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OOC短篇同人】给遥远的你(上)

注:不同于原作与【楚路同人】系列,单纯的OOC楚路篇章之三

  可以与之前《当我看着你》 《can't sleep love》联动√ <给遥远的你(上)>   <(中)>   <(下)>


  01

亲爱的妈妈:
  见信好。 

  我们搬来纽约已经有一年了,这里的房租虽然很高,但是因为有三个舍友一起居住,所以负担起来并不觉得很吃力。现在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是习惯了忙碌的生活也挺好的。

  纽约的天气已经变好了,因为住得很高的原因,每到下午就会有暖和的太阳照在阳台上。明非很喜欢在那里晒太阳,所以特意买了小躺椅,在闲余的时间里,躺在那里偷觉睡。

  上一周你送过来的东西已经寄到了。托你的福,明非考虑起了要不要买一个大的储物柜或者是保险柜来放置这些物件。虽然我很想知道你到底寄给他什么东西了,但是出于尊重考虑,我还是偷偷打开了箱子,并没有询问他。

  工作的方面没什么需要费心的,我和同事们都相处的很愉快。只不过最近的企划有点繁琐,所以一时半会还不能很快的结束手头上的事物,带明非回来看你。所以很遗憾的,今年的春节我们要在纽约过了。

  明非的妈妈送来了半箱马拉古扎,是巴西产的水果,滋味酸酸的有点奇怪,因为你喜欢吃甜的,所以只寄了两个给你尝尝。(见随信的箱子,最里面夹层的铁盒就是了。)

  早饭是香芋吐司,配麦片,中饭是三明治加香肠,晚饭是自助餐应酬,不过因为美国人的吃食我不是很感冒,所以回去吃了土豆浓汤当做夜宵。

  今天的早饭是明非做的,他的手艺很好,有空可以给你露一手。他是被表扬了就会很开心的人,所以下次有机会做给你吃的时候请鼓励他,不要批评他。

  睡前你一定要记得喝牛奶,提醒佟姨要用中火加热,五分钟。

  因为上次你来的提醒,最近明非正在学习如何用锅温热牛奶,我喝过了,很好喝。等我带他来看你的时候,他就能温给你喝了。但是请你不要在给他的邮件里这么期待,因为我是偷偷看见的,他一定会很不好意思。

  最后,还想问妈妈一个问题,如何定义一种感情为爱呢?

  02

  打字的手写到这里,突然停住了。

  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心情,他迟疑了几秒钟,将最后一排字统统删去,然后将末尾填完,发送了出去。

  灯火从远处五光十色的百老汇一路延展,向着黑夜深处的边缘跑去。但这里看不见星星与月亮,看见的只有一片漆黑的天空。

  青年收回了目光,关掉邮件的页面,默默地收拾起了挂在阳台上的衣物。

  深夜的纽约,分明是静悄悄的。

  03

  平常电视剧里面看到的男女主人公,亲过嘴,然后说出“我爱你”,好像很简单。

  在这个城市里,在街上、在街角、在中央广场,也会有不同肤色眸色的异国人,说着“I love you”。

  就算他们经历的只是一些无聊的曲折,狗血的相互折磨,但是说出来的这一瞬间,好像就给剧情定上了某种坚定的成分。

  可是他们是由什么判断出来彼此相爱的呢?如果这些“I love you”都能够算上分值的话,要说多少个,才能够真的证明“我爱你”呢?

  他曾经尝试着问过别人有关于这个问题。

  可是对方说,“有些人,说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是圆满了,而有些人,就算挂在嘴边说一辈子,也许也只能给感情经历加上一分”。

  然后那个女孩笑着摇了摇头,说,他和路明非都是前者。

  说到底,爱这种东西,又怎么能向人证明呢?

  04

  路明非回到家的时候,不出意外地没有见到楚子航。于是他只能顶着一路芬格尔疑惑的眼神和零审视的目光,往房间里走去。

  和往常一样的,被叠好的被子,整齐得像没有人睡过一样,只有叠在床前的几件换洗好的衣服能够证明青年曾经回来,又匆匆离开的痕迹。

  呆站在床前的人久久的沉默,然后在两位舍友担忧的眼神中,一把扑进了床。他捣乱一般,把青年整理好的橙色被窝弄得褶皱不堪。

  只是闹腾了一阵后,被窝里的动静又突兀的停了下来。

  门缝里的芬格尔惊恐的用口型问一边的小冰女:“他是不是疯了?”

  只换来了零面无表情的对视,以及一个不屑的眼神。

  只见零猫一样脱下了拖鞋,裸着脚进了卧室,一把掀开了在几分钟之内变得乱糟糟的被子——

  路明非一头乱毛的窝在里面,睡着了。

  05

  “不是我说,这两个人又在闹什么别扭?”狗腿子芬格尔跟屁虫一样的跟在零的背后。

  可能是最近,漂洋过海到美帝的《后宫甄嬛传》看太多的原因,他丝毫没意识到现在自己模仿的就是里面的太监碎步,非常有太监总管的气质,演绎的十分完美。

  零停下了步子。

  芬格尔愣愣的跟转过来的女王对视。

  “我接下来要去女厕所,你还要跟吗?”女王面无表情地说。

  芬格尔小心翼翼的一笑:“那,我在外面等……”

  零猛的把门一关,门外“嗷”了一声。德国人高挺的鼻梁被撞出了两道鼻血,如瀑布一样刷的一声流了下来。

  06

  “那两个人怎么回事?”

  论坛里,一个名叫“三无少女”的小熊头像正在冒泡。

  顿时,这个论坛组蹦出了好多个泡泡——那是每个人的头像。ta们的头顶又各自冒出了气泡框。

  一个叫“红发小魔女”的红色头像飞快地弹出一句话:咋了,老娘昨夜蹦迪太嗨了,没追到《微微》,还有能比这更严重的事?

  另一个“阿拉伯长袍”的长腿头像也弹出一句话:现在的小屁孩谈恋爱事情真多,这比微微好看多了,还不来美帝围观?

  “大地与山下少女”蹦跶了两下:狗屎,少爷把我发配到西伯利亚了,这分明就是打击报复啊!我二师兄现在咋了??

  零的眉头飞快的皱了皱眉:楚子航出差都快一个月了,好不容易回来一会儿,按照道理说再等三个小时就能和路明非碰上一面,但他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

  “大地与山下少女”突然激动地再次蹦跶了两下:厉害了word哥,哎呀不行,我想订机票回来围观了,这绝壁是有外遇的节奏啊。

  然后众人一致的无视了这位精力过剩的脑残少女。

  “薯片妞”:老板这边没啥情况啊,这个锅老板表示不背。

  “阿拉伯长袍”:哎呀行了吧你,这儿就你个墙头草还站boss路呢,赶紧滚粗,拒绝NTR,CP饭人人有责。

  “小怪兽”:我站路我。

  “susy”:迟来的我猝不及防被楼上套路了,我也要考虑站楚我。

  “薯片妞”:既然这样我也要站boss路,啧。

  “阿拉伯长袍”:闹什么闹,别浪,再不回来就驱你出会了啊,你那些偷偷给Boss留的会内珍藏照片我给没收了啊。

  “薯片妞”:别别别,老公再爱我一回!

  “红发小魔女”:楼上辣鸡,老公我也要。

  “大地与山下少女”:楼上辣鸡,老公我也要。

  “薯片妞”:楼上垃圾,老公我还要。

  “阿拉伯长袍”:……

  “红发小魔女”:啧,你赢了。

  “三无少女”:快给点儿消息,路明非睡颜照,还想不想要了。

  “薯片妞”:三无,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跟我一起萌boss路CP粉的同好了!如今你另作他嫁,而我也被恶霸缠身,你怎还能如此心狠,你说!

  “三无少女”:……

  “阿拉伯长袍”:……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大地与山下少女”:誒,那啥,说起来师兄前段时间貌似问过我一个问题。

  “susy”:啥

  “大地与山下少女”:他问我,两个人在一起,到底怎么确定是“爱”。

  “阿拉伯长袍”:那,要不然呢?

  “大地与山下少女”:……一针见血,一步到位,长袍姐我喜欢你。

  “薯片妞”:滚粗,我老公你也敢觊觎?

  “大地与山下少女”:重点是这个吗???

  “红发小魔女”:他也终于有这么一天了啊,居然复杂中略带欣慰。

  “susy”:作为一个见证他俩走过来的人,我也得表示,现在的感情有点复杂。

  大家都是人精,三言两语就猜中了楚子航的意思。只是论坛里的人都沉默了片刻,最终还是只有一声叹息。

  “阿拉伯长袍”: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位深陷迷途的青年,不过这个时候还是得给一剂猛药才行啊……得由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No.1,来打破他想要维持这种平衡的心了。

  “三无少女”:平衡?

  “红发小魔女”:他最近早出晚归,能出差就出差,能不见面就不见面,你真的以为是他外遇了?

  “大地与山下少女”:打死我都不信。

  “薯片妞”:那不就得了,他只是靠逃避解决一时的问题,能拖延就拖延,晚一天面对这个问题,他就能抱着自己只是“太忙”这个虚幻的借口一直沉默。

  “三无少女”:我们能做什么?

  “薯片妞”:虽然真的很想说管他去死,自生自灭,但亲妈的我并做不到。

  “红发小魔女”:啧,我小弟看上的男人真奇葩。

  “susy”:小会长真是太可怜了,幸好他喜欢部长,要不然这故事我都看不下去了。

  “阿拉伯长袍”:等他们和好了,你就不是“看不下去”,是“没眼看了”。小怪兽,能麻烦你跑一趟吗?

  指尖微顿,被点名的人停下了滑动手机屏幕的动作。

  屏幕上的大段信息莹莹闪动,墨黑色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看着上面的信息。

  “小怪兽”:嗯。

评论 ( 17 )
热度 ( 1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