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同人】皈依

  临时发文别问我为什么,就是任性(。其实是编导故事,手滑写成同人文了(。

注:BGM:皈依(对我题目就是这么没创意  文中部分语句来自网络歌曲《悟空》、西游记原著


  五百年前。

  东胜神洲有一花果山,山顶一石,受日精月华,产下石猴。石猴四海求师,得菩提祖师指授,得名孙悟空,学会七十二般变化。去龙宫借兵器,得大禹定海神铁,化作如意金箍棒。又去阴曹地府,把猴属名从生死簿勾销。

  从此天上地下,命脱六界之外,运数归墟空无。

  太白金星谏言,把孙悟空召入上界,授他做弼马温。猴王知实情,返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李天王率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其连胜巨灵神、哪吒二将。后与二郎神赌法斗战,不分胜负,太上老君使暗器,中的。

  猴王被擒。玉帝使刀砍斧剁、火烧雷击,不能损伤其毫毛。玉帝请来佛祖如来,五指化为山形,将猴头压于下。

  其出于世,人皆传之,曰五行山。


  五行山下,藏一小径。漫溯而去,洞皆融林怪石。

  小孩儿握了握手中的背篓背带,好奇地往更深处钻去。

  沿着凿空的石隧前进,隐隐光辉外显,石锁被洞中阴风吹得徘徊,一步步接近,后渐露出凿石立柱的模样。那是一块极其高耸的石柱,不乏有穿凿的痕迹,但周围的锁倒是鬼斧神工,完美的缠住了石柱,没有丝毫的缝隙。石头怪立,竟隐隐约约看出个兽型。

  农野家的孩子也许看到这儿,就被吓得屁滚尿流的逃开了,而小孩似乎很感兴趣,就自己一人,猴子般的爬上了石壁。

  小心翼翼的碰上石锁,哗啦啦的作响。蓝光奇异,莹莹骚动,一阵细碎的石落地后,石柱居然崩塌了!

  这回小孩惊慌了,他一把抓起一旁的背篓,从石隧中蹿了出去。这异变突生,竟使这看似坚硬的石隧开始崩塌。小孩儿一惊,被惊得卡于石隧之中,动弹不得。

  黑漆漆的一片模糊光影中,一道金光闪过。

  “你这小孩儿,大道不走去,来这里救俺老孙。也算是缘分,就帮你这次吧。”

  一时间,虚幻竟作真。

 

  “你真的…是齐天大圣吗?”小孩从他腋窝下蹿出,好奇的双眸里倒映着一张颇为俊朗的猴脸。

  悟空挠了挠头,颇为不耐道:“你个小屁孩儿,都说了俺老孙就是,你要怎地?”

  小孩蹦上石头,比了个刀马旦姿势:“齐天大圣孙悟空!戏文里说,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诶,大圣大圣,你别走啊……你等等我!”

  一步步脚掌印和小小的鞋底板渐渐远去,印刻在这山清水秀之中。仿佛一片静谧的湖,乍然起了波澜。

 

  五百年后。

  “如来佛,五百年前你曾问我一个问题,今日我已得答复。”

  “哦?”

  “曾有一小孩儿,于我法印未解之时,救我于五行山下,这你可知否?”

  “不错。”

  “那孩童名曰江流儿,乃是师父前世,是也不是?”

  “是又如何?”

  孙悟空似笑非笑:“佛本以慈悲为怀,何以谓‘斗战胜’?只不过私心未消,我执甚深。”

  佛祖不喜不悲,只含万千光绰静静望他:“善恶浮世真假界,尘缘散聚不分明,悟空,你可明了?”

  “佛祖舍悟迷离,只因猴头六尘不改,跪一人为师,生死无关。幻世当空,恩怨休还。今日‘斗战圣’,非为只身支撑天地,单手托举天地,且听闻世恶道险,要这铁棒醉舞魔,有这变化乱迷浊。”

  孙悟空笑:“迷浊尘世间,回头皆无岸。终不佛我皈,缘从石中来。”

  佛叹息一声,摇了摇头。似是哀其不悟,佛光渐渐消去,光阴溯回。

  四下无声无息,只听孤空翻飞战袍声,在风中哗哗作响。孙悟空闭上眼,似乎在静静地等待着什么,一如磐石般坐定。

  “大圣大圣,戏文里说,那根金箍棒一立,就能支撑起天地呢!”

  “大圣大圣,戏文里说,你是不老不死的,那你等到下辈子,能不能还来找我啊?如果真有下辈子,你别老让我跟着你跑了,我走在你前面好不好啊?”

  “大圣大圣,戏文里说,你可厉害了,什么妖魔鬼怪都能打跑,总有一天我也要像你一样,男儿郎当立于世,你可要等我啊!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一时间,虚幻作假亦似真。

评论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