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鹤一期】说你喜欢我(二)【刀剑乱舞】

  注:牛郎paro。只是一个产肉脑洞印发的爆肝产物,可能有后续。

人物也许OOC,少许【三山】、【兼堀兼】,食用时请注意。应该会有R15到R18肉渣左右。

  BGM:恋は切なく By 安濑圣    (一)走这边


  11

  “她的热切的脸,如夜雨似的,搅扰着我的梦魂。”

 

  12

  一期一振着魔般拂过这行诗句。

  那天晚上的星空,似乎也一点一点顺着纸的脉络泄了出来。

 

  13

  金曜日。

  深夜的街道上蔓延灯火,往来交错。

  背后的酒吧传来闷闷的响声,喧嚣的鼓点透过五光十色的毛玻璃。幽静的莹光打在斑斓的雪地上,夜晚都被映照得发亮。

  站在车站面前的一期一振,微微叹了一口气。山姥切因为论文留在了大学里,所以车站里只有他一个人悄悄在等待。

  末班公交来之前,他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

  进去,还是不进去?

  进去的话,那个人也未必会在。

  一期一振这样想着,踌躇的步伐无意识在雪中留下了纷乱的脚印。

  但是如果他就站在门口呢…也许一进去,就能够看见那个背影了。

  脚掌传来寒冷的感觉,红却一点一点爬上了脸庞,甚至连冻得有些发红的耳垂尖都被暖回了正常的颜色。

  他的声音,一定很好听。

  灯的强光一点一点靠近了,是末班车来了。空荡荡的红色铁皮盒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司机看了一眼这个站在雪地中的年轻人。

  “喂,要上来吗?”司机大叔叼着根烟,冲着那个呆站在雪地里的青年道。

  一期一振眨了眨眼,似乎没听懂大叔的话。

  “这位小哥,错过这班就没有下班了喔。”司机大叔抖了抖烟灰,好心提醒道。那一闪一闪落下的红色星火,落在驾驶台上忽闪忽闪。

  “不用了,谢谢大叔,我有东西…忘在里面了。”青年有些抱歉的对他鞠了个躬,转身迈步进了酒吧。

 

  14

  结果是,连那个人的影子都没有见着。

  第二天,理所应当地被山姥切嘲笑了一番。

  虽说是嘲笑,也只不过是闷着笑了两声,大概在他看来这样的行动,的确有些不妥。

  “这样很奇怪…吗?”一期一振小小声问。

  “不,不是很奇怪,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有点奇怪。”友人认真地想了想。

  “……”

  “那这样吧,下次,我带你进去,如果看到那位的话,就帮你问问他的行程怎样?”兜帽的青年悄悄低下头来,很认真地为他思考。

 

  15

  酒吧的地址选的不是很好,它不靠近红灯区,也不常处于喧闹的状态。

  偶尔欢庆,也只是在金曜日,以及周末三个夜晚。大体算的上个静吧。

  好不容易凑到时间,结果一期一振接到山姥切电话时,对方在电话那头,居然已经被放倒了。

  这到底是陪我来,还是自己想来借酒消愁啊。

  一期一振无奈地把半倚在肩膀上的山姥切放倒在二楼包厢内,已经是深夜十一时了。

  金曜日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一期一振怕弟弟们担心,只好趁着山姥切醒酒时,跑到二楼的阳台上去,准备和跟家里还没睡下的药研通了电话。

  走廊的尽头是个小小的阳台。

  一期一振擦过无数对衣着鲜艳的男男女女后,勉强走到了尽头。

  而那个人,就靠在阳台上。

  他闭着眼,睫毛微长,最后一点火星从他修长的手指间掉落下去。

 

  16

  一期一振觉得,那一瞬间掉落在地的星星点点,似乎成为了这个晚上,最美好的光辉。

 

  17

  “呀,是一个人吗?”

  居然是那个人先开口了。

 

  18

  耳根微红,不用手摸,他似乎都能感受到那股烫帖的温度。

  “啊,嗯,也不是,是陪朋友来的。”

  一期一振下意识抓紧了胸口,那团温热的血肉突然鼓动了起来,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是吗,能够找到这个地方,真狡猾啊。”那个人又笑吟吟地转过身去,远眺着静谧的夜。“本来我还觉得,只有我一个人能进得来呢。”

  “打扰了你很抱歉,那个…我现在就……”

  “不用了,这样的夜晚太寂寞啦,就算是忙里偷闲,也想有个人陪陪啊。”男人没有回头,白色的西服被随手解开了两颗扣子。

  那个人深吸一口气,侧头对他笑道。

  “请留下来吧,如果不打扰你的话。”

 

  19

  之后的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静静地在阳台,吹了大半个晚上的冷风。

  说起来有点好笑,明明那样寒冷的夜晚,冬雪初落。没有喝酒的他却觉得意识朦朦胧胧的,微醺欲醉。

 

  20

  以至于第二天山姥切抱怨起一期一振没情意时,他没有告诉对方真相。

  大概是因为,那块阳台的小角落,一期一振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它属于这间酒吧。


评论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