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同人】反噬 04

今日二更似乎有点儿多啊……很努力想要写出那种气氛了;w;!!

叶神的那句话真的不知道如何表达了我可能还要再修改!!请大家无视这句OOC大感谢QAQ!!


叶修在做梦。

梦见了五年前第一次见到的周泽楷。

那时候名叫小周的小青年抱有满腔热血恨不得弃笔投戎,那时名字还叫叶秋的青年脑袋里也没装什么修辞。

就觉得他眼睛像星星一样眨巴眨巴,眼里还带着几分憧憬,就是一身笔挺的西装穿在他身上稍微有些大。

当时的周泽楷人不高,头顶都只到他的前额,一张有些稚嫩的帅气小脸也没长开,不像现在似得绷得跟块胶布似的。

一晃十年。

就像一张尘封的老照片一样徐徐展开的梦境。

其实最早遇见周泽楷的时候,叶修也没有现在这么高的官职。

当时他也只是特一庭的一个小小检察官而已,周泽楷刚好分到他们组,接替了一个被七十六号绑架的冤大头的位置。

周泽楷虽然年纪不大,却是法租界过来的江苏省第二特区法院的人才,被分到他们组也算是件难搞的事情,而偏偏叶修就弄到了这么个人才,还一天到晚吊儿郎当的不管事,恨得老魏咬牙切齿破口大骂。

周泽楷也不怎么管这档子事,他对叶修倒是很满意。毕竟在他看来,虽然叶修一年也没出现在特一庭很多回,但是非常有声望和威严(?,除了老是让他跑去买烟这一点以外没做过什么过分的要求,也没被为难过什么事儿。

 

一九三五年的北平和上海也不似现在这样喧哗,即使当时情形也并不是非常好。

汉江那边儿出了事,发了大水灾,人人在这种风雨年代也是惊恐不堪没有定心珠。上海的形势千变万化,民国二十四这一年的租界深水一滩。表面上风平浪静没有战争,但是公共租界确实一天一个样儿。

  日本加速了侵华步伐,整个中国在风雨中飘摇不定。年底的时候北平那边闹了革命,上头给上海施加了压力不准闹类似于一二九这样的事儿,但这不管用,上海还是掀起了一阵城市的学生先后举行了示威游行。

  焦头烂额的叶修听着来往抗议之后被逮捕的的学生和青年喊着“防共自治政策”之类的口号,头疼得不得了,只好让助手的周泽楷到外面去说理。结果没想到人家小周干脆利落的往天上放了两枪,吓走了一干人等。

  叶修听到这个消息也只能无奈扶额向上级写报告,做苦劳工装装样子。以免上头又抓着小辫子不放手,那估计老魏真的会让他以死谢罪。

  没想到一晃五年就过去了。

你说那么个皱巴巴破小孩儿带了五年,虽说也该长点儿心了,但怎么就长成这么个狼崽子样儿了呢?

 

叶修几乎是被迫醒过来的,身体又开始一阵一阵的抽搐。

他大力的咳了咳,脑袋里还是昏昏沉沉的,如同一团浆糊。

完了,这下怕是肺结核了。叶修心里开玩笑道。

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可理智如叶修,已经开始静静地回想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了。

他是在回家的路上被袭击的,可当时周围没有一个人,如果是七十六号的围剿的话他哪能活到现在啊,当场估计就被行刑了结了。

这下叶修算是明白了,他还真不是被七十六号带走了。按照这几天周泽楷对他的态度来看,估计就是一起普通的绑架事件。

就在叶修整理脑内思绪的时候,面前伸出来一只手。

体温不高不低很是舒服,也没有什么粗糙的茧,叶修脑袋没完全清醒,就着手蹭了两下。

那只手的主人倒是被吓得一僵,看叶修迷迷瞪瞪的样子,又反摸了两下。

叶修有些恼的躲开了那只手,长期处于黑暗中的眼睛盯了好一会儿才看出个大概的轮廓。想来也是,能够进入这个地方的,不就只有这狼崽子么。

于是他抑制住脑内发散开来的冲动,努力平静开口:“今儿来的够早的啊小周,饭呢?”

周泽楷摇了摇头。

“看来今天终于上正餐了啊。”叶修笑了笑,不经意将发抖的两只手背在身后撑了起来。

两人面对面盘腿席地而坐,倒是很有一番谈判的气氛。

 

“不如我们来说说正题吧,潜伏在我周围这么多年,你到底想要什么?”

周泽楷缓慢眨了一下眼睛。

“特一庭的情报,还是我的身份,还是权利?”叶修这么多年什么世面没见过,纯粹绑架虽然是少,但其中利益周旋他自认为还是很了解的。能够让这么一个小青年五年前就一直潜伏在他身边,可见这“利益”也是特别的高啊。

小周缓缓摇头。

“还是你的亲人被绑架之类的要交换人质?这个的话……”

对方又再一次缓缓摇头。

“难不成还真是为了苏沐橙啊,哥跟你说啊小周……”叶修试图循循善诱。

“……不是。”

“那好,我们退一步。你不必告诉我你的意图,你需要我配合什么,你告诉我,行了吧?”叶修双手环胸。

周泽楷喉结动了动,明显是要说话的样子。叶修微微抬头,眼里有一闪而过的锋利,随即换为的一贯懒散表情让人看着都想揍,这明显是非暴力不合作,哪儿来的流氓理论。

小周这正郁闷呢,就听见那边一副抵死不从表情的人突然大力咳起了嗽。

叶修撑了好一会儿,终究是倒了。

感觉剥夺实验带来的效果让他看上去虚弱的不得了,幸好是黑暗中彼此都只能看个模糊轮廓,要不然他这一脸苍白外加病红晕效果,立马就会被发现。

能平静跟周泽楷谈条件已经是他在用最后理智死死撑住的努力了,感冒引起的咳嗽更是雪上加霜让他没有抵抗力,这会儿稍微大力的咳了会儿,就已经耗完了这个本来就没二两肉的男人最后的体力。

周泽楷扶着他,剧烈颤抖的上司那冰凉的手传过来的体温冷到让人不可置信。他居然就以这样的身体愣是硬撑着跟周泽楷唠了将近两天的嗑。他托起叶修上了床,才发现这床根本就没被人睡过。

简而言之,就是叶修这两夜都是在黑夜里趴在地下室的水泥地上睡的觉,也不知道是倔强还是苦肉计。

周泽楷很生气。

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生气,胸口一团火就呼啦呼啦冒上来了。还没怎么发泄呢,就被身下烧得糊里糊涂的人一句话打愣了。

叶修喘着气,笑着几分狡猾,一贯的几分懒散几分平淡的表情。

“哥赢了……你认输吧小周……”


评论 ( 2 )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