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10【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  血族√ 侦探√ 非常人物崩坏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如果说沉默能够让人窒息的话,那么此时此刻在这个小小的房屋里溢出的沉默,足够把现场的三个人闷死五百遍了。

  路明非从楚子航身上滑下来,乖乖的坐回床上,小眼睛充满了不知所措。这只花猫脸上还有着红痕和指印,被唾液匆匆治愈过的手腕还有着未退的痕迹,在过于宽敞的木床上滚了一圈,趴着不动了。

  “先生你骂我吧,我心里会好受一点。”他的声音从枕头底下传来,闷闷不乐。

  夏弥想笑,但楚子航面无表情的威胁又让她悄悄噤了声,干笑两声表示自己什么也不说,换上一副严肃到世界末日的表情,还拉上了嘴链。

  楚子航没空理这个活宝,他蹲下身去,木床很矮,他半蹲的身子还比床高出大半截,拍了拍路明非露出的半个脑袋。

  “被子闷,出来说话。”他淡淡道。

  于是花猫又翻了个身,露出眼睛和鼻子,看着他惴惴不说话。

  楚子航被他的大眼睛看得有点心软,几乎就要原谅这个小混蛋了,但想起恺撒·加图索似笑非笑的表情和最后的胡言乱语,还是秉持着小孩儿不能娇惯的原则(?),静静与他对视。

  “对不起,又给你添了个大麻烦。”路明非的小声藏在被子里。

  “只要你安全就好。”楚子航摸了摸花猫乱糟糟的乱发。

  他的眼睛里有一股悲伤,如果不是路明非真正观察着他,可能会错过他一丝闪过的表情,那湿漉漉的悲伤让路明非有些心虚无措,下意识又道了歉。

  “先生?我,我很抱歉……”

  楚子航没有说话,用沉默的黑色眼睛注视着他。

  “我……是偷袭,我没来得及反应,他们捂住了我的嘴……好吧我真的很抱歉……”他慌张的失去了语言的逻辑,这是他第一次信心满满的做一件事却失败了,言语与眼神中都充满了沮丧。

  “下次一定不会再发生了,一定听你的话……”

  每说一个字,花猫的小脑袋就耷拉一点点,像是要把自己埋进床里面去一样,可怜到一旁的夏弥都忍不住想帮他说说话。

  大师兄也太恶劣了,这招以进为退是要打碎路明非想要自力更生的愿望吗?如果再不劝劝,估计路明非都要把脸埋进地里了。

  但她还没张嘴,一直盯着可怜的二师兄的大师兄,就瞥了眼身后的她,明明没什么含义,小姑娘却再次噤了声。

  “先生?”路明非小心翼翼地喊他。

  楚子航回头,又用那种有些失落的眼神看他。

  路明非看了一眼夏弥,又小小声道:“师兄?”

  楚子航满意了,虽然路明非还是不习惯在他人面前叫他师兄,不过他想的很好,路明非太容易被他纵着走了,这个称呼他会尽快让小助手习惯。

  谁说楚子航不会演戏的?应该把这个演技爆表的时刻录下来好吧!夏弥小小声在心中腹诽道。

  还没想完,大师兄也回头看了一眼三师妹。

  这回的眼神很好解释,夏弥嘴角抽搐,转身出门带门离开一气呵成,风一般的女子从不回头看基佬秀恩爱。

  路明非目瞪口呆的看着夏弥大步走开,莫名和楚子航再度对视。

  好吧,这回在对方的目光里无处遁藏,小助手才意识到了他还没过关,又耷拉下了尾巴假装忏悔。

  “恺撒·加图索。”楚子航这回比他的抱歉更快开口。

  “嗯?”

  “他跟你说了什么,为什么最后会问你话?”他的眼神像是两道让人无处藏匿的射线,无声的探测着路明非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路明非下意识摸了摸鼻子,笑笑道:“可能是因为恺撒先生很喜欢花吧。”

  楚子航轻轻皱起眉。

  在这样的眼神中,路明非眨了眨眼:“好吧,是因为我的花。”

  “花?”

  路明非突然有点脸红,眼神闪躲着,他有些含糊的“嗯”了一声。先是抬眼看了楚子航一眼,像是有点不知道怎么说,看天花板又看地板,就是不把眼睛正眼放在面前人身上。

  “路明非?”楚子航缓缓眨了眨眼。

  明明是平常的语气,路明非心中一动,他来不及思考,赶紧打断了:“我没事!”

  “不,你的脸很红。”楚子航指出事实。

  “太热了!”路明非反射性回答。

  “还没烧上壁炉。”楚子航看着外面乌压压的一片,天倾欲雪,黑市边境只有极端的雨雪天气。

  “不通气!”路明非再次嘴犟。

  楚子航微微蹙眉。路明非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表现的这么异常。

  是因为,他想要给恺撒·加图索送花的缘故吗?

  还是……他忍不住有些闷烦,胸口很重,让人忍不住想要出手去捂住。眼神也沉了下去,像是窗外将倾的乌云,露出几分阴霾。

  路明非看他蹙眉,瞬间矮了几分,缩着脖子:“好吧,因为这里很少有花,我也想让师兄你看看,就是这样。”

  “给我?”楚子航有点愣。

  “对啊。”路明非脸上红晕还没褪,就已经有了底气。“我又种不活花,只能给你看看了,不、不行吗!”

  “可是,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花园……”楚子航看自家助手气势汹汹的样子,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回答他。

  “可是我就想给你看看而已啊!”路明非已经开始咋呼了,脸上还有点生气。“卖花的姑娘一定要我买一朵,我口袋的唯一一块金币就被奸商拿去了,恺撒都没让我找零她就走了!”

  楚子航有些愣愣的看着他:“不是给恺撒·加图索的花吗?”

  “啊?我为什么要给恺撒先生买花啊,他自己那么有钱,还非要让我也装大款……”路明非又瞪了过来,完全没有自己身为下属的唯唯诺诺了。“师兄你不能学啊,我们公寓一点都不富裕,这个月又赤字了!”

  “我会接工作的……”楚子航看着他,条件反射的回答。

  “嗯嗯。”路明非一幅孺子可教的表情,人也挺直了腰杆,完全没有了十分钟以前把自己缩成鹌鹑的样子,踩过枕头就想跳下了床。

  楚子航拉住了他。

  “花。”楚子航的眼睛亮亮的。

  “嗯?”路明非眨了眨眼,有点没懂楚子航的脑回路。

  “给我的花。”楚子航微微撇过头,低声道。

  这回轮到路明非不好意思了:“可是,花有点被弄坏了……我把它放在马甲里,花瓣被压瘪了……”

  “没关系。”

  楚子航紧紧盯着他,似乎目光有些太过烫热,路明非被他弄得有些手足无措,但血族随即垂眸,掩盖了眼里过于浓烈的情绪。

  “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花……别太期待哦。”

  路明非看他失落,只好嘟囔着打开了马甲,显然觉得自己临时挑选的这个礼物有点不够格,给楚子航打预防针。

  那是一朵雏菊,白色的花瓣稍微有点焉巴巴的,但完整的根茎还在,黄蕊露了出来,舒展开了小小的身子。

  它发着月白色的光辉,像是蓄满了月光。

  花瓣被风吹得微微摇曳,谁的心绪在这一刻被传递到了手中,连同花中的话语,连同谁曾有过的心情。

  顺着花茎,爬上了他的心尖。在那一刻,他懂得了这朵花的意义。

 

  路明非眼巴巴的看着楚子航收下这朵保存的不是很好的花,想要看看他的反应。结果他还没抬头,楚子航就伸出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师兄……?你生气了吗?”路明非尾巴都竖起来了。

  “没有……我很,开心。”楚子航艰难的说。

  “不开心一定要说哦,我可以换个礼物的,我保证用我自己的钱买!”路明非还以为他是艰难的说服自己喜欢这个礼物,赶紧拍着胸脯道。

  “不……”

  楚子航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这种情绪,像是不停有饱满的感情在冲刷着心畔,让喉咙发不出声,让心脏怦怦跳动,让指尖到大脑都发烫,陌生而热烈的情绪支配了这一刻的他,让他丧失了语言。

  “路明非。”楚子航轻轻喊他的名字,轻轻放下遮住那双眼睛的手。

  “嗯?”那双明亮的眼睛失去了遮幕,再度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依旧闪着明亮而动人的光。

  “谢谢你,我很高兴。”他说不出别的话语,似乎什么都不能表达他现在的感受。

  谢谢你的倔强,谢谢你的维护,谢谢你纯粹的灵魂,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不过,后面那句话就不用跟恺撒·加图索说了。”楚子航想起刚刚看到的画面,声音突然有些咬牙切齿。

  “嗯??”路明非没听明白,手正准备碰楚子航攥在手中的花。

 

  触碰到花的瞬间,路明非就明白了楚子航在说什么。

  世界在一瞬间无限延展,变成了熟悉的无限空间。

  成千上万的雏菊从空中落下,悠悠的落满了地面,堆积成雪堆似的花朵。洁白的花瓣铺满了空间之中,将这个无限空白的空间点缀成了花海的世界。

  楚子航与路明非抬头望去,那影影绰绰之中,男孩的虚影笑得有些傻,他闭上了眼,向那朵不起眼的小花祈祷。

  “我只是希望,能够和师兄并肩同行而已。”

  路明非先是有些惊讶,随即闹了个满脸通红。这简直就是羞耻play吧!完整把自己心里所思所想给对方看了个彻彻底底!

  “不是!不是这样的!”他急忙否定,虽然就连自己在否定什么他都还没搞清楚。

  楚子航伸出手去摘下落在路明非肩头的雏菊。

  这朵花,将他与恺撒对话时的心情,无论是说的话也好,他对这朵花的心中所想,都完完整整的被传递到了楚子航的指尖。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触碰过脆弱的植物了。

  最初人类转化为血族时,力量的控制总是掌握的不怎么样,经常会伤害到曾经的同类。而无论是接触脆弱的物种,还是控制细微的力量,对他来说,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无论是拿起花,还是拥抱他人。

  明明他已经不是当初不熟练的自己,但他还是把这朵花掐得有些焉了,但是这种令心都为之颤栗的喜悦,还是传递给了路明非本人。

  甚至有些疼痛了。

  路明非被他抱得有些懵了,但随即又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师兄,你是不是特别感动啊。”

  “嗯。”楚子航的表情他看不清,不过耳畔的声音又的确闷闷的。

  “嘿嘿,是不是感动到,想要原谅我啦?”路明非忍不住翘鼻子,美滋滋地心想。

  “嗯,差一点。”

  “嗯嗯,差……差一点?”路明非懵了。

  “你的能力,什么时候有的?”

  楚子航还没放开他,看不清对方表情,就着两人现在这个胸口贴着胸口的姿势,声音听上去还有点沉。

  路明非顿时怂了。

  “呃,这个我也可以解释的。”路明非知道在空间出现的那一刻他就露馅了,赶紧乖乖做保证。“你先放开我,我绝对坦白。”

  楚子航莫名有点不想放手,但的确又想听他的解释,慢吞吞的松了手。路明非溜得比松鼠还快,赶紧爬上床端坐好,一幅积极交代的样子。

  “其实,在来这儿之前,就是那个案子结案以后,渐渐地感觉有了点异样。”路明非小心翼翼地看了眼严肃的楚子航,声音含糊。“就是,感觉能跟很多物品产生沟通……比如说院子里的花之类的,但是都没有今天这样会出现实景。”

  “怎么没跟我说?”

  “嘿嘿,也还好,就是晚上有点睡不着而已。”路明非笑了笑,睁眼说瞎话。

  显然这一点让楚子航非常不开心,自家小孩儿万一能力有个好歹怎么办,他知道契约不是只带来好的效果,但是路明非贼得很,一点都不说自己不舒服,甚至还故意装作生龙活虎的样子,让他说不出的烦闷。

  “现在怎么样?还不能入眠吗?”他更关心这个。

  “来黑市了以后好了很多,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做梦,虽然第二天记不太清了。”路明非乖乖招了。

  “以后有什么,要跟我说。”

  楚子航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闷气,明明很开心,却又忍不住担心,明明有点生气,却又在看到路明非那张傻乎乎的脸的时候气消了大半。

  他舍不得怪路明非。

  “yes,sir!”路明非就差给他敬礼了,“报告师兄,没别的瞒着的了。”

  楚子航揉了揉花猫的小脑袋,似乎都能看到他身后竖起来的,紧张兮兮的尾巴了。楚子航心中微微一哂,差点把他头发揉歪。

  “师兄。”路明非拉住他。

  楚子航的目光很柔和,像是一片羽毛,轻轻落在他的目光里。

  “你是不是,‘月噬’快要发作了……”路明非必须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试图找到里面暗红的痕迹。

  楚子航黑眸里没有一丝血红的痕迹,看上去和平常没有两样,甚至比平常还要温柔。如果不是手腕上的契约又开始隐隐发烫,根本没有人会发现他已经有发作的迹象。

  但是,怎么可能?明明没有任何东西刺激到楚子航让他提前发作!

  额发遮住楚子航半眸,他的黑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打理了,略长过了脖颈。但他眼眸很深,从碎发中露出,不同于清亮圆润的少年杏眼,略微拉长,如同一潭墨泉。

  他顺着路明非的手低下头来,他微微低头,凑近了路明非。

  路明非顿时陷入了那双眸中,有些茫然的眨了眨眼:“师兄?”

  楚子航像是被唤醒了,伸向他脸庞的手顿时停住。

  他微蹙眉头,握紧了拳头,半晌才道:“你好好休息。”

  几乎是落荒而逃。


                 TBC

<<<<<<<<<<<<<<<<<<<<<<<<<<<<<<

终于发上来啦!还改了一点点,最后就是这样啦!答应给大家的尾气决定放在下一章辣!放心大家,说好了尾气绝对不放鸽子!夜袭妥妥的 (喂

以及这一章终于揭开一直没明写出来的一点点线索啦,虽然剧情仍然是我的短板呜呜呜(感情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吧

师兄是很酷的走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学这种撩了就跑的招数哦(小小声

那么我们周六再见吧!期待大家来评论玩^q^啵啵啵!

评论 ( 8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