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鹤一期】说你喜欢我(一)【刀剑乱舞】

  注:牛郎paro。只是一个产肉脑洞印发的爆肝产物,可能有后续。

人物也许OOC,少许【三山】、【兼堀兼】,食用时请注意。应该会有R15到R18肉渣左右。

  BGM:Let me love you By 桃井晴子


  01 一期一振

  我叫一期一振。

  虽然说出来有点奇怪,我喜欢的人,是一个牛郎。

  既不是恶趣味也不是有奇怪的癖好,只是恰好是牛郎而已。

 

  02

  我二十三岁时正式当上了大学的助教。教授是一个看上去有点轻浮的男人,三十出头,说话却像个老爷爷。

  “呀,一期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嗯嗯,二十三岁。比起我来说虽然年轻了一点,不过也不早了喔,要决定人生大事了吧。”

  一期一振觉得有点困扰。

  喜欢的人是个牛郎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来。

  况且,他喜欢的人,并不认识他。

 

  03

  二十三岁的危机之一,喜欢的人是个牛郎。

  危机之二,完全没有搭讪。

  总而言之,是单恋。被称作童贞,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了吧。

  那个人倒是很会交际,可以看得出来,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喜欢上另一个世界的人,是什么感受呢?

 

  04

  暖黄的灯光下绒发被照的微微翘起,一期一振合上了手中的日记。他侧过头去,墙上的钟还在单调的一点一点往前走,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只有在这样的夜里,那个人才会出现。

  走过厅堂,弟弟们差不多都已经睡着了。只要药研的门还半掩着,有光透出。在催促他也去睡之后,一期一振悄悄去了玄关。

  木质的玄关顿顿响声迎合着轻快的步伐,一期一振不知怎么的,有点小小的欣喜。但这份欣喜藏在他极力抑制住的表情下,只有目光十分闪烁。

  身后却在这时传来了细小的声音。

  “一期…哥?”秋田穿着小熊睡衣,揉着眼睛。

  “秋田……你怎么没睡?”一期一振有点被吓到,随即有些无奈。“不是说了不要在被炉里说了吗,鞋子都没穿。”

  秋田光着被冻得红红的脚丫,有点不好意思:“没注意就……一期哥要去哪?”

  “咳…出去买点东西,好了,哥哥的鞋给你,去睡吧。”拍了拍秋田小小的脑袋,一期遮掩道。

  “是要去见很重要的人吗?”秋田抓着一期一振的衣摆,小小声问。

  “啊,呃,嗯。”一期一振心重重一跳,低下头把秋田冰凉脚掌塞进毛绒绒的拖鞋里,企图掩盖住满脸的通红。

  “嗯,一路走好。”秋田揉着睡眠不足的眼,晕晕乎乎道。

  一期一振就这样抱着紊乱的心跳,出门了。

 

  05 鹤丸国永

  那个人又来了。

  永远不说话,只点一杯酒坐在吧台旁。

  每个金曜日的深夜,偷偷躲藏在吧台的角落里。

 

  06

  鹤丸国永一开始也会想,这个人是不是失恋了。

  但是这个人很有趣,只点一杯酒,不多。即使有人劝酒,也只是象征性的喝两口,绝不肯喝醉。

  只有金曜日的深夜,鹤丸国永会在一楼当班。

  他也曾经类似于水曜日之类的其他时候,来一楼假装巡视。

  但,那个人从没来过。

 

  07

  最初会发现这个人,是因为一场失利的游戏。

  那天输了后游戏,他从包厢里下来,就看见了这个呆呆站在对面街上的人。

  声光酒色,灯红酒绿的夜里,那个人静静地站在雪夜里。

  当时的他,还有些狼狈的扫着身上的雪花,一边对着一旁白色兜帽的男子笑着在说什么。两人愉快的聊了一会儿,接着他冷不丁侧过头与街对面的他对视了。

  雪花静谧,鹤丸听见心跳声雨点鼓落。

 

  08

  鹤丸干这一行,不是他自夸,真的很有天赋。

  游刃有余游走在各色女人之间,他的玩世不恭,就是最好的伪装,没有人会对他说的话动真心。

  一个牛郎的真心,这样说似乎有些怪异。

 

  09

  之后会关注到这个人,是因为他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青年无论何时都是一副稳重自持的样子,明明年纪没有多大,却偏偏一副正经像。

  和他没有半点相像的人生。

 

  10

  “告白吧。”

  一期一振回过神来:“嗯?”

  “告白吧,你不是喜欢他吗?”

  坐在对面的金发青年双手撑着下巴,碧色的眼眸里荡漾着难得地笑意。

  “咳,我并不是那个意思,怎么说,双方都是男性。而且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对初次见面的人这么无礼,太失礼了,会给对方造成麻烦的……”

  一期一振也难得的有些慌乱。

  “开玩笑的。”

  “啊?”

  “我说,我刚刚是开玩笑的。”对面的青年满怀笑意的重复。

  “那个……”

  “抱歉抱歉,因为你这幅面貌,作为好友实在是太难看到了,不自觉就……”青年揉了揉笑得有些红的鼻子,双眸一眨一眨的望着他。“不过真的很奇怪啊,你不是喜欢他吗,为什么不去搭讪。”

  “那明明你也喜欢教授,为什么不去和教授告白呢?”一期一振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规劝好友放弃这个想法。“况且我也不是……”

  “等会儿一期一振,你先给我把前面那句话解释一遍……!别想糊弄过去,什么叫我、我喜欢教授?!”青年一双漂亮的绿眸突然瞪得滚圆。

  “不是你自己喝醉酒以后跟我说的吗……”一期一振汗道。

  “哈?!我怎么可能……?!不对不对不对,如果有这种事情也请全部忘掉……我怎么可能……?!”青年已经完全陷入混乱状态。

  一定是自乱阵脚了吧。一期一振看着他,默默地想。

  “哟,你们在这儿啊,正好一起吃饭…啊嘞,山姥切,你怎么了?”和泉守兼定打了招呼,有些疑惑地望着自我混乱中的金发青年。

  “没事!我只是有点事想不通,去一趟厕所就好!你们先吃不要等我!”青年顶着两个蚊香眼,颤颤巍巍往大门走去。

  “喂,厕所在反方向啊,那是大门!”和泉守兼定对跑得飞快的青年喊道。

  山姥切国广默默掉转了方向,飞速往厕所方向走去。

  “兄弟,没事吧……?”身后的堀川有些担心的望着猛走的背影,忧心忡忡道。

  “嘛……算是…没事吧。”一期一振尴尬的笑。

  结果,什么都没能得到答案的一期一振,迷茫的度过了一天。

 

评论 ( 6 )
热度 ( 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