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Extra chapter "crossover" 01

IFparo√  血族paro楚路 → if路线小甜饼系列楚路√

依旧公寓日常√ 人物OOC√  彩蛋也能写长真的不好意思(。

  第一大章目录走这里  


  伦敦没有这么热的一天。

  暑气从窗外传来,空气都像是被太阳烤化了,这样的天气,更适合于形容广大的殖民地大陆,而非是终年雾气蓬勃的伦敦。日光刺激着脆弱的细胞,让小助手不舒服的翻了个身子。

  某种清脆的鸣响声从床头传来,身体像是熟悉了千百万遍的动作,让路明非睡梦之际扒拉了一下,随即摁掉了这个声音。

  刺耳的噪音消失,随即而来的细微声音却还没有消失。那种细细碎碎的“咔擦”声让听力极佳的混血种体质感到不适,小助手皱着眉,勉强睁开了一只眼睛。

  零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映入眼帘,当然,这是每日醒来的日常了——只要除去她手上那个正在发出“咔嚓”声音的奇怪方形黑盒子,以及她略显得奇怪的装束打扮(虽然这位女仆平日里也并没有每日敬职敬业的穿女仆服)以外。

  于是他又迷迷糊糊的道了一声“早上好”,继续埋头大睡。

  然后比“咔嚓”声更加奇怪的声音响起了——说是奇怪的声音也不正确,女声很好听,爽朗而清脆,能够让人想起三月的阳光,只不过她说话的内容宛若血族语(一般人所说的外星语)一样奇奇怪怪,虽然每个字单独都听得懂,但是合起来就很奇怪了。

  女声说:“小会长这个也太萌了吧,这张睡迷糊的照片我可以买断吗。”并发出了一声疑似口水吞咽的巨大“吸溜”声。

  “萌”和“照片”是什么东西?路明非睡眼惺忪的坐了起来,转过头去瞧声源。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前两天被昂热老师拜托照顾而住进小公寓里的,夏弥小姐吧?为什么这位漂亮的小姐正在他的寝室里用一种很热切的目光盯着他的上身呢?

  小助手脑袋没转过来:“你、你好,小姐……”

  姐字还没出来,夏弥已经嗒嗒嗒放机关炮了:“嗨呀二师兄,我按照约定来录播啦!……虽然来得早了三个小时……不过这种事情无所谓嘛,从早晨开始录起才是这个DV的真正价值所在啊……咕。”

  又是一声吞口水的声音。

  所幸零还是一如既往:“楚子航已经起了,直接去了书房,他要我来叫你。”

  “好、好的。”路明非还没反应过来,乖乖点头。

  于是路明非就看着战斗女仆小姐手持着那个奇怪的黑色盒子,冲着路明非点了点头,面不改色的出门去了。

  而夏弥一边冲着路明非虔诚(?)的双手合十,一边跟在零身后走了。

  路明非:“???”所以这个奇怪的二人组合是怎么回事,没有人来解释一下吗。

 

  小助手下了床,才意识到周围的违和感。

  这里完全不同于郊外安静的小公寓,窗外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没有雾也没有零料理完美的满园花草,只有高耸的建筑物,庞然大物一样遮盖住了滚烫的日光。

  长龙一样的墨灰公路蔓延到了视线范围之外,视野之下是渺小如同指尖大小的人在来来往往,街上布满了移动中的奇怪盒子——这里充斥着与乡村别然不同的气息,真要描述的话,就连18世纪最繁华的伦敦市中心,也不及这里繁华,他只能够大概看得出那移动中的小盒子是“汽车”的进化版,但这也彻底震惊了他。

  毕竟他还只是一个,从18世纪突然天降到21世纪的中二期乡下小男孩而已。

  慌不择路,他甚至没发现自己身体的微妙“异常”,就慌不择路的奔了出去。在谁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他下意识的选择首先找到他师兄。

  在门口眯着眼睛打瞌睡的芬格尔,打招呼的手还没抬起来,就被他一个撞击差点一个趔趄,连瞌睡虫都直接被撞飞了。

  “大清早就这么热烈,才几天不见,你们都这么能虐单身狗的吗?”芬败狗在他旋风般消失的背影中西子捧心状哭诉,可惜这逼真的演技一个观众都没有,只好讪讪走开。

  偏偏路明非还不认路,顶着夏弥和零疑惑的眼神,打开了每一扇门,试图找到“书房”。终于在他就要打开厕所门之前,楚子航已经从二楼探出了头。

  唯一让路明非感到安心的是,“契约”没有失效,不如说在这个完全没有能力流动的世界里,皮肤下微弱的暖意反而更加明显。

  灵魂的牵引微微拉扯神经。路明非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转过头去看二楼的青年。和往常无二的淡然神色在此刻,无疑成为了这个异世界里令人安心的一盏指路灯。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他师兄拉开了门,走了下来,然后提住他的后领,把小少年给直接拎走了。

  刚走下楼的芬格尔幽幽道:“我感觉我受到了一百点伤害。”

  夏弥也捂心:“暴击十万伤害。为什么这个动作这么萌,这是什么新型的虐狗方式?”

 

  被提拎走的小助手显然已经习惯了楚侦探这个常有的动作,只是在被提拎起的一瞬间,两人都感受到了楚子航的一顿,不过停顿太过短暂,楚子航就继续把他拎上楼了。

  书房的门隔绝了来自一楼好奇的目光,侦探将路明非放到座位上,看他满脸欲言又止,挑了挑眉。

  “呃,嗨?”路明非弱弱招手。

  楚子航:“……路明非,我需要,解释一下。”

  路明非:“?”

  楚子航那副永远“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淡定神色奇异的扭曲了一秒:“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

  小助手下意识的“嗯”了一声,能让侦探变脸色的事情倒是很少见,路明非有点紧张的望着他。

  “所以关于我跟你睡在同一张床这件事……”楚子航神色又犹豫了一瞬。“我是完全,不知情的。”

  路明非:“??”

  “当然,等这件事情解决以后,我会尝试,对你负起责任。”楚子航深吸了一口气,神色与语气都很严肃。

  路明非:“???”他觉得自己耳朵可能穿了个洞,听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路明非很头痛:“不不不,师兄,你从头讲起啊,为什么要负起责任啊!!?”

  楚子航面色还是很严肃:“所以说……关于我们在异世界的第一个晚上被一同转移到一张床上,我没有半点察觉,以至于发生这种事情,我会负起责任的。”

  小助手幽幽道:“……如果是我想歪了,我觉得这个锅需要找一个作者来背。”

  楚子航看他神色没有变化,倒是也就轻巧的揭过了这个话题。

  “……昨晚没有魔力变动,证明我们不是被空间魔法转移过来的,很有可能是特殊的契约能力。不过现阶段他的目的并不明确,我们来到的这个世界似乎是平行位面,就连周围出现的人物都是我们熟悉的人,不排除是幻境契约的可能性。”

  “可这个时间至今为止也没有魔力变动。”小助手分析着,有点疑惑。“看上去……它很平静,也很安逸。”

  最重要的是,太过新奇,路明非不觉得在他所熟识的人当中谁能够如此异想天开,想象出一整个全新的世界。

  楚子航点头:“但你我的身体已经不是原来的了,例如你长高了六厘米,体重也增加了将近四斤……”

  路明非面无表情地打断:“师兄,这个就不用说了。”

  不,楚子航心想际上,

  侦探一顿,从善如流:“好吧,例如我增高了七厘米。因为这个世界魔力介质特殊,‘我’的这具身体里也只剩下一种力量,况且这具身体里有很多陈年的暗伤,炼金术灼伤的痕迹也很明显。……总而言之,这个世界应该不像表面上想象的那么平和。”

  路明非重点马上歪了:“炼金术这种东西居然有传承下来吗?呃,我是说,它会不会给师兄带来什么影响?”

  楚子航看小助手有些心虚的补充,哭笑不得:“没有。感兴趣的话过两天带你去看看。先报告你的情况。”

  虽然说这样一本正经的介绍自身的情况,有些类似现代某种第一次见面时男女两人才能进行特殊的仪式。

  不过来自十八世纪的侦探和小助手显然没有发现这其中的不对,也向来对此很不在意,所以两人就一脸严肃的开始介绍起了自己。

  “哦哦,可是我除了高了点,胖了些以外,没觉得有什么变化……就觉得身体好像变得轻了些。”路明非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异世界的他自己也还是废柴一个,不过他也很心大,只不过纠结了几秒自己变重的事实,立马又接受了这个设定。

  楚子航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路明非不是变“胖”了,而是他的肌肉纤维的密度变大了很多,他的身形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依旧还是清清爽爽的少年人模样,但他的内在,却已经被提升到了一个寻常人难以到达的程度,甚至接近一般的血族,可见其身体素质程度。

  而路明非自身所感受到的“轻巧”,也是因为这具身体本身灵活度相比较起小助手而言,高得吓人,这就是说,如果不是长久而刻意进行的高强度训练,要达到这种标准的身体,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从一开始就警示着楚子航,他们两个所“附身”的这个平行世界里面的‘楚子航’与‘路明非’,绝不会是什么和谐社会下会诞生的产物。

  他强烈的感受到了一种异样——在这个世界里,有他还没有发现的事物,而这种因为云雾遮盖不甚了解的违和感,正如影随形的跟随着他。

  看来,这一次异世界之旅,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逸与有趣。

 

  “师兄,那为什么契约还在?”小助手踊跃举手提问。

  “按照古籍上的说法,契约的根本在于‘精神连接’,又可以称之为‘灵魂连接’,所以我猜它大概是因为绑定精神波动,所以我们才会被同时传送到,同一个地方来。”楚子航沉吟。

  路明非囧了:“……师兄,我已经极力避免这个话题了。”

  楚子航有些愣:“对不起,我以为你是在在意体重……”

  路明非终于感受到了楼下芬格尔和夏弥那种想要捂心的痛感:“不,这个也别提了。”这种百分百被扎心的设定到底是从哪儿来的梗。

  “那就没问题嘛。”小助手突然道。

  “?”

  “契约范围内,我和师兄可是世界最强啊。”小助手大言不惭睁眼说瞎话,还很有勇气的拍了拍他师兄的肩膀。

  楚子航凝视着他,也没说话。

  路明非被他盯久了,也有点心虚,摸了摸鼻子补充道:“师兄,跟我是世界最强,行了吧,占个口头名额而已这么不给面子啊……”

  楚子航点点头:“嗯。世界最强。”

  路小败狗立即喜笑颜开:“对嘛!虽然只是灵魂过来了,但没准还能在这边找到些炼金术遗迹之类的,以后我就能做个会念咒语的人类,搞不好还能成为第一个人类魔法师……”

  当然,此时的他还并不明白做“人类魔法师”在二十一世纪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让小会长知道了,估计会抱着他大腿爆哭“千万别学这种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好吗”。

  小助手的插科打诨,倒是真让他的心情变得不再那么沉重了。楚子航揉了揉他刚刚睡醒,还没整理好的一头乱毛,也露出了笑意。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