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遇见了之后(上)

今天看来是写不完辣,不过说好了不跳票!不过预告先行了……(′・ω・`)。

注意:同系列前作(同一世界线):《某人的目光》 《和你在一起》

观看此文你可能会遇见 OOC程度爆表的大家√世界线延展到未来

温馨日常向√情节捏造√ BGM:听见下雨的声音 ByA-Lin

  万分之一的可能,又或者是不愿放弃的执念,终于没辜负那么多的过往,遇见了那个人。

 

  纽约,深夜,静吧。

  门口戴着鸭舌帽的人探头探脑,眼神在一片安静的酒吧里来回扫动。他扫视了好几遍,才在吧台旁的角落找到了某个穿着一身理工男格子衬衫配背带热裤的姑娘。幽暗的酒吧里,估计也就只有这个阴暗宅女能够把一身地摊货硬是穿出英伦俏皮气来了。

  他心里暗嚎一声,哆哆嗦嗦的坐在了姑娘旁边。

  夏弥把玩得无聊的手机扔回了吧台上,冲着来人甜甜的一个假笑:“二师兄,你来啦。”

  路明非强作镇定:“同志,你别这么热情,瘆的慌,我俩还是生分点好。”

  夏弥有点无辜:“明明是你自己叫我出来的,结果让我一个人在这种满是陌生歪果仁的酒吧里坐了二十分钟是怎么回事?”

  路明非作碇司令状深思:“其实我可以解释的……”

  “嗯哼?”

  “我和大师兄吵架了…大概。”

  夏弥喝了一口酒:“嗯。”

  “……”

  “哈???”夏弥喷了出来,她就差抓着路明非的肩膀来个德式背摔了。“为什么啊?!”

  “所以我说…大概是,吵架了吧。”路明非挠了挠头,脸上还有点不明所以的尴尬。“所以我才过来找你……商谈商谈。”

  她满脑子能想到这俩人吵架的画面,全是楚子航那张冷脸说着“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崩坏台词。

  夏弥也学着他挠了挠呆毛:“为啥吵架啊…”  

  “其实也没什么起因…大概就是…倦怠期?”路明非支支吾吾,“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懂到底是咋吵的,呃,这就是传说中的,热恋期结束了吧。”

  “说到底是什么嘛!”夏弥看他一副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就了解得差不多了,“二师兄你跟大师兄认识到底有几年了啊?”

  路明非眨了眨眼:“啊…这个我还真没数过,不过我认得他倒是有很久了,你不知道仕兰当年的他,都快成中学招牌了。”

  这句倒是实话,仕兰当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楚子航这号人物。虽然很少有人近距离接触他,但他的身影永远会出现在仕兰各大隆重活动上。

  楚子航的身上总是被贴着很多标签。好学生,好到被整个仕兰公认为史上最帅学神;运动万能,被校内宅妹子们誉为三次元流川枫真身;所有春心萌动的姑娘心中皎皎明月,此獠当诛榜上的永远的隐藏top one。

  这样的人,似乎永远是远在天边的,于是他被化成一个个符号,像一个烙印一样烫在每个仕兰当年六届学子的心中,当然,这其中也包括路明非。

  路明非对中学的楚子航真正的印象很模糊,留在记忆中的那个挺拔瘦高背影——穿着海蓝色的校服或青蓝色的球服,在下雨的日子里呆站在教学楼下的背影。

  真正遇见师兄这个人,最初应该也是在雨天。

  他的出现总是伴随着雨水的气息,这不能怪路明非太文艺,而是这个人似乎被天气施了魔法,在之后的岁月里,他身上也萦绕着冷冽的雨水气味。

  虽然直到很久很久以后路明非才知道,他呆站在那里的缘由。

  “我知道啊,我也是仕兰的,不过比你们晚了两届,我是跳级上来的。”夏弥眨了眨眼,狡黠的笑了笑。“不过听说中学时候大师兄还“英雄救怂”过一次噢,不如师兄你亲口给我说说?”

  路明非喝的有点懵了,很苦恼的想了一会儿,呼出一口酒气。

  他对当年的楚子航没什么印象,除了那个背影以外,只有一件事能够回想起来。而这两件事,而且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光彩的回忆。

  仕兰中学时代的路明非是个不折不扣的怂蛋,那个时候他喜欢的女孩儿叫陈雯雯。陈雯雯很好,穿着总是走赵灵儿系像个小仙女。而这样的女孩儿花落赵孟华家,暗恋无疾而终。

  那一年风云学子的名头,当然花落楚子航。GRE过后没几个月直接飞美国,被特招进某个叫卡塞尔学院的疯子学院,大二就开始全世界实习,啪啪啪的打那些当年嘲讽楚子航去美国洗盘子的同届学子之脸。

  失恋的那天,正好碰上楚子航作为优秀学生,被邀请回来,返校给仕兰中学的莘莘学子作交流报告。在那个看不清光色的电影厅里,仿佛被淋头浇了刺骨冰水的路明非,被好人楚子航“路过”“顺手”带出了电影厅。

  那个时候,路明非才第一次将那个充满了标签符号的背影,与当时穿着笔挺西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快了,脸色微红的俊朗面容对上号。

  至于其他的感想?当时他还真没想什么,那一天的事情好像被影片剪成了一段一段,过后回忆起来,全是黑白断截的画面了。

  夏弥一边听一边咂舌,她也有点喝多了:“我靠,这么浪漫,必须给三十二个赞啊。”

  “也就那样吧……”路明非面色通红,也不知道是醉酒还是不好意思。“再到后来真正认识,也是在卡塞尔开学以后了…”

  “这我知道!”夏弥摇摇晃晃,举手抢答。“开学第一天‘自由之日’夺得桂冠,你当时爆了大师兄的脑门对吧。”

  “呃…其实就是……手抖了下吧。”路明非再度回忆起当天,总觉得当时的自己状态有那么一点像某个还在南美洲调戏妹子的无良小恶魔。

  他自己知道,真正的故事不是这样的。那一刻他好像被传说中的孤独感,从天而降打通了天灵盖。那个名叫路鸣泽的小恶魔第一次在心里对他说交换么交换么,那个时候的他一点也不像个推销员,简直是个威严而陌生的君王。

  不过他想说的不是这个。

  因为即使两人曾经同在一座城市一个学校上中学,即使楚子航认得出他,他也知道楚子航这号人物,他们的交集,也仅仅只有一堂《龙族谱系学》而已,这是路明非的必修,楚子航的选修课程。

  路明非回想起来的这门课,印象最深的也不过是每一回听故事听得睡着又醒来后,都能看见那属于楚子航的,一丝不苟的标准坐姿。

  虽然,只有天知道,楚子航为什么要去选一门大一的文科必修课。

评论 ( 6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