的片段,算是预告吧。

“你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神明的话,他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路山彦突然问。

“你知道的,我不信教。神在你危难时可不会来帮你。”

“可是你不觉得那样的世界会很美吗,人有所信仰,与希望。无论哪个人是谁,对于人们来说他都是桅与帆。”

  梅涅克突然就明白他在说什么了。

“可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神的,最早奴役人类的神们都已经消亡了。就算再神通,我们的躯体也会腐锈。”梅涅克道。

“我想是的。”路山彦点点头。

“所以,为什么不创造一个呢?”梅涅克含笑。“创造一个人人都能有信仰的世界,即使他们的神各不相同,也能够融合的世界。”

  路山彦在他的眼中,望见了一壶清酒、一潭春水,和满天的星辰,他心中一动。

“你的提议很棒。敬那样的世界。”举起杯,路山彦轻轻回答道。

“敬那样的世界。”梅涅克看着他,也举起了杯。

  香槟对清酒,如果在有心人看来,仿佛暗喻着隐藏中的两方势力的第一次碰撞。

  两人一碰,满池春水也消然殆尽。

  他们什么都没有再说,依然是繁星满天的静谧夜里,依旧是暖风未至的料峭风中。

  这举杯是约定,也是彼此而言最大的诚意了。

  柔情殆尽,他们却还能举杯。路山彦心中一叹,他露出零星笑意,梅涅克却觉得这夜也有些微醺了。

  也许对于两个阵营来说,这夜晚的意义无比重大,可当年在场的两个人心中,却只是波澜涟漪。这夜晚在两人心中留了很久很久,也许理由并不如许多人心中崇高伟大。

  路山彦微微一哂:“我还是比较喜欢香槟的味道,大概是呆惯了。”

  梅涅克也挑眉:“我倒是觉得清酒比较吸引我,你知道的,这个地方太难遇上东方好酒了。”

  两人说着,交换了杯,一饮而尽。

  于是夜也阑珊,梦也旖旎。

   在微博里和一位同好探讨了许久。这篇文写到现在,其实很多他们两之间的身份我是没有转换过来的,一点一点还在摸索。

  但是我很喜欢他们这种未言已尽的感觉,他们太熟悉、太了解彼此了,了解到一个呼吸的停顿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所以不需要什么误会、冤屈与错过。

  故事写出来的可能不完美,可是这两人发展出来的感情是我所羡慕的,我也很努力、很希望能够在他们的故事中添一点彩。

  可能根本就表达不出原文之中他们那种惺惺相惜的感情,可是这个故事会让我记得很久,所以我想努力写出来。

  希望大家有兴趣能来踩踩,讨论一下就再好不过了,感谢每位小天使,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