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血字的研究 07

下周更新要请个假!得考试一整周;w;!

所以预告就是加长版的昂热校长唠嗑时间彩蛋!


<<<<<<<<<<<<<<<<<<<<<

  “因为你们就是新的,人类对于血族来说,永远是新的。虽然你们拥有更短暂的生命,却更加的辉煌。你们将不断创造,不断舍弃老旧,你们对于血族来说是,才是永恒的。”

  “生命的价值,永远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意义。你明白了吗?”他摸了摸路明非的脑袋。

  路明非似懂非懂:“您是说,我需要找到我生命的意义?可那很难。”

  昂热笑得很开怀:“当然不是,我们并非哲学家,你也还没到五十岁呢小老头。我说的是,希望你能坚持现在的你。”

  “保持吗?”

  “是的,保持。”昂热嘬了口茶。“你会不断地走下去,然后和我们分开。”

  “分开?”路明非听不懂了。

  “是的,这对你来说还是太难了。你只要知道,就算走在一条路,不一样的人也会走向不同方向。而你需要保持自己,走你的路就好。”昂热指着路明非的心,它正在砰砰跳动。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昂热含着笑,并不准备解释。

  “行了,今天的授课到此结束。去玩吧,年轻还是得活泼一点好,别跟你师兄一样老是宅在屋子里不出来。”老绅士拍了拍助手的脑袋,示意他可以下课了。

  路明非点了点头,顺从的离开了。小助手低着头边走边记着笔记,院子里的阳光细碎的洒在他远去而拖长的影子里。

  庭院里的风乍起,碎光摇曳,吹乱了咖啡氤氲而起的雾气。

  “只是希望你领悟的晚一点,再晚一点。人类的路,又哪会和血族相同呢。”

  轻叹飘散在风中。

评论 ( 2 )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