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星屑 - FictionJunction

大概是预告?应该是“诸神黄昏”里的片段。

不一定会详细的提到,可能就是在血族历史里提及一下哈哈。


<<<<<<<<<<<<<<<<<<<

  “你看,海拉,世界在为你坠落。”我指着远方。

  云之彼端的天空巨树也随之溃落,诸神的火光在星尘彼岸闪烁着瑰丽绚烂的光芒。

  星河尽头的另一端,就只有我和她静静靠坐着。她像一只猫一样轻轻地靠在我的肩头,像羽毛一样。

  她描绘着银河,未知的力量在无尽空间里漫天倾泻而落,迸溅出几点星光,小小的指尖在虚空中追逐着幻影。

  “我害怕。”她说。

  “不怕,我们都会陪着你。”

  她还未曾长大,稚嫩的双手还攀不上我的脸庞,只是用清澈的眼眸回望我,像鹿一样。

  “可是那个世界里没有人。谁都没有。”她又说。

  “我保证我们会很快过去的。”我亲吻着她的额头。“我们会在那个世界里再见。”

  “好的。我会乖乖等着。”她点点头。

  在她许下誓言的这一刻,言灵已经迸发。

  天空如炼狱的火焰一般坠落,天马飞过星屑交织的天空,洁白是天空唯一的一片光亮。神明如星辰一般溃散崩逃过即将瓦解的银河,那里无尽深邃的光带黯淡无光的闪烁着最后的光辉,无形的力量从稚嫩的指尖轻轻划过,无数的光辉便悉数绽放在她的手中。

  如绽颜的花朵,如缤纷的彩带,如盛放的烟火。

  “真美。”她惊叹。

  “这个世界不再变化了,海拉,它们为你降落。”我轻轻说。

  “‘这个世界不再变化’。”她喃喃重复道,忽然落下了一滴眼泪。

  年幼的她并不明白这一切的始端与终结,星辰也随之碎裂在斑驳的大地之上,很快变成火光,瑰丽的紫与橙褪去最后的光辉,尽头染上幽光,变成墨黑色的边界。

  她追逐着天际最后坠落的启明星,只是单纯的快乐。

  “快跑啊,海拉。”我轻轻的鼓励她。“快跑。”

  于是她踩在云端之上,轻巧的飞奔而去。她踏过每一寸云端,便发出小小的惊叹与小声,她咯咯的笑着,像是在画布上捣乱的精灵,捡几颗光辉做点缀,找一点云彩当背景。

  启明星也坠落的夜空,终于迎来了终焉。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