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morning moon - 梶浦由記

【预告】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08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一弯蓝蓝的月亮。

  这是不为人所知的场所里,唯一明亮的存在。

  风铃在静谧的夜里轻轻地摇摆,像是远久又久远前的记忆。

  羽毛微微发亮,他的指尖发烫,男孩轻轻触碰着夜风,像是品尝到了谁苦涩的心情。

  这里只有一条幽深又幽深的隧道,忽明忽暗的煤油灯被风吹的发出老旧的吱呀声,刺骨的风从背后袭来,空洞的隧道发出了困兽般的呜咽。

  那弯蓝月也下了台阶,停留在了洞口。萤蓝的月光停在他低垂的眉头,也微微照亮了幽暗的隧道。

  他在空穴的风中行至尽头,那儿传来谁粗哑的喘息声,乌黑的煤油灯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被风熄灭了火苗,只剩下不太明亮的月光,照在那尽头的铁笼之中。

  却只照亮了一双,包含着哀伤的眼睛。

  那双眼睛一瞬明亮的喜悦像是烟花一样消逝,他的目光穿透过了男孩,安静地听着那像是有节奏似的,空穴的风声。

  这是梦境,男孩知道。

  他就像一个幽灵一样,触碰到的铁笼也幻化为虚无,梦里只有一双哀伤而清澈的眼睛,像月光一样的湛蓝,又像萤光般的脆弱。

  那双眼睛看不到他的身影,只是注视着空穴的风,注视着弯弯的月,注视着虚无,像是等待着谁一般,只是长久的把目光伸长,再伸长,仿佛再多等一会儿,就会有谁的来到。

  似乎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过去,只有月光笼罩着静谧的洞穴。

  男孩静静地靠着铁笼,月光温柔的洒落在他微阖的眼睑上,温柔地如同一片羽毛。

  他就这样在某人的梦境中,沉沉地睡了过去。


<<<<<<<<<<<<<<<<<<<<<<<<<<<

  这一段跟接下来的剧情感情不太一样,可以说每一章的开头分段单独的梦境是可以连起来的。

  大家可以想象成明妃没有告诉别人的,晚上做的梦。这也是后期的一个伏笔吧,只是暂时不好归结到现在的剧情之中去,所以才通过另外一种形式探究他人的人生。

  _(:з」∠)_虽然我认为大家都猜到这双眼睛是谁了,不过这个故事是明妃主角,所以以他知道的情报为主要视角,他还不可能知道这是谁哈哈哈。

  以及……二设真的太多了我都想打死我自己了,文中七宗罪对应的人物有一些可能不符合原作设定,除了诺顿是原作设定的暴怒以外,其他都是我擅自这么认为的!!请大家千万轻拍;w;……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