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I 夜莺与玫瑰 02【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 血族√ 侦探√ 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Chapter I 大目录请走这里  ChapterII 01  02  03  04  05  06

  07  7.5  08  09  10  11  11.5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本章BGM:六等星の夜 Magic Blue ver


  初秋的夜里星光还是很璀璨,启明星还在黄昏的天中闪烁,夜晚微凉的风已经卷起了。无雨的夜晚一片晴朗,瑰丽的橘色铺陈在小镇的远方,偶尔有星点的灯火闪烁,那是早早点起油灯的水车坊与麦坊。

  晚饭之前,路明非抱着纸袋与庭院前的几枝花出了门。

  小麦与面包采购完了后,绕了远路,镇的另一端山坡上还是荒无人烟,秋季的草原一片枯黄。

  路明非把今天采摘下的双生花放在了土包前,不修边幅地咬着狗尾巴草躺在草地上,远处的牛羊慢吞吞的吃草,不时发出两声咩咩哞哞的欢快叫声。

  启明星亮起的山坡上,留着两个小小的隆起。

  牧牛羊的少年换了一批,已经看不见那个终日骑着自行车穿过整个小镇的腼腆少年,也再也没有坐在他车后座挽着竹篮送上面包的少女了。

  即使那只是幻象,路明非闭上眼,好像还是听到了单车的声音。

  直到某只萨摩耶拱了拱他的裤脚,用自己健壮的前肢扒住了小助手的肩膀。犬类呼哧呼哧的呼噜声中又伴随着女孩清脆而懊恼的口哨声。

  路明非这才睁开眼睛。

  少女迎着风,白色的裙摆在山坡上开出花来,夜风吹过她白净的脸与柔软的黑发,比启明星还要亮眼。

  风猎猎作响吹起她的秀发,遮住了有一丝忧郁的表情,而那一丝忧郁稍纵即逝,快到让人察觉不出变化。

  “你怎么来了?”路明非拍了拍裤子,站了起来。

  萨摩耶则快速地跑向了自己的主人,讨好般的摇起了尾巴,呜呜了几声似乎想要引起主人的注意。

  夏弥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他们让我来叫你吃饭啊。”

  “天黑的越来越晚了,抱歉,忘了时间。”

  “你在祭拜朋友吗?看上去好像最近这个时间段,你都会出门来这里。”

  牛羊乖顺的吃完了草,在初秋的黄昏里似乎感受到了凉意,于是咩咩哞哞的催着牧羊的少年回家。

  “是啊……”少年挠了挠头,讷讷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他们的朋友。”

  “嗯?”夏弥在他身旁也找了个位置,大咧咧的躺下了。

  “你们血族,都是把我们当成食物的吧,人类跟食物交朋友,听起来好像也有点好笑。”路明非说。

  “是的吧。”夏弥耸了耸肩。“不过我是混血种,也算半个人类啦。”

  “你可能对混血种有所误解,虽然血界的纯种血族不少,可是大多数的都是纯血转化而来的混血种呢,因为各种自然裂缝而误入的人类也不少,这些混血种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人类转化而来的喔。”

  “我的朋友也是混血种,但他是被迫成为的。”路明非小声道。

  夏弥挑了挑眉:“喔。”

  “就这样?”路明非有点意外她的反应。“在你们血界,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吗?”

  夏弥笑着摆手:“不是啦,只是这样的同伴……我看的太多了而已。别转移话题啊,说你的朋友呢。”

  “他很仇恨血族,成为混血种就是为了替弟弟报仇。”路明非沉默了一会儿,道。

  “他痛恨血族,也蔑视人类,满心只是为了复仇而活着,所以利用了很多人,也杀害了很多无辜的人与血族。”

  “所以我想,可能他帮助我,只是因为想要利用我。不是想要……和我成为朋友。”路明非抱着膝,撇过头去对着夏弥笑了笑。

  “是嘛,那还真是很惨。”夏弥耸了耸肩。“不过只为了复仇活着吗?不也挺好的吗。”

  “嗯?”

  “至少他还活着,只要活下去,就能有希望啊。”女孩的眼睛亮亮的,冲他眨了眨眼。“这不是游记里面都会有的台词吗。”

  “是吗。”路明非想了想。“也对。”

  “?”

  路明非并没有回答她,只是静静坐了一会儿。

  天空渐暗,月亮很快出没。少年拍了拍拱着他玩的萨摩耶,抱起一旁的面包,起身准备回家。

  “你就不生气吗?他可是狠狠地利用了你啊,还差点把你捅出一个窟窿。”倒是夏弥在他身后,忽然提高了音量问。

  “生气啊。但是他曾经真的对我好过,也帮助过我,还跟我道了歉。”路明非看着上丘的远方,突然道。

  “算啦,那我就原谅他了。”

  他笑眯眯的摆手。

  女孩愣了愣,像是不能理解一样:“原谅?”

  “是啊,原谅他了。反正再追究也不可能了,他已经死了啊。”路明非笑得有些寂寞,摸了摸萨摩耶的耳朵。

  “以后再也没有人给我偷偷送牛奶啦,所以我就原谅他吧。”

  夜空已经完全降落在小镇之上,深墨色的天空之下,只有少年略显瘦弱的身影。

  拉夫追赶上了那个走在前方的少年,夏弥看着他的侧脸露出无奈的笑容,被萨摩耶追得东倒西歪,目光是从没有过的深究。

  “真是个怪人。”

  百合一般的少女轻声笑了笑,对着他远走的背影喃喃道。

  “不过,为什么要去黑市?听说那里很危险啊。”路明非一边走一边问。

  “但是那里的极光很漂亮啊。”夏弥没心没肺道。“还有血界第一的‘天梯’,听说去过还没有死的血族都觉得那里很震撼呢。”

  “……”竟然不知道从何吐槽起,路明非被话语中的凶残含义给吓得一颤。

  “总有些东西,比死更珍贵啊。不是说‘见到了这个场景,死也值了’嘛。”夏弥拍了拍路明非。

  “我觉得人家说这句话的意思,不是真的要去死了。”就连路明非都觉得这句话被解释的很冤了。

  “师兄,你难道不知道人生有三大不能辜负的东西吗?”夏弥叹气。“美酒,美食,和美景啊。”

  “感觉你说话越来越像个老头子了啊师妹。”路明非从花容正貌的夏弥身上看到了仿佛昂热一般的影子。

  “什么老头子,我可是卡塞尔美少女选举第一名诶!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不受女孩子喜欢的噢二师兄。”夏弥抗议道。

  “同时是卓别林奖第一名的美少女。”路明非热泪盈眶。

  “谁告诉你的啊!我不管,要不是为了奖金谁想去参加比赛啊!”夏弥怒目而视。“一万银币够我将近半年生活费了好不好!”

  路明非对数字有点敏感:“等等,一万银币够你半年生活费,我记得我值多少来着……”

  夏弥亮出大白牙,怎么看都是森森的笑容:“四十万啊,够我二十年生活费了。怎么样,只要你给我一桶血,我们俩可以三七分着四十万银币噢。我三你七就行。”

  路明非无语:“……在拿到钱之前我已经变成人干了学妹。”

  夏弥咯咯笑了:“转化为血族也行啊,虽然尝不到很多东西的味道,不过你也会变成爆种奥特曼噢。”

  路明非在她的咯咯声中听得寒毛直立,赶紧拒绝了这份成为富豪人干的邀请。


  “话说回来,师妹原本是人类吧……为什么会成为血族呢?”路明非问。

  身后却一时沉默了下来,只有两人一前一后的脚步声还在回想。直到路明非隐约觉得不应该问下去时,夏弥才悠悠道。

  “因为我父亲啊。”

  “你的父亲?”

  “是啊,养父,我和哥哥都是被他收养的,他就自然把我们转换了咯。”夏弥嚼着随手掰下来的尾巴草,毫不在乎的回答道。

  “血族对眷属的情感要强于一般人类,这样是为了更方便照顾你们?”路明非想了想从书上看到的,试着回答道。

  夏弥看着少年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置可否地笑了:“可能吧。”

  “啊,流星诶。”

  “哇,哪里哪里?”夏弥蹦到他身边来。

    天空不知何时已经完全化为了墨黑,依水而建的小镇上亮起了成片的灯光,从山坡往下看,是一片星星点点连成的明黄河川。

    她也同样看到了那篇灯火而成的灯河。

  “骗你的,不是真的流星。”路明非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如果有机会,也好想让我的朋友他们看看啊。”

  夏弥定定地看着他,突然笑了:“你真是无药可救啊,师兄,现在你身上发着圣母的光辉噢,褒义的那种。”

  路明非没生气,也嘻嘻哈哈地回她:“是吗,光芒太强烈闪到你了吗?”

  “那作为闪到了的回礼,我就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少女促狭的眨了眨眼。“很难得的噢,是我从昂热教授的总结报告里偷看到的啦。”

  “C-4区虽然靠近泰晤士河,但是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噢。”

  少女的脸庞在灯火河川的映照之下,浮起了一丝难得的笑意。

  “?”

  “如果当时的你从顶楼摔下来,当然必死无疑啦,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你以为是谁瞬移了地点啊?”

  “你是说……是诺顿吗?”路明非突然懂了。

  “是啊,你以为那么巨大的阵法,在场的谁能瞬发出来啊。教授的报告里说,是那个超级杀手把整片区域都移动到泰晤士河边上了喔。”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

  “谁知道呢。”小姑娘耸了耸肩,脸上是狡黠的笑意。“没准是因为怕储备粮被摔坏吧,你说是吗,二师兄。”

  “是啊,可能吧。”

  夜风沾湿了男孩的脸颊,他用力擦了擦脸,也笑了。

  今夜没有流星,启明星也早已黯淡,但是路明非却觉得今夜突然变得无比明亮。

  月光偷偷泄露了一角,像是一颗有点滚烫的种子,把少年的眼角烫的湿湿的、红红的。

  庄园的灯火已经近在眼前了。

  侦探的影子就侧倚在前园的外门前,他手中挎着盏灯安静地等在门口,灯火因他随手摆动而忽明忽暗。

  明亮的灯火映照着他略微冷硬的线条,睫毛垂落,在俊朗的脸庞上柔软的化成了明晰可见的光翳。

  不知道是谁说过,唯有饱食才能消除饥饿,唯有爱才能溢出眼眶,今夜月色正好,不适合掉眼泪。

  于是小助手抹了抹脸,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我们回来啦——”


   TBC.

===================================

   过渡章啦!今天更新没有到达字数 ;w;悔恨…… 

   大纲是从二章结局开始码的,所以在纠结前面应该怎么糊弄过去(喂

   哈哈哈所以今天的宝宝我也想要评论啊!造作啊!

评论 ( 8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