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恋 - 神前暁

【龙族楚路同人】Lie to me

注意:同系列前作:《遇(上)》  《遇(下)》 《某》 《和》 

观看此文你可能会遇见 OOC程度爆表的大家√世界线延展到未来√温馨日常向√情节捏造

BGM不能循环所以只能请大家手动了不好意思QAQ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很久以前。

  夏弥刚来的那一年,楚子航和路明非在芝加哥火车站接到了这位学妹。巨大的白色条幅在风中纷飞,身材姣好的小学妹像个小仙女一样从横幅上掉落下来,轻轻巧巧的为他们俩接了两杯可乐套近乎。

  套着套着,漂亮小师妹就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当年的她还没暴露自己的真实面目,只好含蓄的看了两人很多眼,表示自己一点都不介意三个人开一间房。

  路明非当年还没那么屁精,虽然心里疯狂吐槽漂亮的师妹真大胆,但是面上还是挠着头说好啊好啊反正师兄也非礼不了你。

  楚子航倒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抬头望了一眼身旁的路明非,又望了一眼满脸无辜的夏弥。

  第二天路明非被昂热牵出去溜去做任务臭牛逼一把,楚子航就代表卡塞尔导师教授接待小师妹,事后在六旗过山车公园汇合。

  在摩天轮上大师兄一脸外在冷酷外内心窘迫的表情跟小师妹取经,听“约会三大圣地”,顺便探讨一下和哥哥的二三事这种烂白又温馨的话题。结果才探讨到一半,门就被校长笑眯眯地拉开了。

  身后路明非一脸“卧槽师兄十分钟把妹技能点满了吧”,看得楚子航眼角一抽。

  “和明非去出席了活动,反正最近铁路罢工,返校也不太容易,不如在芝加哥多逗留两天,下午没事,就来游乐园看看,明非说他没有去过六旗游乐园,对我们交给他的任务不是给漂亮学妹做培训而是出席活动表示不满,就带他来看看。”

  昂热面不改色笑容满满的说谎,夏弥挽着他的手,极力掩饰住自己激动的痴笑,所以那笑容看上去有点僵硬扭曲。

  她想要拼命掩饰自己那停顿的几秒,若无其事的继续往前走,结果因为脸颊笑得有些僵硬了,声音都变得稍微有些朦胧,听起来像极了鬼屋里的座敷童子。

  尼玛脸颊都笑僵硬了啊!!夏弥掩住了口,在心里默默的咆哮。

  “不错啊师兄,不过十分钟把到的小师妹被老家伙抢走,心里是不是有点嫉妒和小恨啊。”路明非眉飞色舞,捅了捅身边的楚子航。

  楚子航:“……”

  “不是我挑事儿哈,不过要是把到师妹的是我,我肯定恨不得把冰激凌扔校长脸上,就算这可能会导致我那两门原本要及格的课再次不及格……”

  楚子航脸绷得紧紧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路明非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只不过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失落花一个亿美元的功夫小师妹就被钓走了,还是在失落楚子航居然先他一步要踏入初恋的长河之中了。诶,说好的贫僧贵公子呢?说好的一辈子一起FFF团呢师兄?(虽然并没做过这种约定)

  好不容易终于翻过了这一茬,昂热带着他的伪孙女和保镖、司机二人组——没头脑和不高兴,继续游玩六旗乐园,只不过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夏弥在第一时间发现了那个巨大的“中庭之蛇”,兴奋得两眼都在发光。过山车轨迹如同白鸟坠落地面一般迅速,强劲的风将刘海掀起,露出路明非光洁额头与发白嘴唇,他猛地打了个哆嗦,忍不住后退一步。

  然后才发现身旁的楚子航居然跟他是并排的,那张面瘫的脸微微抽搐。路明非心里涌生一股辛酸泪,满腔的同情和同甘共苦的情感化为了一声叹息,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

  夏弥更加兴奋了,一双狼眼转过头去盯着两人:“大师兄二师兄,一起来嘛!”

  楚子航:“……”

  路明非:“……”二师兄是谁。

  夏弥根本没听他们俩的回答,似乎只是礼节性的招呼一下而已,她已经一蹿三丈高,拉着“爷爷”昂热两人兴冲冲的去排队了。

  “师兄,该出手时就出手啊,为了人生以后的幸福,还是先跟师妹坦白自己比较好喔。”路明非哭丧着脸循循善诱。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我并没有……”

  “怕就是怕嘛,又没什么丢脸的,现在你坦白自己其实喜欢白雪公主城堡和转转车还有机会,大家还能够在一起愉悦的玩耍,等会儿上了贼船我俩都没好果子吃啊。”

  楚子航有气无力的反驳:“其实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小熊维尼与它的朋友们’。”

  路明非:“……”

  夏弥在远处招手:“师兄快点啦!”

  路明非端上笑脸:“来啦来啦。”

  楚子航:“……”

  “感谢有你。”路明非一脸悲戚的壮士表情。

  “你说什么?”楚子航一愣。“有你陪伴,不禁觉得人生最后路上多点安慰……”

  路明非:“……”

  他接着满怀悲愤的看了一眼楚子航,撅着小屁股一溜烟的跑走了。

 

  第一排就是昂热和夏弥,这两个人为了能坐在最前面享受一把逆风一头栽向地面的快感,不惜多等了一拨。

  “爷爷啊,”夏弥挤眉弄眼,她已经入戏的称呼昂热为爷爷了,根本没管他们之间到底横越了几十个代沟。“你真的不觉得后面那俩这样很配么。”

  “年纪大咯,孙子们(?)幸福就好嘛。”昂热淡定的乐呵呵笑了。

  “哇,没想到爷爷你这么潮啊,腐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年轻人才能接触到的么?”夏弥也有点无语。

  昂热微笑:“人年纪大了,常常遗憾在自己所剩下不多的人生里新鲜事太少,所以要选最潮的尝试一下。可惜我已经老到不能再老了,这种新鲜事就交给年轻人去做吧。”

  夏弥拼命抑制兴奋,表情假装淡定道:“喔,老头子,你也只有我这个孙子陪伴辣,不过没关系,通常孙女比较疼爷爷的。”

  昂热爽朗大笑:“反了吧?”

  路明非他们俩在第二排,他摸了摸扣紧整个身体的安全锁,这东西相当厚实,看起来很靠得住。楚子航坐在他身边,抓紧两肩的握手,脸色苍白平视前方,就像是犯了错被老师罚坐姿。

  他幽幽道:“师兄,你说,如果我死了有没有人会记得我,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

  楚子航:“?”

  路明非猛的扇了自己一巴掌,转过头来讪讪道:“不好意思啊刚刚串戏了。”

  楚子航:“……”

  这个时候要是芬格尔在,一定会掐着那张巴掌印的脸蛋说“师弟啊你刚刚穿越去哪个世界了啊”这种烂话逗趣,不过他旁边坐的是面色活动基本为零,心中不知是否诧异的楚子航,所以他们两个只能默然无语,看着过山车一点一点开上去。

  “师兄?”在幽暗红光的隧道里,路明非忍不住哆嗦的抓住了楚子航的衣袖。

  “嗯?”身边传来楚子航也略带紧张的声音。

  “你说要是我们现在死了,我俩算不算殉情啊?”一边紧张得冒冷汗,一边幽怨的说烂白话。

  “……你说算就算吧。”楚子航也颇为无语,路明非脑内世界仿佛总有另外一个时空一样大到天际,他也只能勉强跟得上一部分。

  “喔,好。”路明非忽然不说话了。

  “路明非?”楚子航忍不住叫了他一句。

  “啊?”

  “你别担心,天塌下来师兄帮你顶。”

  “……”

  “?”

  “嗯。”路明非忍不住摸了摸鼻子,“不过师兄,你什么时候点满了情话满分这个技能啊。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是对小师妹说吗……”

  楚子航忍不住:“……”

  接下来两个人没有说话,听着过山车一点一点开上去的声音,路明非还是一如既往的腿打哆嗦,只不过他却再也没说任何烂白话,只是紧紧地抓住了楚子航的衣服。沉默压抑之中,似乎有什么微弱的声音细细鼓动着,缓慢的缓慢的破出了一丁点的芽。

 

  几年后,芝加哥,六旗公园。

  冰凉香腻的乳白色奶昔顺着吸管上升,细小的水珠缓缓划下,折射出细碎的彩虹色泽。奶昔的吸管被咬得瘪瘪的,似乎透露着主人的某种不安,有些发白的嘴唇吮吸着甜腻的饮料,吸溜吸溜的声音没有间断。

  “我说师兄啊,你每年的活动能不能变一变…执行部新星前任狮心会会长,每年都来玩小熊维尼这种事情传出去还是相当丢人的好吗……”

  吸管被咬得吱吱作响,主人企图循循善诱。

  旁边的楚子航:“……”

  矮个子的那位摸了摸鼻子:“我是不介意陪你出来,不过两个大男人来游乐园,就算是我也会有点尴尬的……”

  “有什么不好的嘛,别害羞啊,说好的一鼓作气反攻呢路同学。”耳机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女声。

  耳机里接着传来“啪啪啪”的响声,夏弥拍着面前的话筒,满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路明非被她那加油声给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楚子航,见其并无疑惑表情,才暗暗放下心来继续喝饮料。

 

  自从那一年以后,楚子航的生日还是一如既往的去公园,只不过唯一变的一点就是,从北京换成了芝加哥。

  “爸爸”不常来,楚子航的漂亮妈妈倒是常来,只不过每年六一通常都不会带着姐妹来,而是自己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和各式小玩意,跑到公寓来调戏零和路明非。

  路明非也从一开始的脸红心跳窘迫不堪,到淡定自如,任凭调戏了。

  “我只希望今年阿姨来,能够别带婴幼儿套装了。”路明非扶着额头。

  “嗯。”楚子航幽幽应了一句。

  尼玛简直是天雷滚滚好么,阿姨我知道你关心我们的生♂活♂问♂题,但是没有必要带情趣物品来吧,杜蕾斯套装什么的也就算了,袖珍充气娃娃算个怎么回事儿?!蕾丝围裙我都可以忍受,遥控汽车小玩具是怎么回事儿?抱孙子的暗示也太明显了吧,阿姨您知道我没有那功能的对吧?!

  楚子航有时也有点头疼这个不着调的母亲,不过还好路明非从来没有对他的家人表示过不耐。看得出来,路明非内心甚至是很喜欢和楚子航妈妈交流的。

  楚妈妈虽然明示暗示了几次路明非可以叫她妈了,但把路明非吓得不轻,只是憋着嗓子叫了一声而已。当天晚上就恨不得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生不出去,最后还是楚子航默默无语的把被子掀开,拽着路明非后领去洗澡,才让他免于被被子闷死的后果。

 

  又是一年六一节,夏弥嚷嚷着无论如何要出个本,又没素材,给路明非出了个馊主意,美名其曰“反攻计划”。

  只不过这个计划创业未半就中道崩殂,作为惩罚,被师兄“趁职务之便”(夏弥语)扔去了遥远的北欧执行任务,任她一路上嘤嘤嘤抱着路明非大腿也毫无用处。

  愤愤不平的她只好在第二年六一节,撺掇路明非主动攻击,让他再带楚子航做一回“中庭之蛇”,把他脸色发白的照片发给新闻部。

  路明非听完整个计划后:“……”

  夏弥:“你那一脸鄙视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想要反攻吗?!亏我还压了一块二毛五在守夜人讨论区里赌你反攻能成功呢,你赔我一块二毛五!”

  “……那到底是个啥子鬼啊?!”路明非无语。“你别过来,你再这样我就要喊人了啊。”

  夏弥眼睛一瞪:“喊啊你,就算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路明非扯起嗓子:“破喉咙!”

  夏弥:“……”

  楚子航:“你叫我?”

  夏弥:“………………”

  路明非:“………………”吧唧一声立马关上笔记本电脑。

  楚子航擦了擦还湿润的头发:“跟夏弥聊天?”

  路明非满脸冷汗,赶紧此地无银三百两道:“嗯,那啥,就聊聊她在北欧钓到的帅哥啥的生活趣闻而已。”

  楚子航:“喔。”

  “阿姨呢?”

  “刚送上飞机。”

  “那就好。”路明非呼出了口气,疲惫的揉了揉眼睛。这一次楚妈妈也只来了两三天,给楚子航过完生日就走了。幸好路明非执行部任务一完成,马上就赶回来给楚子航过生日,要不然楚妈妈指不定怎么疑惑见不到自己儿媳妇(?)呢。

  “别太累着自己。”楚子航看他眼睛下的青黑痕迹,淡淡道。

  “嗯。”路明非傻傻一笑。

  暖暗的灯光中楚子航还在低头处理着文件,刚洗完澡的头发湿淋淋的贴着俊脸。路明非离他只有几步远,爬在床上无聊的打滚,时不时瞅一眼楚子航。

  “师兄?”

  “嗯?”楚子航没抬眼,挑了挑眉算是给了个反应。

  “给亲个呗。”

  楚子航抬起头,面无表情的:“……”

  路明非摸鼻子:“没,我开玩笑的。”

  “……哦。”

  “_(:з」∠)_师兄我错了,你别用那种渗人的目光看着我了……”

  “有的时候…我真搞不懂你脑子里老是在想些什么。”楚子航取下眼镜,抬起眉又瞅了他一眼。

  “没什么啊”路明非笑眯眯地摸了摸鼻子。

  “Liar.”楚子航这回头都没抬,淡淡道。

  “师兄我发现我们那啥以后,你真是对我越来越不客气了,是我的错觉吗?”路明非又摸了摸鼻子。

  “你的错觉。”楚子航起身,走出卧室。

  “重复我说的话,据分析,这也是句谎话。”路明非严肃的回答,心里狂抽搐嘴角——尼玛就你看过Lie to me啊,当年为了陈雯雯,蒂姆叔叔的挂画我都不知道视奸了几套呢。

  “小骗子?”门口传来楚子航的脚步声。

  “干啥……”路明非有气无力的转头应了。“……唔。”

  那张俊脸凑近了,轻轻地在嘴上浮萍一掠。面前那双藏在墨色镜片之后的淡淡金眸里满含着笑意,如同一泓潋滟的墨色清泉。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品味出什么滋味来,楚子航已经错身坐回到了原位上。

  路明非眨巴了两下眼睛,似乎是惊呆了:“我靠……师兄你什么时候学会耍流氓了啊……”

  “不是你要我亲的么。”楚子航幽幽道。

  “……喔。”路明非再次眨巴了两下。“不对啊师兄,我那是开玩笑……”

  “哦?”

  “好吧其实我想了想,我也不算亏。”感觉好像被带入了什么坑里面去了,又是我的错觉?路明非心里嘀咕。

  楚子航瞄了一眼床上还在无聊打滚的路明非。他低下头去看手中的报告,缓缓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

  那上面其实根本没什么字迹,墨色的钢笔撰写的小楷工工整整的写着的,只有他随手摘抄的白居易的诗。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评论 ( 14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