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某人的目光

  注意:还没有相遇之前的故事。姊妹篇→《和你在一起》

  世界线有改动人物OOC可能是楚子航视角大部分剧情捏造

   BGM:それでいいよ by 和纱  

  记得那个人,是在一个雨天。关于那天的种种已不想再多叙述,脑海中残留的爸爸坚毅的背影,以及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存在脑海里,那个耷拉着毛,逐渐跑远的背影。

  第二次遇见已经是几个月以后的运动会了,楚子航那时候已更沉默了,对旁人的事情也不太上心。不过也许是那天的阳光太热烈了,就连他也有些恍神了。

  运动会的长跑项目,作为学生会一员,理所因当的要负责几个项目的报道事项。他在表格下面找到路明非的名字,黑色的水笔停了停。

  路明非被众人推推嚷嚷来到了他的面前报道。

  “大哥,求求你行行好,让废柴跑一千五真的会死人的啊……”路明非对着身后胖子双胞胎吱哇乱叫。

  “要你报名就报,费什么话。”小天女苏晓樯一巴掌拍在路明非头上。

  路明非被她拍得哎哟哎哟直叫,不得不低下头来躲着,发梢不期然扫到了楚子航。楚子航沉默着把表格往前一推,路明非低下头接过他的笔,把名字写的歪歪扭扭的。

  那是他们第一次接触,相隔距离不超过五厘米。

  之后的一千五百米跑步,路明非还是来参加了。

  虽然他像只被浇淋头的土狗一样拖着身子往前走,不过还是在播报员充满假意的加油声和身旁女孩儿不断打气的鼓励声中,慢吞吞的跑向了终点。

  阳光很大的下午,少女飞扬的长发在空中飘着,像墨黑的旗帜。楚子航站在终点处,看完了整个赛场,然后将两瓶冰水放在了休息处。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的整个高中乏善可陈,但很多事一旦跟那个人扯上关系,就会变得逐渐清晰可见起来。

  楚子航特意留意了路明非所在文学社,原来社长就是那天那个一直为他加油的女生,名叫陈雯雯。他作为学生会干部,要调查社团成员名单,而楚子航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站选择了文学社。

  楚子航走进来的时候陈雯雯刚好在社团里,她看那本杜拉斯写的《情人》,注意到楚子航,满脸通红的站了起来。但是那个耷拉着头的小学弟却不在这里。

  他努力压住从心里升起的某些不知名情绪,低下头去写名字。

  “徐岩岩、徐淼淼……嗯……还有谁呢……”陈雯雯颇有些苦恼的想着名字。

  “拜托,陈雯雯,你不会忘了你的头号暗恋者——路明非了吧。”苏晓樯在身后娇俏道,语气颇有一股调笑的味道。

  陈雯雯有些急,道:“你在说什么呀!我…又不喜欢……”

  赵孟华挑了挑眉:“路明非?那货就不用写了吧,反正也只是挂个名而已。再说了,他暗恋也没用。”说完赵孟华歪着嘴角对陈雯雯笑了笑。

  楚子航静静地听着,不知道为什么意外地有点烦躁。他将名单收好,对满脸通红的陈雯雯点了点头,道谢。

  “讨厌…不要乱说……”文学社的门被他关上,里面接着传来了陈雯雯的细声细语。

  楚子航看着门外身旁拨弄着头发的矮个子,抿了抿嘴。

  路明非冲他敷衍的一笑,推开了门仓皇的走了进去。

楚子航看着那扇门再次开合,最终还是没有说话,转身离去。

 

  记忆中第四次看见他,应该是在图书馆。

  这是个跟路明非这等网游神人不太符合的地方,所以在角落发现那个畏缩着的小影子,楚子航愣住了。

  他是来还书的,不过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另外选了一本书,坐在了路明非的对面。

  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这个人,让楚子航有种奇妙的感觉。就像有人不停地用小锤子一下一下敲打着心脏,不痛却痒,悄悄颤动。

  他留意了一下那本书,册页上写着两个字——是陈雯雯前些日子看的那本书。

  路明非正在钻研陈雯雯看过的书,是杜拉斯的那本《情人》。

  那本书楚子航也读过,说的是一个16岁的法国女孩与一名华裔商人的故事,最后两人不得不分离,男人娶了一个根本没见过面的中国女人为妻,而女孩也离开了那里,定居法国。

  那是绝望的爱恋,衰仔虽然不能完全品尝出故事中的爱,却也因为那个女孩儿的原因暗自神伤过。

  少年时期的爱纯粹而又绝对,男孩总会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爱的渺小而又深刻的人,这份爱的不可实现更是为其添上了莫须有的悲情色彩。

  路明非看得很认真,根本没注意到面前来的人是谁,但他将快要伸到对桌上的手拉回来了一些。

  楚子航心中一动,低下头去悄悄地看桌面,在那里,路明非的剪影被拉得很长。

  他们就这样安静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后来他将那本书借走了,在路明非的名字下端端正正的写好了自己的名字。

  他将那本书保存了一个学期,直到高三毕业。

 

  雨天再见到他,完全没出乎楚子航的意料。他注视着那个在走廊到处穿梭的身影,心中不知道为何感受到了由衷的雀跃。

  路明非耷拉着脑袋,蹭过好几个兄弟的伞,终于窜到了公车站台。

  楚子航示意身后静静等待的司机稍等片刻,撑着黑伞走进了站台。周围的学生看见他基本都是一脸惊讶加疑惑的让开,只有那个一头乱发的矮个少年没注意到。

  他装作不经意的走到了他身边,遮住了滴落在他额头的雨滴。

  路明非以为挡了楚子航的道,往旁边迈了一步,继续对着电话嘀嘀咕咕。

  透过免提传来的滋滋电音细声软语,楚子航明了,电话那头是陈雯雯。

  陈雯雯是邀请路明非跟她一起去买书的。

  楚子航用余光瞄着路明非,第一次近距离注视少年的五官。路明非满心欣喜,连眉梢都透着一股雀跃的气息,全然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颤着声对电话连声答应。

  而楚子航站在原地,看着那辆载着路明非的车子走远。他沉默了很久,转身走向了奔驰。

 

  他越发觉得自己对这位小学弟上心了。

  在收到赵孟华的租用学校电影院的申请后,他预料到了什么。在开完会后,楚子航走入了自己自小学后就再也没有进过的学校电影院。

  路明非的身影在一片黑暗中被照的发白,追光打在那个矮个子的“i”身上,背后的影子拉得很长。站在灯光下的路明非沉默的低下了头。灯光太刺眼,看不清他的表情。

  楚子航回过神来,已经推开了那扇厚重的木门了。在众人惊愕的表情下,他抿着嘴拽着路明非走了出去。

  不是同情。他想。

  要不然自己的手心为什么会被对方的泪水浇湿呢?

  路明非被他一路踉跄拉出了电影院,与红发的女孩儿擦肩而过。陈墨瞳愣愣的看着他与身后低着头的路明非,一双暗红色的眸子不敢置信、缓慢的眨了眨。

  楚子航停了下来。与此同时,鼓动起来的是心脏。

  路明非还是把头耷拉得低低的,任谁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谢谢学长。”他说。

  楚子航觉得自己像是一拳打进了柔软的棉花里。

  “不用谢。”于是他假装硬邦邦道,一只手悄然捂上心脏,按压住疯狂跳动的心。

 

  “所以,你选择跟我们走吗?”陈墨瞳看着对面的路明非,慎重道。

  她原本不应该是这样说话的,但是经过某个意外更动,她不得不小心一点。路明非虽然还是一脸呆头呆脑的豆腐干样,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对。

  路明非挠了挠头:“你觉得我还有第二个选择吗大姐?”

  诺诺眼神瞟了瞟门外,漫不经心道:“有啊有啊,跪下来唱征服给我听。”

  路明非贱格道:“要加音调吗?”

  “你赶紧的,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诺诺抽了抽嘴角,白了他一眼。

  “就这样被你征服……”路明非赶紧唱了起来。

  “谁让你唱这个了,我是问你要不要加入卡塞尔!”诺诺彻底怒了,漂亮的大眼睛瞪着他。

  “喔喔…同意啊,我特别同意……”路明非从善如流。

  “行吧,搞定了。”

  诺诺也特别给面子,听见路明非的回话了后立即起身,转头推开了隔壁会议室的门。叶胜和酒德亚纪尴尬地对视了一眼,开始引导路明非走学院报名程序。

  诺诺对着正认真擦拭着刀的男人挑了挑眉:“怎么样?”

  她觉得很奇怪,记得当时自己明明看见的是,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带着路明非出了影院,怎么到了临头又变成了自己来引导路明非。

  楚子航不答话。

  “欠我个人情。”诺诺看他沉默不语,也不探究,飒爽的转身就往门外走。

  楚子航低垂下眼帘,绽开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

  ——期待与你的再次见面,路明非。

评论 ( 7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