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薄ら氷心中 - Evalia

【梅彦】薄冰殉情【血族侦探paro外传】

病(yuan)病(fu)的梅涅克  自我诠释原作性格请万分注意(俗称OOC

BGM同标题名《薄ら氷心中》 林原めぐみ ver.  搭配食用效果翻倍 歌词有惊喜哦

前篇请走这边


  同一条河在我们中间流淌,向它的两岸低唱着同一支歌。

  我独自躺在星光下的沙滩上,倾听着。

  晨光熹微中,你一人坐在河岸边,倾听着。

  只是河水对我唱了什么,你不知道。它倾诉给你的,对我也永远是个难解的迷。

                                                                ——泰戈尔 

  灰眸追逐着身影。

  不曾闪躲,不曾避让,不曾在意他人的目光。仿佛只有那身影,唯有那身影,让他能停驻目光。

  他抿唇,止渴一般吞饮着手中的酒,鲜红色酒液就染上苍白的唇瓣,像是洁白的玫瑰沾上了晨露。

  他垂眸,鸦青色长睫便遮住疯狂的眼眸,那样安静的侧颜,仿若堕天的天使,只是除却了翼翅。

  铺天盖地的黑白里,只有他走过时,能让眼里留住色彩,露出那样的表情。

  猩红的地毯蔓延至尽头,是泥泞的黑暗。

  言笑晏晏觥筹交错间,五光十色的舞会成为了背景,音乐沉浸为不必要的杂音,身边娇媚的女伴也模糊了面容。只有那个身影被分割出来,独自伫立在老旧的煤油灯下,就像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不同的,只有血族不再闪躲的酒红色眸。

  柔媚的女伴眼神迷离,像是要拉回吸血鬼的视线般贴上身来,顺着他的目光,显然也注意到了那身影。

  “你的小猎物?”

  她贴着他的耳朵,呵气如兰。

  雨雾朦胧之间,在那样黏稠的目光中,那个身影微微回头,像是感应到了谁的视线,不偏不倚,两人视线相撞,胶着在一块。

  他唇角自然浮上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唇瓣轻吐出叹息。

  “不。”

  吸血鬼朝他举杯,宛若垂颈天鹅般仰首,将杯中液体一口饮尽。

  来吧。注视我吧。

  舌尖不自觉描绘起因渴意而变得干燥的唇瓣,轻轻抵住尖牙,发出低低的笑声。

  “是我正为他神魂颠倒。”

  是我独自为他神魂颠倒。

  

  制作精巧的蝴蝶嵌入瓶口的软木塞。

随着酒瓶打开的一声轻响,甜美的芬芳随即在适温的密室之中弥漫开来。

  他落座,骨节分明的两指递来邀请的酒杯。

  “梅涅克,”坐在沙发上的青年少见的蹙起了眉,接过了酒。“你怎么了?”

  “我很好,亲爱的山彦。”血族笑了笑,轻巧的转移了话题。“我是说,你对这里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我?这里非常好。”路山彦笑了“是跟我们世界不一样的辉煌。如果我们那边的世界能够有这里十分之一的繁荣,应该也不愁温饱了。”

  路山彦并不知道对方具体在指什么。

  梅涅克一瞬皱起了眉头,但很快就解开了。

  他不应该在人类面前流露出一丝负面的情绪,贵族应该保持极度的优雅与内敛,但此刻他却难以克制自己烦躁的心绪。

  于是他垂眉,敛起过于强烈的情绪。

  微酸的透明液体在杯中徜徉,但杯中时而泛起的波澜却不如他想象维持的那般平静。

  “不,”梅涅克轻声道。“无论是舞会也好,住所也好,你有什么不满,都可以告诉我的。”

  “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吸血鬼努力展露出自己最完美的笑容,但却未曾发现自己并不擅长掩盖眉宇间的阴郁与焦躁。

  “梅涅克?你的面色不太好。”路山彦蹙起了眉,试图触碰他的肩膀。

  但血族却按住了那只手腕,露出有些艰难的笑容:“为什么?”

  真是失败。

  “什么?”路山彦隐约发现对方有动怒的现象,果不其然愣住了。

  “既然无论是物质、财富、文化,我们的世界比‘你的世界’都要美好,”血族缓缓抬起头。“那你为什么不留下来。”

  “……什么?”青年在他的注视之中,诧异的重复道。

  啊啊,果然,被他发现了。

  在对方的注视下,他嘴角努力提起的弧度消失殆尽。

  “留下来吧。”血族轻轻道。

  留在我身边不可以吗?

  青年在他执拗的注视之中,逐渐正经了神色:“如果你说的是认真的话,我也要郑重的回绝你了。”

  “为什么?”血族歪了歪头。“是我做的不好吗?”

  在孩童般纯粹通透的眸色里,那一抹血红的疯狂的因子熠熠生辉。

  “不,你做得很好。”青年摇了摇头,“只是我有不能留在这里的理由。”

  “是什么?”吸血鬼明朗的笑了,仿佛孩子解决了困扰自己的简单难题一般,朝他露出了纯粹的喜意。

  路山彦却在这样的笑容中,突然有些不寒而栗。

  “……你应该知道,我在找寻回去的方法才对,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记得吗?”青年试探道。

  “哦,是的,没错。”吸血鬼歪了歪头,夸张地恍然大悟,“有这么一回事没错。”

  “有这么一回事……?”路山彦盯着他。

  “因为如果不这么说……山彦根本不会同意跟我走啊。”血族状似无辜的笑了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眸中却没有一丝抱歉。

  “……所以,你根本没有方法让我回去?”

  路山彦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把这句话艰难的吐出来的。

  他直直的盯着血族,甚至有些陌生这副看惯了的英俊面容是否属于梅涅克·卡塞尔,这个他来到异世以后第一个认识的朋友了。

  “是不是我找到了方法,你就不会走了?”血族问。

  路山彦摇了摇头:“不,我会离开,不然毫无意义。”

  “是啊,你连骗我都不愿意呢……”梅涅克却是气极反笑,眸色微红。“毫无意义……这个世界对你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啊……”

  为什么?

  “无论怎么样,你都要离开?”血族面无表情道。

  “梅涅克,冷静。”路山彦看着他钻入牛角尖,头疼的捏了捏太阳穴。“我觉得现在的我们都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好让你可以悄无声息的不告而别?”冰凉的血眸锁定着他的神色,仿佛只要他说出“是”字,就会染上危险的色彩。

  “如果我想不告而别,我不必等到现在,早在鬼痊愈的那时我就能走了。”路山彦在他冰冷的神色中也忍不住生气道。

  “那我呢?”

  血族神色莫测。

  “什么?”路山彦依旧跟不上他的思维。

  “那我怎么办?”

  被你变成这样的我应该怎么办呢?

  血族悄无声息的靠近了他,那双无机质的血色眼眸接近着他,让猎物下意识胆战心惊。

  青年不自觉将一直藏在袖中间薄如蝉翼的刀锋,抵在血族不断贴近的下颌之上。

  “不要靠近,我不想伤害你。”青年因为怒气而显得冰冷的语气在他耳边响起。

  亲密吐息交融的毫厘间距之上,是游走刀尖般的危险。

  但血族却愉悦的笑了起来,因笑而起伏的胸膛震动着紧贴着青年的手腕,让青年也似乎感受到了那股酥麻的震意。

  他很享受般的微微抬高脖颈,因吞咽而滚动的喉结便抵在那锋利的刀刃之上,沙哑的声线中没有恐惧,只是带着一丝笑意。

  “伤害我吧。”

  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

  握住刀锋的指尖却不得不顺着他的前进而节节败退。

  甚至他犹豫退后的速度,还比不上那上赶着将致命弱点暴露的男人,以至于那刻意暴露的修长脖颈上,不免出现了几道轻微的血痕。

  “梅涅克·卡塞尔!”路山彦看着那很快凝结的血痕,眼明手快地将袖刀收回,惊怒道。

  “嘘……”

  被害者却低低的笑了起来,似乎安抚着受惊的猫咪一般,男人摩挲着那一直紧紧握住的青年手腕。

  “calm down.”

  “你发什么疯!”

  他快被这个疯子吓死了。

  虽然他知道这个世界的人恢复力都不一般,但显然这种脆弱的致命关节受到的痛苦与治愈它的速度并无关系。

  青年抬手用拇指抹去脖颈上殷红的印记,显然伤痕消退比血液凝结的速度更快,他下意识松了一口气。

  “痛不痛?”路山彦下意识问。

  梅涅克靠近他,语气藏着愉悦:“作为千年来,唯一一个能伤害到我的人类,不感到荣幸吗?”

  “滚。”路山彦忍无可忍的爆了粗口。

  “那,原谅我了吗?”

  血族语气一转,轻声问道。

  “你指什么?”青年还是面无表情。“你是指我揍你一顿,就要原谅你欺骗我这么久?还是原谅你从今往后也不会帮助我这件事?”

  血族蓄了笑意的嘴角瞬间僵直。

  “如果你选择不帮我,我不会怪你。也不用欺骗我,我可以自己寻找回去的方法。”路山彦垂眉,“毕竟我们两不相欠。”

  梅涅克平日里一贯的笑容不再,那双血眸中的虚假的笑意退却,深藏的冰凉显露无疑。

  “两不相欠?”血族艰难地咀嚼着这四个字。

  路山彦不语。

  “我知道了,”血眸微眨,他轻声道。“我惹你生气了,所以你就想和我划清界限了,是吗?”

  “不是这个原因。”青年忍不住泄气,烦躁道。“我不是和你闹脾气,梅涅克!”

  “为什么?是因为你的眷属吗?你说的‘国家’、‘家族’、‘恋人’?如果你需要的话,这些东西我都可以给你。”梅涅克只是执着的看着他。“这些不是阻止你留下来的理由,我相信。”

  “理由?”路山彦喃喃道。

  血族道:“如果我做错了,我可以道歉,我不想做让你讨厌的事情。”

  路山彦看着他,想要从中找寻哪怕一丝难解的情绪,可对视的那双眼睛里纯粹无比,甚至不会倒映出任何东西。

  他在此刻终于清楚的明了,梅涅克·卡塞尔不会懂。

  国家,家族,血亲,甚至是爱,他没有这样的概念。

  他生而为血族。

  “算了吧。”他叹息道。“梅涅克,算了吧。”

  “为什么?”血族在短暂的头脑空白之后,下意识露出笑容,“为什么要算了呢?”

  青年撇过头去,不再看他。

  明明两人近在咫尺,吸血鬼却察觉到了,那仿佛再也抓不住他了一般的空洞。

  为什么,不看我呢?

  为什么不看看我呢?

  “是啊……你一定很快乐吧。”罂粟绽放花瓣,他的笑容染上疯狂的阴翳。

  除了被你变成这样的我以外。

  鲜红的玫瑰被揉皱破碎,漆黑的色彩从那垂泪的晨露之上慢慢渗出,如同浓稠欲滴的黑泥一般,吞噬着胸膛里早已不会跳动的心脏。

  纷繁的思绪如蛆附骨,他肆意的笑着。

  即使无数次再次相逢,即使永恒的等待着你,永远的不曾到来的回头。

  我知,无论怎样将千疮百孔的心奉献给你,也不过是被丢弃的残缺而已。

  “为什么?”青年诧异的问道。

  “是啊……为什么呢。”血族低低笑道。“一定是因为,我已经无可救药了。”

  啊啊,主啊,为什么我已经在地狱里了呢?

  “山彦,能不能,再等等我?”血族轻声道。

  “怎么了?”青年在他逐渐收紧的力度中轻蹙起眉。

  虽然两人时而因为意见不合而陷入僵局,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梅涅克的神色的确算不上好,路山彦也不会因为冷战就跟他闹别扭。

  “如果不舒服的话,就歇一会儿。”青年轻声问他。

  “等我好一点就行,好不好?”血族适时松开力度,拉扯住青年的手腕,轻声道。

  “好。”青年安抚似的摸了摸他的发,“慢慢来。”

  他垂眸,将那双血红眸色里疯狂收敛进深处,再抬头时,那笑容已重新沾染上嘴角,他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主啊,若我已病入膏肓,我请求你只要留下我的心脏就好。

  因为它除了证明我依旧为他跳动以外,别无他用。


  THE END

<<<<<<<<<<<<<<<<<<<<<前篇请走这边<<<<<<<<<<<<<<<<<<<<<

首先的首先,这是一篇已经过了3天的生贺;w; 祝临清狮子多多喵小天使生日快乐!!

最近四级和期末考同时来临医学生的期末是真的很苦;w; 所以都只能写点短篇给大家割大腿肉吃 等我暑假回来放飞自我(虽然还要去日本玩耍个十天哈哈哈哈哈

我们这个北极圈真的好冷 冻土一般;w; 抱紧被我带入坑里的各位小伙伴!因为很冷 资料不多而且都算是个半拉郎了 所以难免有自我解释自我完善设定的部分

也许和原作出入特别大 如果有在意的小伙伴的话抱歉啦;w; 特别是这篇简直就是OOC 这个时候还是单箭头的梅涅克 又在这样那样的设定里被我写的病到不行……大家就当爽爽就行 不要深思!

最后!本文的bgm是林原女王版本的《薄ら氷心中》 真的是非常有感觉的歌曲 林檎女王版本的也特别好!

我有根据歌词改变一些写这篇时的想法(所以才有怨念到不行的梅涅克心里独白哈哈哈  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歌曲以及歌词 真的是小彩蛋哦!!

好啦!说完了,下次更文的时间大概就不定了,不过每个小天使的评论我都有回!大家可以来找我玩!!;w;如果喜欢也可以推荐一下我这个小帅哥(让更多人掉进北极(×  挨个啾咪大家!

评论 ( 7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