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18【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  血族、侦探paro√ 非常人物崩坏√ 可能含有血腥暴力成分√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那天晚上路明非又再次做了个梦。还是那片斜坡,眯着眼就能感受着拂面柔风,群龙就卧在梦境湖泊旁的树下。

  它们都还很小,三三两两挂在树梢捉着光斑,又或是用年幼的翅尖玩闹着浅眠的父母。

  不时有成年龙响鼻喷扑,似乎在佯装斥着顽劣的幼崽,只不过连眼皮都没有抬,只是用尾巴扫倒它们,直到它们再度爬上背脊来到头顶。

  偶尔有只幼崽发现了他,打着呼噜把肚皮凑过来,让他抚弄两下肚皮,明明是冷血两栖类的生物,倒像某种犬类一样眯起眼睛爽得尾巴尖乱蹭。

  有二就有三,爬到身边来求摸肚皮的幼崽就多了几只,不一会儿连呆毛上都爬了只玩累了的幼崽了,还有的大胆的幼崽已经舔起了这个长得和它们不一样的东西,当做相互顺毛。

  路明非对待这些幼崽是没有脾气的人,摸了这只又摸那只,两只手都用不过来,又被舔舔攻击,痒得哈哈笑也不敢躲,苦哈哈的任劳任怨当按摩工。

  只是头顶忽然一阴,有人再次替他遮住了过于明亮的晨光,风也体贴地替他吹走了他手中的龙仔,将它们带走了。

  “又见面啦。”路明非笑容还没褪去,“这算是,好久不见吗?”

  几只龙仔还想爬回来,只不过风更加强硬,将它们刮回父母的身旁,乖乖被尾巴圈住睡起了午觉。

  那顶大伞依旧遮住了站着的人全面全貌,只能听到他“嗯”了一句。

  “这里真美啊,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内心世界的一面了。”小助手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道。

  “你的世界还有更多东西,只是你还没发觉而已。”无喜也无悲,那人轻轻道。

 

  随着这声音消弭在风中,那人手指一点,不远处的湖泊已经蜿蜒而下,成为了一条极其细的溪流。

  湖蓝的溪在白云的映照下像是白练,透亮的细带飘向葱绿远方的尽头,蜿蜒成看不见的九曲,他撑着伞坐在山坡上,风吹弯了他的眉,只觉得平静。

  “那你呢?”坐在原地的路明非说。

  “什么?”来者愣了愣。

  “那你的世界呢?”男孩的眼睛从伞后露了出来,他看着男人的眼神里,无惊无喜。“为什么还想……”

  男人猛地睁开眼。

  梦中的世界触觉过于真实,他坐起身来,少见的蹙起了眉。

  门外是随着心情而隐隐雷鸣,乌云密布的天空让他眉间的印记更加深刻,它们毫不遮掩的展示了他的心境,让他糟糕的心情愈发恶劣。

  “又做噩梦了么?”女仆轻声细语,但是却没什么担忧,她甚至还在悠闲的扫着地。

  “谁让你进来的?”男人掀开被子下了床,赤脚踩在地板上,低气压让微微摇晃的烛火都减小了几分。

  “屋子里都发霉了。”女仆有些无语,指了指湿哒哒都快发潮,焉巴巴的草稿纸。

  男人看了一眼,果然不说话了。安静了片刻,扫帚再次碰上了他,男人不悦的抬眉,对上了那双平静的双眸。

  “你在生气。”女仆陈述道。

  “是啊,有时候我真想不通为什么我要把零送出去,她至少能陪我打桥牌取乐。”男人起床气散了不少,没好气道。

  “恕我直言,您的牌品很差,这就是她不愿意回来的原因。”女仆面无表情,并不介意他转移了话题。

  “我应该谢谢你给我这个提示吗。”男人歪了歪头,“我要出门。”

  “主人最近倒是比之前几百年都要勤勉了呢,起床都要早半天呢,简直像个人类一样。”女仆挑眉,没有挑破他的烦躁和敷衍。

  男人倏而想起梦中某个男孩,在阳光下晒红的苹果脸颊、风吹得凌乱的衣衫,随手挥开屋外那还在雷鸣作响的乌云,他整了整衣领,笑笑并不搭话。

 

  “扣扣”,窗外传来持续不懈的敲窗声,吵醒了浅眠的路明非。

  小助手打着哈欠开了窗,那个好久不见的身影就敏捷的蹿了进来。就地一翻滚,这位不请自来先生还摆了个帅气的定型pose,就差咬根玫瑰花撒花装逼了。

  “芬格尔!?”路明非还睁不开的眼睛这下才扫到德国佬,眼瞬间瞪得圆溜溜的。

  “呸呸呸,没大没小,至少也得叫一声芬格尔师兄吧!”废柴德国佬把嘴里当做玫瑰花梗的叶茎吐掉,很不满意的抗议。“等你进执行局,我也是你师兄!”

  “留了八百年的末等派遣员师兄?”楚子航冷冰冰道。

  芬格尔一噎,这才发现楚子航就坐在橱壁的沙发前,讪讪道:“我都出去这么久了,当然得回来看看我的队友啊……话说你也在啊,这不才傍晚么怎么就醒了,作息没调整过来?”

  楚子航一点都没忘刚刚芬格尔的狐假虎威,很不给面子的只“嗯”了一声,还顺便用余光瞥他,似乎如果他上门没什么屁事,就会再一脚把他从窗户里踹出去。

  芬格尔一屁股坐下,无赖道:“我这不是查到了嘛,好歹我也是专业特派员,你不相信师兄我的人格,总要相信我的技术啊。”

  楚子航和路明非不说话,用沉默表达了都不相信。

  芬格尔自讨没趣,捂着咕咕叫的肚子讪讪道:“诶……我这不是,大概也有了点眉目么,好歹我也吃了七八天黑面包,就不能先给点福利么。”

  路明非默默掏出半根法棍面包。

  芬格尔:“……别,我招,我都招,别给我看面包。”

  楚子航这才从背后扔出一只试管量的血样,芬格尔闻粮食而动(?),作为人类的路明非都只看见了一瞬间的残影,这废柴师兄就咕噜咕噜全灌完了,还咂吧咂吧嘴,满意地打了个饱嗝。

  “师兄,我记得是谁说这东西很难吃的?”路明非无语,默默戳他师兄。

  “饱汉不知饿汉饥,你们人类怎么知道我们血族的苦,能吃得起血样我也算是半个富贵人家了。”芬格尔瞥了这个没心没肺的小人类,意有所指道。“养一个人类可太困难了,我这种穷血族,就算卖血都不会有人跟我签订契约的。”

  自以为自己说了个很好笑的冷笑话,芬格尔一个人哈哈大笑起来,结果笑了两声发现楚子航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又讪讪住了嘴。

  那双滴溜溜的灰眸在楚子航和路明非之间扫了两眼,又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别贫了,快说情报吧大哥。”路明非被他看得有点别扭,赶紧小声喊了句。

  “咳咳,别急嘛。”芬格尔满意了,油腔滑调的表情收起来了一点,眉头收紧,有点严肃的样子。

  “这一回执行局的确是想要彻查贩卖人类的这条线了……不仅仅是因为血族杀手,这两年凭空消失在血界的人类实在是太多了,数字我就不说了,”芬格尔瞥了一眼人类,与楚子航对视了一眼。

  “至于夏弥,我也只查到了一些……似乎她来到黑市的时候,全身都是血,还抱着一具尸体。”

  “她的身手不是在黑市里学的,不过听说不太会使用自己的力量,是在黑市斗兽练出来的。被昂热捡到之前,就在地下斗兽场很有名了,听说叫“rose”,可真够俗的,不过也很烂大街,没人知道这个女孩儿的身世。”

  怪不得她会说,我一个人解决一只奇美拉种也可以,原来她是这样训练自己的。路明非心想着,不自觉握紧双手。

  “她带来的那具尸体呢?”男孩不自觉问。

  “那具尸体……不知去向。”芬格尔犹豫道。“不知道被她带到哪里去了,不过这里的确有类似的习俗,快要死去的血族跋山涉水来到这里了结自我,将尸体埋在旷野里,就算是魂归天地。”

  路明非恍惚想起女孩在夜风中的笑容,那个有些寂寥的表情。

  “那应该是,她的家人。”路明非想起梦中模糊的画面,那个在花海之中被女孩儿踮起脚尖亲吻额头的男孩,犹豫地出口。“我有梦到过夏弥的曾经,应该没错……现在想起来,我只会无意识的梦到睡前接触过最多的人的记忆。”

  楚子航凝眉,想了想:“她说过暂且还不想与我们为敌,这一次的影魔与她敌对也说明了这点。”

  路明非莫名的并不想与夏弥为敌,道:“也就是说从结果上来看,她暂时不是敌人对吧?”

  楚子航不答,神色还是不太好。这一次遭遇的危险是路明非能力以外的事,无论于公于私,他们都不可能再轻易地接纳夏弥,只有小朋友还傻乎乎的认为还能有转机。

  “哇塞,我的圣母弟弟诶,你搞没搞清楚,这一次要不是她说要来龙巢,你根本就不会被差点压成纸片啊。”芬格尔对这对没头脑和不高兴十分头痛,苦口婆心道。

  “退一万步说,这一次你来血界不也是被她撺掇的,小命被摆弄还这么高兴,你明不明白自己是个人类不是弗兰肯斯坦啊?”

  “拍板的不也是我吗,而且我觉得,今晚应该会有更多线索。”路明非瞥了一眼大呼小叫的芬格尔。

  这回不仅连芬格尔,楚子航也将目光转移到他身上来了。

  “昨天我抓了一天拉夫的绳子。”路明非一被人注视气势就弱了,声音小下去了。

  “那说不准今晚你会做狗实诚大兄弟的梦啊。”芬格尔理直气壮地嘴贱道。

  “那就明天再看看吧,说不定呢。”这位助手也不服气地顶了回去。

 

  梦若涟漪屏开,浮动着幽幽的暗香。

  顺着夜下的花海往伸出去,路明非早已见过它无数次,是那片幽蓝的朔月。冰凉如水的月光泻流而下,淌在男孩稍显稚嫩的脸庞上,是那样的温柔。

  似乎真的如那梦中不请自来的客人所说,男孩对梦境的掌控也越发熟练。

  已经能隐约闻到空中潮湿的芬芳,与摇曳的花丛轻微响动的簌簌声,那风吹摆起的声音,像是在对着他唱着久远的童谣。

  这片花海中悄然无声,似乎还没有等来它的主人,路明非只好躺在花海中等待。

  他随手摘来一朵仔细端详,却没能认出这花究竟是什么品种——花梗上同时绽放着淡紫色与淡青色两朵,芬芳并不馥郁,清浅的留在鼻尖。

  正欲深思,助手却听见了她的声音。依旧是清脆的,带着点女孩的娇憨,似乎听见就能联想到少女那静月般姣好的面容。

  “你来了?”她说。

  来人并不语,从路明非的视角,只能看见他的背影,以及藏在背后那朵被攥紧而焉巴巴的花朵。背对着他的青年指尖拽着花,用另一只手轻柔的触碰着女孩眉梢,温柔的拨弄着她微微散乱的额发。

  女孩像猫一样眯起了眼,乖顺的让他抚摸着,只不过不太耐烦,揉久了,又一爪子拍开了青年的手,气鼓鼓的瞪他,灵动的眼里写满了“有完没完”四个字。

  青年似乎也没生气,手一顿,又改去摸她的发,似乎是在安抚她的情绪。这样沉默的温柔让女孩又满意了会儿,没再次拍开他的手,只是时不时蹦一蹦,似乎想要甩开头上这有节奏的抚摸。

  两人静默的待在花丛之中,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

  路明非看着那朵被攥着始终没有送出的花,又或许是幻境的情绪感染了他,他只觉得这平静中的画面,带着一点微不可闻的伤感。

  夜幕下的花丛开始变得寒冷,明月被乌云遮住大半,雨沾湿了他们的头发,他们也没有离开。

  最终是青年先起了身。

  “要走了吗?”夏弥问。

  青年比她高出一个头,必须低下头来看她。他垂眉温顺地望着她,长久的凝视后才点点头,将手上攥了一晚的花递了出去。

  他似乎没有意识到,准备好的惊喜芬芳不再,只是执着地将手中的花朵向她递出。

  女孩脸上浮出一丝浅浅的,强硬拉扯出来的微笑。她的目光没有注视花,只是静静地看着青年,直到对方局促的躲开了她的目光,才从他手中接过芬芳。

  “你会,想我吗?”青年眼里是细碎的光芒,似乎因为女孩能收下他的礼物而感到单纯的快乐。

  “会的,我会一直想你。”女孩轻轻说。

  “我要,回来,送给你生日礼物。”青年接着快速道。

  “好。”女孩只是一直凝视着他的脸庞,这样答道。

  “节日礼物。”

  “好。”

  “……周年礼物!”

  “好。”

  路明非看着青年绞尽脑汁,似乎还在考虑要送给女孩什么东西,他越想越急,似乎变得有些急躁,猛地前进了一步,又怕撞到矮他一个头的女孩,猛地退了一大步。

  脸都憋红了。

  “你不,高兴吗?”他半天才嗫嚅道。

  “我只是已经开始想你了。”女孩又露出了那种微笑,淡到只有一丝波澜,但她眼中影影绰绰的光,路明非却已经看不清了。

  青年慢慢的走远了,时不时回过头来看看,少女还站在花海中目送着他。淡紫与青的花在风中摇曳,吹乱了她墨色的长发。

  久久,久久,她才转过身来,对上路明非的眼睛。

  “你怎么在这里呢?”

  女孩轻轻叹了一口气,既不吃惊,也不微笑,她眼里的悲伤还未曾褪去,遥遥望着花海那片尽头树下的身影,像是在透过他,看向了久远的影子。

 

<<<<<<<<<<<<<<<<<<<<<<

   也算是留了点悬念…下章继续

  要开始揭秘啦 希望大家不会觉得狗血淋头(。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