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遇见了之后(下)

总算是写完了(呼出一口气  感觉再不写完就要被大家扁死了O<——<

捉虫什么的明天再来吧 我已经快要累死了(躺

注意:同系列前作:《遇见了以后(上)》  《某》 《和》 

观看此文你可能会遇见 OOC程度爆表的大家√世界线延展到未来

温馨日常向√情节捏造√ BGMキラメキ 公生とかをりの演奏版

  路明非感觉自己的思维似乎被拉长了,顺着秒针一步步溯流回了卡塞尔。回到他刚进卡塞尔没几天,摩尼亚赫号下潜到青铜城那一天。

  那条夕阳下的走廊,楚子航那不同于往常,浮现出来的温柔笑容。那双淡淡含笑,流涌着浓金色光流的黄金眸以及那张不算明显的笑脸,在之后的很多年里,都是路明非记忆中一点一点汲取的力量。

  他说:“这是我的正式邀请,请加入学生会。”

  他眼中不褪的流光融动,仿若年轻君王的许诺。庄重而肃穆,像是那道许诺,必有实现之日。

  他说:“你会成为我之后的下一任会长,我保证。”

  楚子航说这句话的时候,身旁的白鸽扑拉扑拉飞上天空的声音扯开了路明非的注意力。那一刻路明非很想说烂话,因为他紧张得不像话。

  也许是因为高中三年一直远在天边,被他在心中暗暗嫉妒的人屈尊纡贵来跟他说话,也许是因为对方眼中的庄重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也有可能是刚放松下来的大脑不知道如何反应。

  “你这样的人,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对手存在,我都会开心。”

  他如此定论。

  路明非生日那天,窗外的阳光明媚得如同北国俄罗斯少女的柔发,流泻了一屋明亮的淡金色。在婶婶魔音穿墙的催促、菜刀顿顿与满鼻子大盐与萝卜的味道中,他接到了诺玛的那条生日通知。

  这样平常的一天,本应该是平常的一天,被那条随后立即蹦出来的消息敲开了一个小缝。

  让废柴摸不着头脑的敌军头头,在十九岁的第一时间,发来了一条简洁得莫名其妙的生日消息。然后他战战兢兢地发回了一句“谢谢啊你也快乐”这种类似于脑子发抽的感谢回信。

  不过他应该也没有想到,那头收到这条回信的人心口快要跳出一只兔子来了,尽管他面上还是不露声色。

  就像现在,路明非也根本不知道,楚子航盯着自己手机屏幕快要盯出一个大洞来了。

  有那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不过还好,总算没错过。相遇之前的生涩,初次接触时的笨拙,熟识之后的沉默,在“失忆”的幻觉中擦肩而过,那么多阴差阳错,幸好两人没错过。

  万分之一的幸运,又或是不愿放弃的执念,终于没辜负。

 

  夏弥根本不用转过头去,就能够想象出来路明非现在脸上的笑容,因为那一定是混合着些许无奈与羞郝,又无限怀念的温柔表情。虽然他自己一定没有发现。

  “二师兄,”夏弥以手扶额,咬牙切齿。“你和大师兄真是天生一对,都是恋爱白痴。”

  “哈?”路明非呼出一口酒气,眯噔噔的等着夏弥的下一句。

  “路师兄你还真以为你今天能偷偷出来是因为大师兄有事出门吗?拜托,他是怕你钻牛角尖才特意出门的好不好,你能来这里也就证明,是他默许把你托付给我,让我点醒你啊。”夏弥一副怒其不争的愤愤表情,一口干了面前调的花花绿绿的饮品。

  “……”路明非突然想起楚子航走时候说的那句“晚了我来接你”,一下子失语。

  明明就是在热恋期啊这俩恋爱笨蛋,一个爱的不明所以,一个爱得不知世事。真希望你们不要再花式虐狗了好么?作为一只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好么?夏弥撇了撇嘴。

  她转过身去,还想对路明非教育一番,却发现对方早已脸色通红喝趴下了,还在一个劲的咂吧嘴。

  幽暗的吧台下,瘦瘦高高的少年佝着背趴在冰凉的大理石吧台上傻笑着,口水都快滴到吧台上了,一直无意识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了稍微有些傻气的笑容。

  夏弥笑了,摸了摸被她灌得趴下了的二师兄狗头,拨通了某个正在值班室的人。

  “喂……师兄啊,二师兄喝醉啦,要我把他带回公寓吗?呃…十分钟?拜托,法拉利也不可能这么快跑到这里好不好,这里是美国啊,要是你又被发现逆向行驶,唉算了我送过去吧…。”

  夏弥接完一通电话,整个人都快不好了。这才是真正的花式虐狗啊,颤抖吧,我等大单身狗们!

 

  楚子航听着忙音响起,才将听筒放下。

  最近两人之间的气氛奇怪的不像话,楚子航过了这样的日子大概有一周,才后知后觉的给夏弥打了个电话。

  楚子航,仕兰中学极品好学生,卡塞尔狮心会会长,之后是卡塞尔最年轻执行部副部长,感情经验,零。

  他身上一直以来的标签,似乎隐隐约约有不解风情的意思在里面。即使他不是爱情白痴,也不是迟钝后觉的人。

  他太漠视他人,也太漠视自己。尼采说的那句“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其实概括他概括的很好。因为他太漠视自己作为人的一切欲望,习惯性把自己作为一件武器看,所以他对他人认识也仅仅停留在将其划分为“对手”、“敌人”、“无关人员”这几个分类里。

  但很矛盾的是,他本身的八婆,让他的人生稍微偏了偏路。虽然路明非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因素,总而言之,他的分类里面不知不觉多了一个名叫做“伙伴”的东西。

  然后这个分类里后来又被某个横冲直撞的土鳖,划出了一个“只有我一个人能占着在这里吃吃喝喝不要钱还能够偶尔非礼一下屋主再被屋主非礼一下”的区域。

  街道上传来刹车的声音。

  楚子航从窗前望过去,就能看见夏弥转身离去后,还停留在门口的那个背影。

  屋外下了点小雨,路明非的风衣挺薄,风一吹他就哆嗦。他跺了跺脚,忽然转身,表情鼓鼓的,像是要赴战场的勇士一样。

  他没发现楚子航从窗口注视他很久了。

  公寓的门传来被打开的声音。

  楚子航有点紧张,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已经搞不懂手底下写的这份文件材料到底说了什么了,只好推开椅子,听着门外传来敦敦的上楼梯的声音。

  路明非做贼心虚的把门拉开了一条缝,刚好对上楚子航漆黑的眼睛,尴尬又强作若无其事地眨了眨。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楚子航看他这幅样子,心里稍稍歇了口气。“本来想去接你的…”

  “呃,小龙女正好顺路…就让她送我回来了……”路明非磕磕巴巴的说。

  “嗯,先去洗澡吧。”楚子航点了点头。

  “……呃?”What?纳尼?这种时候不应该展现强硬,然后拿着鞭子,很冷酷的一边抽他一边问“你去哪儿了”吗?

  “酒气不重,路程十分钟赶不到,夏弥最喜欢去的酒吧,是个静吧。”楚子航没什么表情地淡淡道。“同时,是个同性酒吧。”

  “……”路明非顿时一口凌霄血哽在喉头,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他说怎么刚刚那么多男男女女分开坐在一起呢,酒保还一个劲的朝他抽搐眼角呢(……人家那是抛媚眼好吗)

  “况且,你不是骗过了夏弥吗,”楚子航把路明非扯了过来,淡蓝色的毛巾温柔的搓揉棕黑色的乱发。“衣服上酒气很重,呼吸之间却没有什么气味。”

  “嘿嘿,她听故事听得太认真啦,我就乘机偷梁换柱了。”小废柴一副眉飞色舞的样子。

  楚子航摸了摸被风吹乱后又被他揉成鸡窝的狗头:“嗯,先洗澡去。”

  “欸。”路明非笑眯眯地应了,

  楚子航看着他顶着一头乱毛往门口走,走了没几步,又从门边露出半个头。

  “对了师兄,你都没嫉妒过什么人吗?”路明非有些郁闷,又有点好奇。

  楚子航想了想:“有。”

  “谁啊?”

  “陈雯雯。”

  “呃?”原来是这么老的陈年旧账吗?路明非捂面深思,尴尬道。“这都什么时候的事儿了……”

  “你洗澡出来我再告诉你。”楚子航低下头去,继续批改手中的文件材料。只不过他还是没看下去半个字。

 

  时间回到楚子航被邀请回仕兰做交流会的那天,其实他还遇见过一次路明非。

  当时的路明非被安排跟陈雯雯一起去采备物资,路骑着自行车从仕兰外的那条坡道上下去。

  陈雯雯稍微有些害怕的抓住后座的铁丝垫后座,迎面的四月春风吹得路明非的衣角呼啦作响,他欢快的像只要飞起来的小鸟一样。

  当时的楚子航坐在“爸爸”非要接送的宝马里望着窗外的风景,与他们擦肩而过。那一刻似乎时间都被拉长了,路明非故意把车踩得很快,陈雯雯小声的惊呼出口,一个劲的喊着“路明非路明非你慢点”。

  少年假装没听见,破旧的二手单车被他踩得嘎吱嘎吱作响,风从坡下吹了上来,露出了他光洁的额头和那双满是兴奋笑意的眼睛。

  那一刻,坐在车里的楚子航,脑海里里突然闪过一句话——宁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不愿躲在宝马车里哭。

  “仕兰精英楚子航嫉妒过陈雯雯坐过的破烂单车后座”,说起来是很令人发笑的事情。如果被人传出去,很有可能还会被狮心会忠实粉丝暴扁一顿的冷笑话。可是那一刻他的确想过,后座那个位置是他就好了。

  不过遇见了路明非以后,似乎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虽然可能大多数事情都绝对算不上好事,不过只要这一件好事就可以了——

  幸好幸好,遇见了你之后,总算没错过。

评论 ( 8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