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同人】反噬 03

这估计就是个练手的中短篇,所以以后大概是13日之前能够完结。

依旧BGM:盗墓笔记·命局  by老鬼


一个月前

叶修快步走过新弄门,公共租界离他家并不远,但他绕了个大远路。

设在公共租界的歌舞厅倒是不少,不少高级官员喜欢去一间叫做万钧的歌舞厅。只因那里守卫森严而又隐蔽,是不少人喜欢寻乐子的地方。此时叶修就嘴里叼着根不知道从哪儿顺来的烟,慢悠悠往灯红酒绿的公共租界走去。

“站住,干什么的?”保安拦住了他上下打量,倒没把他当个什么高级官员。

这也是正常的,谁让这位特一庭的大神常年不去特一庭晃悠,神秘的程度跟汪精卫差不多,此时身上还是件穿了几年的旧外套,任谁都不会想到这就是特一庭大名鼎鼎的法院检察官兼刑庭庭长呢?

“哦,我找小……你们老板。”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道。

“你是什么人?”保安显然不吃这一套,皱了皱眉准备动手。“今儿是上头张局长的生贺,没有邀约可不准进来!”

叶修挑挑眉:“哦?”

“啧,看什么看,没有请帖就走开。”说着就要推开叶修了。

“等等!”一声娇喝。

叶修越过大块头的保安往身后瞧去,就见一个水灵灵的十七八岁少女瞪着一双漂亮的杏眼怒气冲冲的走了上来。

“你个没眼力的!”少女敲了大块头一下,朝着叶修鞠了一躬。“老……咳,叶先生,这是我们新来的,有眼不识泰山多得罪了……”

“我说小戴啊,你们这儿越来越神秘了哈。”叶修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大块头手足无措,摆了摆手示意不碍事。

“叶先生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老板已经在等您了,请快进来吧。”被叫做小戴的人腼腆的笑了笑。

“嗯。”叶修理了理外套,吐了口烟往里走。

 

一个月后,上海。

张益玮坐在办公室里笑吟吟的喝着茶。

面前是面无表情的特一庭书记周泽楷。

“小周啊,这回做的不错。”他摇了摇茶柄,笑眯眯开口。

周泽楷不说话,也只是轻轻一笑。

“这回叶修总算是没路走了,不过……”故意把音拉长,老狐狸深深盯了周泽楷一眼。“你说这青天白日的,人怎么突然就不见了呢……”

这番话要是放到外面去,怕是会让特一庭的人都恨得牙痒痒的话,就被张益玮这老狐狸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七十六号做得胆大包天的事情多了去了,在民众中没有一分信任,不过他们也不怕脏水,毕竟这件事情还真是他们做出来的。

此刻的老狐狸笑得是灿烂无比,心里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收网抓叶修,这是必备的一步,虽说现在周泽楷已经借机登了他的位,但一旦这位回来,估计又是一番长期斗争。这么简单的道理,与特一庭有着多年对抗经验的张益玮怎么又会不知道。现在叶修那个无赖终于走了,就是最好的时机,恐怕之后都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

七十六号要吃特一庭这是早晚的了,组织的计划几乎是要到了最后一步,突然出了这么一个不大不小的事情,张益玮自然得关心关心。

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一副推心置腹的表情:“小周啊,我这一把老骨头了,以后的路还得你们往下走呢。你就先呆在特一庭好好干,等到特一庭被拿下来就立即让你回来……”

他靠着桌子继续往下说:“只不过那个不见的叶修你可得费费心了,无论如何也得把他找到啊……”

周泽楷貌似和气的笑了笑:“……一定。”

老狐狸显然很满意周泽楷的答复,随便拉了两句家常就让周泽楷下去了。

 

孙翔站在门口,听着周泽楷的脚步一步一步远离。他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张益玮的办公室。

“小孙你来啦?”张益玮脸上还是那副笑吟吟的表情没有变。

孙翔敬了个礼,余光却瞄到了一旁似乎有些局促的江波涛,他心下大惊,面上却还是依旧一副临危不乱的模样。

“今天把你们俩叫到这里来听我和小周的对话,按理说是不应当的。只不过这个小周啊,太不好猜测了一点儿,人又沉默寡言,大家心里都憋得慌。你们说是吧……?”

“不知今日张主席来找我们……”江波涛皱了皱眉。

“不要那么急嘛年轻人。”张益玮打断了他,双肘撑在桌子上高深莫测道。“你们也知道小周在我这里算是不太信任的一位了吧……”

这老狐狸之前还跟人家推心置腹呢这会儿又说不太熟,果然跟叶修那个王八蛋是一丘之貉啊。孙翔心里冷笑了一声,没说话。

“想必我说这番话的来意大家也都懂,周泽楷现在是特一庭代理发言的临时庭长,你们俩就兵分两路吧。小江负责看着小周,小孙就负责找叶修,然后……”张益玮把声音压得很低,轻轻叩了两下桌子。

江波涛张了张口,还是没说话。

孙翔无所谓的笑了笑:“保证完成任务。”

“事成之后来我这里报道就行,我要看到明明白白的结果。”张益玮又笑了起来,眼睛里倒是颇含深意。

“是。”两人敬了个军礼,恭恭敬敬道。


评论 ( 2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