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血族侦探paro外传】梅彦彩蛋 【已捉虫】

  平行世界√  角色来自Adagio 不同于原作有二次设定√  不确定有后续 


  “‘这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要讲曾经故事的定律了呢。”坐在窗边的老头悠悠的喝了口茶。

  这是个静谧的下午。

  温室的角落被开辟了一个空地,摆放好了白椅与精致的茶具。微微氤氲的芬芳被倒入杯中,琥铂色的液体荡漾开来,倒影着玻璃屋顶外洁白的云朵。

  “本来我应该来跟你唠叨一下你的血族文献参考资料与论文的,毕竟年末了,你又是第一年进执行局,作为你的导师我来说也很正常,不过这么美好的下午,就不要把事情浪费在这种小事上了。”昂热笑眯眯地摇晃茶杯,轻呷了一口。

  “呃,那么,是什么事比这个更重要呢?”路明非虚心求问,心里默默想这货过来就是为了摘点零养的春茶的吗。

  “有人拜托我来看看你的境况,你知道的,血族都不大喜欢出门。”昂热想了想,换了个话题。“而且作为执行局唯一的人类代表,我希望你,能够了解我们。”

  “了解吗?”路明非愣了,毕竟从昂热这张老不正经的脸上。能够看到凝重认真这几个字眼的表情,实在是不多见。

  “虽然我希望作为你自己而言,能了解我们。”昂热又笑开了,试图缓和气氛。“无论是阴暗的,不光明的,狡猾的,无法理解的,关于血族的故事,我都会告诉你。”

  路明非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昂热笑了笑:“无论最后的结局怎么样,有些人也这样光彩绚丽的活过……哪怕,那只是一瞬间。”

  “这样吧,就从第一个,爱情故事开始吧。”笑眯眯的灰眸中闪过片刻深思,像是有明亮的光彩在眼底流转,老绅士轻轻微微抿了口咖啡。

  “啊,说起来,还和你有关呢。”老顽童歪了歪头,这回是真的笑意吟吟的举了杯,示意着路明非。

  伴着氤氲的香气,在这个暖阳落窗的午后,故事缓缓拉开,回到了阴霾神秘,硝烟密布的伦敦十六世纪。

 

  这已经是路山彦在这里待的第三天了。

  优秀的情报收集能力让他知晓这是个不同的世界——十六世纪的欧洲新兴工业已经渐渐兴起,人们开始正视自我欲望、自我表达,航海业也开始发展,世界渐渐连成一体,像他这样漂洋过海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这里似乎还是黑暗的十三世纪,但相比宗教氛围浓厚的“黑暗年代”,又说不上虔诚,它没有大量的教堂,白日的街道上寥寥数人,路过时神情总是疲倦。

  路山彦警惕着,无法轻易搭话。

  因为总有路过的“人”对罩袍中的他长久凝视,那样的目光,总能让他感到危机四伏,因为他们看他,就像看见了会行走的食物,只不过因为吃饱而兴致缺缺。

  真正让他意识到这个危险世界真面目的,是某一日的夜晚。

  忘了说,这里的世界似乎晚上才是“人类”正常出没的时间。更多衣衫华丽的人走上街头,车水马龙、络绎不绝,与那边世界似乎没什么不同,这里有行人有商旅,有店家有集会,一切都是那么相似。

  除了一件事。

  那夜的月亮不同于往日,红月渐渐盈满,像是被异兽啃咬过的苹果。他按照惯例从教堂告解室内钻出来——那是他目前唯一的容身之处——一贯用罩袍遮住了大半张脸,他往城中心走去。

  血月已经升上了顶端。他一边走着,擦身而过的人时常在他身边停驻片刻,暗红的眸微闪,在转身后再静静地盯着这披着灰色袍的男人缓缓离开的背影。

  路山彦感受得到这灼热的目光,这已经是第十个了,他默默地想。抚过粗糙的石制墙壁,青年慢慢的向偏巷深处走去。

  果不其然,极为轻微的脚步声跟了上来。

  不能坐以待毙,路山彦悄悄握紧袖间夹的匕首,神色却一如既往地淡然。

  那人似乎不想要惊动他,步伐放缓,呼吸也尽量与他同步,如果不是青年早已注意到他的视线,恐怕根本发现不了进入这窄巷的是两个人。

  然而意料之外的事还是发生了。

  越往深处走,他的鼻尖就萦绕了一股淡淡的腥味。似乎有水滴溅落在石砖上,滴滴答答的声音连成一串,在狭窄的小巷中被放大成了几倍。

  血月静静地悬挂在天空中,微弱泄露了一丝亮光,打在路山彦的脚边。他却没有再往前走去,那一点微弱的光已经足够他看清面前的景象。

  一个人,正抵着另一个人的脖颈,两人相靠的很近,像是恋人在这无人问津的幽深暗巷中迫不及待的缠绵。

  如果,没有那浓重的血腥气息,以及俯身的男人獠牙间的丝丝血迹的话。

  “什么人?”

  注意到声响,那仿若幽会的男人露出了一双红眸。身下的女孩露出小半张脸,她早已嘴唇苍白,脖颈大片血渍晕染开来,像是妖艳的蔷薇在她肩上开出了花。

  他在吃人。

  怎么会有人类吸食人类的血液呢?

  “哦,一个落单的人类?”那英俊的男人站了起来,舔了舔嘴角沾上的血渍,血眸浑浊地盯着侵入者。

  路山彦念头闪得极快,可惜这面前发生的事实在是太颠覆他以往的经历,混乱的脑内理不出头绪,他在那双预示着饥饿与残暴的血眸中下意识退后了一步,然后不意外的撞到了身后跟踪者的身上。

  糟了,他忘了背后还有追兵了!路山彦下意识握紧了匕首,往后一撞,那匕首尖锐抵在身后人的腹部,示意他别轻举妄动。

  却有一只手攀上了青年的肩。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猎物呢。打扰你进食不好意思,不过……可不可以请你不要看他呢?”身后的人声音倒是很好听,尾音上挑,像是轻慢一般。

  因为匕首很短,想要捅到身后的男人,势必靠的很近。两人贴在一起,看上去亲密无间,路山彦听着声音,就像是在耳畔轻轻呵出来的一样。

  到嘴的鸭子飞了,面前的男子面色有些不好。两人之间的互动他看的分明,不过只是慢了一步,这人类就被别人抢了,不过他并没能力跟面前的血族竞争。

  血族之间只崇尚力量与血统,面前的男人无论是血统还是力量都能把他压制的死死的,他连想都不敢想,只能悻悻走开。

  路山彦赶紧上前查看那女孩儿的伤势,女孩深麦色的皮肤让路山彦无法辨别她的状态,不过那唇瓣已经白到发乌,他早年学过一些医术,立即给那还在潺潺流血的颈部包扎了伤口。

  身后的人却没动弹,只是注视着他忙来忙去,目光中似乎觉得有点惊奇。

  “多谢阁下救命之恩。”路山彦被他灼热的视线盯得迫不得已开口,“大恩大德没齿难忘,还未请教您的名字?”

  “你说话可真够文绉绉的,我可不喜欢你对我这么客气。”那人脱口而出道。

  “……”哪儿来的自来熟。

  路山彦看在刚刚生死时刻他出手相助的份上,只好道:“那请问你叫什么?”

  那个人没回答他,只是脚尖踢了踢地上的印第安女孩,好奇地看着他忙忙碌碌:“你为什么要救她?”

  “这女孩遭此非人待遇,身为男人我怎么能袖手旁观?”路山彦不赞同道,瞪着那碍事的双羊皮靴,有点生气。

  来人讪讪收回了脚:“哦,我不是故意的……不过什么叫‘非人待遇’?”他的发音很不标准,像是不常说英语,舌尖发卷,口音更像个法国人或是德国人。

  “她刚刚差点被那个怪物给吃了,这难道不是非人待遇吗?”路山彦已经包扎好了,将女孩扶了起来。

  她实在是很瘦小,只不过十三四岁的模样。青年叹了口气,这都是什么事啊。

  “怪物……”来人喃喃道,眨了眨眼,像是很受伤。“那在你眼里,我是怪物吗?”

  “你?”路山彦百忙之中抽空瞥了他一眼,这傻大个还呆呆地站在那里,连伸手的意思都没有,有点气愤,青年带着情绪随口道。“你倒不像是个怪物,比较像个怪胎。”

  “怪胎……那,怪胎比怪物好吗?”他往前走了一步,突然问道。

  路山彦觉得有点奇怪,幸好他终于能闲下来好好观察这个傻大个了。

  他比路山彦还要高出一个头,长到青年脚踝的罩袍,在他身上却只堪堪到他小腿肚下方。金发从兜帽中泻出一丝,只能看到微微收紧的下巴与淡色的唇瓣。

  这里的人都长得十分精致,路山彦以为自己看多了,早已习惯了那份惊心动魄的美了,但面前的男人还是给了他不小的冲击。

  鸦青的长睫微微低垂,一双灰眸注视着他,明明是一幅偏向优雅贵气的模样,他却蹙着眉像是有几分忧郁。

  虽然这并不妨碍他的气场,他只是随便站着,光华自敛,便是一幅油画,石砖的古壁是背景,幽深的窄巷是背景,连血月也不过陪衬。

  他正认真的苦恼着什么。

  若是爱神,一定会拂去那蹙起的眉间,舍不得让他露出一丝难过。任何铁石心肠,似乎也能在这俊容的注视中变得轻声细语。

  路山彦怔怔地看着他,这种纯粹的美让人移不开目光。

  “怪胎,是不是比怪物要好一些?”那人问道。

  “是的……不,抱歉,是我失礼了。您不是怪胎……”路山彦移开目光,艰难地转移注意力,纠正自己的口误。

  “不要叫我‘您’,我叫梅涅克。梅涅克·卡塞尔。”那人轻声说。

  “好的,卡塞尔先生,感谢你的出手相助。”路山彦顺着他的话道。

  “不,叫我梅涅克。”他固执道。“我不喜欢你对我这么生疏,我说了。”

  他简直像个小孩子,路山彦心想,却还是点点头,顺从道:“好吧,梅涅克先生,再次谢谢你。”

  虽然不满意,但是梅涅克·卡塞尔还是撇着嘴,放弃继续纠正他了。他的不满太过明显,让路山彦看着有几分好笑。

  手中扶着的少女动了动,路山彦这才回过神来,这个窄巷即使很少人来,也不再安全。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一个安静的环境治疗伤口,青年考虑着,抱着少女起了身。

  他一动,这个自称梅涅克·卡塞尔的人立刻追随着他的目光抬起了头。看着他怀中虚弱的女孩,男人眸中极快掠过一丝灰霾。

  “你要走了吗?”梅涅克问。

  “是的,今日就先告辞了,改日若能再见……”路山彦点点头,怀中少女状态实在不好,昏睡之中也皱着眉头。防止发生感染,路山彦不敢过多停留。

  男人却抓住了他。

  “梅涅克先生?”青年愕然。

  “来我家吧,无论是给人类用的药品还是食物,我都能凑到。你喜欢宝石还是金银?我也有很多,如果你喜欢水晶的话也很好。”梅涅克看着他,有些急迫道。

  “我想,药品就够了。”路山彦觉得他说话十分奇怪,但言辞的确很真诚,联系到之前还出手相助,下意识就点头了。

  这话一说,面前的男子立刻眼眸发亮。

  他灰色的漂亮眼眸蓄满笑意,眼尾稍挑,明明是十足矜贵的长相,路山彦却觉得他看起来像是背后有尾巴在摇动似的。

  情不自禁地,他握住了路山彦的手。路山彦看呆了,任由他握着手,也还没反应过来。

  “你叫什么?我想知道。”他低低声道。

  “我叫路山彦,山川的山,邦之彦兮的彦。”青年轻声回答。

  这一刻夜也静谧,风也轻柔,像是有不知名的魔力在半空铺散开来,悠悠铺散在空中,他陷入那片湖水般荡漾的眸中。

  这就是他们的相遇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