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全职】硝烟03

好的今天写完了以后发现节奏已经完全的<中下>……!!我的拖延功夫真的是一辈子没救,这一章的节奏极其不对完全找不到上两章画风请注意!!

原梗地址→→ https://weibo.com/2836054922/Bj3lckdkg?mod=weibotime#_rnd1408719104571

算是过渡吧……微博上的有奖竞猜第一个猜中的太太已经被我请到画风最不对,即将要写的后续小番外走错片场里去当小主持啦!

反正大家看这一章极度崩坏的江波涛同志后请用力的鞭笞我!不要放过!

BGM:犬Kあ3L(写作时候用的这个大家听听就好……。


  午后·两点十五分

 

  陶轩已经走了将近十分钟了。

做工精良的意大利皮鞋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的声音着实令人烦躁,并且它还一度持续了很长的时间。

吴小秘书努力的忍住面部表情维持着‘保持镇静’的脸,高跟鞋一瘸一拐地再次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很奔放的脱下了自己的鞋子。

陶轩:“……”

这个华人姑娘理都没理他,眼神凶煞地盯着自己的鞋底那速效救心丸的‘尸体’,似乎是看到了自己的拖板鞋上一直被粘着的血呼啦啥的蚊子,残忍的将其剥离开来了以后,她松了一口气,表情轻松了很多。

  然后她脸一僵,转过头来不可思议的看陶轩,像是在说‘你还在啊’一样。

那表情立即让陶轩又:“……”

  “那个什么哈陶、陶副部长,你有什么想喝的我去拿……”小女生一下子变了副脸,声音中性,怯怯低低的倒是很好听。

  不知道是应该吐槽‘我不叫那个什么哈陶’还是变脸还是‘你这鞋子走不了’的陶轩只好:“……”

  就在两人僵硬的时候,卡塞尔校救护队终于赶到了,走在最前面的大叔操着一口东北口急吼吼的冲了进来。

他居高零下看着陶轩,不耐烦地皱了皱眉:“那东西呢那东西呢?”

  吴秘书眼睛里好像挤出了点眼泪,接过话头:“冯校长在里面。”

  陶轩:“……呃,你们在说校长吗?”

  大汉没理他,倒是他身后几个戴着大口罩穿着白大褂对着他大吼:“那还用说嘛还有谁?”

  陶轩郁闷的:“……”为什么今天一个下午总有人把火发在他身上?

  几个校工部大汉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然后抬着个担架架着个人风风火火的走了出去。那个东北大汉落在最后,大半张脸被口罩遮着皱着个眉头,几乎是以竞走的方式从陶轩面前飘了过去。

  陶轩这回学会了,跟在屁股后面也下楼了,只是电梯里突然一下子塞进了五六个校工部的壮汉、床单上那坨东西(冯宪君:……)、东北汉子、陶轩以及陶轩一回头就看见的面部稍微有点狰狞的吴小秘书,一下子过载了。

  陶轩:“……”

  吴秘书看着滴滴滴滴亮着的红灯,脆生生道:“过载啦。”

  陶轩:“……”他学乖了,没任何人扔他,拍了拍屁股走出了电梯,对着校工部抬着的冯宪君以目送。

  冯宪君睡梦中打了个颤醒了过来,电梯刚好关了门。于是他就看着陶轩以一种极其富有深意,满怀着悲悯、同情、幸灾乐祸等情绪,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冯宪君看着身边虎视眈眈的校工部和完全陌生脸的大叔:“……”

  他张口,但是被大叔截住了话头:“俺们不劫你的财也不劫你的色。”

  冯宪君:“……”他好像有一点理解陶轩刚刚的表情了。

  “小吴啊,扶我一把……”冯宪君虚弱的朝身后喊了声,手伸了出来却没人接住,他有点疑惑的往后看去。

  只见‘小吴’面无表情的把头上戴着的棕色假发扔在地上,用瘸着的高跟鞋跟狠狠地踩了一脚。然后这个大妹,哦不,青年回过头来看冯宪君。

“你叫谁?”他语气不善。

“你是谁?我秘书呢?”冯宪君惶恐道。

青年还是没表情:“没怎样,在办公室里睡得好好的。”

  往四周望去,只看见几个抱着肚子蹲在角落颤着的肩的白大褂,这让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只见青年逼近他,吓得他抖了两抖肥肉。

然后绕过他,一脚踹在了离他最近的抖得很欢实的小矮个屁股上。

为首的那个抖得最欢的东北大汉直接忍不住爆发了大笑,一边抹眼泪一边往外道:“小安啊,我觉得你这造型还真挺适合……叶修果然没看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为什么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安文逸面无表情。

“本来小乔上的时候踩了高跟鞋叶修就说了你也可以,果然还是你比较适合这个任务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吗。”小安同志咬牙切齿,眯起了眼睛。

  被忽略的冯宪君:“……”所以我说你们到底抓我是干什么啊?!

  原本被踢了屁股的小矮个看着他一脸郁闷,连忙制止了大家的笑声。

他慌慌张张的给校长鞠了一躬:“不好意思啊无视你了冯校长。”

  老冯:“……”你还不如不说。

  “其实是这样的……”

 

  午后·校场·两点四十分

  这里的战火十分胶着。

  草被炸翻露出了褐黑色的背脊,风系言灵吹过后仿佛沙土迷眼一般。空气中枪械的汽油味、被烧焦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难以对这种场景有好感。征服,或被征服,他们是无数次的对手,明白只有这两种选择摆在每个人的面前。

  这似乎不是一场狂欢,而是一场斗到极致的盛宴。

  群龙的盛宴。

在这个言灵对抗时所产生的对碰而纷飞的各色怪力乱神横“尸”的战场上,两个身影出现在狂风中。

王见王。

终于也要到这一步了。这种局面如果能不见的话,其实江波涛是很不想见的。毕竟无论如何比起暴力来说,江波涛对于A级血统之间的计策谋略的交锋的兴趣,远远大于在这个空旷而充斥着血腥的舞台中与想要敌手正面交锋。

不过这样也好,既然是自由一日,那么就让他彻底放手一回,看看这一次能够玩到什么地步吧。

耳边的滋滋电流音实在太过嘈杂,电磁干扰很严重,让他的耳朵也十分受痛。所以江波涛立即决定任性一回,随手扔掉了定位器,微笑踏过。

“张副会长,久仰久仰。”

风沙中他身形渐渐清晰,还拖着一把十分夸张的长刀,以近乎闲庭漫步的姿态踱步而来。

“看样子你们学生会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操持着校园里这么事情,真是辛苦你了。”

“托你们狮心会的福。”张新杰点点头。

不过他们两个说着,动作却一点没怠慢。张新杰不是废话的人,在江波涛出现的那一刹那就已从袖中抽出一柄嗡嗡作响的黑色猎刀,它暗暗光纹似深水寒潭,隐隐浮动金紫色的光。

炼金武器·黑刃猎刀·奥古斯都!

发动攻击是一瞬间的事情。

江波涛显然也知道这柄猎刀的厉害,在血统上和武器上都吃亏的他,自然不会手软给对方留下丝毫机会。

先发制人!

言灵·先知发动!

他一刀正面劈向张新杰的肩,想要连骨头一起削下来的气势显然是足得很。张新杰后退一步,奥古斯都正面架住了劈头盖脸的第一次攻击。只是江波涛力气惊人,武器的长度明显也有上风,比起虽然为炼金武器确是短刀的奥古斯都来说,恰好杠上。

刀剑相接发出刺耳的尖鸣声,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暗红色与金紫色交织在一起所产生的星星点点四溅开来。

两人各倒退几步。

江波涛继而准备发力,暗紫色的大刀因为与炼金武器的短暂接触,乎是感应到了炼金领域即将要展开,继而也颤栗起来。

不对,这不对劲!

他和张新杰的眉几乎同一时间皱了起来。

奥古斯都只有在与另一柄同样材质的黑刃猎刀发生摩擦共鸣之时,才会展开一个全新的领域,而现在他既没有看见那把刀的主人,也没有接收到关于那边的消息。

难道韩文清那边过来了?

张新杰则考虑得更多。

但是表面上他仍旧沉静着,因为他知道,谜题很快就会被解开。

果然,钟楼的钟声悠长的敲响了三下过后,奇怪的杂音透过操场上被炸得只剩下半边的扩音器里传了出来。

“喂喂——听得见吧?——咳,现在站在校场上的张新杰同学与江波涛同学,我建议你们让身后的部队都停下攻击,这是忠告,重复一次,这是忠告——不然的话,我将会派出——咳,临时校纠察队——”

“如若不听忠告,明年的自由一日将会被强制性取消——因为特殊原因,韩文清同学和周泽楷同学必须马上停手,重复一遍,马上停手——”

老冯那满载着深情、痛惜、肉疼、虚弱的悠长声音,透过声波山路十八弯的转到了扩音器外的校场。

  冯宪君恶狠狠地把手上的话筒摔了出去,再恶狠狠地瞪着对面的四个人,泄愤一般恶狠狠地出声。

  “这样就可以了吧?”

  广播里传来另外一个声音:“话筒的钱我不负责的。”

  冯宪君:“……”

 

张新杰冷静的指挥着下属准备负责待命。

一旁的江波涛却只能够默然无声的:“……”谁让他刚刚脚贱踩了联络器的。

  所以真的不是他不想停止下属继续慷慨前进的指令,是他实在无能为力了。

况且自家老大那个性格闷葫芦屁也不出一个,能够指挥出两句完整的话狮心会上下都得跪着哭抱大腿了。

  所以他只能够一边在心里各种欲哭无泪懊悔着前面脑抽行为,一边强硬支撑着嘴角僵坏的微笑让他不至于丧失最后一丝风度。

  “下午好啊先生们。”广播一阵刺耳的滋滋声过后,又传出另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现在这里恶势力——呃不,是临时校纠察队接管了,”

  “我数三声如果再不停止你们的行为的话,就不得不动用武力了——”

  “三——!”

  只听一声轰响,平地而上卷起一阵旋风,一朵瑰丽的炮火花已炸裂在了眼前。


----------------------前方彩蛋---------------------------


要是不看看周边的环境,还真以为张新杰和江波涛是在御花园里面闲聊的两位嫔妃……哦不对两位宫女,宫女。

↑以上是被两位瞪着被迫改了口的 悠闲悠闲没出正场 · M · 修


“喂喂,收工去吃饭了,你们两个还要打到什么时候?”

“啊?怎么没人告诉我?!!”

“我不也同样被糊弄了?!?!”

“哦,那可能是作者忘了你们俩了吧。”

“你是亲妈吗?”

“据我的小伙伴所说,我决定做一回后妈试试。”

“……”

“……”


“喂喂——麦克测试——麦克测试——”

“你这是玩什么梗啊混蛋又走错片场了!”

“喂喂——听得见吧?——咳,现在站在校场上的张新杰同学与江波涛同学,你们的妈妈买了旺旺牛奶——”

“谁把包子给我放进播放室的给我站出来。”


陶轩:“艾玛心里OS累死个人”

冯宪君:“……”


方锐:“为什么我会NG?”

罗辑(面无表情):“对不起是因为我没有看好包子。”

方锐:“……”果然就是不能蹲包子旁边背台词啊。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