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morning moon - 梶浦由記

【龙族楚路同人】The way

没分上下,所以前面有重复的部分哈  如果我说这篇无虐你们相信么(。

注意:同系列四部前作:《遇(上)》  《遇(下)》 《某》 《和》 

观看此文你可能会遇见  OOC程度爆表的大家√世界线延展到未来情节捏造√  (以前注意观察的人就会发现这里少了什么w

  五光十色的街道,圣诞节的夜晚,酒吧里洋溢着酒粮和烟草混合着的气味,浓烈得呛鼻。

  刻意模仿成西部风格的主题酒吧内,木质吧台边坐着一个浑身带伤的俊朗青年。他静静地打量着这个酒吧,抿着嘴喝着伏加特。

  他的身后几步靠桌的地方,男孩正单膝跪地,鼓起勇气向女孩儿求婚,整个酒吧都在为他们俩做着见证。

  领头起哄的是酒吧里的“圣诞老人”,他乐呵呵的从红色袜子似的礼物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戒指盒,转手递给男孩儿。

  “看起来他们好像要成了。”吧台内调着酒的罗特,笑得脸颊边一个出现了浅浅的酒窝。

  他们两个人是整个酒吧里唯二两个还算镇定的人,罗特是因为走不开,只好在吧台看看热闹,青年则是表情很浅,淡淡的注视着那边。

  楚子航其实并不是心情不好,也不是不感兴趣。只是这一刻他突然想起那个远在卡塞尔学院,正焦头烂额对着公文,耸得要哭出来的路师弟。

  师弟这种东西很奇妙。传说中突然殷勤起来的师兄有两种人,一种是想压榨你的,另一种是想要泡你马子的。

  但楚子航对他的师弟从来都没什么多余想法,当然,路明非那焉儿坏,你想压榨也只能压榨出几瓶橘子汁来,而且他也没有马子。

  楚子航只是莫名其妙的将路明非带入了面前的场景,然后发现无论被他告白的对象是哪个妹子,都觉得有点违和。

  他心里徒然涌出一股无奈感,如果他关注网络的话,心理活动应该是“师兄只能帮你到这里“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类似这种吧。

  想完了不靠谱的师弟,似乎也没什么好想的了。他的人际关系网不是很大,如果有人做个微博链接词,能够跟他链接到一起的,除了废柴师兄二货师弟,大概就是狮心会的副手这一类的人了。

  与其说是乏善可陈,还不如说是他下意识避免跟他人产生联系,大概是抱着“走到尽头也不欠谁”的想法。

  那边的女孩儿已经含着激动的泪水,接过了戒指。酒吧里一片喜庆气氛,香槟化作泡沫在空中乱舞,彩炮被拉响发出欢呼,楚子航转过头去看。

  罗特看着他转过去的身影,酒吧里的缤纷色彩似乎都成为了他的衬托,逆着光中,似乎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嘿年轻人,这么好的夜晚,怎么不去热闹热闹?”他只好用手指戳了戳青年的肩,若无其事的问。

  年轻人转过头来,似乎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回答,最后只好笑笑,并不说话。

  罗特以为戳到了他的伤心事,赶忙把手里的另一杯酒给了他,一脸“我懂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嘛”的表情,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赶紧走了。

  楚子航知道罗特误会了,但也没有必要解释了,他再次转过头去看那片五光十色热闹欢腾的地方,男孩儿和女孩儿相拥,正凑在一起舌吻。

  他默默地将酒一饮而尽,拿上风衣,大步走出了酒吧。

  街上的行人很多,这是很难得的景象,只有在圣诞节这一天里,这个城市才与北京有些许相似。

  只是异国他乡中没有熟悉的面孔,大多数蓝眼眸白皮肤的人在街头攒动,看不到前路和后路。

  楚子航走在街上发呆,他很少有这种清闲的时候。

  多数时候他都将任务看做工作,机械的生活、规划着一切,这难能可贵的短暂时间,算起来,还多是在芝加哥火车停运那段时间里才能够享受到的。

  那个时候的他和路明非,因为顾及到夏弥是女孩儿,只好两个男生畏手畏脚的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一个晚上。

  路明非的睡相很糟糕,乱发棕毛被撸起,嘴角还流着哈喇子,只不过缩在一边没敢动弹。他比楚子航瘦弱,平时估计也是大咧惯了,很不习惯缩着睡觉,眉头皱着。

  第二天早上起来,楚子航把被子又给他盖上了,订好了早餐,又把对方撸起的棕色毛发给顺了顺,才对夏弥笑了笑。

  夏弥愣了会儿,目光在两人之间徘徊很久,最后还是一脸古怪的先出了门。

  楚子航走到门口,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折返回来,把刺眼的阳光隔绝在咖啡色窗帘之外。床上的路明非眉间的皱痕,被他指尖缓缓揉平。

  楚子航盯了会儿指尖,摩挲两指。那一丝调皮的阳光顺着缝隙泄下,触碰到的地方似乎被照的微微发烫,烫着他的指尖,还温存着陌生的温度。

  他拿起风衣,再度出了门。身后还在睡梦中迷糊的路明非,朦胧间,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憨笑,翻了个身继续睡。

 

  破烂的红色比亚迪轿车在乡间小道上飞驰而过,他们刚刚才躲过了交警,现在恨不得在屁股上插两根翅膀飞走。

  坐在前排当老司机的芬格尔只好强打起精神,与睡了三十个小时的红发女巫插科打诨。

  路明非就坐在一旁看窗外,倒也和谐,只是感觉有什么不对。他仿佛又变成当年那个头顶师姐罩,天塌师兄顶的小弱鸡了。

  不过这种久违的安全感虽然让他心头很暖,即使他的保护者一个从冷酷帅师兄变成了废柴二流作家,另一个从手持双枪杀类龙两栖动物的爆强小魔女,变成了别人家即将要结婚的名媛未婚妻。

  这会让他有一种错觉,仿佛当年还是没有变,楚子航仿佛只是如以往的每一次一样,一工作就十天半个月联系不到人,最后还得从档案里调出来才发现这个人已经做完了任务,转而将精力投入了下一个。

  路明非望着窗外,出神的想着。

  陈墨瞳默默地看着他,恍惚中,似乎将眼前的人与当年那个从法拉利里望向CBD的小土狗重合了,他的表情没有喜悦也没有悲伤,甚至是有些面无表情。

  诺诺从她的视角望过去,是夜幕快要降临的夏日傍晚。暗紫与海蓝在云海间抵死缠绵,混合着惊心动魄的美丽,揉碎了被染成胭红的云若飘絮,撕碎了,荡漾在凉爽的夜空中。

  而路明非似乎看不见那些美丽的风光,他只是看着镜子发着呆,下意识坐得挺直,像是在模仿什么人一样。

  诺诺看着看着,就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和他隔了一层膜。明明眼前的画面很熟悉,熟悉到眼睛都快要酸涩了。

  她很想给那个大男孩一个拥抱,或者是用力给他一拳,让他从那种状态中出来,但是她隐隐约约知道,那个应该做这个动作的人,不是她,也不需要她。

  所以她只好假装不感兴趣的撇了撇嘴,转而将目光定定的投向前座的另外一位。

  “败狗,你不是也有关于‘永燃的瞳术师’的记忆?”她问,眼睛却偷偷瞥向路明非。

  果不其然,路明非眼睛眨了眨,也望了过来。诺诺下意识松了口气,才把目光转过去给芬格尔。

  德国男人挠了挠邋遢的金发脑袋,唉声叹息道:“不瞒你说,其实这个人物设定我还是很感兴趣的,只是和我本身的性格太不搭边了,况且再说,你们应该也不希望巴布鲁成为‘永燃的瞳术师’吧?所以我就放弃了这个角色了。”

  芬格尔和诺诺两人脑海里同时将那个闪着黄金眼瞳的巴布鲁从脑海里删除,真是太没有美感了!

  路明非更是差点连隔夜饭都快吐出来了,尼玛,配上黄金眸人家师兄叫帅气,巴布鲁那中年猥琐男的形象配上黄金眸,就跟旧时代土地主没啥两样好吗!

  “路明非说的那个‘楚子航’,要是按照他的描述,跟我这个人物还是很相近的。不过容易抢主角的风头,如果是写小说的话,估计作者就得给他写个序或者插段番外了。还得配上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甭问什么类型,最后一定是悲剧,红颜枯骨嘛,多带感的男二号啊,还深情不忘,这得击碎多少女读者的芳心呀。”

  咂了砸嘴,芬格尔露出对行业潜规则很不屑的撇嘴,用的居然还是北京腔,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这个二流作家,为什么会露出北京城老大爷对国粹“游刃有余”般的表情。

  路明非眼睛恍惚眨了眨,没说话。诺诺坐在他的旁边,低下头去看已经快被路明非抓得发皱的皮坐垫,挑了挑眉。

  月夜当空,千里野下,郊外无声,静谧之中,仿佛听见有孩童在轻声哼歌。他思绪混乱,恍惚转过头去看着窗外。

  远处是一轮高远的明月,长长的灰蓝云带徘徊在其左右,环绕着莹莹皎洁的月,淡淡月辉扑萤,路明非不自觉抬起手,指尖仿佛触上了那轮明月的夜辉。

 

  “师姐,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他可能也在等你。’你说,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你会去满世界找他吗?”路明非忽然说,他还是呆呆的盯着窗外,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跟诺诺说话。

  诺诺耸了耸肩:“那得取决于我有多爱他,目前在我的生命里,应该还没有这么个人。”

  “那,如果你很爱很爱呢?”

  “那就去找他,找到他以后,把他揍一顿解气。他如果还要走,他往哪里去,我就往哪里去,他要上刀山,就买好厚靴子,他要下火海,就穿好救生衣。”

  “哇,听起来好浪漫啊。”路明非眨着眼,干巴巴的赞叹。

  “臭小鬼。”她狠狠蹂躏起路明非修剪整齐的棕色短发。

  夜风习习,把他的头发又吹凌乱了,诺诺的魔爪来袭他也不躲,只是嘿嘿笑了两声,并不求饶,也不答话。

  奔向城市的小道上,男孩回望窗外的夜。

  长空一轮明月,泄流逐野千里。

评论 ( 1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