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路绘同人】上篇·新约【修改】

  修改已完毕,意识流部分居多,请观看时注意

  BGM:我好想你 By苏打绿 

  樱花纷落的季节。这是个明媚的晴天,所有的人都在唱歌跳舞,庆祝着这一次风暴并无太大损伤。而男孩儿和恶魔坐在舞台下安静的观看着这一出跌宕起伏的演剧,屋外的花瓣被吹得满地满窗。

  舞台上正在演着剧的高潮。

  那柄名叫做“达摩克里斯”的剑从天而降贯穿了“最后赢家”新白王赫尔佐格的身体,而那个战败的半龙少年从云端跌落,跌跌撞撞的往下坠去。

  倒退。

  舞台之上那个个头不高的少年沉默着,将少女脸上最后一丝白丝用力抹去,然后紧紧的抱住了她。

  倒退。

  沉睡在树下的恬静少女,小半个身体被困在茧里,她闭着眼,像是睡着了一样。她的面前,面色凶狠的少年正在踩着一节细长的白骨。

  倒退。

  白王赫尔佐格亲吻着少女的唇,露出了流连与猥亵的意味。黑暗之中,女孩儿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带着哭腔。

  “Sakura……”

  倒退。

  【哥哥,我说过,你不可能成为英雄,因为你是亡命徒。】

  坐在舞台下的少年低垂着的睫毛扇动了两下,似乎被这句话唤醒,他从这一出高潮中醒了过来。

  舞台之上,画面并没有静止,它停留在女孩儿紧闭的双眼那儿。她长长的睫毛垂着,像欲飞的蝴蝶,随时可能醒过来。

  “豁”的一声,呆呆坐着的男孩儿突然站了起来,他发疯似得的往舞台之前跑,他不停地往前跑,脸上的表情扭曲,狰狞而又狂躁,却又透露着痛苦与绝望。

  倒退。

  【你见识过这个世界上无数的东西。权利、金钱、色欲…可这些只会让你感到疲惫,感到孤独。】

  周围的场景不停地变换,最终变成了红井。

  终于跑到目的地的男孩儿蹲了下来,他紧紧抱着形似枯槁的少女,像是要哭又像是要笑。

  他提起微笑,声音轻轻地:“你不是要去韩国的吗?你不是还要去看海棠树吃冰淇淋的吗?你不是想要知道我的名字吗?”

  倒退。

  “你睁开眼啊,你睁开眼,我就带你去韩国看海棠树吃冰淇淋…我答应你,这一次让象龟带足够的血清,我们可以去中国、美国,只要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上山下海赴汤蹈火卖AV啊…只要你睁开眼……”

  男孩儿小心翼翼的碰着那张苍白的脸,又露出有些迷茫的表情。

  倒退。

  路鸣泽笑眯眯的站在演台下,手里还按着回退键,像个看过结局的孩子,翻来覆去的看喜欢的画面。发现了喜欢的细节后,他又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来,像是个拙劣的小丑,一边跳脚演着这个,一边又躺下扮演那个。

但他的声音却是一副完全入了戏的样子,是那么悲伤,轻轻回荡在这片只剩下死寂的舞台上。

  【你讨厌孤独,我也讨厌,所以你答应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死亡的尽头,可是我背叛了承诺。】

  樱花树下,男孩儿再度拥住了那具尸体。他半跪着,把女孩儿的头抵在了他的胸口,像是静静等待着风化。

  【所以,这一次,我重新缔结契约。】

  魔鬼在黑暗中絮语。

  【以我的名义起誓,我答应你,还给属于你的女孩儿。】

  就像是最初吹笛人回来找那个瘸腿的小男孩。吹笛人说,孩子我带你回家,然后用微笑蛊惑他,小男孩问这是什么意思,他说这是笑容,笑容意味着承诺。

  小男孩问:“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可以拥抱着彼此温暖,可以支撑起一个家的东西。”他回答。

  好。

  于是男孩听见自己这样回答恶魔。


  退格。

  退格,退格,退格。

  从樱花飘散的春天到寒冷刺骨的深海只一瞬间,潮涌推翻了所有,卷成白沫滚动、切割泯灭。

  女孩暗红色头发如同水藻般漂浮开来,露出光洁的额头与一双暗金发红的眸子,优美的身形在水里也舒展开来,轻盈的影在水中犹如游鱼一般。

  不过她似乎还弄不清楚状况,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红白巫服,又四顾周围的环境,在水中呆愣了一会儿,才往更深的地方潜去。

  深海里偶尔有空气压缩成极小的泡泡,向上翻涌。她在深蓝的海水中畅游,不知道游了多久,突然像是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从天而将。

  猫的第六感总是很强,她们会在听见主人上楼的那一瞬间来到门口对他喵喵喵叫。这个像猫一样的女孩儿这一刻直觉如此明晰,猛然回过身来。

  像是在印证她的预言一样,一个黑影随着暗流涌动沉浮,缓缓的上浮。

  男孩的脸庞就随着深海折射的月光,一点一点被照亮。那是一张可以算的上是俊秀的脸,在这片深深的海里,还没成熟的少年脸庞上,表情安宁,白净的脸如同一颗夜明珠,在折射的月光波纹荡漾。

  似是故人来。

  少年那双黑色的眼似乎是睁开了,失血过多的苍白脸上带着些许迷茫的表情。

  “……Sakura——!!”

  【在海底七百米深处,与世隔绝的地方,那个傻瓜一样的年轻人带着像是要哭出来一般的表情奋力的游向她,毫不畏惧她的刀锋。】

  这一刻画面高度重合。

  在这最孤独的深海中,路明非看见了从天而来的女孩儿。

  她仿佛北欧神话中的太阳女神苏尔,乘着阿瓦可与奥斯温驱动的太阳车,迎着波浪晕开的月光波涛,冲破了深海中的强度气压与龙类亚种环绕的极险包围圈,奋力的游向了他。

  她眼里凝结着几分惊愕几分狂喜,露出似哭又像笑的表情,伸出了手似乎要去触碰少年的脸,又想要抓住他的胳膊放声大哭,但是最后她选择了张开双臂去拥抱那个身影,用纤细的双臂圈住了恍惚着的少年。

  然后狠狠的,将他紧紧抱在自己的怀里。


评论 ( 15 )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