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和你在一起

  注意:本文OOC√人物有第二视角部分√世界线延展到未来√温馨日常向√江南微博梗较多√食用时请注意  →  姊妹篇:【楚路】某人的目光

 

  BGM当你老了 by李建 or 玫瑰人生

 

  愿麦子和麦子长在一起,愿河流与河流流归一处。

 

  你默默地坐在长椅上,并不说话。

  你并不喜欢玩过山车之类刺激的游戏,毕竟从前来游乐园玩的最多的项目是“小熊维尼与它的朋友们”。所以玩过了猛烈的过山车后,周围的人都被各自分散开去,你就坐在长椅上休息。

  可是你此刻没办法放松,僵硬得像一块铁,让你身边那个矮个子的男孩也有些不安。

  一阵迷之沉默后,男孩干巴巴地开口:“师兄,去买个冰棍吧。”

  “好。”你说,随即逃险般起身,快步走向不远处的小店铺。

  冰棍冒着冷气,路明非看你一脸欲言又止,只好一个人假装很认真的舔,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上面冰霜覆盖,结果舌头被冻得紧。

  你刚刚鼓起勇气瞄了一眼他,结果就看见了这幅画面。

  相对无言的几秒后,糖水化开。

  小土狗舔了舔唇角的糖渍,那张脸上表情几番变化,诠释了什么叫做“团结严肃紧张活泼”这几个大字。

  “咳咳,师兄,纽约租房不贵吧?”路明非脑子转的飞快,终于挑起一个话题。“我觉得我们平摊应该还好,芬格尔和我都报名…”

  你点点头:“好。”

  “师兄,你要不要喝点水?”他无奈的递过来一瓶水。“别紧张,我又不吃人。”

  “好。”

  你说着,顺手拿过那瓶被拧开过,瓶口还沾有一点水渍,看也没看的喝了下去。

  “师兄对不起,”路明非终于哭丧着脸,崩溃了。“我没想到你这么紧张,那瓶水是我喝过的,我跟你开玩笑的。”

  “没关系。”你硬邦邦回话,更紧张了。

  想不出什么花招来了,小青年挠挠头试图开玩笑:“师兄,我觉得我们都可以在一起了。你看…”

  “嗯。”你反射性利索简洁的接过话头。

  这回变成他呆住了:“……”

  又是一阵迷之沉默。

  你把手放在路明非旁边,还没摸上去,路明非就急慌慌的捅了过来。

   “师兄你啥情况啊……剧本不对吧……”

  “喔,好。”你反应过来自己的话,一边淡定点头一边将手心那汗湿的几朵花,悄悄扔在背后处理掉了。

  “行不行啊师哥,连个告白都只能二师兄来挑明,我给你的那些花那些气球咋都没用上?”

  事后,手机里传来某个姑娘吱哇乱叫的声音。

  你难得沉思了很久,心虚道:“我忘了。”

  这就是你们在一起的开端了。

  在云霄飞车前的长椅上,在各色男女老少的尖叫声中,没有鲜花气球,没有想象中的浪漫气氛。只有两根“老冰棍牌”冰棒,两张涨的通红的脸,和两颗慌张无措的心。

  这被某个后来做了婚礼策划师的夏姓姑娘,认为是一生中接过的最让她感到耻辱的case。

  不过幸好结果是好的。

  之后的一年,你带着两个万年毕不了业的废柴,戏称组成执行部三元老,在纽约成功租了一套公寓。不久后某个神秘的腐女部门以公寓还多一个房间为由,成功安插进了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三岁的天才幼女,企图拍摄一些奇怪的东西,美名其曰观察夫妻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都在继续。

  路明非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的,见到了他的父母——路麟城和乔薇尼,虽然只是短暂的在公寓里会面了。然后路明非捂着老脸,指着你的脸(照片)对乔薇尼说,这就是你儿媳妇。

  幸好你当时出差去了,不过就算是这样,背后也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幸好结果也是好的,路老娘笑眯眯的蹂躏着路明非一张囧脸,笑而不语。路老爹被路老娘揍得哭丧着一张脸,含糊的对路明非表示“儿子十八岁成年了,想要找个男朋友女朋友他也不好管太多了”。

  所以你在当天定时发送给妈妈的邮件里,写下了这句话:

  “——妈妈,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你捂着胸口,那里扑通扑通在发烫。

 

  楚妈妈下午三点下了飞机,踩着高跟鞋给纽约的公寓打了电话。楚子航正顶着一本书靠着墙老僧入定般冥想,芬格尔和零房间都在二楼,路明非只好迷迷瞪瞪的飘出房门,接了电话。

  “喂?”路明非哈欠连天。

  “请问是子航室友吗?我是他的妈妈噢,刚好和朋友下飞机,想要过来坐坐。”

  路明非虎躯一震:“您您您好…行啊…要不我让师兄开车过来接你们?”

  那边的女声娇笑:“不用啦,我现在就在楼下的咖啡屋喔。”

  路明非一脑门子汗:“噢噢噢这样啊……那我叫师兄下来接你们吧……”

  女声含笑:“麻烦你了噢,小帅哥。”

  路明非打了一个哆嗦,飞快的挂断电话回去找楚子航求救去了。

  十五分钟后,四个绝色大美人巧妈妈进门,只见客厅里堆着糟乱毛发土狗一只——路明非;手持DV的冰山萝莉一只——零;和正努力把自己弄得更加风骚一些的废柴——芬格尔一只(?

  在楚妈妈看来,这无疑是个信号。几位妈妈看着这个阵仗,立即就眼睛一亮扑向了冰山萝莉。揉揉捏捏那张精致而无表情的脸,美女们发出了各种类似于“好可爱”“天哪不是洋娃娃吧”之类的感叹,完全把废柴×2和不知道作何反应的楚子航扔在了旁边。

  小青年只好缩着脑袋逃去厨房为几位美人阿姨泡茶,芬格尔被扔进了厕所勒令不准当众犯病(……),而楚子航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在厨房里帮他妈热牛奶。

  路明非看着马克杯里杯面上倒影着的脸,有点沮丧。

  “师兄,怎么真到这一天,我还这么紧张啊?”他纳闷道。

  楚子航没回答,将手附在那双紧张得冒汗的手上默默摩挲。好像在说:别怕。

  握住杯子的手被摩挲,一只手与他相扣,好像就有了力气。路明非也不说话了,只是用力的将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五指扣住。

  之后的事情路明非都不太记得清了。楚妈妈似乎忘记了她过来的目的,只是把这里当做了第二个自己的别墅,几位妈妈把零玩了…呃,是几位妈妈和零玩了个尽兴。

  然后在某个下午,路明非被楚妈妈约去两人下楼去喝咖啡。嗯…差不多就跟高中班主任笑眯眯的对路明非说“去办公室喝茶”是一个性质吧。

  而他也只能带着苦逼的笑容,硬头跟去了。

 

  下午三点的阳光很好,纽约难得放晴了天。高楼大厦下的咖啡屋内带有烘焙过后特殊甜香,深深的吸一口气,周身都围绕着咖啡豆香。靠着窗户的偏僻角落,娇美女人轻轻搅着红茶,微笑着看着对面的男孩。

  “真是不好意思,那家伙无论怎么都套不出话来,我只好来找你问问了。”

  “不不不,阿姨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路明非管不住自己胡乱发散的思想,只好敷衍的对女人笑笑。

  “我并没有想要深入探究的意思…不过能够互相了解一下也是好的。”

  路明非假装听不懂她话的深意,喝了口咖啡:“那么您想问什么呢?”

  楚妈妈含笑:“请问你就是我儿子的小男朋友吗?”

  路明非:“噗——咳咳咳……”

  “我说了呀,互相了解一下嘛,年轻人这么紧张干什么。”女人被路明非紧张的样子逗得咯咯笑。“我暂时还没对你产生什么奇怪的想法喔。”

  “那孩子老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跟我说…我猜到这件事都用了很久的呀。”楚妈妈笑完过后,脸上浮现出些许无奈。“从小就是那样,又什么都不说,只是让别人猜。”

  路明非只好含糊应和:“嗯…嗯。”

  “所以对于他的选择,我还得问问你才行。”楚妈妈换上一副认真严肃的神色。“你认为我们家子航是个怎么样的人?”

  阿姨您其实才是大师兄吧,都快成佛封号——斗战胜佛了有没有。路明非心里冷汗直冒,不由得捏了捏大腿,振作精神。

  “师兄……”路明非冷汗直冒,直觉出口。“就是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表面上三杆子也打不出一个屁的那种人。”

  “喔…就像我说的一样是吧。”楚妈妈含笑,手下的勺子一圈一圈,缓缓绕着杯子转。“不过一味让人猜,看你样子很累,是不是很烦他这一点?”

  路明非摇头:“不,师兄虽然看上去很深沉很冷酷,酷帅狂霸拽的样子,但是他很容易懂。”

  楚妈妈笑了笑:“容易懂吗……如果不说,又怎么会懂呢?”

  “打个比方…当一个人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你能够看见什么呢?像我的话可能就只能看见眼屎,咳…”路明非结结巴巴道。“也许是因为他不太说话,阿姨您与他交流不多,但是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人了。”

  女人玩味的挑了挑眉,并不反驳:“嗯哼。”

  “啊,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说,师兄这个人就是闷骚。”路明非讷讷笑。

  “闷骚……?”楚妈妈眨了眨眼,漂亮的脸蛋上写满了疑惑。

  “对,他不爱说话,少言寡语,平常跟人交流基本都是三句一哼。偏偏这样还是我们学校狮心会招牌,学校里暗恋他的人多的能够从这里一路排到机场。常年不跟人搭伙,什么事都放在心里不说,以为自己点一把火就能去演人猿泰山和金刚……”

  “噗…哈哈。”楚妈妈也笑喷了,“抱歉抱歉,听上去你好像有很多要抱怨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路明非慌张道歉,挠了挠头。“我其实也不是抱怨,就是想要跟阿姨您聊一聊他……因为师兄其实不是什么都不表达的人。”

 

  “阿姨你其实是知道的。”路明非沉默了一会儿,憋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嗯?”楚妈妈笑弯了的眼也逐渐恢复了微眯的弧度,收敛了笑意。

  “他也许没说出来的话,和他也许没告诉你的事情。”

  女人勾起唇:“喔?为什么呢?”

  路明非讪讪道:“因为…你看,我就是他没藏住的秘密啊。”

  楚妈妈愣住了。

  “他是你的孩子啊,所以师兄是什么样子的,你最清楚了。”男孩局促的将面前喝完的杯子放下,不好意思的露出了两颗虎牙。

  “……什么样子的?”楚妈妈跟着缓缓复述了一遍。

  “所以我说不出您眼中的乖孩子楚子航,如果说,有什么能够让我觉得‘我可以从单恋中走出来’‘我可能要跟他一直走下去’这些念头的话,大概也不会是因为他多帅多金又或者是他的身份。”

  女人缓缓的眨眼。

  “他不会做菜,花钱从来大手大脚,但是在纽约租房以后,每一顿都是他来做饭。刚刚过来入住的时候,连刀都没有,他居然拿村雨切菜。”路明非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女人笑了起来。

  “后来我第一次烧菜,做了番茄炒蛋,菜端上来的时候很紧张,他默默地将一盘吃完了。”

  楚妈妈饶有兴趣的看着小青年那张白净的脸在她的注视下一点一点变红:“后来呢?”

  “……后来我洗盘子,看见了盘子里有鸡蛋壳。”路明非把头快要埋进桌下去了。

  楚妈妈毫不客气的大笑出声。

 

  路明非再度弱弱出声:“……那个,阿姨。”

  “嗯?”楚妈妈摸了摸眼角笑出的泪。

  “我…今年才二十三岁,大学以后大概也就是在全世界跟着师兄当小尾巴,父母考古全世界跑,家里还有叔叔婶婶和一个弟弟。”路明非本来就要埋进桌下的头更低了。

  “我没什么背景,没什么大志向也没什么勃勃野心。我知道,我可能配不上师兄…也不可能为师兄生孩子,不贤惠不体贴……”

  楚妈妈笑眯眯的看着他,并不回话。

  “呃…那个,总而言之就是没什么优点,性格也不好,我这么个人也不是你心目中的媳妇。”路明非快要哭出来了。

  “不,你不用再说了。”楚妈妈看他一脸下定结论,眼含笑意。“我知道了。”

  “呃…呃?”妈呀,我欲扬先抑都还没结束…是不是这回这招真的不管用了?路明非心塞的想。

  “听你这么说了,我已经知道他为什么选择你了。”女人呼出一口气。

  “为、为什么?”

  楚妈妈并不答,只是笑弯了眼:“啊对了,你会热牛奶吗?”

  “热牛奶…呃,我、我能努力学?”路明非不确定的想。

  “那下次就让我尝尝你的手艺吧。”

  “嗯…what?阿姨…你不是……”路明非觉得这家人的剧本绝壁都写错了。

  “哈哈,我又不是来拆散你们俩的,干嘛一副那个表情?”楚妈妈俏皮的眨了眨眼,一脸无辜。

  “呃…虽然不好意思…不过……伯母你能不能揭晓一下正确答案啊,师兄到底喜欢我哪……”路明非扶额。

  “正确答案?其实没有那种东西啊。”楚妈妈歪了歪头,全然没有前面严肃正经霸气全开的样子。“子航他选择了你,因为你是你,并不是别人吧。”

  “我……是我?”

  “如果你不是那个会在别人曲解他意思的时候为他辩解,在他失踪后单枪匹马找上那个阿拉伯人似的狮心会会长对峙,不是那个愿意为他付出生命的人的话,我又怎么会选择你呢?”楚妈妈撑着下巴看着对面拘谨无措的小青年,叹了口气。“说到底,父母能接受的,一切不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吗?”

  路明非抬起头,愣愣的看着她。

  “他是我的孩子啊,就像你说的,我可能不是最了解他的那一个,但是我一定是最了解他选择的那一个。”女人站了起来,下午三点的光照在那张跟楚子航眉眼极像的脸上,像是上了一层柔和的绒光。

  她含着笑轻声道:“谁叫那孩子,最像我爱的那个人呢?”

  “所以我啊,就算被他姥姥当年从镇上打了出来,也没有半点后悔跟他爸爸在一起喔。”楚妈妈伸出了手,摸了摸路明非的狗头。“所以他选择的人,一定也会跟我一样啦。”

  路明非怔怔的看着她。

  “顺便一说,你握紧杯子,就算手一直在发抖,咖啡杯都握不紧……”漂亮的女人路过他身旁,葱白的食指划过小青年那张二不兮兮的小脸蛋。“——还努力摆出微笑的样子,真可爱。”

  女人踩着翩然而去,留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留路明非一个人在原地愣愣的低着狗头,看着她留下的“媳妇见面礼”——

  多点的一杯热牛奶,此刻蒸腾的热气氤氲在空中,还有一室暖香。

  路明非傻兮兮的笑开了。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爱过你的美貌,虚伪或真情,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评论 ( 8 )
热度 ( 1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