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纺光】不舍昼夜(上)

                                              不舍昼夜

                                                         【纺X光】

【もしも、もう一度あなたに会えるなら立った一言伝えたい】

【あなたは僕の光…爱してるょ…ひかり…。】

在变化的时间当中寻找不变的事物。

即使时过境迁,那时候的你也不会改变。

 

略略阴沉占有欲略强的五年后。还是停留在那个时期没有改变的五年前。

无法理解啊。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吗?

我不要啊。这样的世界我不需要啊。求求你回来,还回来啊,我的朋友,我的亲人和我喜欢的人!!

   少量光←美海

不喜勿喷。忠于原作(? 但也许人物有OOC。请注意观看。

 

    - 纺 -

  暖雪又开始下起来了。

  冬日的早班车呼啸而去。再次回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已经是五年后了。

回过神来,已经走在了去“那个地方”的路上。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自从五年前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小镇之后,一次都没有回来过。

  也许是为了要逃避什么吧,又或许是为了夺回什么。

那片被暖雪所覆盖的坚冰,沉睡着的某个身影,湛青的眸子闪烁着生气…。

  “……已经过了多久了呢?”身旁的女生捋了捋头发。

  是千咲。

  “五年。”

  “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吗…我还以为就在昨天呢……真快啊,时间。”她感慨一般开了口。

  “嗯。”我撇开头,避开了那片洁白初雪所覆盖的冰原。侧过头来,看见了千咲的眼神。浮动着浮动着,闪着同样色的眼眸,视线仿佛也要追溯着那一片刚刚被破开的坚冰而离去一样。

  内心涌起一股久违的,不知从何而起的异样。看着她,有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想起什么。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迈开了离开的步子,有些仓促,让还在愣神的千咲吓了一跳。

  “纺君……?”

  “没什么,我想要先回一趟爷爷家。”

  “啊,是吗……那走吧。”

  暖雪簌簌留下,孤单单的落在了冷风之中。它那么温暖,温度却一如那天夜晚的水一般刺骨。洁白的晶粒洒落在空中,折射出银色的光辉,仿佛在预示着什么的苏醒。

 

  【时间线:14集19分50 s】

月光大盛的夜晚。

新雪覆盖着的冰原被破开了一小部分,在那之中,海潮翻滚,如同五年前的月色一般,亮的炫目,凉的彻骨。

冰面反射着奇异的银光,仿佛置身于月球之上,从天到地上下浮动的全是银白的光辉。天承接着那一片远方的天空,仿佛也要将这片辉夜点亮一般。

远远的空中传来了雪花一般轻灵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在这片空原之上。

扑通。木原纺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喂,这是什么……”

扑通。

“……是鱼吗?”

扑通扑通扑通。

 如同失语了一般说不出话来,他只能够看着教授的屏幕上,也如同这片骚动起来的空之境界一般,相继冒出红色的边缘。

身体轻飘了许多,纺下意识的跑向了那片泛着最盛光辉的,仿佛如同他那湛蓝眸色一般的远光。没有多想,也无法多想。大脑里面一片空白。只有湛蓝的海水在晃动。

卷着潮汐,载着辉月,带着光芒。

一如他的名字一般。

求求你,神明。就这一次就好,请实现这个愿望。

让他回来。

光芒被这片冰原所折射,三轮幻月在天空中连成奇异的弧度。是造物主送给这一片海域最大的恩赐。

可是此刻,木原纺却无法将目光从那片海潮涌动的光芒中移开。远处奔跑过来的少女,影子如同融入光中一样,模糊之后是清晰的容颜。

跑得气喘吁吁的美海显然也看见了他。

“美海,你…”

仿佛五年前的那一天,在深海中听见的奇幻之声。光中大盛的,是潮汐般的水响声。仿佛吟唱着圣歌的少女,又仿佛钟磬一般轻柔和缓。

是海的声音。

仿佛少女一般的娇羞,在这片海天连接的碧夜里,月色的光芒终于逝去。

是太阳所遗落的尘埃。

是度过了冰原尽头的彼岸。

属于深海里的彗星,行走在尘世的宠子祈求所唤醒的唯一。

扑通。扑通。扑通。

在洁白冰原的尽头,沉睡者显得如此庄重神圣,如同来自于深邃的大海的恩赐一般。那双湛蓝眸色的眼睛静静的闭着,连神色都是如此的平静。游动着的月光照耀着他的赤体,让人不敢轻易触碰的圣洁。

“——光!!”

木原纺扯开了自己的衣服,将那具冰冷的身体盖住。他身体的温度如同这片荒芜的冰原,只剩下刺骨的冰凉。

“和那个时候一样,完全没有变化……”

心跳声骤响。

扑通、扑通、扑通。

 

醒来时候,耳边回荡着的是海潮的声音,来自无限深邃的深海。

呼吸变得好沉重,又好轻盈,在极光的照耀之下,轻轻地睁开了眼睛。先岛光的眼前是一片无垠的星空。面前模糊的视线中,呈现着不一样的景色。

“hi…hika….”来自于久远一般,少女的声音也仿佛从很远传来。

“……爱花!!”

  面前的人却不是爱花。

“你是……?”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那张脸,先岛光却感到莫名的熟悉。

 仿佛经历了长长的睡眠一般,全身上下都隐约传来疼痛的感觉。视线中还是一片模糊,却看到了一旁那张令人难以忘记的脸。

 棕色的头发,侧脸一如既往的忧郁,灰色眼眸中是由震惊渐渐转为抑郁的平静。那双眼睛,光只见过一个人有过,尽管他更加的高挑……。

“她是美海。”

“纺……?”

 忧郁的脸侧了过去,如同想要逃避光的疑问一般。

 月光大盛的夜晚,并不是被救赎之后的那一晚。变得高挑的同伴,身旁不复从前容颜的少女,这片因冰雪覆盖而变得坚硬的海洋……一切一切都仿佛告诉着刚刚苏醒过来的少年一个讯息。

 陷入了冬眠的人,是自己。

 树欲静而风不止。被压抑的这一片圣域雪原,仿佛也在这透亮出神的月光之下变得活跃了起来,海潮汹涌着暴动着,宛如要骚动起来的记忆。

“光君——”是粉发少女回眸的一笑,那样自信的微笑,仿佛要将深海中的光都要熄灭一般。

“光!!”是那双充满了不可思议神色的灰色眸子,如同在感谢神之救赎的少年撇过头去,眼里是慌乱和张皇。

大海的声音在耳边轰轰作响,潮汐鼓动着风,夜却要完尽了一般开始抑制。

坐在仙境之中的三人却各自仿佛听到了自己心中那一片海潮开始雷动之声。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依旧旧文,这篇的下我还没写,因为最近的自风静日已经到了不能让我忍的地步了(′・ω・`) 算是个冷CP吧……。


评论 ( 1 )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