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05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 血族√ 侦探√ 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巷被黄昏切割成两部分,瑰丽的夕阳斜斜落在楚子航上半张脸,将他身下的路明非罩了整个身子。

  巷口的身影在这时悄悄探出了一角。

  将猎物完完全全护在怀中的血族只是随意抬眸,阳光折射着微微泛红的冰冷眸子,却像是护食的兽类般散发出实质的杀意,巷口的身影凝滞了片刻,就悄悄遁走了。

  楚子航只扫了一眼,就低下头去。被他罩住的路明非正局促的绷直着身体靠着墙,像是做错事般双手贴裤缝,脚尖都恨不得贴在墙上。他低低笑了声,低下头去找路明非的视线。

  小助手不安的看了他一眼,小声问:“他们走了没?”

  楚子航一顿:“没有。”

  路明非尽可能往墙上靠,一边问:“那我们怎么办?”

  楚子航却不动神色的凑近了他,路明非的眼神很紧张,因为慌张而闪烁着细小的光芒,就像是掌中无处可逃的小动物一样,紧张地竖直了尾巴就差原地转圈圈了。

  如同火苗一般在胸腔内燃烧,侦探微微耸动喉,只觉得有些燥热,又有些烦闷。面前的猎物正在认真的扑棱着幼小的四肢企图逃离,温热的皮肤下暗藏着香甜又诱人的液体,本能认知着不能放过,他却极其有耐心的想要等待猎物的上钩。

  “路明非。”侦探凑近了他,声音有几分喑哑。“你还有很多要学。”

  “是!……嗯?”路明非下意识应了一声,反应过来后,又不是很懂自家师兄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说这个,他们不是还在被监视吗?

  “你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因日晒雨淋而粗糙的古老墙壁簌簌落下石子,将从约者的身体擦破了一点点红痕。侦探盯着小助手脖颈处微微泛红的印记,沙哑道。

  “是……?”路明非被他吓得有点发抖。

  “比如说,不能随便跟别的血族跑了?”巷口传来一个颇为戏谑的声音。

  “还真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你啊,游猎人‘村雨’?应该这么叫吗……还是喊回本名比较好呢?”

  侦探皱了皱眉头,微微松开了路明非,不动声色的将他的身影护在身后。小助手呼了一口气,把自己从墙上拔了下来,扒拉着帽子假装隐形人。

  “真不想相信你和我居然同属于六代种,你难道不知道人类也是有选择血族的权利的吗?”来人假惺惺地叹了口气,转头笑眯眯的冲着路明非打了个招呼。“小朋友你好。”

  “你好。”路明非社交恐惧症又犯了,露出两只眼睛看了一眼这个血族,又缩回去了。

  “你真有趣。明明刚刚差点就要被他吃了,怎么还躲在他后边?”血族笑了笑,有点儿好奇。

  “恺撒·加图索。”楚子航声音更冷。“你来干什么?”

  路明非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儿耳熟,又窜出头来看了一眼这个血族。

  如果说神真的存在的话,无疑他是非常偏爱血族的。不仅给予他们长久的生命、无穷的力量,还有无一不精致俊朗的容貌。

  恺撒·加图索无疑是上帝的天之骄子,金色的发如同旭日般灿烂,冰蓝色的双眸如同最深邃的海洋,高加索血统使他看起来英挺又俊朗,随便一笑就是含情脉脉的模样。

  他实在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

  不同于路明非以前见到过的任何血族,他没有楚子航的冰冷、没有芬格尔的落拓、没有昂热的儒雅,却更肆意,更贴近于平常人对于血族的印象——神秘、危险又不羁。

  当他行走在黄昏之中的小巷内,仿佛阳光都宠爱他的侧脸,将他微微颤动的长睫晕成忽闪的金翅蝶翼,俊美若神话中的光明神巴德尔。

  “我只是过来打个招呼而已,别这么紧张嘛。”恺撒四两拨千金,随意回答道。

  他看着路明非,笑眯眯的说:“前些日子在莱姆豪斯让你受惊了,不过我不准备代表我们家族替他们向你道歉,如果可以的话,我推荐您将他们告上军事法庭。”

  路明非发现这些异族大约脑子里都有根筋不太正常,继唾弃工作·芬格尔、抗拒本性·楚子航、一心弑主·女仆零之后又一大奇人,坑死家族·加图索登场了。

  他讪讪道:“不必了不必了,我人生最大的爱好就是爱好和平。”

  恺撒却哈哈大笑:“那真是太遗憾了。你还真有趣,如果可以的话……”

  “什么?”

  楚子航冰凉的视线扫过恺撒,那尖锐的杀意太过明显,恺撒耸了耸肩,将后半句话吞回了肚子里。

  “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来安珀馆玩玩,我未婚妻诺诺也说你很可爱呢。”恺撒面不改色地换了句话,继续用微笑发射着迷人的光波。

  “好的……我会的。”路明非扫了一眼楚子航,大魔王面色不改,没有变化,才礼貌回答道。

  恺撒眨了眨眼,冰蓝色的眼眸里满是生趣,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物,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了一番,直到路明非都开始疑惑这位奇人是不是要去看看眼科医生,笑面虎才端着领袖风范,背着手走了。

  “所以他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楚子航幽幽道。

  “示威。”路明非恍然大悟的总结道,“赤裸裸的示威呀师兄,这是让我们准备好挑战的意思,你看,他居然都还冲我挑衅了。”

  就连侦探的眼角都忍不住抽搐了下。

 

  “刚刚在巷口的人是恺撒吗?”路明非抬头问。

  “不是,气息不同。”楚子航略微沉吟。“也许是黑市的人,他们知道你来大本营了。”

  路明非脸上的笑容都僵了。

  “也有可能是收到消息知道了我们要考察这里,有些人心虚了。这片地区没什么方便的,除了知道消息以外。”楚子航淡淡道,手却缓缓移动,抽出了身侧的村雨。

  “而且还,不止一批。”

  闻风而动的不只是刀鞘。

  出剑的那一刹那,无数黑影宛若天幕一样从天而降,又在瞬间消失掉,在路明非的视野里,只能看见残影在空中一闪而过。

  有雾凝聚成水珠将血污滴落,楚子航轻巧甩开污秽,随意挽了个剑花,刀已在此刻归鞘。他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乱过,如同抚去路明非头上一片落叶一般,将那些黑影扫了去。

  “那是什么?”路明非抬头看巷子中狭窄的天空,却没有看到任何的尘埃。

  “异兽的一种,影魔。用于探查,或者是,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人。只有阳光照下的地方才能滋生它们,日光越强能力就越大。”楚子航道。“别担心,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伤害你。”

  但也仅仅只是不会杀死你而已。侦探在心中微微一叹,却没有说出来。

  路明非却意外的看懂了他的表情:“他们也并不是好人,只是为了酬金而来的。”

  楚子航看着他,小助手露出有点黯然的微笑:“师兄,我不是不懂,这个地方和人界不太一样,我还是知道的。”

  可是我宁愿你不知道这些,你只要开开心心的在那个世界待着,就能度过和平又美好的一辈子。楚子航看着他的笑容,无意识握紧了刀鞘。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路明非说。“总有一天,我也希望能够成为担当得起师兄助手的人。”

  他的眼神褪去了稚嫩,只是那么依旧那么闪亮,即使在黄昏的暗巷之中,也熠熠生辉。楚子航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突然觉得有些欣慰,又有些难过,也许还有一些其他的情感混杂在其中。

  路明非终究还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成长了起来,却让人挪不看眼的明亮。那些饱涨的情绪像是溢出了心湖一般泛起了波澜,让侦探不禁想要伸出手去阻止它的跃动。

  “你有着很亮眼的灵魂。”楚子航轻轻说。“而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

  小助手摸了摸鼻子,他还是不太习惯接受他人过于直白的赞美,“嘿嘿”笑了两声挠了挠头,憋红着脸赶紧仓促的换了话题。

  楚子航却捂着胸口,那里陌生的情绪将它饱涨得满满的。

  他几乎分不清这是什么情感,有点滚烫、有些微痛、有些慌乱、又有些激动,这些情绪将那团恼羞成怒的火焰甜蜜地包裹住了,让理智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开始自我防御,又被轻易地瓦解殆尽。

  路明非兴冲冲又勉强忍住蹦跳的念头走了一路,才发现楚子航落在他身后几步。平日里都是楚子航比他步子大两步,他对于这种走在侦探先前的行为不是很习惯,赶紧又两三步跑回了楚子航身边。

  “师兄你怎么啦?脸怎么这么红啊……想什么美女啊这么开心?”路明非雀跃的声音藏不住开心,语气还没转换过来,还在心里美滋滋呢。

  楚子航勉强从情绪里挣扎出来一个头,面上有些恍惚,像是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抬眸时眼神有些难得地闪烁。

  “身体不舒服吗?就说了不要勉强嘛,师兄你现在大病初愈,还出手啥啊……反正那些影魔也不会真的伤害到我们俩……”

  路明非还在碎碎念,颇有些抱怨。而外星人楚子航,像是终于第一次接上他频道,破天荒的听懂了那藏在抱怨之中的别扭关心。

  楚子航眨了眨眼,绽开了难得的笑容,胡乱撸了两下路明非软软的呆毛:“我没事。”

  “……发型!发型!公报私仇!说好不追究的!!”

  路明非被他突然而至的笑容给击中了,呆愣了两秒钟,才恼羞成怒似的,吱哇乱叫着抗议楚子航打击报复。

  侦探挑了挑眉,全盘接收了小助手一路的赌气嘟囔抱怨。

  黄昏把夕阳下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小助手发现自己的影子居然跟侦探一样高,有些开心的牵着走在身后的楚子航衣袖一起看,还不满意,路明非拉了拉呆毛,企图把影子弄得比楚子航高。

  两人的影子正交叠在远远的街尾,路明非牵着他的衣袖,楚子航心头微动,也牵住了他的袖口,影子乍一看,就像手牵着手一样。

  可惜小助手一心都被“自己身高终于变相的比侦探高”这件事给乐透了,摆弄着以往不太喜欢的小呆毛做出各种造型,幼稚得很。

  只有影子在静静的将一切印在黄昏之中。

 

  “真好啊,这么纯粹的感情,纯粹到我都有点想破坏掉了。”影子在黑暗中悄悄叹着气,嘴角的笑容却越来越浓。“真好啊,真好啊……我也想要一份呢……”

  “还没吃饱吗?你的习性还真是有够恶劣的啊,格拉特尼。”影子旁传来一个女声。

  影魔似乎有些不懂,看似天真地歪了歪头:“看来在人间呆久了,你连思维也变得人类化了吗?我们本来就是怪物,保持本性不正是我们会做的事情吗?”

  “我可不像你这么恶心,我还是很挑剔的。”女声娇笑,语气中却是满满的不屑。

  “这倒是挺符合你那虚伪的本性的,我想,至少我很诚实面对自己,不是吗,恩薇?”名为“格拉特尼”笑了起来,黑影前仰后倾,倒像是要融入黑暗之中了一样。

  恩薇皱了皱眉,像是踩在脏东西之上一样,鞋子狠狠地踩在影子上阴测测道:“闭嘴,如果不想你的本性变成你的死状,就给我缝上你的臭嘴。”

  影子却很愉悦的笑了起来:“别那么生气嘛,这本来就是我的原罪啊……不过别担心,如果有一天你输给了你的本性,我很欢迎来跟你做交换。毕竟你的灵魂也肮脏得令我恶心,而我很喜欢吃这种浓烈的情绪呢,就像人类的辣椒一样美味。”

  它咂吧了两下又舔了舔嘴唇道:“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等到你的灵魂的。毕竟你的灵魂已经被本性烧的焦黑了,而我只需要等待就行。”

  “到时候,地狱见。”

  它哈哈大笑着,沉入夕阳的斜影之中,就像水溶于水中一般消弭无踪。只留下面容姣好神色阴郁的年轻女人站在街头,脸上残留着森冷的怒火。

  她凝视着自己的指尖,柔软白皙的纤纤长指上有一些紫黑色的痕迹,“它”已经蔓延到身体的表面了,这正是说明她已经没有时间了。

  “是该行动了。”

  女人喃喃道,握紧了苍白的手,弧度优美而略长的指甲嵌入肉中,只留下血红的指印。


   TBC

========================

  又鸽了更新的本宝宝上来还债了……这是上周的份了……为表歉意发(da)点(tui)糖(rou)给大家;w;

  这周我们的恺撒老大上线啦!啪啪啪鼓掌!相信我 他是好助攻!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被打

  这个作品真是极其OOC+二设混乱……如果大家发现与书有出入请务必来跟我说;w;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