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 侦探Paro】预告

--------------------------------------

  “你喜欢马可波罗的这本?它并不有趣,至少我认为。”楚子航站在他身边轻轻地问。

  “嗯。”少年有点惊讶,还是笑着摸了摸鼻子,腼腆的解释了起来。“我的父母都是东方人,他们是航海家,我就是被他们带到这里来的。不过工作很忙,生下了我,父母就托付给了我的叔叔,所以我也没有回去过。”

  他就这样自然地说了出来。

  楚子航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问:“你想回去看看么?”

  “嗯?”

  “我需要一个助手,懂中文和英文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是说,你攒够了钱,就可以回去了。你可以考虑一下,来这里找我,然后给我答复。”

  楚子航随即懊恼的闷了口气,他本来想说直接送这个小东西回去的,但想了想,他们才第一次见面,这样肯定会吓到这少年、

  他有些烦躁的蹙眉。但是面前的少年却小小声回答了他。

  “——好啊。”

  “嗯?”

  “呃,我说,好的,先生。”少年想要抬起头看看他,又突然局促地低下了头,有点不清楚这位雇主先生的脾气,他硬着头皮闭着眼,承受着也许会来临的斥责——虽然楚先生看起来非常正直,没有暴力迹象。

  楚子航因为他小心翼翼的态度感到无奈——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对母亲以外的人产生这种情绪,他已经尽可能做到将态度放温和了,这是杀胚难得正常跟人说话,没有夹枪带棒。

  他并不知道的是,之后他的人生中还会无数次感受到这种对吸血鬼来说很少见的情绪波动。

  “嗯,那就走吧。”

  少年呆呆地应了一声,仿佛有点惊讶,慢吞吞的跟了几步,居然被落下了几步。皮鞋在木制的老旧地板上噔噔作响,少年仓促的跟在他身后,步伐不稳的往前跟着他走。

  在之后的岁月里,他还会无数次听到这个脚步声。

  从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下午开始,故事开始缓缓转动。

评论 ( 2 )
热度 ( 1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