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我觉得,我师兄好像喜欢我 09【完结】【修改】

修改完毕啦,这才是最终的版本喔(。・`ω´・)b!

今晚的BGM有很多歌版本,不过都是《 fly me to the moon》

本文选用的是最完整的版本 宇多田光的,不过最中意的是林原めぐみ和Olivia Ong

下一周是本文的10P,对的,就是喜闻乐见的番外啦,再把本文中一些没有说清楚的地方可以好好地通过大家的口说出来w!


 

  美国·傍晚六点半·卡塞尔学院

  悠扬的交响乐曲在卡塞尔学院上空回响了起来。大提琴与小提琴的配合优雅流畅,带点蓝调的浪漫,轻柔的女声淡淡哼唱着英文,不难听出这首令人熟悉的歌曲是来自于一部很红的日本动漫。

  已是六点,教学楼下的街灯一点一点接着亮了起来。如果现在路明非抬头看的话,会发现在卡塞尔学院上空将近一千米处,那里有一家民用直升飞机正在跟着他的路线一直持续拍摄。

  不过被跟踪的人并没有抬头。

他正在一边跑,一边吐槽广播台是不是被一群脑袋快废掉的宅男占领了,怎么在这种时候放EVA的神曲《fly me tothe moon》,所以播放室里静静听着宅歌,哼哼哈哈的某老板不由得打了个喷嚏。

 

  46 薯片妞

路明非已到达三无所在地,两人即将相遇,over

  47 三无少女

  我看见他了

  48 红发小魔女

  作战计划继续

  49 阿拉伯长袍

  不,作战计划有变,预计十五分钟后楚子航与路明非相遇

  50 红发小魔女

  太早了,摄像机没办法近距离拍摄

  51 真

  短时间之内借不到长距离跟拍的机器QAQ

  52 三无少女

  我拖住,长袍,你转移楚子航

  52 阿拉伯长袍

  知道了

 

  路明非跑过盏盏亮起的暖黄灯光,它似乎成为了一曲舒缓而又优雅地协奏舞曲,在空中慢慢旋转,蓝调乐曲似乎被缓缓的调慢了,琴弦拉扯成长长的弧线,女声也随即转而为低沉的美声,带着些许的慵懒,跟随着男孩儿逐渐缓慢的步伐。

  小道的尽头,是女孩儿一闪而过的白色裙角。她手上还抱着一只棕色的小熊,聆听着这缓调的华尔兹舞曲,脚尖轻点,随着节奏跟着小熊缓缓摇摆着。白皙的皮肤上有一抹北方俄人特有的红,长长的睫毛微微下垂,眼睑一片小小的阴影。

  路明非刹住了步伐。

  不高的女孩儿闭着的眼睛睁开了,淡金色的长发在四月的晚风中飞扬,看起来如同北极罂粟一般致命,处在俄国最凛冽的风雪之中傲然而立。舞步节奏快速,与节奏逐渐加快的乐曲相融合,如同一曲高昂的探戈。

  此刻她只是个不高个头的孩子,怀中还抱着一只小小的熊,不过她礼仪完美得像是一位真正的冰雪女王,闭着眼静静地等待着的骑士降临。

  高贵而矜持。

  “——零?”

 

Fly meto the moon【带我飞向月球吧】

And letme play among the stars 【让我在浩繁星空中流连忘返】

 

  少女眼睛还是闭着,似乎沉醉在优美的乐曲之中,只是“嗯”的应了一声。路明非往前走了几步,不过没敢上前去。

  他只好挠了挠头:“呃,今天兴致挺高,来练舞啊…呵呵。”

 

  女孩儿优雅地转了个圈,她的一曲已经完毕,提裙微微蹲膝。如果这是学生会的舞厅的话,全场一定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可惜现在她的面前只有一位不懂得欣赏舞蹈艺术的小废柴,所以她只能安静地睁开眼。

  她缓缓道:“不,我是来等你的。”

  “找我有什么事吗?”

路明非一边问一边冷汗直冒,心想自己平时好像没做什么人渣的事,今天一下子碰见这么多妹子该不会是天降大难了吧。

  女孩儿“嗯”了一声当做回答,她思考了一会儿,歪了歪头。

  她的表情淡淡的,看不出什么神色来:“我是来阻止你的。”

  “噗。”路明非忍不住喷了。

  不怪废柴这个时候满脑子想要吐槽。

  面前的冰山女王显然没有考虑到,她这一副反派的样子,加上一只有点笨拙可爱的熊,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萝莉在很严肃的问怪大叔,棒棒糖在哪里一样。

  “不要笑,我是来阻止你去找楚子航的。”不过少女语气很严肃,俨然伪装成一副反派大boss的样子。

  “你怎么知道我是要去找师,呃,楚子航的?”

  路明非摸了摸鼻子郁闷道,很想不通这之间的关系,他是不是被别人用读心术了怎么谁都知道他心理活动啊。

  零安静了会儿:“……”

  “总之,现在不能过去。”零咳了声嗽,脸上出现了一丝不明显的尴尬红晕。

  路明非只好:“……”为什么自己会感觉在欺负女王?

  躲在暗处正在收录听的苏恩曦暗叫不好,‘啧’了一声,在心里默默流泪三无这丫头做事不想前因后果,就直接攻击小废柴那颗脆弱又无比机警的心的结果。

 

Won'tyou let me see【你一定会带我去欣赏】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木星与火星的春天】

 

  “长腿长腿,这里是薯片,你那边怎么样?”苏恩曦只好把频道切换到另外一边询问。

  电磁中传来淡淡的女音:“估计一分钟以后敌人到达战场。”

  苏恩曦:“……”长腿你是不是最近又玩什么奇怪的游戏了?

  楚子航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身材高挑的少女,眼神沉了沉。今天一天太多不寻常的反应让他怀疑是否还是在梦境里,不过这更有可能是一场进过精心策划的诡局。这样的想法让楚子航不寒而栗,毕竟是一步一步走进他人设下的计。

  即使是好意,他本质里骄傲的一部分也会感到不适。

  不过一想到穿过这条路后就能见到的人,楚子航又令人惊异的沉下了气。

  “你好喔帅哥,初次见面。”长腿女人妩媚的一笑。“虽然很想跟你畅聊,不过,今晚这条道路不通喔。”

  卡塞尔学院校风严谨,平日是不允许械斗的,就连冷兵器都不能用。楚子航却忍不住想要将手上的雨伞换成村雨或者是折刀都好,因为对方身上凛然的气息显然证明了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游戏。

  楚子航沉声:“如果可以的话,能够请你走开吗?”

  女人笑了笑:“可以的呀,不过我觉得就算你去了,也不可能见到你可爱的小师弟的喔。”

  楚子航金黄的眸子一闪,并没有说话。

  悠扬的蓝调乐曲飘荡在卡塞尔学院之内,站在蒙蒙细雨中的两个人却紧紧绷着身体,仿佛一松懈,某种平衡便会被打破。乐声中似乎伴随着某种晦涩的乐器鸣奏,节奏逐渐加强,蓝调的慵懒逐渐褪去,女声也从低沉转而变得轻快地哼调。

 

Fill myheart with songs【让我心中充满悦耳的歌声吧】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让我把它们传唱到永远】

 

  路明非看着面前丝毫不让步的零,卷起了自己的衣袖,逐步走向了紧紧抱住小熊的少女。眼神淡淡的女孩儿眼眸里带着一丝疑惑,似乎看不懂路明非此刻的动作,而下意识的退了一步。

  路明非直径抱住了零。

  “好好,我知道了,”男孩将女孩和她那只一只未曾离开手的小熊一同抱住。“我保证就算我被师兄拒绝了,失恋时候那份冰淇淋我也给你吃”
  零被他突然的动作似乎吓得不轻,不过在听见了路明非的回答了以后,她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不知道是想要哭还是想要笑,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脱线成这样的,估计全世界也就只有不开窍如他一个了。

“那我走啦。”路明非对着面前的零龇着个牙。

  零只能好笑的看着他逐渐跑远的身影,思绪不知飘向何方。

 

Poets often use many words tosay a simple thing

【诗人往往用纷繁复杂的语言,去述说一个简单的故事】

 

  “喔?所以你是说,今晚就算要跟我这么漂亮的女人打起来,也一定要过去吗?”女人挑了挑眉,轻笑着。

  楚子航一贯没有说话,只是收了伞。不过酒德麻衣知道,就算这个杀胚手上只拿了一把雨伞,攻击性也绝不会比拿一把竹刀差,因为青年自身就是一把剑。他虽如刀锋般冷漠,却在这时候急躁如烈火。

  “take it easy,”女人耸耸肩。“我并不是我老板那种喜欢在最后关头打完boss后给你放一只哥斯拉的人,我是来帮你的。”

  楚子航:“……”

  “无论你听或不听,不过今晚如果你想要去找你可爱的师弟,只能够跟我们合作。”女人接着道。“你不会以为我们只在这边布防,而不会对那个废柴下手吧。”

  虽然那边的那个就是只笨笨的北极熊而已,而且还是特别容易被拐跑的那种。酒德麻衣在心里补充道。

  楚子航沉默着将手里的伞扔在了一旁:“你想怎么样?”

  酒德麻衣笑道:“很简单,你只要……”

 

It takes thought and time andrhyme to make a poem sing

【其中需要多少时间和韵律的思量,才能诗成一首】

 

  “咔”的一声,狮心会的大门被某个废柴给撞开了。大堂里的精英们都被声音吸引着转过头来,看见了一头乱糟糟的棕色毛发下如同野人一般脏糊的脸。

  野人大喘着气随手扯了一个前台的汉子:“那个,我找,楚子航。”

  被扯的兰斯洛特:“……不在。”

  野人路明非快要崩溃了:“……老大,他不在这儿能去哪儿啊。”

  兰斯洛特幽怨的黑气快要发散出来了:“……不知道。”

  路明非挠了挠自己本来就被风吹得特别凌乱的头发:“……”这货怎么了?

“好像是说要去找谁告白去了吧,我隔着门没太听清楚。”兰斯洛特被这位天外飞客的动作惊悚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含糊不清的说出几个字。“你找他有什么事?”

  “噢,喔喔…不好意思啊,其实也没什么事,我就是PSP忘记还他了……”路明非干笑了两声,拍了拍兰斯洛特的肩。“帮我转告一声,我没啥事儿了,你忙去吧……”

  说着野人倒退着走了出去,还没等来兰斯洛特说什么,转身就飞跑走了。兰斯洛特神游天外好一会儿才发现那张蠢脸有些脸熟,半天过后冷汗直冒,赶紧给自家会长哭着打电话求饶。

  “那个会长啊……刚刚路明非跑出去了……我跟他说……你去找人告白去了……”

  电话那头一瞬间低气压笼盖了过来,直逼得兰斯洛特冷汗直冒。

 

Withmusic and words I've been playing for you I have written a song

【随着播放着的音乐与歌词,我为你写下了这首歌】

 

  路明非埋着头又倒退着走回了教学楼。

他很想要回去对着零笑着说,终于能吃到传说中的失恋冰激凌啦,也很想要对着那个樱林里面不知道为什么鼓励他要跑着去的那个漂亮妹子说其实他根本就没成功,不用激励也不用让我跑着去了。

可是想来想去走到最后,他竟然迈不开步子,丧失了往前走下去的勇气。

  歌还在放。

 

Inother words: hold my hand【换句话说:请握紧我的手】

Inother words: darlng kiss me【换句话说:亲爱的请吻我】

 

  握你妹的手啊,人家师兄现在还说不定正在对着哪个妹子含情脉脉的相互对视,就差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的海誓山盟了啊。

  说什么师兄喜欢他,他自己才是最知道师兄是什么性子的。老大,那可是仕兰金招牌一枝花诶,此獠当诛榜上永远的隐藏No.1啊。喜欢上他这样的废柴?想也知道这就是今年4月1号的整蛊吧,偏偏自己还当真了。

路明非想要提起嘴角,但是他真的很累了,累的连一步都走不下去了,更别说跑了。

  就算把真心摆在桌上,耗费无尽期盼,填补无数幻想,那也只是一颗再简单不过的真心而已,对方是否需要并不在这个问题的考虑范围之内。

  为什么就相信了呢?难道你还在坚持着什么吗?无尽妄想只能使你羞愧自责乃至绝望,最终的结果被刻在那片笨拙写下的真心背面,结语只有简简单单的六个字。

  这就是最后了。

  路明非取出了手机,他无神的在守夜人论坛上来来回回的刷新,想要任那个名叫做“自动吐槽机”的小号留下一些类似于“哈哈哈”之类的话语,孤独说多了就不会觉得孤独了,他们会觉得你在装逼。

  你觉得只有当你跑得够快的时候,孤独就不会抓住你。你知道一旦停下来了,你就会被它抓住,吞噬乃至粉身碎骨。但你已经太累了,累的跑不动了。这有什么办法呢,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啊哥哥。

  混沌中有人这样叹息道。

 

To be sure that you know whatI'm saying【为了让你明白我的心意】
I'll translate as I go along【离别前我将会为你精心译唱】

 

  守夜人论坛树洞区,原本只是卡塞尔学院的内部论坛,供学生们扯扯闲话,问问课程表,点评一下本届的漂亮女生……渐渐的人气旺盛起来,堪称卡塞尔学院自主生活宝典。

早期有塔罗大师发帖算今日运程,上午有人求课堂笔记,中午有人痛骂食堂的猪肘子做得越来越难吃了,下午有才睡醒的开始组织晚上的party,夜里匿名讨论区人流涌动,骄傲男女蒙着脸倾吐爱情经历。之后新闻部正式成立,部长芬格尔堪称校园狗仔之王,自称秉承着新闻工作者的公义,一切合理的无不该暴露于阳光下。

至此,卡塞尔学院每一位毕业生都保留着当年的ID,常驻不去,尽管他们有的加入考古队在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挖掘龙族遗迹,有的加入执行部在欧洲执行秘密任务,但只要闲下来能上网,都会第一时间连到守夜人论坛,感受家的温暖和……八卦精神。

  此刻已是美国时间的夜,访问量高峰,漆黑的界面白色的即时信息一条条往上蹦。忽然,一条不起眼的白色信息被刷红了,这是很罕见的,普通用户做不到,只能是管理员后台操作。随即,这条红色信息超越所有信息上浮,置顶!

  悬赏:今晚19:30分,于狮心会大门坐标(XXXX,XXXX)走失一名S级学生路明非,请看到他踪迹者联系悬赏人,愿以“一次承诺”交换。

  发帖ID:村雨

  这个ID在守夜人讨论区出没之罕见,堪比华南虎。但是谁都知道那是谁,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对全世界秘党公然悬赏。而且这个帖子居然如此的怪异,让人很难不联想这是不是仇杀。

  02 阿拉伯长袍

  坐标(XXXX,XXXX)不谢

  03 大地与山下少女

  不谢

  04 薯片妞

  不谢

  路明非没看下去了,他愣在当场,脑袋却飞速的转动起来。到底他今天做了什么才能让大师兄要冒着雨和浪漫的粉红色泡泡,赶来仇杀他啊?他真的已经很努力地把自己的存在感减弱了啊……


Causeyou're all I long for【你是我所有的渴望】
all I worship and adore【我所敬仰与热爱的一切】


  路明非觉得冷空气可能侵入了他的鼻子,以至于吸鼻子的时候有点酸。今天这一天他就要经历暗恋到明恋再到失恋最后再到被明恋对象给一刀砍了的剧情吗?如果这是本小说的话他发誓一定要第一个用吐沫淹死作者。

  街灯闪烁了两下,像是在嘲笑他一般,终于在此刻罢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音乐居然也停止了,傍晚结束了,黑夜已经悄然来临,漆黑的街道上只有路明非一个人。他慢慢地蹲下,等待着最终结局的到临。

  “——叮咚,您有一条语音短信”

  在这种时候会想到他的应该也没有几个了。叔叔婶婶路鸣泽,废柴师兄,二货师妹,会长师姐小魔鬼……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只有你和你所联系的,你爱的那么几个人,把他们的名字划去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大很大,大到没有一个人认识你。

  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里,穿越风雨来找他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个人而已。蹲在地上的小野人看也没看手机屏幕,一爪子按下去了。

 

  “路明非…。”熟悉的声音透过电磁波传递到这个寒夜里,似乎要穿越光景与时间。那边的声音很静,路明非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快要沸腾起来了一样。

  小废柴第一反应是跳起来警惕的往四周望。

别问他为什么,如果你也有一天之内忽然被人一棍子抡黑,然后被人下了言灵直接丢到梦里,见到能够让自己产生钻洞想法的暗恋对象,再被一群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的爬行动物掐死,你也会十年怕井绳的。

那头接着说:“你站在那里,别动。”

  路明非此刻笑不起来,只好默默点头:“我不动。”

  “我一直想告诉你一件事情。”声音有点喘,可能是因为有些失真的缘故,电流的兹兹声居然能够让路明非听出那一头的师兄说话时急促的呼吸。

“……那个关于鼹鼠的故事。”

  路明非有点失措,他第一次被楚子航的话语堵得语塞,只好含糊的嗯了一声,手紧紧的抓着衣角等着面瘫师兄的下一句话。

  “其实兔子不喜欢土豪猪的。”

 

路明非心想大师兄你是搞笑来的还是搞笑来的啊,这个时候还能够说冷笑话,这就叫做泰山崩于前而无惧色吗,我等凡人果然不懂啊。

不过虽然他心里吐槽,不过汗湿的手心,和皱的快能够成一团抹布的衣角却暴露了他此刻磕磕巴巴,如同被心中小鹿乱跳撞死的心情。

 

  “如果鼹鼠再前进一步的话,兔子就会跟他在一起了。”

  路明非才发现,原来那首歌并不是被暂停了,而是处于休止符当中的乐曲,就如同着着漫漫长街边昏黄的灯光,随着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被一点一点的指引着被一一点亮。站在这个点缀着星空的暖光夜晚,街角俊朗的少年举着一把黑伞一步一步走来。

  路明非不敢转过头去,只好挠着自己的头发。他僵在原地,等待似乎经历了很长的时间,又或许很短,突然感受到了身后呼出的熟悉气息。

  他默默倒数着步伐。

 

  十步,九步,八步——

听着心跳如同鼓锤,一点一点,快要撕裂心脏跳出来的声音。伴随着夜间细雨的湿润与青草的干爽芳香,混合着脸红心跳的僵硬与柔软稠热的呼吸。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换句话说:请真心对我】

 

  三步,两步,一步——

   随之而来的是师兄万年不变的冷静低沉的声线。

  路明非感觉头顶的雨似乎停了。抬起头来才发现是一柄黑色的大伞笼罩在头上,伞的主人正在直直的注视着他。青年的头顶是柔柔发白的街灯,却仿佛站在光的中心对着他伸出一只手。

熔金的眸化作一片温热的水,仿佛倒映了夜空中最深邃的一片银河,其中点点恍惚闪烁,似乎都化作了万千星辰呈现在他的眼前。

   冷硬的脸上线条被暖黄所融合,似乎还有些显而易见的红晕。

  师兄说:“——只要你愿意的话,我可以。”

 

Inother words: I love you【换句话说:我爱你】


                                THE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