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反噬 15

……咳,这章不是大家期待的肉。为了让大家吃的饱饱的,我决定这个星期先不更肉……艾玛周三考试,考完试了以后大概就是周六,晚上放送。

为了补偿,这章满满三千字!两天的份!

这一集终于让几位队长副队差不多都露了个面儿,快夸我(。・`ω´・)!


淅淅沥沥的梅雨季节惹人不快。走在料峭春风中的黑衣汉,一边骂骂咧咧的走过了中草堂的门前,溅起的水花滴滴答答落在门槛外,红色的门槛显露出岁月的痕迹,被雨水打得透湿的深红。

高英杰将铺子门前门帘放下试图挡一挡雨,不过没什么作用。风帘随即被风吹得飘起,深色的布帘上也被洒上了点点深色,他走了几步从窗户往外看,透过古朴的装饰窗往外看去,屋外漫天的大雨让整个世界仿佛处在朦胧之中。

今天来了贵客,铺子主人在里屋跟人谈着事儿。

上海这三月的天,他们也是丝毫不敢怠慢,屋内烤着点儿炭火,窗户上水汽一片。似乎想要是看的更加清楚些,少年轻轻挽了挽袖子,爬上楼梯动手准备擦窗子。

“英杰啊,别擦了,这个天不太会来人的。”屋内传来男子的声音。

“哦——”高英杰应了一声,将手中抹布扔在了楼梯下的水桶里。

只是没听到想象当中抹布落在水里的声音,反而听到了某个人哎哟了一声,接着是几声大骂。

“我去怎么还天降抹布啊,谁这么没公德心。”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高英杰连忙从梯子上下去,一脸慌张的跑向了门口发声源。

一脸晦气表情的黑衣大汉拍了拍身上被弄得灰扑扑的衣服,看着高英杰慌慌张张往他这儿奔,呆了呆。

他打量了一下高英杰,随即开口:“哟,谁家小孩儿啊,去,把店主给我喊来。”

“不好意思这位客人,我们店主现在不在店里,您有什么事儿就先跟我说说就行,等店主回来了我就帮您说。”高英杰脸上还带着些拘谨,客套话倒像是背诵一样一字不漏的说了出来,还给对方僵硬地鞠了一躬。

“哦,我这可是事关人命的急事,得跟你们店主说才行。”

男子左右望了两眼,眼咕噜转了两圈,将手中木牌子不着痕迹递了出去。

高英杰心中一凛,背后忍不住冒冷汗。

要说中草堂,其实地下上海也是非常有名的。是一间情报交流会所的店子,这名号取得响当当,可不仅仅是出自店主一人之口。跟特一庭、情报局、万钧酒楼这样有着或是手握重权掌握情报或是客流广泛交流简单的大情报场有的一比的地方,也是相当不简单的。

而这人手中恰好握着的,就是中草堂特有的令。

可现在怎么说怎么奇怪,要说是个情报贩子在这样大的雨天出没,就算不容易被人盯上也难逃被警惕怕发生异变;要说是有重要情报需要疏通倒是不打紧,只是此刻正是尴尬的时候,这些情报交易的事儿一直都是老板在操作,就连高英杰这个接班人都还没空理出什么来,想要帮上什么大忙自然也是不可能的。

店内和后院隔着不远,估计这汉子这么大声音里屋都听见了,他只好强作镇定先稳住局面。只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跟店主真有交情,一来还带来了重要信息。

他踌躇了一会儿,对着面前黑衣男子腼腆一笑:“您等着,我这就去跟我们老板说说。”

“嗯。”男子脸上有几分不耐烦,他匆匆对着高英杰一点头。

 

后院的木回廊并不是很长,高英杰站在门口没敢进去。

说还是不说呢?说了,怕是会叨扰到里屋中正在商谈的重要客户,可这要是误了情报,中草堂牌子不说被砸了,人家估计连命的没了。

犹豫了半天没做出决定来,高英杰只好望着庭院里假山犹豫不决,惆怅的发着呆,祈祷房间内的贵客能够尽早跟老板交换完情报。

倾盆的大雨浇灌着摆放在庭院里正生长的花花草草,滋生着春意的庭院植物只是欣喜地接受这难得的雨露,一点一点生根发芽,它们一点儿也没有意识到,此刻高英杰内心的摇摆不定。

等了不一会儿,高英杰百无聊赖漫无边际的发散思维突然被前门拉开的声响惊动了跑了个精光。

他呼啦一声站起来,看着眼前怒气冲冲的中年汉子,心里叫苦不迭。

“我说小孩儿,我让你叫你们店主,你就在这儿发呆啊?”

“啊……我……不好意思我……”

“啧,算了算了,我自己去吧,这里几间房啊?你不说我自己搜去了。王杰希,王杰希你哪儿呢,出来出来爷爷找你。”

高英杰一下子就把眼睛瞪得老大,他还没对付过这种角色。一般来送情报的人再怎么等急了,该持有的礼节都还是有的,只是这大汉一上来就自来熟了,推开高英杰瘦瘦的身子就往里瞅,嘴里还不住的喊着名字。

谁让他性子腼腆又不太会说话,能够背出前面那段话流利的跟人家客人交流他都用了莫大的勇气,现在好了,人家客人等急了,说什么也得见到店主。高英杰那张脸憋得通红也没能说出几句劝解的话来,只好趿拉着白袜子跟在黑衣大汉后面时不时拦一拦。

终于,在大汉唠唠叨叨,一路走过之地必定留下言语攻击之攻势下,角落房间的门被拉开了些许,还伴随着吵吵嚷嚷的大嗓门。

“诶喻队我听着声音怎么这么像魏老大呢你说……”一个黑色的脑袋探了出来,从远处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黑点儿一样左瞅右看,最后往里缩了缩。“哎哟我去还真是魏老大……我说王杰希你不是吧居然还把特一庭也叫上了……”

里屋传来另一个声音明显有些纳闷:“我没叫叶修……”

高英杰一听,脑子里瞬间闪过“坏了”两个大字,像是印在他脑门上了一样。旁边的黑衣大汉可不管这么多,咋呼了句“哎嘿你个兔崽子居然在这儿啊”就冲上前去了,高英杰哪儿拦得住啊,吓得脸都白了,慢了半拍连人家衣角都没抓住。

“客人这里不能随便……啊……”高英杰哭丧着个脸探出脑袋,面前的老板倒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喝着茶,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局面,对着高英杰摇着头笑了笑。

“魏队,你也来了,好久不见。”高英杰抬眼望过去,看见了旁边一身灰衣的青年笑着跟他身边的大汉打招呼。他旁边是个一身军装,戴着眼镜手捧茶杯的男子,似乎是注意到了小高的视线,转过头来微微对着他点了点头。

目光往自家老板那边扫了扫,少年带了些疑惑看王杰希。

“不用在意,都是熟人。小高,你先退下吧。”王杰希温和的笑了笑,表情在氤氲的水汽中参测不透。

“哦,好。”随即高英杰拘谨地点了点头,恨不得连声诺诺地退了出去。

屋外雨下的颇大,隔离了屋内的喧嚣后显得尤为宁静。嘈杂声当中,庭院瓦下倒是水幕一片,看上去颇有几分情调。

高英杰又往前走了几步,才惊叫一声,本来被寒风风干的背上又被冷汗浸染了些许。

他是因为被这一路被大汉带着狂奔,脑子运转速度都明显减慢。现在静下来回忆当时坐在房间里那几个人熟到不能再熟的脸,才猛然意识到刚才那场面着实吓人。

这是一场情报场上历史一样的会面。冲他点头的那位,坐在窗边军装男子是情报局副局长张新杰,而那位先前说是给情报的伪·情报贩子稍稍眼生,但是高英杰记忆力也不算太差,仔细一搜索,就发现这也是个不得了的角色。

特一庭推事魏琛,叶修手中一名得力上将。出身就是蓝衣社,后来自从喻文州出现就直接退居二线说是不再过问。特一庭后来的稳固,他也算是功不可没,凭借着自己手中的人脉和过人的情报掌握技术,让这个在上海风雨中飘渺的特一庭站稳了脚跟。

叶修失踪以后,怕是重担也都交在了这个与叶修年纪相当的人身上。高英杰擦了擦冷汗,抱幸当时没有将魏琛拒之门外。

至于跟着魏琛嘻嘻哈哈话语笑闹不停的那位青年连同他身边那位笑眯眯的好好先生,他自然也是认识的。

蓝衣社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蓝衣社自中统和三青团覆灭以来也岌岌可危,这些地下特工可是长年累月不见天日,一剑必定血封喉的角色。沪上虽人心惶惶,但多多少少能够让民众有个念想的就是蓝衣社了。

只是沪上风雨一天不止一天不休,就算蓝衣社能人再多,又有几个能够持续牺牲下去呢?

高英杰想到这里,叹了一口气。他今天一天见到的几尊大神那是能够震倒地下情报圈的多少人啊,估计整个外滩挤满也不止。

雨声淅淅沥沥持续不断,少年理了理凌乱的衣服,趿拉着白袜着往店内走去。

风声呼呼作响,吹得纸门微微摇晃,风铃也像是响应一般左摇右摆。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已是夏至。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