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back 02【1/14日有更改】

   【非】楚路同人系列,另开的坑, 践行我微博的虐梗实验之一——游戏梗

  注:人物有OOC √ 情节捏造、借鉴原作有 √  虐 √ 双结局 √ 开放性选择 √

  前章 <01> 点这里  

  04

  因为是游戏的缘故,我在这个模拟世界中必须要修正支线任务,铺好伏笔。

  故事又繁杂又啰嗦,还得费劲心思的去找原著中回忆里曾出现过的画面,这个工作让没有热情和毅力的我来做,简直不能再过枯燥。

  所以我为自己添加了很多福利,比如说让路明非看见楚子航独奏啦,比如说派对上的留门啦之类的细节。

  那些充满了脑补和同人气息的东西,想想也够让人鸡血的。

  可是第一次变故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05

  公司调整的游戏为了防止修正人员操作错误,只能够通过可操纵角色一个人来修改整个剧情。

     也就是说,我只能通过路明非这个人物来控制这个世界的大变动。

     不过按照道理,我只需要调整一下,将时间代码停止运行,然后把主角光环开出来就能修复整个世界了。

  但是我犯了错误。

  我把路明非的数值在一开始就更改了,他没有办法像既定的故事那样行动。

  我的编码改变了他,整个世界也为他而改变。

  06

  游戏的进度可以以几倍的速度快进来看故事的流程。

     但这样有个坏处,制作师只能大略的知道故事是否走上正途,而不能一点点操控剧情错乱的因素。

  按照道理来说,制作师是没权利这样做的,但往往很多游戏制作师都这么做,大家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减少点工作量了。

  而故事细节靠不靠近原著就要通过调整了。

  我的公司对这方面的把控是出了名的严格,况且我也是这个故事的死忠粉,一般不会有缺漏。

  可是这样的工作量的确十分的巨大,还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支线随着模拟意识的出现突然出现,简直防不胜防。

  即使是最精确的系统,也无法完全预知故事中人物的走向。我想,就算是原作者也无法改变这些毛病。

     而我这种小制作师,只能够通过一点点地观察来判断这些人物是否OOC,支线剧情是否对主线无碍。

  07

  剧情越来越发展,我越发现路明非的不对劲,他在某种巧合上,潜意识拒绝了加入卡塞尔,不,应该说是前进去卡塞尔的时间。

  主角是一个游戏的中心,即使他只是个废柴,在这个虚拟空间里,他也是唯一的主角。

  所以当他想要抗拒某种事物时,他就会做到。

  和故事设定里的龙王本身如此之像。

  所以我只能出动我的小助手路鸣泽,这个角色原本肩负着主角bug修理器的责任,此刻就帮上了大忙——周围的人之中能够影响主流剧情的,就只有他了。

  于是路鸣泽出现在了时间线α内,暂时假扮了赵孟华,提前和陈雯雯告白了。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也许我做的有哪里不对。

     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重视,毕竟这个游戏之前经历了无数的bug才有这个初始版本,这个代码也不是完全陌生的。

  所以将路鸣泽整理后的剧情暂时存了档后,大家就将另一条因路明非意识而衍生出来的世界线删除了,这和往常一样。

  但是我没有告诉其他人的是,我偷偷地将这条删除掉的线复制了下来。

     我们从未到过这样衍生的故事尽头,因为延伸到未来可能只有一团乱码,有人曾经试过。

     而我需要找到原因。

  08

  一切人物都按照剧情在有条不紊的发展,失控的只有一个原因——路明非。

  在他十八岁以前,他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儿呢?他就像一颗不起眼的杂草,有的时候还会被踩两脚。

  他也没有很大的志向和理想,充其量就是想想喜欢的女孩儿今天穿着的白裙子和坡跟凉鞋,想想做不完的作业和还没玩熟练的游戏,偶尔想想死鬼老爸老妈,把身高160体重160版本的路鸣泽在梦里蹂躏三百遍。

  这样的男孩,都会有些畏缩懦弱。可他是个好男孩儿,好男孩儿都值得被好好的喜欢。不然我也不会喜欢他这么久。

  我曾真诚地想过,如果这个男孩儿能被人全身心的爱着,会是什么样子。

     但我知道在他十八岁以前的这个故事里,没有这样的人。

  所以我给了他一个不同的数值。

  但是我忘了,这样的好男孩儿,通常都学不会放手。

     他们的感情会很久,友情很久爱情很久,一直到他精疲力竭,一直到他手断血流。

  09

  碰见楚子航是下雨天。

     他的身上似乎常常带着雨水般的薄凉,我猜想是因为他的情感数值在一开始就被调的低了一些。

  路明非第一面见到他,就是在教学楼顶上的那个白色身影。

  他似乎经常站在雨里面,仕兰的校服是白色的,所以很多女生为了去见一面心中的“白衣王子”,常常淋着雨去做操。

  路明非要比许多女孩儿更幸运的一点是,那栋楼是路明非他们班的教学楼。

     如果时间掐的正好,班级的队伍能和白衣王子擦肩而过。

     陈雯雯细碎的刘海被水打湿了,有一回撞到他,还得到了对方一块纸巾来擦干。

  路明非当时就站在陈雯雯身后几米开外。

  10

  仕兰的男生里十个有九个都想成为楚子航,路明非就是这十分之九。半个基于可能是娘C,所以不作考虑。

  他当年甚至估计比别人脑洞还要大一些。

     如果当时全校女生一半都喜欢他,他就天天换一个小女朋友搂着玩儿,一个陪写作业,一个陪上网,再来俩陪唠嗑儿的。

     还差点专门写了本华丽的洛可可风格的意淫作来拿出来跟人交流。

  但是路明非和楚子航交集的地方有多少呢?大概等同于火星撞地球一般吧。

     不过没人会觉得这样不对,因为楚子航在仕兰呆了这么久,就连个陪唠嗑儿的男的都没有。

  每个女孩儿对这点都是又爱又恨啊,你说你洁身自好,但能不能给我们留个能够凑近的空间啊?

  所以男孩儿们也都挺放心的。

     虽然说女朋友的心中可能都藏着那么一个白月光的楚子航,可是每天傍晚能够陪心仪的女孩儿们回家,能拉拉小手,还能够亲个小嘴儿的都是自己啊。

     久而久之,小男生们虽然心里膈应,但好歹也没人找楚子航麻烦。

  当然迟钝如同楚子航,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此獠当诛榜”上的第一名,被全体男生无通牒孤立的情况。

  也曾有人大胆地与楚子航提出过公开告白、傍晚校园之音点歌永远是楚子航的名字,一连点了七八天,楚子航才终于把人对上号。

  那是个十分漂亮的小学妹,校拉拉队队长。高马尾长辫子,瓜子脸白皮肤,真真是个青春活力美少女。

  人楚子航也就是在看对方如此卖力的帮篮球队加油的份上,才后知后觉地请对方吃了一次饭,之后再无反应。

  校队小学妹,黑长直也,闻之,欣然求往。未果,寻恋终,后遂无问津者。

  11

  路明非这个衰仔和楚子航八竿子打不着的这个关系,就在这个能被他潜意识所左右的世界里拉近了。

  好吧,是我说的暧昧了一点,是因为羡慕嫉妒恨的强烈情绪,理所因当的让某个藏在背后的人发现了,这条支线也是为后来的故事铺了伏笔。

  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变化。

  路明非看见了楚子航打球,路明非撞见了楚子航解救苏晓樯,楚子航撞见没有伞的路明非,楚子航撞见了失恋的路明非。

  噗通,噗通。

  12

  我的路明非大概是从那天开始不对劲了。

  游戏的进度条被拉快,我开始发现,他停留在天台上的时间一点点久了,开始偷听女孩儿们的谈话,开始久久地注视一个人。

  他像一颗刚刚发芽的小草一样,开始玩命的往上长。

  而小草的成长都是毫无声息的,没被任何人察觉,也不需要任何人察觉。

  他的暗恋像极了张爱玲说的那句话——“卑微到了尘埃里,又从尘埃里开出了一朵花。”

  思考着、注视着、烦恼着、期待着,喜欢了很久很久,长情了很久很久。

 

      13

  他对小草说:“当我有力气的时候,我就帮人家,人家有力气的时候,我也希望他帮我。”

  于是小草就发了芽,柳条抽了枝桠,春天就开出了花。

 

      14

  系统翻译不出那行错误的代码,但是我知道已经知道它的内容了。

  它一定是说,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都不要结束。

 

      15

  Happy end 1 最好的时光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