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同人】我觉得,我师兄好像喜欢我 08

觉得自己简直是拖沓王…今晚的份里有点虐,毕竟妹子们都是一片真心(。

BGM:let me love you by桃井晴子(酷狗上有中文歌词

最后一句话没什么意义,就是想在那个时候说出来而已,大家看看就好别打我(。

本篇设定里所有妹子都是助攻助攻助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雷者慎入。

欢乐向吐槽 各种OOC注意 部分架空 部分论坛体,后期有微花吐病paro


  卡塞尔学院·晚间七点·狮心会会长室

  一双黄金瞳在暗夜中闪烁了一瞬,猛然睁眼。在旁晚的昏暗屋子里,像是一道快的不可思议的纯金流光。这双眸子的主人顿了一会儿,才从休息隔间的弹簧床上起身。睡觉是他这些没有任务的时间里来干过的唯一一件事情。

  “欢迎回来。”苏茜的声音从外间那边传来。

  楚子航皱了皱眉。

  虽然他没有起床气,不过那个太过真实的梦却隐隐让他喘不过气来,在此刻被叫醒,他的脸色实在好不起来。

  看来今天的客人还不少。

  楚子航推开了门,正好看见日本籍的准新生源稚女那张秀气的脸,略显得稚气的少年慌慌张张的给他鞠了一个躬就跑开了。

  没戴隐形眼的会长还来不及说两句,就听见跑开的源稚女跑向身后,对着电话说着嘤嘤嘤嘤欧尼酱我们的会长真的好可怕啊一边对电话那头的源稚生求安慰求抱抱。

  楚子航:“……”是不是最近戾气没收敛,怎么谁看见他都一副碰到鬼的样子。

  “啊,醒了啊?”夏弥一副大爷样的咬着薯片坐在会长室跷二郎腿。

  “你们怎么来了?”

  楚子航看着肚子里藏着全是腐水的部下,和跳脱到没边,简直就是女版路明非的学妹凑到一起去,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来当大师兄的小天使呀!”夏弥笑眯眯道。

  楚子航:“……”

  “不过我觉得现在师兄需要的应该不是那种天使姐姐,或者是能够给你爱的‘啾啾’注射的小护士,所以我来了。”夏弥说这话的时候仰首挺胸,狡黠的眨了眨眼。“——为大老爷你带来了丘比特的箭,和月老的红线!”

  说着指了指左边正坐在灯下静静批示的苏茜与右边正调试着DV机准备大显身手的麻生真。

  楚子航头疼。

  “您是喜欢中式的呢还是西式的呢?粗暴的呢还是绅士的呢……嗯,不过我觉得废柴二师兄应该不喜欢强上,虽然这样也很好啦诶嘿诶嘿诶嘿……”

  路明非如果在场的话,他一定会发现面前这个眼放狼光,差点要流出口水的小姑娘跟那个穿越到游戏世界的动漫,游戏人生里那个痴女天使一模一样。

  麻生真在一旁笑得快要露出两个小虎牙了。她觉得旁边站的两只漂亮女孩儿简直是狼一般的神人,不过她肯定也没发现,自己脸上的表情绝对也不恭敬,差点就要露出飘忽梦幻的粉红色泡泡了。

  苏茜及时打断:“山下,重点。”

  夏弥一下子严肃的站了起来:“咳,其实是这样的,我们是受人之托的。”

  麻生真:“……OVO?”等会儿学姐剧本不太对?

  接着神经病的小姑娘一个猛虎落地式的土下座:“师兄饶命啊,我什么都招!”

  楚子航:“……”

  苏茜:“……”

  麻生真:“……”

  小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还不是看您和我家二师兄玩放置play太久了,再不回温一下我就没现场版基情…咳,就没情意了么,你们都不罩我我找谁去啊?”

  楚子航:“……”我是不是刚刚听错了什么?

  苏茜:“……”

  麻生真已经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小姑娘接着在地上打滚:“您和二师兄吵架,受伤的可是我这无辜的学妹啊师兄!!”

  楚子航大概能够明白这个小神经病师妹来的目的了,接着把目光投在了一旁的苏茜上,用眼神询问她前来的目的。

  只是我们的苏师姐显然也没明白这是窦娥冤的哪一出,只好默默的把注意力放回了手上已经被涂得不成样子的公文,岿然坐定如老僧状假装批改ing

  楚子航还想要看看另一边的麻生真,没想到小姑娘还挺机灵的,已经开始目不斜视的注视着乌漆墨黑的窗外消弱存在,假装装死了。

  夏弥还在地上嘤嘤嘤嘤:“你说我容易么我,大老远跑到米国去不就是为了看看妇联没事还能够去个美帝漫展勾搭萌萌的小男生么,结果刚来没两天,就没师兄疼没师兄爱,三天就放置play,简直不能相信人与人之间最初的信任了!”

  哭哭啼啼的,一副真把自己当成杨白劳的样子。

  狮心会会长大人看这状况,只好无奈道:“你先起来,有话好说。”完全没注意到跟某个废柴呆久了,自己说话的方式都变得有些奇怪了。

  “师兄你明明也是喜欢二师兄的,两个人都互相喜欢了,还装什么装啊。”夏弥还在独自嘟囔。

  锐利的黄金瞳顿时一缩:“你说什么?”

  苏茜停下了动作,轻叹了一口:“说你是个傻瓜啊。”

  楚子航沉默很久,问:“……你们是怎么发现的。”

  楚子航一直把自己对路明非的感情归类为对后辈的提携,也许还带着点儿朦胧的同病相怜的情绪,从没想过这些感情在明了过后,会被捅穿那层窗户纸。

  路明非有喜欢的人,他知道,他也仅仅像路明非说的那样,只想要做一只鼹鼠而已。

  我曾经沉默地、毫无希望地爱过你。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愿上帝赐给你的也像我一样坚贞如铁。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这就是楚子航爱人的方式。坦白而又沉默,也许只能在很久很久以后,某一天恍然回首,才能够让喜欢的人发现,“啊,你原来曾经这样喜欢过我”。

  怎么能让人不心疼呢?

  太了解他是怎样的人,苏茜才会忍不住去靠近。其实她比楚子航自身都要先发现楚子航的秘密,因为他太好懂。

  十七岁前的人生如同一张白纸,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也不想要被什么人喜欢上,直到遇见了那个看上去废柴,眼神里却藏着固执的另一个人。

  因为了解,所以心动。因为了解,所以成全。

  苏茜声音里带着隐隐的笑意:“因为你太笨了,所以忍不住来帮你了。”

  麻生真在此时把身子让开了,楚子航才发现她手上的其实是一台小型的投影机。不过下一瞬间他就没有心思去关注这些了,因为在蒙蒙细雨中之中奔跑的熟悉身影不是别人,是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另一头

  路明非气喘吁吁地半蹲在林荫小道上,一想到接下来还要穿过傍晚黑不溜秋的木林,再穿过两棟教师才能够到狮心会,就有点儿体虚。他第一次这么痛恨卡塞尔学院广阔的地域,以及自己废柴的身体。

  对他来说今天一天简直是不能更刺激的一天。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是个基佬并且和全校一半女生心中的男神相互暗恋着的事实,结果出门就当头一棒被砸得差点脑袋裂开,莫名其妙在梦里跟师兄回到了仕兰中学,在高速公路上被死侍掐了个半死。

  蒙蒙细雨的四月傍晚,本不应该盛开的樱树居然盛开了满园。春末的风舒爽的拂面,散落一地的樱花铺成了柔软的毡毯,踩上去时仿佛踩在棉花上一般。

  只不过真·没浪漫细胞·纯屌丝的废柴同学看着这满地春色,只是摸摸脑袋,就准备另辟蹊径了。

  终于在兜了一圈又一圈以后,他终于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和路痴程度是成正比的,路明非在又一次觉得面前的场景有点似曾相识之后,只好承认自己迷路了,继而猛地一头扎进了一旁据说是情侣圣地的樱花园里。

  开·玩·笑。看见这种一看就充满了lovelove气氛的副本,第一眼都会怕被闪瞎眼而闪开的好吗。虽然说在gal game里面一般都会触发什么樱花树下の精灵啊之类的剧情,不过已经是基佬的路明非只好在心中默默流泪了。

  在为了绕近路早点见到师兄,他可真是下了血本了。天知道他心里头冲着天大喊三声FFF团保佑(。)啊,

  路明非一边在心里恶狠狠的吐槽,一边不慌不忙的迷路了。

  是的,又一次迷路了。并且这一次,他还真的遇到了樱花树下,如同精灵一般静静席坐在地的少女。路明非简直想要吐血三升来表示自己的清白啊。只不过少女垂着眼,不知道是否是睡着了,

  路明非硬着头皮道:“那个,你好。”

  被搭讪的少女看不出喜怒,她睁开暗红色的眸子,安静的注视着他。

  “我想我可能是迷路了……”路明非在对方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弱。

  【——你想要出去吗?】

  女孩儿在本子上写下这几个字,把白板竖起来,那动作怎样看起来都很可爱,不过路明非却没什么想要说的,他只是觉得被女孩这样露骨的从头顶扫视到脚底,有点压力山大。

  “……是啊。”他点点头。

  女孩儿看了眼晚春傍晚下的满树樱花,又低下头去,在白板上写下模糊不清的话语。

  【sakura,要走了呢。】

  废柴如二师兄当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只是在少女安静的注视下缓缓低下了头,脑袋里也不知道想什么。

  【只要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了。】

  “……喔喔,谢谢你了啊。”路明非挠了挠头,转身准备离去。只不过他还没走出去几步,身后就传来了鞋子踩在樱花上的窸窣声,接着衣袖被一股香风拽住。

  【你不要走,要跑着去。】

  路明非丈二摸不着头脑,还准备说些什么,就看见少女再度飞速的写下的东西。

  【跑着去,要这样,绘梨衣才会放手。】

  路明非怔了怔,看着手腕上葱白的手指渐渐收紧,半晌说不出话来。只好大力的揉了两下着少女的头。类似于揉狗头一样的行为貌似戳了小姑娘的泪点,手腕上的大力逐渐卸去。路明非讪讪收回了手,倒退了两步开始往她所指的方向跑去。

  晚霞隐没,夜色笼罩。

  在无人知晓的某处,颓留下少女最后来不及写出的话语。

  ——绘梨衣会为sakura加油的。

  树林中,默默注视着这一切发生的酒德麻衣缓缓叹了口气,半晌没有说话。正在这时,耳机里传来冷淡的声音。

  “——麻衣,你那边怎样?”

  “小怪兽给废柴指路了,他在往你那边去。”

  “嗯,情况有变,boss说要我截下路明非。”

  麻衣利索的挂了电话,按下快捷键“1”拨打了另一个电话。

  “你什么意思?”她问。

  “哎哟,别生气嘛。哥哥好不容易才和他的笨师兄互通心意,我这个做弟弟的怎么会阻止呢,只不过在两个人相遇之前,一定要有一些障碍才高潮啊,所以我这才让她去咯。”

  “所以?”

  “之后你就别管啦,让我可爱的哥哥搞定咯。”

  酒德麻衣冷冷回答:“明白了。”

  她利索的再度挂了电话,那头的人只好对着嘟嘟的电话声笑了笑。至于么,怒气都快要具体化通过电话传递过来了。

 

  “所以说啊,就让你们俩不要再虐了啊。”夏弥看着屏幕郁闷道。

  楚子航像是没听见一样,紧紧盯着屏幕上那张因为奔跑而泛起红晕的脸。

  为什么要来找我?为什么又一次跑来?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乱糟糟的问题堆满了楚子航的脑袋,大功率的运算显然不适合这个杀胚,他只好静静地看着那张被树枝刮得脏兮兮的脸,像是在等待一个即将破碎的梦一样小心翼翼。

  苏茜瞄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很想问,为什么路明非会来找你?”

  楚子航没说话。

  麻生真默默转过身去:“师姐,虽然我不太忍心看着你们打师兄,不过还是动手吧。”

  “大师兄,你的花吐病是我们下的,就是为了让你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啊。”夏弥叹了口气:“花吐病只有一个解救的方法。”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楚子航听到了自己血液缓缓流动的声音,鼓动的心脏仿佛快要跳出胸口,呼应着答案,呼之欲出。

  “——就是暗恋的人也喜欢着你。”

  苏茜盯着他的眼睛:“所以就看你到底接不接受了。”

  不过还没说完,苏茜就发现楚子航转身出门了。急躁的狮心会会长猛得一拉开门,面前摔出了五六个人,被压在最下面的兰斯洛特对着他笑了笑。

  “会长,你快去吧。”

  然而话音还没落下,已经看不见楚子航人了。

  “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师兄还要犹豫。”夏弥笑眯眯的看着幽深的走廊。“这就叫做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吗?”

  苏茜淡淡一笑:“不…他只是不太有感情,一旦他对谁动了心…”

  麻生真好奇地问:“动了心后怎么样?”

  苏茜没有说出来,只是把目光放在了窗外,夏弥也隐去了脸上的灿烂微笑,顺着苏茜的目光向那儿看去,隐隐约约能够看见樱林,以及那个匆匆跑向教学楼的灰色身影。所以她从背后拍了拍麻生真,摇了摇头示意她别问了。

  若有谁全身心地爱着这个人,我一定要看看他。

 

                真的是最后一次TBC



评论 ( 18 )
热度 ( 7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