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练习作】预言生存游戏

此文为【曲绘文】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イム(骗人的Life game)练习作,所以既视感嫌疑严重,不过本文纯粹是打发时间的脑洞之作,请大家不要介意这个会不会是商业。

我已经尽力的在改动有关于原曲里所存在的意识,但既然是曲绘文,也许设定之类的会有极大的类似,雷者慎入。


                                      预言生存游戏

 

         01

  傍晚 18:05

  夏季的雨水降落在炎热的大地上。

雨滴打消了一地光斑,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

明明是炎炎六月的火热天气,但因为这片潮湿得不像话的土地正值雨季,所以这几天难以见到太阳。

倒也并不是难熬压抑的天气,驱散了炎热的雨水既清凉又湿润,也算是这片土地在六月难得的好天气。

因为如此,我得以生存在最舒服的适宜温度下。当然,这里并不是指真实温度。准确地说,那句话指的是现在耳机里传来的那个声音。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雨呢……”望着窗外的雨景,我喃喃道。

仿佛耳鸣一般,耳机里传出机械声音:“明天午后的确会下雨。”

言辞肯定得如同预言一样。接着,传来的声音将过程宣告,以及骤雨为何降落。

啊,这里介绍一下,这位神秘的预言者,也就是我的手机而已。

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今天,一台手机会说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有个特别的功能,能预言而已。

“喂,我说,你这家伙是能够预言的吧。”望着手机,我继续道。“那么预言一下我的死期怎样?”

这回没有传出声音了。我想,大概是不愿意透露给我了吧,手机当中连机械的半分声音都听不到。

“也许可能就是明天也说不定哦……?”我淡淡道。

谁也不知道的事情,我却无比期待知道。这是谁也不知道的我的秘密,拥有的这台手机,是未来预知的道具。

  “明天不要坐巴士。”耳鸣声断断续续地再度响起。“因为明天会有事故发生。”

  望着窗外随意一瞥,看见的浓绿在初夏攀爬,那是朦胧雨夜中的爬山虎。

原来在这不知不觉中,大雨如注的夜降临了。

 

         02

我一直如此觉得,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为了生命的延续,我生活在最适宜的温度之下。

  虽然偶尔我也会觉得这样的生活挺狡猾的。

消除了生命中的多种可能性的我,拥有着就算是真正做到了了外祖母驳论也就不会改变的人生。

  曾几何时拥有过的梦想,也因为预言到来已然蒙尘。

  这样的人生到底是好是坏呢?没有人告诉过我,所以我认为这样也是对的。

  只是平凡的人生太过寥寥,而我如同被引导着走向光明一般,拥有捷径的人生。

而在这样捷径地,如此美好的人生中,我就等同于神了。

不坏的人生,不是吗?

 

         03

  早晨 7:30

冲破如同浓雾般滂沱大雨疾驰而来的是早班巴士。

泥泞的南方泥土禁不起暴雨的冲刷,早变成了泥潭。暴雨导致雨刷不得不以高速摇摆才能让司机勉强看清前路。“雾气”变得越来越浓重,导致司机都不得不开始小心翼翼地行驶,但这是无用功。而车上所有人群,都没有预料到这即将发生的惨祸。

而我站在车站里,冷眼旁观着这一场即将发生的事故。一如我所预料的,那辆如同被牵扯着的巴士,遵循着人偶一般的既定轨道发生了打滑。

在泥泞的道路上,擦着车站,不,不如说是擦着我而侧斜,翻转,然后被后来的轿车撞上。

寒冷的雨水混合着温热的液体,溅在了脸上。但我却没有办法擦掉,不如说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虽然已经提前知道了这一事实,但双脚却还是止不住的颤抖。

  “喂,我问你啊,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的?”我轻声道。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得而知。不过给出的回答仅仅只是机械一样刻板的回应公式——“因为你选择了我”。

  模糊而又暧昧的回答。

在这样的雨幕当中,声音都仿佛变得模糊了。时间停滞一般,周围的人的动作都变得缓慢。生命与时间以同样的速度顺雨失去,在红色与白色与蓝色交织的早上,成为了地狱一般的景象。

在这样地狱的景象里,仿佛连雨都下得缓慢了起来。而我打起了伞,漠然的一个人走向了学校。

 

         04

  ——你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那种事情,谁又知道呢。存在理由与意义什么的,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

 

         05

  早晨 8:10

  学校里被人毫不在意的说出了“脸上的泥点都没有擦掉,你这个人怎么总是一个人,连个提醒的人都没有吗”的话。

不得不借机会溜出来洗脸。

  但是打心底里说,其实我不想要擦掉脸上的泥点。

  这是我作为那场事件目证人的证明。

  站在镜子面前,里面是一张平凡到不能在平凡,没有笑意也没有表情的脸。

只有眼镜里透露出来了骇人的光芒,那是手机反射出来的光。

悄悄躲在阴暗角落里,我压抑着身上的寒气翻开了手机,之后耳机里传来了一如既往的机械声音。

  “明天的约会推掉吧,你已经没机会参加了。”

它毫不留情的说道:“明天的你无论再怎么努力,也只能够死于非命。”

 

         06

  是谁在说。

  “那孩子好孤独啊。”

 

 

         07

  早晨 7:25

  走过上学的必经之路——车站。看见了泥泞的路面上昨天留下来的车轮摩擦痕迹。

呆呆地看着那个痕迹,不经意间又回忆起了那滂沱大雨中温热的血液飞溅在脸上,我从心底里涌出了寒意和战栗。

彼时的雨还没有要减小的意思,但我在大雨中以飞奔的速度,连伞都忘记打开,拿在手上就跑走了。

湿滑的地面没有太多摩擦力。泥巴再次溅在裤腿与衣角上,我狂奔逃走,脑子里的一片空白已然转变为恐慌,脚下一滑,失手跌入了泥浆当中。

已经听不见那个机械的声音了。

盘旋在脑袋之中的只剩下复读机一样的耳鸣。

“——明天的你无论再怎么挣扎都难逃一死。”

一个人孤单地趴在泥潭当中,默默地哭泣着,祈祷着,仿佛被谁引导着一般。

 

         08

  “其实你早就已经知道了,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吧。”

  嗤笑着我的机械声音用怜爱的口吻,将感情带走,却还说着代价却远远不够。

  恶魔将最后的预知通牒送达,当做蜜糖饯别。

 

         09

  机械的声音扬起笑意下达了最后通牒。

“令人欣喜的,不悯的,绝望的生命篇章终于要走到最后了,你一定很开心吧?”

  一个人独自嗤笑着的恶魔看着跌入泥潭而祈祷的人群。

既然规则是抽鬼牌还能怎样,抽到了鬼牌的人就只能下场。

趴在泥潭中的身体僵硬住了。

此刻鼓动的心脏因为恐惧而高鸣,脸上被温热与寒冷的液体相交织,想要大喊出声却已经无能为力了。

如同被谁引导一般。

要将所有的告别压缩成一句话,却再也说不出口了。

  啊啊,我珍爱的岁月啊,永别了。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雨呢?”

 

         10

  “此前,因为连日大雨而发生的道路事故今天再次发生,死者为XX中学的学生。因此在这里提醒各位出行的市民请务必注意暴雨天减少出门以降低损失以免危及生命……”

  手机默默地泛着机械的光芒,明明亮亮了几回,终于最终暗了下去。

  “喂,快看优子,我捡到了一台手机诶——”

  面目模糊的矮小影子欣喜若狂的晃了晃雨伞,朝前跑去。

  那雨中的身影默默的伫立等待着雨伞的靠近,她嘴角牵起了笑容,仿佛被谁引导了一样。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