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

庸才。
新浪@acol_
看不了的备份转战爱发电:https://afdian.net/@acol_

© 潮生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血族侦探paro】Chapter I 血字的研究 06【未捉虫】

平行于蒸汽时代架空世界观=历史篡改orBUG√ 人物受伤 流血表现有√

 血族√ 侦探人物崩坏也有可能√ 有致敬福尔摩斯故事的桥段√

  预告一 预告二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预告五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信。”楚子航说。

  “信……”路明非转头在裁纸刀下翻找,被戳的破破烂烂的信大半焉巴巴的躺在一堆,他随手拿了一封给楚子航。

  “墨水。”楚子航又说。

  “墨水……”路明非呆呆的站在原地想了会儿,扒拉开乱糟糟的桌面,翻开一堆烟草灰,再清理掉被随处扔得到处都是的档案,在抽屉深处拿出一盒。

  “培根。”楚子航说。

  “培根……”路明非又出神了几秒,才慢吞吞的重复。

  “培根。”楚子航的声音好像怪怪的。

  “培根……培根……培根?”

  路明非才反应过来。

  小助手看着手上被墨水抹开的一片痕迹,再看看自己手上拿的盒子,分明是个装胸针的绒盒,怪不得手感怪怪的。

  面前的芬格尔还在狂笑,坐在不远处的楚子航正无奈的将被助手翻得乱糟糟的一堆文件再次整理好。

  “对不起先生,我我我我走神了!”路明非绷得紧直。

  楚子航看了一眼路明非。

  他知道前两天在医院里跟小助手说的那件事让他钻牛角尖了。不过他并没有想逼迫路明非的意思,小助手也很明白他的想法,所以心照不宣的先将这件事情挪后再说了。

  只是在那之后小助手就时不时会发呆了。

  “你从哪里找到的活宝?”芬格尔憋笑憋得厉害,脸涨的很红。“怪不得能得昂热的青睐,我算是见识了。”

  “没事就回去。我很忙。”楚子航凉凉地说。

  “有事有事,上次我们俩私谈的事儿还没说完呢。”芬格尔挤眉弄眼道。“上头让我来催你赶紧搞定契约者,别再三天两头被人钻空子提交抗议了。”

  楚子航知道他要说的是关于路明非的事——应该是执行局接到他签订契约的申请,前来让芬格尔给楚子航说说,让他早点安分找契约者赶紧定下来,却又怕芬格尔当场再侃大山让路明非多想,一时头痛得很。

  虽然这么说有点诡异,不过真像是“公家执行局来让媒婆芬格尔,催着不安分的小媳妇楚子航赶紧找个土地主路明非嫁了算了”的感觉。

  路明非甩开脑子里奇怪的想法,觉得自己肯定是被芬格尔污染了。他不太好意思当面听芬格尔说自己,赶紧下楼去躲躲,顺便还能偷懒发发呆。

  芬格尔余光看着路明非偷溜了,笑嘻嘻的揶揄楚子航:“没成功啊?肯定是方法不对呗,没事儿啊,找我,包教包会,‘如何成功得到契约者青睐一百条’我背的滚瓜烂熟的。”

  楚子航心想这种一看上去就是骗急吼吼的血族单身汉的奇怪书籍为什么会成为内部经典书之一,真是让人禁不住质疑血族的智力是不是时而为负。

  “你说吧。”楚子航说。

  芬格尔开始侃大山:“你看首先就得选场合啊,找个浪漫的有情调的小资场所,最好来个烛光晚餐,拿32年的法拉酒,吹嘘一下自己干掉过多少使魔,又多么奇货可居,再配上师弟你这张酷吏脸,那妹……咳,契约者不是前赴后继的来?”

  楚子航心想路明非连使魔都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呢,果断拒绝了这个方案。

  “那你就找个时机,把执行局那几个一看就很凶神恶煞坏人脸的后勤部的找来,把路明非堵巷子里,然后你英雄救……咳,你就英勇出现。然后三下五除二收拾完,小助手绝对是手到擒来嘛。”

  楚子航想起巷子这两个词,简直要阴影发作,用阴森森的目光示意芬格尔再换个套路。

  “这也不行啊?那只能霸王硬上弓了啊,知不知道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反差了?趁其不备把他堵在墙角嘛,先开一顿晚餐,吸饱以后等到他晕晕乎乎,自然就答应你了……”

  楚子航面无表情。

  “催眠?”摇头。

  “迫挟?”摇头。

  “那说到底就只有霸王了嘛……”

  楚子航用特别“和蔼”的目光告诉芬格尔如果他再不住口可能会发生血案。

  芬格尔从善如流。

  “约德南契约的特点之一就是无法用任何对方不情愿的方法签订契约嘛,既然你不考虑我说的这些方法,那不如换种形式?”芬格尔小心翼翼的问。

  “临时契约也分很多种。”楚子航道。

  “比较适合你们俩的就是短期契约了吧,也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只有路明非一个人签订的话,你的力量也不会丧失很多。当然效力也没有那么神奇了……话说你从来就没研究过契约的形式吧?”

  楚子航的确是从未有过这种烦恼,他的大脑里也从不储存这种没用的知识。

  “他不期待永生,也不希望强取豪夺他人的力量,短期契约就行了。”他点头。

  “真固执啊,不过你要知道,‘短期契约’可是某些血族一夜情的标志喔?”芬格尔灰蓝色的眸子里一闪而过的幸灾乐祸。“执行局那边要怎么说可得你自己想了。”

  楚子航显然并不在意这个称呼,只是问道:“一夜情?”

  “你想想,短期契约效力不长,同时越强能力的血族,越能跟多个人类签订契约,又能安全的品尝各种不一样的血液,就算有力量和精神的损耗又怎么样呢?”

  “‘blood makes crazy’,这句话永远都不只是血界一句谚语啊。”芬格尔的眼睛微微眯起,看不清其中的情绪。“你成为血族的岁月还是太少了,师弟。这种罪恶是会让人上瘾的,你难道不想尝尝味道吗?”

  楚子航还是波澜不惊:“血族吸取血液只是为了从中获取必须的微量元素而已,不可否认这种因子在进化的过程中已经变得非人类不可,但只要不大量接触,的确不会上瘾。”

  这是不会对人类公开的事实,每个血族都知道。

  “的确是不会上瘾……不过你应该是脱离‘那儿’很久了,没有人告诉你吗?你那位助手,现在可是很抢手了……”

  芬格尔笑了起来,手指划过被路明非弄乱的红墨,如血一般的红墨划过苍白的指尖,像是某种信号。

  “有人开价十五万美金买他的一管样品呢。不得不说我都有点想做这桩生意了……”

  路明非被一声巨响给惊醒,还没来得及明白发生了什么,头上的圣经都来不及拿下来就噔噔噔跑了出来。

  “发生什么事了……咳咳……师兄!”

  一楼的灰尘与木屑齐飞,让路明非呛得还隐隐作痛的肺都像要造反了。不过他随即惊讶的发现天花板上开了个大洞,芬格尔正灰头土脸的趴在一楼的迎客厅里,惨兮兮的露出半个脑袋。

  “我没事,就是他摔了一跤而已。”楚子航从楼上走下来,一脸淡定。“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口角。”

  “不,这已经不是‘口角’的程度了吧……”路明非惊恐。

  “你要知道我们的自愈能力很强的。”楚子航面不改色的撒谎。“他一分钟以后就会起来了,你看。”

  被险些打出脑震荡的芬格尔听出了这句暗藏威胁的弦外之意,一个激灵赶紧爬了起来的跟路明非打哈哈。

  “没事吧,芬格尔先生。”路明非看他一脸血,噎住了。

  “我一点儿都没事,摔了一跤而已。”芬格尔看着天花板那个大洞,幽幽地说。

  楚子航半点同情心都没有:“告诉昂热明天我会去第一案案发现场,你没事就走好,不送了。”

  芬格尔扒拉着门:“等下!我还有最后一句话!”

  “你说吧芬格尔先生。”路明非心惊胆战的看着快要裂掉的门框,赶紧道。

  “你们这儿还缺不缺人,我可以……”

  门被楚子航毫不留情地关上了。

  “师兄。”路明非目送着芬格尔扒在大门口灰头土脸的样子,叹气。“你是不是讨厌芬格尔先生啊?”

  楚子航心想我就是,嘴上还得讲道理:“他是执行局派来监管我的,我怕他打扰你。对不起,你介意吗?”

  路明非当然摇头:“不是,只是每一次他来的动静都很大而已。我能理解的,就是那个嘛。”

  小助手有点说不出口。

  “嗯?”

  “就是有点像……八卦杂志的记者。”路明非偷偷说。

  楚子航在心里说他就是,嘴上继续道:“反正你以后尽量不用给他开门就行了,他转两圈自然就会走了。”

  “师兄你说的好像是猎犬会干的事吧?”路明非囧了。

  楚子航不置可否,转身又上楼了。

  “那天花板怎么办啊,师兄——”路明非看他一脸淡定的跑了,赶紧大声问。

  “找个女仆,修一下。”楚子航的声音从天花板的漏洞里幽幽传出。

  “恕我直言,女仆并不会做这种事情,我们至少需要一个木匠和一个铁匠……”路明非焦头烂额地科普常识。

  “好的,你看着办。”楚子航从善如流。

  “……哦。”

 

  路明非张贴了告示的下午,就有人来应聘了。很巧的是,第一个推门进来的人,算是个“熟人”。

  “当然是万众期待的芬格尔·冯·弗林斯啦。”芬格尔大声推门走了进来。

  路明非焦头烂额,只期待楼上的楚子航正在补觉没有听到这个浮夸的声音。

  “芬格尔先生,你怎么又来了?”路明非推了推眼镜,十分纠结。

  “换装扮啦?哎哟,这黑框眼镜还挺好看的,很有管家的样子啊小路同志。”芬格尔挤眉弄眼的拍马屁。

  路明非窘迫的摘下了眼镜,本来是为了严肃一点压压年龄上的缺漏,让自己看上去成熟一点,被芬格尔这么一说,怂包立即恢复了平日里的打扮。

  “没事儿,你的居民证还是我给签的字,我给接下来要入住的人把把关,肯定没事儿。咱俩以后可算是半个同事了,我得帮帮你的忙啊。”芬格尔显然非常了解少年人的心理,拍胸脯保证。

  不,我只是觉得楼上那位师兄看到你以后又会立刻开始暴躁的拉小提琴一个晚上,今夜又要是一个不眠夜了。路明非默默心想。

  芬格尔自来熟的搬了凳子坐在了路明非身边,招了招手让门口的铃响了起来:“下一个!”

  经历过第一个芬格尔以后,路明非已经可以做到处变不惊了。

  他无意识向楚子航靠拢,只是跟着芬格尔闹腾多了,自然而然的就学会了面对奇葩只能淡然的生存方式(?)。

  大概第一个接触到的人总是很关键的,路明非居然没在芬格尔的油腔滑调、插科打诨之中长歪,也是非常难得的一点。

  走进来的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

  “我们这儿还招收童工吗?”芬格尔严肃的转过头来问路明非。

  “不,为什么你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路明非忍不住小声回答。

  “我没有。”芬格尔矢口否认,一脸公正严明的转向走进来的小姑娘。“小姐,我们这儿不收童工的。”

  小姑娘冷冷淡淡的站在原地,冰蓝色的眸子里就差写“闭嘴”两个字了。她像是没听见一样,转而看向路明非,扬了扬下巴示意路明非说话。

  欺软怕硬(?)的芬格尔立即不吭声了。

  路明非缩了缩脖子,硬着头皮道:“小姐你是来应聘的吗,不好意思,我想我们人手已经满……”

  “我会做饭。”小姑娘冷冷道。

  路明非两股战战:“嗯,好的……可是我们……”

  “我还会浇花、洗碗、洗衣服、打字、骑单车、刺绣、插画、芭蕾、乐器、侧写,枪支机械也可以操作……”小姑娘瞥了一眼天花板的大洞。“当然,修房子也行。”

  这已经不是女仆,简直是万能机械人之类传说中的东西了吧?路明非和芬格尔的脑子里不合时宜的表示了震惊。

  “如果你们还对我的身份有所怀疑的话,可以查一下领主的入境时间,我在此之前一直在镇上派送邮件。另外,我已经十九岁了,你们可以雇用我。以上。”小姑娘眉一挑,面色还是冷冷淡淡的。

  “咳,这位小姐,请恕我们礼待不周,这家伙不太会说话。我是芬格尔·冯·弗林斯,这座公寓的临任管家,你叫我芬格尔就行了。”芬格尔推开一脸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助手,亲切的握住了小姑娘的手。

  “冰雪女王”瞥了一眼芬格尔,目露半分嫌弃。

  她转过头来直直注视着路明非:“雷娜塔·叶夫根妮娅·契切林娜……名字太长了,叫零也可以。”

  路明非被她盯得有些不自然,讷讷道:“好的,零小姐。那么请问薪资待遇……”

  零转头再瞥了眼目露热切光芒的费林斯先生。

  狗腿子芬格尔果然接收到她的信号:“你被录取了!”

  零干脆的点头,然后把放在门口的箱子拖了进来。意外的行李却很少,除了一个小箱子以外,上面只坐了一只很旧的玩具熊。

  完全就是又一个未成年人出逃的隐藏故事啊!

  路明非简直头大:“还有其他的面试者……”

  芬格尔乐颠的帮她搬行李,一边转头严肃道:“你会修房子吗?”

  “当然不会啊!”路明非冤枉道。

  “你会做饭吗?”

  “也不会啊……”

  芬格尔露出微笑:“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聘请这么一位什么都会的女士呢?有她在,庭院的花都会染上芬芳的。”

  路明非被说服了,但还是挣扎道:“我需要跟楚先生讨论一下才行!”

  芬格尔露出大白牙:“相信我,在你那不纯熟的料理特技与一位什么都会做的少女之间,你那位‘师兄’一定会选择后者的。”

  路明非只好默默戴上眼镜,灰溜溜走了。

  “你去哪儿啊,欸!路明非!”芬格尔远远在身后问他。

  “去负荆请罪,聘请了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管家。”路明非幽幽的威胁他。

  芬格尔听到了,回答道:“还有一个什么都会做的女仆呢!”

  路明非:“……”

  不过换个角度看,芬格尔的不请自来和零的上门应聘也算不错,着实解决了路明非人手不足的现状。

  公寓虽然看着不大,内部还是不小的,打扫起来很困难不说,因为在楚子航接手之前也有很久无人问津,木质的东西总是容易老化,许多地方都不是很结实。

  零就如同自己介绍的一样,三下五除二就把房屋内的结构给弄清楚了,并且修葺了“老旧失修”的天花板。

  楚子航虽然他不喜欢他人进入自己的地盘,但是为了“人类的社交必要”,他还是留下了“听说无处可去,和路明非一样遭遇”的零,很贴心的慰问了小助手一番。

  呃,具体的慰问方式就是憋了半个小时大招,最后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

  路明非知道楚子航想歪了,以为自己是同情零的遭遇才留下了她。

  不过想了想自己的确废柴,什么也不会做,以及怕告诉楚子航是因为芬格尔从中捣乱才选择了零,就没提这个话题。

  真是一个美好的误会,和平使者路明非再一次间接性的阻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可喜可贺。

  从此以后,路明非每一次去镇子上采购日常用品时都能有人帮忙了,只不过零就算是帮忙也是一副冷淡的模样跟着他提东西,从不主动开口说话。

  不过这件事的后遗症就是,镇上“闹鬼的别墅里除了阴森贵族和他饱受欺凌的助手以外还多了一个帮凶女仆”的传闻愈演愈烈了,弄得路明非每一次去镇子上都会被人们用同情的目光涮刷一遍又一遍。当然,就算这样,零女王也是一副冷淡的表情,丝毫没有被影响一分一毫。

  这又是后话了。

  TBC


<<<<<<<<<<<<<<<<<<<<<<<<<<<<<

  今天更新日常部分哇www没能写到昂热校长出来说话那段_(:з」∠)_……

  以后大概是剧情和日常五五开这样w毕竟大家都到了伦敦了 还是会跟另一系列里的楚路日常有些不同哒!比如说不得不让零同学成了万能女仆(喂)

  当然剧情还在展开啦!今天的故事里依旧也有伏笔出没!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哇wwwww

评论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